世界盃系列-四年一遇

 

觀看世界盃的日子,湊崎紗夏連續三個晚上熬夜。

 

她留意到外面的動靜,住在她對面的女孩剛搬進來,生活作息奇怪。

 

那個人從來不在白天出門,半夜才會回來。

 

門把常常有血漬,像是可怕的手掌印。她有次將垃圾袋放在屋外,封口沒有完全繫好,湊崎紗夏看到沾血的紗布。

 

門鈴壞了,湊崎紗夏沒有時間找人修理。她點了芝士披薩,只好打開大門,等待外賣員送來宵夜。

 

世界盃決賽的時刻,誰也不能打擾湊崎紗夏,除了她的客戶。

 

湊崎紗夏擁有五部手機,最高紀錄是同時處理十人的感情問題。

 

她是情感諮詢師,也是愛情治療師。

 

與同一個人保持長期交流,意味着她沒有能力解決對方的煩惱。即使對方不給負面的評價,這個情況影響她的名譽。

 

偏偏湊崎紗夏遇上思維跳躍的金牛座。

 

一般來說,客戶提供的資料愈詳細,包括對象的性別、年齡、職業等,有助湊崎紗夏制定解決方案。

 

可惜她的客戶是海員,注定不走尋常路。

 

頭像是正方形,因為是四月出生。

 

每年她只有兩個月在陸地,大部分時間在出海。

 

她在船上不會失聯,可是見不到她的暗戀對象。換句話說,兩個人沒有相處時間,她沒有問題諮詢湊崎紗夏。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船員走到天涯海角,也會回到陸地。

 

[她喜歡看世界盃。]

 

[紗夏大師,為甚麼足球員忽然停下來?]

 

海員暗戀的對象,湊崎紗夏對她的了解不多。客戶虛心學習追求的方式,可是不透露對象的資料。

 

[不知道。]

 

問題看似與愛情無關,害得湊崎紗夏也不專業。

 

兩支球隊的實力相若,球員大部分時間在中場徘徊,找不到進攻的機會。

 

進攻球員越位以後,湊崎紗夏聽見腳步聲。

 

湊崎紗夏以為外賣來了,從沙發跳下來,連忙打開虛掩的門。

 

她接不住比芝士披薩沉重的人。

 

人倒在她的懷裡,湊崎紗夏看清楚滴落地板的鮮血。儘管她不害怕恐怖片,偶爾也幻想大佬愛上我的故事,她也不願意招惹可怕的鄰居。

 

你的家在對面。

 

鑰匙呢,我替你開門。

 

湊崎紗夏頻頻地回頭,不捨得錯過足球賽的分秒。她往別人的身上摸,找不到類似鑰匙的物品,還要弄髒自己的手。

 

咦,進球了?

 

甚麼時候進球?

 

快點回放,我竟然錯過了唯一的進球。

 

電視機傳來觀眾的歡呼聲,湊崎紗夏太熟悉球場的氣氛。她沒有力氣和賴在身上的人糾纏,只好將人拖回家。

 

湊崎紗夏熬夜守在電視機前面,最想見證進球的瞬間。直播球賽的魅力是,她與比賽的足球員同時分享喜悅。

 

都是你的錯。

 

你耽誤了我看世界盃決賽。

 

美好的夜晚給陌生人毀掉,湊崎紗夏還要讓出沙發給她躺。

 

她不能專心看足球賽。

 

你為甚麼不送我到醫院?

 

周子瑜拿手背遮住額頭,隱約聽見人聲,而她的家沒有電視機。乾涸的血漬殘留指甲,周子瑜睜開眼睛,發覺躺在別人家的沙發。

 

電視不都這麼演的嗎?

 

你不能去醫院,我替你止血了。

 

湊崎紗夏撫摸她的額頭,換一塊退熱貼。她特地煲了白粥,拿湯勺攪拌才沒有黏鍋,結果是悶出汗來。

 

這些不是我的血,我只是暈血。

 

周子瑜感到無奈,懷疑對方是笨拙的傻瓜。儘管她沒有潔癖,處理傷口也要注意衛生,對方竟然將床單撕成條狀,包紮她的手臂。

 

暈血喔?

 

那你能不能看到紅色?

 

湊崎紗夏解開襯衫的扣子,露出球衣。昨晚她為了心愛的球隊,特地穿着同款的球衣,剛好測試鄰居暈血的程度。

 

周子瑜好不容易醒過來,再次躺在別人家的沙發。

 

湊崎紗夏不再徬徨無助,拿手機搜尋暈血症。她坐在沙發前的地毯,輕拍對方的肩膀,呼喚大佬的名字,等待鄰居醒過來。

 

她不能穿球衣,畢竟虛弱的病人看見也會暈倒。

 

門鈴壞了,湊崎紗夏又聽見敲門聲。

 

家裡有壞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仇家找上門,而壞人暫時不能保護她。湊崎紗夏拉上防盜鏈,透過狹窄的縫隙,看不清門外的人。

 

請問你找誰?

 

湊崎紗夏將湯勺藏在背後,隨時防禦對方的拳頭。

 

你有沒有看世界盃決賽?

 

喜歡的球隊贏了嗎?

 

名井南沒有帶備工具箱,不然她會剪斷阻礙溝通的防盜鏈。

 

咦,你也有看喔?

 

世界盃不是暗號,湊崎紗夏卻認定對方不是壞人。她輕揉酸澀的眼睛,憑聲音判斷對方是女生,稍微放下戒心。

 

我喜歡的球隊輸了。

 

心情不好。

 

門鎖解開的一刻,名井南迅速地進屋,將湊崎紗夏抵在門後。

 

我看不到你,我真的看不到你。

 

可憐的湯勺丟在地上,湊崎紗夏緊閉着眼睛,深怕看見對方的模樣。她看的電視劇太多,只要不認得壞人就能活着。

 

你的眼睛看不到?

 

名井南按住陌生人的頸側,感受到加快的心跳。她拉着湊崎紗夏往前走,直到看見躺在沙發的人,而周子瑜看似失去意識。

 

看不到。

 

我甚麼都看不到。

 

湊崎紗夏緊張得冒汗,雙臂貼在身側。幸運的是對方沒有傷害她,她暫時不敢耍小聰明,比如將對方當作足球。

 

放了她。

 

周子瑜不熟悉陌生的家,拿起限量發售的足球,用力地砸向名井南。

 

名井南側身閃開,跨過地上的雜物,將別人家變成拳擊的擂台。沒有完成任務的人,還敢怪她缺席重要場合。

 

湊崎紗夏接住她心愛的足球,忽然好想哭。

 

兩個身分不明的人打架,原本與湊崎紗夏無關。可惜這是她的家,她不能一走了之,只好躲在餐桌底下。

 

四年才回來一次,你還喜歡這種人。

 

足球賽有甚麼好看?

 

別人是滿血復活,周子瑜看不到血就恢復能量。她沒有熬夜看世界盃,狀態自然比名井南好,不是沒有擊敗她的機會。

 

我不喜歡你說她的壞話。

 

名井南躲開她的拳頭,卻又給足球絆倒。她扶着桌沿才沒有倒地,已然察覺到陌生人看到她,甚至暗地幫助周子瑜。

 

你看得到。

 

名井南討厭別人利用她的善良,抓住湊崎紗夏的衣角。

 

大佬救我。

 

湊崎紗夏拿回她的足球,立刻躲到周子瑜的後面。足球比湯勺管用,她還有一次機會表演黃金右腳的實力。

 

大師,你先回家。

 

周子瑜留意到手機的對話,原來她的鄰居是愛情治療師。她了解過傳說的紗夏大師,盼望對方教會名井南放棄感情。

 

喔,我知道了。

 

湊崎紗夏轉身回到臥室,忽然發現這是她的家。明明她是主人,闖進她家裡的陌生人卻當她是客人。

 

她在耽誤你的人生。

 

這次你又輸了。

 

拳擊俱樂部的冠軍寶座,缺席的人再次給取消資格。命運是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決賽,偏偏與拳擊手的格鬥比賽同時舉行。

 

名井南為了她心愛的球隊,放棄職業生涯最重要的比賽。

 

嗯,我輸了。

 

名井南摸摸扭傷的手腕,彎腰撿起地上的湯勺。

 

她受盡別人的冷嘲熱諷,畢竟是在決賽夜逃跑的拳擊手。誰能理解她不在的原因,名井南要看世界盃決賽。

 

周子瑜環視客廳一圈,家具全在原位,沒有絲毫的破損。她帶走全部垃圾,沒有留下那堆撕碎的床單。

 

愛情治療師有豐富的想像力。

 

湊崎紗夏誤會她的職業,才會稱呼她是大佬。

 

其實,她只是默默無名的拳擊手。

 

 

湊崎紗夏過了糟糕的一天,卻也只是一天。

 

即使是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決賽,不久她就會忘記冠軍的球隊,可是記得陪在她身邊的人。

 

那天她不是故意偷聽兩個人的對話,卻也想到四年才回來一次的客戶。

 

她的鄰居說出了紗夏大師的心聲。

 

四年才回來一次的人,對方早該丟下你。

 

只不過那位海員是尊貴的客戶,愛情治療師努力解決感情問題。

 

門鈴沒有修理,每個點外賣的夜晚,湊崎紗夏都會打開家門。她等待這個時候回來的鄰居,而不是給她送披薩的外賣員。

 

湊崎紗夏不再將球衣當睡衣,擔心鄰居看到她就會暈倒。

 

她不喜歡打掃,偶爾也忙得忘記吃飯,可是會拿毛巾擦足球。一塵不染的足球,偏偏掉出她的手裡。

 

凌晨1229分,周子瑜才剛踏出電梯,足球滾動到她的面前。她不是膽小的人,平常沒有做虧心事,所以不會害怕。

 

大佬,我看你的臉色不好。

 

今天沒有打贏?

 

周子瑜聽見焦急的腳步聲,足球的主人跑到她的身邊。湊崎紗夏抱住心愛的足球,抬頭看見她的鄰居。

 

大師,你是不是會解決感情問題?

 

不知道要多少錢?

 

沒有規則的格鬥比賽,難免有受傷的情況,周子瑜一見到血液就暈倒。她許久沒有勝出比賽,每晚賺到的錢少之又少。

 

視乎你的需要。

 

我可以給你看價目表,你要不要喝點甚麼?

 

水是免費的。

 

湊崎紗夏沒有給她名片,鄰居卻喊出她的名字。她不會錯過這門生意,只不過感到可惜,原來對方已經有交往對象。

 

周子瑜沒有回家,再次走到對面的房子。

 

大師,我吃好了。

 

我想說一下情況,看看需要多少錢。

 

能不能便宜一點?

 

拳擊手沒有固定工資,勝出比賽才有獎金,而她的身上沒有錢。她吃了兩塊芝士披薩,喝了半杯熱水,這是她的晚餐。

 

看我評估要多長的時間,一次搞定就不貴。

 

大佬,我可以多送你兩塊披薩。

 

披薩已經放涼,湊崎紗夏不是工作狂,卻要保持在線的狀態。她操作五部手機,同時與客戶對話,冷落身旁的鄰居。

 

我是替朋友問的。

 

我有一個朋友,她暗戀的人四年才出現一次。

 

這是喜歡她的表現嗎?

 

價目表列明具體的內容,偏偏沒有結束感情的服務。也許這是額外收費的項目,周子瑜小聲地打擾忙碌的人。

 

四年一次,你也喜歡看世界盃決賽嗎?

 

看來是異地戀呢。

 

不過你和暗戀的人,平常怎麼也不能見面?

 

湊崎紗夏短暫地騰出右手,拿起披薩塞進嘴裡。世上沒有那麼多巧合,她卻想起金牛座的海員。

 

周子瑜的目光落在電視機,逐漸明白是世界盃決賽。她的鄰居多麼喜歡足球,才會重看有結果的比賽。

 

不是我,是我的朋友。

 

球衣像移動的血包,周子瑜感到頭暈。她的心跳逐漸加速,全身冒出冷汗,而後躺在別人家的沙發。

 

你的朋友就是你嘛。

 

不用不好意思,我會解決你的問題。

 

湊崎紗夏還沒咽下披薩,懷裡忽然多一個人。她再次將沙發讓給鄰居,又或是未來的尊貴客戶,拿遙控器關掉電視機。

 

這個人又暈血了。

 

真可惜,她不能陪她看世界盃決賽。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