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系列-四年一看

 

一到世界盃決賽,再好的隊友也變為敵人,說的是看球的習慣。

 

周子瑜堅持開燈,孫彩瑛堅持關燈,一個要保護眼睛,一個要浪漫情調,互不相讓之下,兩對戀人其實都不願相約一起看世界盃決賽。

 

今年,湊崎紗夏親自邀請名井南過來擔任免費評述員,為她講解賽事。那麼溫柔的聲線落在耳邊,湊崎紗夏相信她一定會看懂今晚的世界盃決賽。

 

周子瑜本想只讓名井南過來,孫彩瑛卻說她是殘忍的木頭,竟然寧願包容名井南一個人來當電燈泡,也不讓孫彩瑛過來,各自享受二人世界。

 

若不是遵守“四年一約”,孫彩瑛才不會不請自來。開門的人一定是周子瑜,她可捨不得她的柴犬一離開沙發可能會撞疼膝蓋。

 

孫彩瑛當然和名井南一起過來,只是不捨得讓名井南拿東西。她隨便找個藉口要名井南先會合湊崎紗夏和周子瑜,獨自跑去便利店買零食和飲料。

 

“我沒請你過來。”

 

不愧是殘忍的木頭,僅僅讓那道大門露出足夠看清孫彩瑛半張臉的縫隙。先不說周子瑜的力氣,孫彩瑛現在也騰不出手來,與她拼力氣。

 

“一場朋友,你捨得讓我一個人回家睡覺?”

 

論力氣可能不足,論說話的力氣,孫彩瑛還是有點優勢。要不是她耍酷,絕對不用十二年才追到名井南。

 

“你不喜歡看世界盃啊,一場朋友,我讓你早點回家睡覺。”

 

周子瑜一臉無辜,只看見孫彩瑛半張臉,也能想像到她瀟灑轉身的背影。

 

“我是過來陪你,她們一看世界盃就不會管你的。”

 

偏偏孫彩瑛今晚不耍酷,堆起討好的微笑,馬上舉起裝滿戰利品的塑膠袋子。她確是以跑步的速度,與時間競賽,趕在決賽開始前,為名井南送上零食和美式咖啡。

 

“只有我管你吃,管你喝。”

 

當然,孫彩瑛過來就是客人,也不會不照顧主人的感受。勉為其難、隨隨便便,挑選還沒過期又減價出售的零食帶給她的好友。

 

投其所好,要節儉養家嘛。

 

“你在養寵物嗎?”

 

周子瑜轉過身,不去幫忙接過孫彩瑛手上的袋子。既然孫彩瑛是她的主人,哪有寵物替主人拿東西的道理。

 

“你才養寵物,寵得寵物都變主人了。”

 

孫彩瑛討好不夠兩秒,馬上恢復小猛獸的本性,一針見血道出事實。

 

“你還真當自己是寵物了!”

 

結果,孫彩瑛伸出的雙手懸在半空,咬牙忍住掉頭離開的衝動。她根本沒空閒的手關門,本想用腳狠狠關門,又怕突如其來的“砰”聲嚇到名井南。

 

於是,即使感受到周子瑜充滿笑意的眼神,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輕輕關上她家的大門。

 

也不是誰是主人,誰是寵物,兩隻寵物還不團結,偏要自相殘殺。

 

 

周子瑜雖然寵她的柴犬,也沒到放棄節儉的地步。本想買雙人沙發,湊崎紗夏照顧周子瑜的身高,建議買三人沙發,若她疲累可在沙發稍作休息。

 

結果,每次躺在沙發的人都是湊崎紗夏。

 

如今,這張三人沙發令最遲出現的孫彩瑛,連坐的位置都沒有。

 

湊崎紗夏和名井南難得見面,孫彩瑛也沒想過要霸佔名井南身旁的位置,然而一個人坐在冷冰冰的地板好像有點過分吧。

 

“彩瑛,過來一起坐,大不了親密一點嘛。”

 

周子瑜坐等看好戲,而湊崎紗夏一如既往的熱情,哪有讓客人沒地方坐的道理,連忙用手肘撞了下周子瑜,要她讓位。

 

“紗夏姐姐,不用了,我陪彩瑛一起坐地上。”

 

孫彩瑛笑得有點得意,以為可以迎來久違的背後抱。笑不夠兩秒,周子瑜立刻起身,微笑示意名井南安心坐在沙發。

 

“南姐姐,我陪彩瑛坐地上就好了。”

 

木頭不要浪漫就算了,居然還不讓人在她面前浪漫,真殘忍。

 

“子瑜,你對我真好啊。”

 

孫彩瑛露出的笑容有點僵硬,用力拍了拍周子瑜的肩膀。

 

“當然,一場朋友嘛。”

 

再次感受到她腹黑的本事,孫彩瑛不再說話,聽話坐在周子瑜旁邊,決定臥薪嘗膽。

 

孫彩瑛打開餅乾的包裝,遞給名井南。待美式咖啡不再燙手,遞給名井南。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腹黑的小人是絕對不可能得逞的。

 

黃金獵犬和小猛獸開始沉睡,主人終於可以享受看世界盃決賽的歡樂。今晚,也是湊崎紗夏自言自語,名井南依舊安靜。

 

“嘻嘻嘻,白色球衣的6號好帥,那個14號也很可愛。”

 

湊崎紗夏一臉興奮,偏偏等不到名井南的評價,緩緩轉過頭,來不及看見名井南眼裡一閃而過的笑意。

 

“小南你都沒反應的嗎,你喜歡哪個類型啊?”

 

柴犬的叫聲驚醒充滿危機意識的小猛獸,孫彩瑛睜開眼睛,環抱雙臂,不用細聽名井南的回答,似乎等到報仇的機會。

 

“朋友,你都沒反應的嗎?”

 

孫彩瑛立刻恢復精神,觀察周子瑜的表情,卻看不出一絲妒忌。

 

“看世界盃決賽不看足球員,你以為紗夏在看甚麼?”

 

周子瑜勾起嘴角,任由湊崎紗夏繼續欣賞她喜歡的球員,順便幫忙教一下名井南的寵物,叮囑小猛獸學會放手,適當給予主人活動的自由。

 

“四年才有一次世界盃決賽,紗夏看得高興就好。”

 

此時,周子瑜望向沙發,發覺湊崎紗夏不知何時抱住名井南。

 

名井南一動也不動,不掙開也不回應這個擁抱。似是注意到周子瑜的視線,她側過頭,朝周子瑜露出微笑。

 

今晚,到底是誰和誰的較量,仍是未知之數。

 

“你可真淡定啊。”

 

孫彩瑛垂下頭,默默咬牙,還以為這隻黃金獵犬忠於主人,不可能不妒忌,結果又讓小人得逞,還教訓自己一頓。

 

“果然是成熟的戀人,我要向你學習。”

 

身旁人忽然輕拍她的肩膀,周子瑜一時分神,沒有細想名井南的微笑。

 

湊崎紗夏深知孫彩瑛這隻小猛獸在,名井南一定不會明說喜歡的球員。

 

“咦,原來小南喜歡這類型啊。”

 

於是,湊崎紗夏的眼睛有點疲累,看一秒電視機,又看一秒名井南,不停轉頭,終於發現名井南露出一絲淺笑。

 

“小南的眼光果然很好,我也覺得這個球員不錯。”

 

即使在深夜,湊崎紗夏的聲線也充滿提神的甜味,樂於表達她多欣賞努力比賽的足球員。

 

“紗夏姐姐……”

 

名井南突然說話,即使朝湊崎紗夏的耳朵開口,依然小聲。

 

“小南,你剛說甚麼,我顧著看比賽聽不清。”

 

耳朵有點癢,湊崎紗夏縮了下肩膀,愣了片刻。明亮的眼睛眨啊眨,完全聽不明白名井南充滿溫柔的細語。

 

 

賽事結束後,湊崎紗夏完美展現待客之道,送名井南和孫彩瑛到門口,乖乖關掉電視機,關掉客廳的燈,立刻跑回房間,打算好好補眠之際——

 

“子子,你為甚麼背對我睡覺!”

 

不知是真睡還是假睡,湊崎紗夏知道周子瑜不喜歡別人抱住她睡覺,好不容易讓她開始慢慢習慣,結果這人甚至把枕頭放在床中間。

 

分明是拒絕湊崎紗夏靠近,表明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我知道你沒睡,轉過來看我!”

 

湊崎紗夏不說還好,一說周子瑜就聽話,立刻轉過身來,嚇得湊崎紗夏心跳加速,條件反射拿起枕頭,舉手就要拍打綠色的尤達。

 

為了寵愛她的柴犬,周子瑜可是連睡覺都戴著尤達的面具。

 

“你看得這麼高興,我也讓你四年才看我一次。”

 

尤達面具下的表情無人得知,湊崎紗夏卻一臉生氣,緩緩放下枕頭,抱在懷裡,開始深思。

 

“我天天都看你啊,你怎樣給我四年看一次?”

 

比起湊崎紗夏的大吵大鬧,沉默才是最有力的武器。周子瑜也不說話,輕輕一笑,指向臉上的尤達面具。

 

為了你,甘願戴四年的尤達面具,絕對是腹黑的寵愛。

 

“嗚嗚嗚,我不要對著尤達四年啊,我天天看你都看得很高興啊!”

 

世界盃決賽結束後短短五分鐘,柴犬開始明白企鵝的溫馨提示,原來她是黃金獵犬、小猛獸、企鵝較量之中的犧牲品。

 

柴犬只想當看球賽的觀眾,傻得以為可以置身事外。黃金獵犬孤身作戰,柴犬懶得下場就變成足球。小猛獸和企鵝互相傳球,合作無間。

 

那時,名井南腹黑之餘,不忘好心提醒湊崎紗夏——

 

“紗夏姐姐,你自求多福吧。”

 

君子不用報仇,小人嘛,自然交給另一個腹黑的小人對付。

 

 

企鵝替自己和小猛獸遙遙領先比賽,以為可以全身而退,輕鬆回到南極的家園,一起慶祝勝利,卻又要面對小猛獸的考驗。

 

“你剛才沒有喜歡的球員嗎?”

 

孫彩瑛不追上名井南本就緩慢的腳步,仰頭欣賞深夜的天際,隨意一問。

 

“我只看著你啊。”

 

名井南停下腳步,跟隨孫彩瑛的目光看天,果然天亮前要迎來最深的黑暗。很黑暗,腹黑的黑暗很可怕。

 

中場休息時,黃金獵犬給了小猛獸一口水,小猛獸乖乖喝水,開始頭暈。明明客隊勝利在望,她卻錯把主隊球員認作隊友,想要替主隊進球。

 

“你真的可以坦白告訴我,像子瑜說的,這是正常的事情。我剛也覺得有個球員很帥,人就是會欣賞美好的人事物嘛。”

 

在對方主場比賽本來有點不利,憑藉二對一的優勢,客隊球員又展現完美的默契,這仗贏得漂亮。

 

小猛獸既然是企鵝的隊友,企鵝自然比黃金獵犬多了解小猛獸那麼一點。企鵝毫不費力就贏了黃金獵犬,當然不會輕易敗給小猛獸。

 

“彩瑛,紗夏姐姐可能不會再約我們一起看世界盃決賽了。”

 

名井南淡淡一笑,伸出手,示意孫彩瑛趕快過來。

 

“嗯?”

 

哪有不跟在主人身邊的寵物,主人一揮手,小猛獸當然開啟奔跑模式。

 

“見過尤達,就怕看世界盃啊。”

 

孫彩瑛藏不住笑,終於明白原來名井南安安靜靜就為她報仇了。深藏不露,果然是做大事的主人。

 

 

論腹黑的冠軍,從來都是黃金獵犬、企鵝之間的對決。

 

今年的決賽,小猛獸心愛的企鵝奪冠。可憐那隻柴犬,心愛的黃金獵犬不但失落冠軍,還要面對黃金獵犬賽後的不甘。

 

柴犬認為黃金獵犬真沒體育精神,大不了下屆再戰。

 

可惜,下屆世界盃決賽,柴犬死活不讓黃金獵犬出戰。

 

見過鬼也會怕黑,何況見過四年的尤達。

 

四年後,柴犬根本看甚麼都是綠色的,不想再看綠色的球場草地。

 

而黃金獵犬面對柴犬的抱怨,給予完美的解釋——

 

多看綠色,對眼睛好。

 

 

——————————

特別說明:我也不確定看綠色是不是真的對眼睛好啊哈哈哈

彩彩解釋傲嬌,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明明照顧人又裝作不照顧人,我也這麼理解她的傲嬌了?

分手代言人是溫暖向,世界盃系列自然要走歡樂向

究竟誰是主人誰是寵物,究竟誰贏誰輸,值得深思

周三快樂~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