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6

 

銀色賓士的副駕駛,金多賢今天不坐不行。

 

突如其來的邀約,鄰居在小區的停車場碰面,出發前往養老院。

 

早上沒有課,商人盯着手機看,留意股市的走勢。一路上安靜無言,中途提醒學長,繞路到一家老字號,買了兩盒桂花糕。

 

人太好,也有缺點,聰明人歸咎於穿着。

 

藍色吊帶裙,白色鏤空碎花上衣,文靜乖巧的形象。

 

自問不賢惠,卻成為長輩心目中的好媳婦。

 

外婆,怎麼又不聽話呢?

 

你看我把誰帶來了。

 

老人家不願意進食,驚動了外孫,深知有人能治百病。

 

我的孫媳婦啊......”

 

坐過來,讓外婆看看你。

 

親孫子不及未婚妻,外婆只聽師妹的話。

 

外婆,最近過得好嗎?

 

金多賢面露微笑,語氣還是動作,找不出破綻。

 

她把瘦肉粥倒進瓷碗,稍微放涼,才餵給老人家。

 

小豆腐總有辦法,把別人的外婆哄開心。

 

專業的商人,耐心回答老人的問話,圍繞着戀愛。學長有沒有欺負她,兩人是不是吵架了。

 

無懈可擊的表現,敗在身體的反應。

 

你們都要好好的。

 

離開之際,老人家把他們的手放在一起。

 

普通的觸碰,連握手也算不上,手掌覆蓋手背。金多賢愣住,強忍收回手的衝動,明白背後的意義,條件反射的抗拒。

 

任務完成,聰明豆做了好事,誰會獎勵巧克力。

 

是不是塗了防曬霜,你的手特別滑。

 

事後道歉多了,顯得不夠真誠,田公子換方式表示感激。

 

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車載音響播放體育報道,老鷹想起三人籃球賽。北極熊確定上場,小企鵝沒有答覆。

 

外婆認定你,我會找機會講清楚的。

 

總是麻煩你過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車子上高速路,開往學校的方向,情場浪子難得嚴肅。

 

不要緊,先解決那頓飯。

 

金多賢打開收納盒,找到合適的充電線,把手機充電。

 

練舞怎麼樣了?

 

我要叫人教她打球。

 

田公子考慮周到,不佔用新星的私人時間,直接問師妹借人。同一時段,跳舞變成打球。

 

差不多了,準備拍攝。

 

手提包常備書本,小豆腐不讓眼睛休息,閱讀經濟課的參考書。

 

數不清遇上的紅綠燈,數得清翻書的頁數。

 

怎麼停在這裡?

 

路牌指示離學校不遠,田公子突然把車靠邊停。窗外的美食街,集合了舞蹈社最常叫下午茶的地方,金多賢有點緊張。

 

不怕社長懶得動,只怕她今天動起來,親自尋找美食。

 

吃飯啊,你不餓嗎?

 

田公子解開安全帶,不理解師妹的顧慮。和陌生人也是搭桌,兩人一起吃飯,更平常不過。

 

不餓,你點外賣回去?

 

銳利的眼神,仔細觀察周圍,小豆腐進入戒備狀態。

 

行,我跑去買。

 

你在車上等我。

 

身旁人遲遲不下車,趕時間回學校,百米短跑選手開始衝刺。

 

商人千算萬算,漏算了情場浪子的體貼。

 

女方躲在車上,男方躲不過第三方。

 

兩碗牛肉麵。

 

一碗不要蔥花,多加兩隻雞蛋,煎單面的。

 

一杯凍奶茶,一杯熱巧克力。

 

田公子站在麵館外,查看氣象預報,挑選合適的野外場地,給北極熊特訓。

 

習慣記得別人的喜好,莫名變成了罪過。

 

一個人?

 

冷漠的氣息侵襲,孤島島主不用開會,偏偏在外面碰上。平井桃坐在門口,聽清楚他點餐,符合愛徒喜歡的配搭。

 

除了我,你還看見別人嗎?

 

多虧了師妹,猛獸負責人害怕舞蹈社社長。師妹不明說原因,但是時刻保持警覺,就連他也莫名慌張。

 

社長控制欲太強,還是徒弟幹了虧心事。

 

你有開車嗎?

 

平井桃提着一些甜點,最重要是巧克力流心蛋糕。

 

平井社長,我們不太熟吧?

 

田公子心虛得很,不敢望身旁人,快把手機屏幕擋臉。

 

車上有人?

 

那輛銀色賓士,副駕駛總有人,校園傳說一天載了多少名女孩。

 

是啊。

 

你懂得,不方便。

 

麵館的生意好,外賣需時。他走不了,她又不走,相信直覺。

 

女朋友?

 

跟你聊這些,我會不好意思。

 

門外沒有空調,田公子也感到背脊發涼,身旁一道冷風。

 

我倒是無所謂。

 

順路嘛,多載我一個,沒有甚麼不好。

 

舞蹈機器原本是瘋子,此刻勢不可擋,因為愛徒消失一早上。

 

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向女朋友交代?

 

情場高手假裝單純,拒絕熟人上車。不是他的熟人,而是師妹的熟人,後果不堪設想。

 

走,我會好好交代。

 

外賣來得剛剛好,平井桃反客為主,搶去兩人份午餐。

 

傳說舞蹈社不問世事,現任社長愛管閒事。

 

走路得專心點。

 

田公子快速輸入文字,急忙提醒師妹,有人拿走了手機。

 

平井桃!

 

紳士碰上瘋子,再無風度,猛獸怒吼一聲。

 

怎麼樣?

 

上車就還給你啊。

 

天才晃了晃手機,深知他不敢伸手碰自己。

 

離那輛車愈近,一顆心跳得愈快,情場高手也會緊張。田公子相信,師妹急中生智,而他見機行事。

 

田兄,這麼久啊?

 

副駕駛換了別的女孩,露出得意的笑臉。

 

怎麼會是你?

 

北極熊換豆腐,都是白白淨淨,分別可大。社長四處張望,與愛徒心靈感應,總覺得附近下過雪。

 

不然呢?

 

孫彩瑛碰巧開車路過,連人帶車給團長安排好。

 

她是你女朋友?

 

孤島島主不和迷你機器人糾纏,質問前言不搭後語的公子。

 

開個玩笑嘛,我送你回學校。

 

哪裡變出來小猛獸,找對了時機,田公子恢復氣勢。

 

呵呵,我自己會走。

 

手機還你。

 

小猛獸養不熟,反咬社長一口,平井桃不相信田徑隊的把戲。

 

道路和人行道不同,孤島島主不相為謀。

 

多賢小姐呢?

 

新星玩手機,田公子放鬆下來,首先確定師妹安全。

 

開我的車走了。

 

換車又換人,團長不費時解釋,團員乖乖照做。聰明人與聰明人交流,無條件的信任。

 

平井桃到底會幹甚麼?

 

多賢小姐這麼怕她,害我也提心吊膽......”

 

這個問題,戀愛哲學家好想找出答案。

 

根據情報網,除了限時展現魅力,那位社長只是美食家。

 

哪棟教學樓?

 

學校有不同的入口,田公子把外賣放後座,繫上安全帶。

 

回工作室趕圖。

 

早上戴安全帽前往工地,觀察周圍環境,建築師有長長的工作列表。

 

“S跟你聯繫了嗎?

 

沒有。

 

以前她是得分後衛,我看你適合控球。

 

田公子收聽電台,體育節目的主持人,說出籃球職業聯賽的比分。數字像催眠曲,孫彩瑛昏昏欲睡。

 

以前?

 

你們以前認識?

 

沉睡的小猛獸驚醒,不自覺地提高聲量。

 

更想說的是,你們有以前。

 

而我只有一天。

 

以前是別人的,現在是別人的。

 

至於未來,遙不可及。

 

 

學生會籌備籃球賽,林娜璉聽取匯報。

 

秘書抱住筆記本電腦,記錄重點,時刻注意大小姐的心情。

 

昨天的消息一出,拿報名表的人多了。

 

明星表演賽引起話題,新星沒問題,南隊有問題。討論的熱度遠超預期,焦點放在高中聯賽的傳奇人物,再次出現在球場。

 

拿了又怎樣,交回來了嗎?

 

我要準確的數據。

 

水果軟糖放在盤子,辦公椅符合人體工學,林娜璉撐着下巴。議程不比劇本有趣,人聲不比音樂動聽,她快坐不住。

 

截至開會以前,暫時有18支隊伍。

 

幹事翻閱資料,確定統計的數字。書面遞交的報名表,三人簽字確認,附上學生證的複印件。

 

男子組,還是女子組?

 

多少支是籃球隊的純血?

 

三歲小孩挑一顆軟糖,自娛自樂般拋進嘴裡。

 

“11組是男生,7組是女生。

 

女子組,5組是籃球隊。

 

女子籃球隊的正選,和後備球員分開組成隊伍。野心明顯,除了冠亞季,還要爭奪殿軍。

 

玩運動的校隊,把隊長叫過來。

 

排球隊、羽毛球隊、網球隊,至少要派一隊出來。

 

她們才是女子組的主力軍。

 

報名率不足,自然要找對人。與其大海撈針般宣傳,倒不如指定感興趣的目標人群,說服運動員積極參與。

 

明白,我會回去發郵件。

 

學生會無法主宰社團的命運,總能給苦頭或甜頭。四大孤島自給自足,才有任性的底氣。

 

下一個。

 

林娜璉轉一圈椅子,背對眾人打哈欠,回頭又是笑臉。

 

人在會議室,另一人求見。

 

校園禁煙海報猶在,旁邊張貼了籃球賽的時間表。學生會的辦公室,不設接待的前台。

 

正值辦公時間,幹事不多,一眼數完了。或整理檔案,或打印文件,誰也沒有注意同學進來。

 

可以幫你嗎?

 

女生拿着電燈泡,更換壞掉的燈具。

 

大部分人開會,幹事望向高個子,接受她的善意。

 

學姐可能要關掉電源。

 

周子瑜脫掉綁帶帆布鞋,露出黑色襪子,緩緩踏上那張凳子。

 

對喔,等等我。

 

幹事一臉歉意,忘記安全問題,連忙跑去控制燈具的開關。

 

這束吸頂燈熄滅,別的燈工作,不至於看不清楚環境。

 

周子瑜把燈罩拆掉,俯身交給一旁協助的學姐,擰開不亮的燈泡。不過片刻,安裝新的燈泡,重新把燈罩蓋上。

 

學姐試一下開燈。

 

理科生專門研究機器,一般燈飾難不倒她,也要確認運作正常。

 

這樣可以嗎?

 

那邊打開燈,這邊亮起來,周子瑜露出淺笑。

 

完全可以。

 

謝謝啊,你是不是有事找我們?

 

高個子罰站一會兒,主動幫忙換燈具。十五分鐘後,幹事終於發現,眼前人不是學生會成員。

 

我想找林主席。

 

門板旁的牌子,清晰可見的名字,辦公室沒有開放。

 

她開會去了,你有急事嗎?

 

結束會議的時間,至少還有半小時,學生會不要求同學守候,建議他們晚點或改天再來。

 

沒關係,我可以等。

 

社交軟件說不清楚,周子瑜親自求教。

 

也許有點久啊。

 

理科生罰站,幹事好心拿一張椅子給她。

 

謝謝,我有時間。

 

周子瑜把黑色背包放在腳邊,取出筆記本電腦,專心與計算機溝通。

 

同學,麻煩簽收。

 

周子瑜離門口最近,對方自然找上她。

 

我不是學生會。

 

視線從屏幕移開,發現辦公室只剩她。理科生合上電腦,放回背包裡,鎖上防盜拉鏈。

 

趕時間,反正對我們都一樣。

 

年輕人放下兩桶18公升的蒸餾水,把原子筆遞給最近的人。

 

謝謝。

 

四周不見幹事的蹤影,周子瑜只好代為確認收貨。

 

兩桶水堵住門口,做好人就要做到底。吸血鬼抓住瓶口,測試是否扛得住的重量,抱起18公升的水。

 

辦公的區域沒有指示牌,周子瑜費時找到飲水機。長廊的盡頭,唯一沒有關上的門,便是茶水室。

 

來回兩趟,她把兩桶水搬到裡面,後背出了一層汗。

 

哪個小學生把書包丟在這啊?

 

辦公室恢復生氣,林娜璉發現失物,忽然大笑。

 

娜璉姐姐,我有事找你。

 

理科生加快步伐,連忙把背包要回來。

 

進來說。

 

射箭隊女神大駕光臨,自然引來注目,林娜璉把小美人帶進辦公室。

 

是不是交報名表呀?

 

茶几上有糖果盤,裝滿軟糖、巧克力、餅乾。

 

片刻便換上拖鞋,林娜璉坐在單人沙發椅,翹起二郎腿,如在家中。喝一口蘋果汁,吃一塊薯片,消除疲勞。

 

我想和南隊一起。

 

可不可以安排我們在一起?

 

說中了心事,周子瑜抱住黑色背包,鼓起勇氣開口。

 

你們不是在一起嗎?

 

喔不對,你說籃球賽?

 

只怪小美人省略關鍵詞,大小姐差些噴出蘋果汁,需時明白過來。

 

不難啊,你讓她簽個字就行。

 

剩下彩瑛了。

 

組成完美的球隊,樂隊主唱不用看小桃子鬧脾氣,放過小徒弟。

 

這就是問題。

 

南隊不願意和我組隊。

 

周子瑜微微蹙眉,捏緊報名表。

 

明明適合當隊友,名井南偏不要她的身高優勢。

 

你們吵架了?

 

林娜璉湊近一點,難以忍受不吃花生,關心情侶的近況。

 

沒有。

 

我只想幫她贏。

 

南隊不許她參賽,擔心影響訓練,理科生堅持己見。

 

你是無論如何都要參賽,對吧?

 

看熱鬧不嫌事大,林娜璉一臉笑意,熱心助人。

 

嗯。

 

理科生點點頭,看不出最佳女主角的心思。

 

我建議你找兩個朋友,跟你一起比賽。

 

報名表交上來,怎麼組隊也好商量。

 

兩隊六人,林娜璉打算加入兩個傻瓜,讓這場混戰更精彩。最終決定權,掌握在她的手中。

 

我可能找不到。

 

壞朋友和虛擬女友組隊,不和她一起玩,周子瑜難掩失落。

 

怎麼會呢?

 

舞蹈社的大門,一直為你打開呀。

 

林娜璉獎勵小學生一包薯片,拍拍她的肩膀。

 

紗夏姐姐?

 

周子瑜怔了怔,沒有想起這個朋友,因為不是朋友。

 

就算不在同一隊,你也能幫上忙。

 

個子這麼高,一定把籃球隊比下去。

 

組隊參賽,說得像人生大事。

 

為了把女神留下來,林娜璉連對白也想好,可惜無法到現場看戲。

 

星期一,七點鐘,不見不散。

 

報名表像情書,周子瑜豎起拇指,彷彿聽到了一聲加油。

 

找到紗夏姐姐,大聲告訴她。

 

我想和你在一起。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