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64

 

名井南喝完檸檬水,站在窗前看海。

 

她為仙人掌設置特別鈴聲,卻錯過真正重要的來電,而語音信箱沒有留言。

 

二十分鐘以前,名井南從公文包取出筆記本電腦。她拆開情人節禮物,沒有在指定時間內抵達終點,因為無法回答最後的問題。

 

這道題與學術無關,看似沒有標準答案。

 

名井南竟然輸給了周子瑜。

 

這場戀愛遊戲,沒有重來的機會,名井南只得到“GAME OVER”的結果。

 

她教會周子瑜移動的操作,理科生當時忍不住笑。

 

WASD對應前後左右的方位。

 

原來是這個S

 

不論打架還是愛情,名井南一直後退。

 

她沒有退路。

 

子瑜,有話不能回家再說嗎?

 

誰設計的遊戲,名井南相信計算機學生收到她落敗的郵件。她不能重新啟動戀愛遊戲,已經錯過海天一色的美景。

 

哪個家?

 

你的定位顯示在酒店,今晚不回來嗎?

 

我有話要跟你說。

 

如果你不回家,可能會後悔的。

 

周子瑜坐在宿舍大樓外,仰頭望着月亮。她的掌心出汗,彷彿攥不住手機,而她需要找到答案。

 

見面再說。

 

名井南玩完遊戲,卻又談不清楚戀愛。她不確定周子瑜的定位,虛擬女友掌握她的位置,其實她不在酒店的行政套房。

 

她在酒店的頂樓,不再找有鬍子的男人。

 

誰會將酒店當成家。

 

誰又將別人家的七樓當成家。

 

名井南想起守着她的人,周子瑜有解鎖的指紋,依舊坐在她的家門前。

 

她不曾打開一道門。

 

只要她推開門,名井南就會拉她進來。

 

每當周子瑜坐在泳池邊,她都會主動伸出手。名井南握住她的信任,才會帶給她傷害,沒有帶她沉進海底。

 

因為她害怕水。

 

名井南不喜歡假設的問題,偏偏遇上遊戲的關卡。

 

[如果你愛我,你會輸入數字。]

 

她在問七樓的密碼鎖。

 

她早該知道答案。

 

 

浴室沒有水聲,孫彩瑛盯着櫃子的瓶罐。

 

不論洗髮水還是沐浴露,她遲遲不能挑選氣味。

 

戀愛哲學家考慮名井南的喜好,變成花才能吸引蝴蝶靠近。小猛獸不會取悅獵物,小白虎卻會情不自禁。

 

孫彩瑛沒有傷到手,不能耍賴讓名井南替她洗頭。她待在大理石按摩池,人浸泡在溫水,搓洗頭髮的泡沫。

 

她將自己變成獵物,全身散發着誘人的香氣,確認名井南的感情狀況。

 

名井南看似沒有異樣,不像失戀的狀態。

 

條紋T恤不是睡衣,孫彩瑛在家只穿無袖。她不拿創可貼遮擋左鎖骨的傷疤,願意向名井南展示真實的模樣。

 

她掏出一顆真心,不是校服的第二顆鈕扣。

 

如果想知道是不是喜歡這個人,那就想像她吻我的一刻。孫彩瑛以為約會就要接吻,不然沒有見面的意義。

 

名井南改變她幻想的劇本。

 

只要能夠和她見面,其實做甚麼都沒關係。

 

鏡子起霧,孫彩瑛離開浴室以前,畫下一隻企鵝。

 

浪漫是看不見就會消失的禮物。

 

孫彩瑛不邀請她過夜,名井南同樣沒有留下來的想法。她沒有為孫彩瑛泡茶,畢竟對方請她喝了酸澀的檸檬。

 

她坐在沙發看電影,習慣練習翻譯對白,等待孫彩瑛出來便道別。電視聲變成雜音,名井南給白麝香包圍。

 

我有點不方便,你能不能幫我吹頭髮?

 

孫彩瑛察覺不到溫度的變化,名井南給了她二十五度。她拿毛巾揉頭髮,水滴沿着雙頰滑落,將吹風機遞給看起來快要窒息的人。

 

就算名井南擅長憋氣,孫彩瑛相信她撐不住多久。

 

怎麼樣,你的作品還行吧?

 

孫彩瑛拖着受傷的左腿,自然不會繞遠路坐到單人沙發。她找到藉口靠近喜歡的人,偏要賴在名井南的身旁。

 

好像可以更好。

 

力度可以嗎?

 

名井南清楚她的手沒有受傷,依舊答應幫她的忙。畢竟小孩不再酷,竟然在耍賴,或者是撒嬌,那是無法拒絕的可愛。

 

隊長,你在想甚麼?

 

孫彩瑛盤腿坐在沙發,故意靠在名井南的身上。她拿腦袋蹭着名井南的肩膀,給她感受染髮劑的效果,不在乎弄濕名井南的衛衣。

 

今天她不穿白襯衫,孫彩瑛有的是辦法。

 

倘若她的衛衣沾染水漬,孫彩瑛願意帶她到浴室。名井南可以洗個澡,孫彩瑛再讓她換上自己的條紋襯衫。

 

想你......在想甚麼。

 

你只需要洗頭,為甚麼要洗澡?

 

復古沙發多一個人的重量,名井南不知不覺地陷進去。她的視線移不開濕透的金髮,水珠肆意地流淌着懷裡人的後頸。

 

習慣,本來也要洗澡。

 

我給你喝的不是檸檬水,你知不知道我加了甚麼?

 

風吹過來溫柔,孫彩瑛沉醉在呼吸,身後人呼出來的氣更熱。這張沙發承托兩人推拉的力量,孫彩瑛給她主動的機會。

 

白酒。

 

我喝過紅酒,你又給我喝白酒。

 

彩瑛,你的目的不單純。

 

頭髮是纏繞手心的繩結,名井南撫摸着殘留暖意的頭髮,呼吸着別人的味道。白麝香吸引她抓住獵物,收割一個吻。

 

我可是單純地給你一杯酒。

 

你不想喝檸檬水,我給你喝別的。

 

名井南,你不覺得很熱嗎?

 

孫彩瑛欣賞玻璃杯沿的唇印,說明身後人喝完。她選擇一瓶白酒,不是要灌醉喜歡的人,只不過給她找到藉口。

 

因為喝酒了。

 

因為受到酒精影響。

 

因為是不清醒的狀態。

 

她不推倒自己,孫彩瑛未必有勇氣拉她上床。

 

有一點。

 

你的頭髮好像吹不乾。

 

右手的無名指疼痛,名井南緩慢地整理孫彩瑛的頭髮。明明她將熱風吹向懷裡人,她的體溫也逐漸升高。

 

每當孫彩瑛呼喚她的名字,沒有好事發生。

 

你喝醉的話......”

 

無論你對我做甚麼,我都不會當真。

 

孫彩瑛喜歡短跑,從來都不擅長耐力賽。她暗示名井南不要有顧慮,說服她放下身分的包袱,確定感覺沒有出錯。

 

她已經是草莓忍者,名井南比她還能忍。她不是不夠勇敢,可是無法確定名井南的感情狀況,所以她相信名井南的為人。

 

倘若她抵擋不住白麝香的誘惑,那就是沒有伴侶。

 

這個晚上,孫彩瑛不會定義為一夜情。

 

因為她喜歡名井南。

 

做夢。

 

這句話是表面意思,抑或有深層意義。

 

名井南是優雅的人,連語氣也溫柔,不會說出做夢吧的話,卻又看似不滿足酷小孩的欲望。

 

孫彩瑛愣了片刻,緩緩地抱住膝蓋。

 

給你做個夢。

 

名井南的衛衣混合她頭髮的水點,以及皮膚的薄汗。緊張得出汗的人,頭髮不可能乾爽,真正的熱風是溫柔的吻。

 

耳朵有點熱,孫彩瑛緊抓住手臂,潛入未知的夢境。

 

名井南克制感情,輕吻懷裡人的耳朵。

 

我們的關係,不該從酒店開始,不會以睡覺結束。

 

 

周子瑜買了奶油味泡芙,騎車回家。她坐電梯來到七樓,輸入有意義的密碼,回到過去的時光。

 

有些習慣不會改變,沒有洗澡就不會爬上床。周子瑜躺在地毯上,摸到沙發底下的遊戲碟,那是她最熟悉的賽車遊戲。

 

她追了名井南很久。

 

名井南不擅長賽車,只有在遊戲才會追逐她的背影。電視閃爍光芒,遊戲音效提示時間的流逝,周子瑜沒有催促名井南回來。

 

空氣充滿奶油香,不是黑魔鬼的煙味,而是變涼的泡芙。周子瑜關掉手機,不再接收訊息,沒有告訴名井南回到哪個家。

 

也許名井南回到別墅,沒有發現她的身影,而後她不會追過來。周子瑜將話說得明白,名井南不可能察覺不到她的心意。

 

她等不到湊崎紗夏,林娜璉卻下樓拿外賣。

 

娜璉姐姐,你一定要幫我。

 

浪漫的劇本需要時間,夜晚不宜做決定,醒來容易後悔表白。林娜璉讓她回去睡覺,說她沒有準備好交往。

 

辣椒王項鏈不是她和湊崎紗夏的回憶,所以失去意義。她將雲石蛋糕送給林娜璉,等待她喊開始的一場戲。

 

壞朋友整天想着追求獵物的套路,連表白也要設計對白。

 

周子瑜只懂得代言分手,以為坦白才是愛情的答案。

 

太乖的人得不到愛,原來誠實不浪漫。

 

人需要多久養成好習慣,同時戒掉壞習慣。

 

遊戲的畫面不會打擾周子瑜睡覺,畢竟名井南擋光。周子瑜從後面抱住她,將臉頰埋在她的肩膀,聞着茉莉香入睡。

 

名井南半夜打遊戲,她會睡得更好。

 

正因為親密的距離,名井南抽煙時,她怎麼可能不知道。虛擬女友解釋是薄荷味的口香糖,周子瑜卻分得清楚。

 

有時候,擔心她學壞的人,才會教壞她。

 

 

兩人從行政套房來到綜合醫院,齋藤沒有送名井南上車。周子瑜給水先生打電話,說明名井小姐的情況。

 

南,為甚麼他不來看你?

 

周子瑜小心翼翼地剝橙子,拔掉白色纖維。她將全部的禮物留在酒店,沒有時間重新定製生日蛋糕。

 

水先生不能見到齋藤,你也可以忘了他。

 

我又不是生病,你怎麼買水果上來?

 

生日只有一天,名井南剩下三小時的快樂。她在學校吃過奶油蛋糕,閉着眼睛許下願望,可是沒有收到最想要的禮物。

 

周子瑜甚至不給她說生日快樂。

 

我花自己錢買的。

 

理科生不理解語言的藝術,名井南更想要有水果的蛋糕。她將剝好的橙肉放在盤子,沒有像切橙子般流失太多的汁液。

 

你哪來自己的錢?

 

手剝的橙子好吃,名井南仔細地打量這瓣橙肉,確定沒有多餘的白色纖維。

 

我賣掉了遊戲帳號。

 

這雙手充滿橙皮的氣味,連指甲邊也殘留白色纖維。周子瑜只給名井南完整無缺的橙肉,而她吃掉剩下的。

 

我幫你打回來的等級,還是我的錢。

 

子狗狗向南不是有鬍子的男生,名井南才會陪她一起玩遊戲。水果籃不值得她白費兩個人的努力,以及無數個日夜的回憶。

 

我說的不是子狗狗向南。

 

本來我想跟你在一起,可是你不要。

 

我在遊戲問過你,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

 

你沒有答應。

 

周子瑜勾起嘴角,確定她至少贏了一回。名井南只知道她是子狗狗向南,不知道她是名牌打火機。

 

南極小企鵝已經有子狗狗向南,她們是情侶關係。

 

你怎麼不要名牌打火機?

 

遊戲顯示角色的關係,名井南明知道理科生假裝有鬍子的男生,不可能解除與她的關係,選擇真正的陌生人。

 

你可以送我真正的名牌打火機。

 

南,其實我喜歡——”

 

天氣預報降雨,她們應該在天文館體驗星球的旅行。周子瑜愣了片刻,攔不住跳下床的人,而名井南拉開窗簾。

 

夜空劃一根火柴,照亮人的眼睛,雷電埋藏心聲。

 

子瑜,我喜歡打雷的聲音。

 

我以為你給我放煙花。

 

雨點敲擊心臟,名井南擦不掉玻璃窗的眼淚。只不過是短暫的耳鳴,名井南早就恢復聽力,周子瑜卻捂住她的耳朵。

 

理科生喜歡背後抱,名井南沒有掙脫。

 

生日快樂。

 

飄進來的水花打濕窗台邊,周子瑜不喜歡下雨。病號服不像緞面襯衫,她不習慣這種材質,可是沒有收回手。

 

她的口袋藏着天文館的門票,沒有說出約會的行程。

 

南,我們來玩戀愛遊戲。

 

如果我追上你,你就會愛我。

 

你喜歡別人,那就輸給我。

 

玻璃窗閃爍淚光,周子瑜凝視着水漬,緊緊地圈住一個人。她的身體觸碰蝴蝶,而名井南沒有推開她。

 

你沒有贏過我,不會追上我。

 

子瑜,我教你怎麼贏。

 

你也可以喜歡別人。

 

理科生害怕水,名井南站在前面擋風。她不清楚遊戲規則,可是沒有贏不了的遊戲,畢竟樂趣是重來的機會。

 

不管失敗多少次,遊戲都能重新開始。

 

你會不甘心,不甘心也是愛。

 

我贏定了。

 

周子瑜露出淺笑,突然想起有鬍子的男生,於是改變想法。她不會忘記齋藤騎着摩托車離開,帶走她守着的人。

 

如果那天沒有下雨,閃電攔不住她,她一定早點告訴名井南。她學會和名井南說話,不想名井南變成她要放下的舊朋友。

 

南,其實我喜歡你在身邊的感覺。

 

對不起,我沒辦法整天對着電腦,當不了職業電競選手。

 

可是我會設計你喜歡的遊戲,我們一直玩下去。

 

她回不來。

 

她們也回不去。

 

 

名井南站在門前,凝視亮着燈的樓層。電梯停留在七樓,周子瑜推開上鎖的門,解開她沒有輸入的答案。

 

我愛你。

 

窗簾隔絕天空,每當名井南待在這個家,時常分不清日與夜。她睡前給人從背後抱住,醒來是在別人的懷裡。

 

怎麼睡在地上,做惡夢了嗎?

 

周子瑜一向早起,名井南幾乎沒有看過她睡覺的模樣。名井南捧住她的臉,偏偏擦不掉冷卻的淚水。

 

明明名井南不在,她還是待在十八度的低溫。

 

她的隊長沒有教會她流淚。

 

湊崎紗夏教會了。

 

夢見你和別人睡在一起。

 

周子瑜抓住她的手,已然看見瘀青,沒有玩弄受傷的無名指。遊戲的時間靜止,她似乎睡了許久,卻又感到疲憊。

 

夢是現實的相反。

 

地毯墊着她的身體,名井南依舊擔心她着涼。周子瑜握着她的右手,她找不到遙控器調高溫度,甚至無法移動。

 

你在酒店做了甚麼,還要回家洗澡。

 

薄荷味可以是香煙、口香糖,或者是沐浴露。周子瑜一直待在名井南身邊,懂得判斷細微的差異。

 

我回家給你拿這個。

 

白羊座總有幸運的一天,名井南掏出扭蛋。只要是虛擬女友想要的玩具,她都會滿足周子瑜的願望。

 

她問的是酒店發生的事情,名井南沒有回答。

 

我送給別人也沒關係?

 

周子瑜攥住紫色轉蛋,沒有第一時間拆禮物。畢竟她想要這片星空,只不過實現別人的願望。

 

湊崎紗夏?

 

名井南垂下眼睛,嘗試收回手,可惜周子瑜不放開她。

 

南,你知道能量守恆定律。

 

感情像能量,從一個人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

 

我對你的愛不會消失。

 

每當想起海和天的距離,周子瑜流下眼淚。

 

認識名井南以來,她好像離不開水,只有光才能烘乾下雨的心臟。

 

天亮了。

 

周子瑜不是從夢中驚醒,生理時鐘喚醒了她。就算遊戲畫面沒有提示,她計算名井南來到身邊的時間。

 

她遲到了。

 

她來得太晚。

 

她得不到答案。

 

感情不能夠轉移,你只是不愛我。

 

你認輸了。

 

理科生還是學不會說話,名井南背對着她,糾正她的說法。她一直往後退,回到七樓的出口,關上浴室門。

 

南,你不是洗過澡嗎?

 

周子瑜打開過一道門,沒有勇氣推開下一道門。她將額頭抵在門板,聽到洗手台的水聲,以及花灑噴出的水柱。

 

再洗一次。

 

名井南躲在角落,將臉頰埋在膝蓋,拿毛巾綁着眼睛。難過的時刻,她會回到游泳池,無聲的眼淚掉進海底。

 

手指太痛了。

 

 

我讓你贏,你要我輸。

 

有一天你愛上別人,我會輸得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