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8

 

雨停了,人聲是照亮深淵的光。

 

究竟有多痛,堅強的人才會流淚。

 

那顆球像一巴掌,狠狠地打她的臉,留下灼熱的印記。周子瑜不想哭,籃球弄痛她的鼻子,劇痛刺激眼睛,淚水自然掉落。

 

湊崎紗夏捧着她的臉,找到害她難受的原因。她拿棉籤擦拭血漬,將創可貼遮擋擦破的皮膚。敷料沒有拉扯傷口,周子瑜能夠好好呼吸。

 

百寶袋裝着染色的毛巾,那是吸血鬼的象徵。

 

周子瑜擁有的淺藍色,刻着湊崎紗夏縫上的子子

 

紗夏姐姐,你怎麼拿到毛巾?

 

湊崎紗夏抹掉透明的淚痕,周子瑜感覺到相似的材質。

 

看上去很像吧,這不是射箭隊的毛巾。

 

只有一個子。

 

湊崎紗夏撫摸歪斜的毛線,展示無法辨識的名字。

 

寢室的毛巾,不是粉紅色,就是紫色,某天有了淺藍色。湊崎紗夏不忍心丟掉失敗品,留下很多個子子。

 

我聽說過你的名字,就不會以為你叫子子。

 

儘管吸血鬼不再生氣,湊崎紗夏沒有錯過解釋的機會。

 

周子子,你和我打勾勾。

 

無論和誰吵架,你都要留下來,不要立刻跑掉。

 

答應我,至少給我兩個小時。

 

逃避是懦弱的表現,面對面溝通才能解決問題。像珍珠奶茶的最佳享用時間,她也在兩小時以內哄人。

 

周子瑜不愛說話,沒有表達情感的欲望。

 

湊崎紗夏戳她的酒窩,不僅是為了拍攝,而是希望她打從心底流露笑容。

 

這根內斂的木頭,何時明白相處之道。

 

我也有兩個小時嗎?

 

創可貼沒有影響呼吸,周子瑜摸摸松鼠的質感,擔心別人的視線。她不能照鏡子,不然一定撕掉這塊引人注目的敷料。

 

對喔,我是不是很公平?

 

你惹我生氣,我也給你時間解釋。

 

得意就會忘形,湊崎紗夏伸出小指,等待對方的承諾。

 

名井南擁有過周子瑜的無名指,銀色刻有指紋。

 

湊崎紗夏為了完成子子,連小指也滴血,將指紋藏在名字。

 

你不會反悔嗎?

 

一杯珍珠奶茶的時間,周子瑜沒辦法做實驗。假設湊崎紗夏的情緒失控,她又不夠冷靜,留下來只會折磨彼此。

 

可能她不想看見自己的臉,只會讓人生氣。

 

可能她不理解自己的沉默,只會讓人討厭。

 

可能她說出更多傷人的話,只會讓人難過。

 

不公平的是,湊崎紗夏有點小聰明,而且擅長說話。周子瑜不會開口還擊,無法答應做不到的事情。

 

不會,我陪你說說話。

 

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空氣逐漸不夠甜,湊崎紗夏的小指懸在空中。

 

周子瑜皺着眉頭,計算機般的頭腦考慮各種可能,細想最壞的情形。

 

她沒有牽着那根手指,不會許下承諾。

 

她會離開。

 

她買珍珠奶茶回來。

 

她們一起分享這點甜,才能心平氣和。

 

 

最後一節是耐力賽,考驗人的心理素質。

 

隊伍交換領先的位置,誰先承受不住壓力,犯下失誤就會落敗。

 

只要不開啟省電模式,平井桃的體能沒有問題。防守講求節奏,舞蹈機器沒有僵硬的四肢,她的手腳追得上對手的步伐。

 

紗夏,左邊跳一步。

 

相識以來培養的默契,誰明白天才和傻瓜的暗號。

 

平井桃突破不了對手,周子瑜替她掩護,而她傳球給湊崎紗夏。

 

周子瑜不會語言的藝術,對手卻一直猜錯邊。

 

平井桃的力道收放自如,湊崎紗夏輕鬆地接球。她轉身面向籃球架,假裝出手躲開中鋒,運到籃下打板進球。

 

右邊跳三步。

 

湊崎紗夏抱緊籃球,拿後背擋住對手。她的左腳不動,身體轉來轉去,看清楚隊友的處境,創造有利進攻的空位。

 

平井桃切底線走到中圈。籃球闖進視野,周子瑜沒有反應,雙手感受到球體的形狀,下意識地上籃。

 

平井桃命令湊崎紗夏,提示方位和距離。明明是有意義的數字,連周子瑜也聽不懂,卻有能力配合戰術。

 

紗夏,小心右邊。

 

周子瑜的餘光停留在湊崎紗夏身上,不許壞人踩隊友的腳。

 

她學會說話,卻不是暗號。

 

稱呼是其次,省略多餘的音節,傳遞重要的內容。

 

為甚麼不叫姐姐?

 

淡淡的聲音落在耳邊,湊崎紗夏聽不出輕重緩急。她來不及深究,身體執行指令,避開帶球撞過來的人。

 

比賽剩下三十秒,周子瑜搶到籃板,將球扔給平井桃。平井桃加速又急停,過不了防守球員,傳球給湊崎紗夏。

 

社員大聲地倒計時,湊崎紗夏拋出這球,終結比賽。

 

周子瑜趕回籃下,見證籃球劃過半空的弧度,判斷入網的概率甚高。

 

紗夏,我們贏了嗎?

 

歡呼聲無法判斷結果,平井桃彎腰喘息,抓住湊崎紗夏的手臂。

 

......閉着眼睛。

 

球進了嗎?

 

重要的壓哨球,湊崎紗夏憑感覺出手,緊張得用心投籃。她說到做到,既然教會周子瑜要感覺,連打球也是一樣。

 

子瑜啊——”

 

擁抱是兩顆心的碰撞,肆意地交換汗水。

 

湊崎紗夏給人抱進懷裡,撫上球衣背面的數字,聖誕樹一定接住她。

 

還有她流下的眼淚。

 

裁判響起哨子聲,記分器顯示勝利的數字。

 

紗夏姐姐,我們贏了。

 

籃球賽的緊要關頭,周子瑜相信隊友,而湊崎紗夏沒有讓她失望。

 

好想烤棉花糖,好想吃棉花糖。

 

太討厭了,你的汗擦在我身上。

 

我快透不過氣。

 

平井桃給人勒住脖子,扯進沸騰的懷抱。天才嫌棄傻子的血漬,不會陪傻瓜轉圈,逃出隊友環着她的手臂。

 

給我拿點餅乾。

 

努力就有好吃的,平井桃跑到場邊,攤開手掌討零食。幸運是手指沒有折斷,還能好好牽着金多賢的手。

 

看你們拼命搶球,真有意思。

 

林娜璉與舞蹈社的傻瓜擊掌,揉亂她的頭髮。

 

我家的寶貝站着贏。

 

籃球隊不能逆轉結果,林娜璉過來觀賞一場苦戰。

 

果然是明星表演賽,她的眼光真好。

 

 

三年的高中籃球聯賽,S得罪了很多人。名井南的打法不溫和,近距離的碰撞逼得對手犯規,罰球命中率又高。

 

今天她徘徊在外線,帶球突破的場面少之又少。看台的同學看不到運球過人的身影,以及籃底下的較量。

 

比賽對主隊有利,場地是籃球隊的訓練館。

 

名井南自問是客隊,不適應光滑的地板。每次她急停跳投,鞋底的摩擦聲刺激右耳,接近韌帶斷裂的聲響帶來不安。

 

得分主力持球,名井南憑藉單打能力創造投籃空間。

 

她不會依賴隊友,交出的助攻是零。

 

又一球空心入網的三分。

 

孫彩瑛在原地自轉,活動範圍不大。

 

她徹底變成螃蟹,緩慢地移動,防守步伐追不上對手。孫彩瑛硬着頭皮加速,不甘心連累隊友協防。

 

名井南填補她的位置,消耗更多體力。

 

球掉得有點遠,金多賢好不容易撿回來,等不到隊友就位。

 

別動,你的腳會痛。

 

我一個人也可以,你在這待着。

 

不聽話的小孩,名井南按住她的肩膀。田公子允許新星比賽,前提是名井南保證她站在場上養傷。

 

或許她的實力不足以得分,孫彩瑛的速度是最佳防守。她能夠在田徑場忍痛受訓,今天也要挑戰身體的極限。

 

你知道她笑我嗎?

 

她說我是廢物。

 

氣話堵住胸口,孫彩瑛沒有跑多久,呼吸卻不暢順。她不能看着名井南疲憊不堪,而她一動不動。

 

隨便她說甚麼,我知道你不是。

 

我一點也不累。

 

你好好地待着,我不能只看着你。

 

裁判不給時間哄人,名井南同樣沒有多餘的力氣說話。只要對手不貼身壓迫,她還能撐到比賽結束。

 

你幹嘛看我,你看球就是。

 

一個人怎麼打籃球,你也要依靠我好嗎?

 

我是你的隊友,你就利用我。

 

不必要有私人情緒。

 

孫彩瑛察覺到問題,及時改變戰術。她是打開的缺口,為對手創造得分空間,還讓名井南疲於奔命。

 

我沒有私人情緒,只是照顧傷者。

 

我要兌現承諾。

 

名井南的表現穩定,才能掌握控球權,得分的數據不受心情影響。其實她願意交出助攻,可是不會依賴隊友。

 

好吧,你還真聽田公子的話。

 

溫柔的風吹過來,孫彩瑛渴望感受投籃的手感,卻不敢牽名井南的手。

 

只要我跑出成績,田公子不管我的死活。

 

你也不心疼我,我更要跑起來。

 

孫彩瑛摟住名井南的肩膀,掌心貼着變熱的皮膚。對方的肌肉緊繃,沒有努力射箭的人竟然不自在。

 

球場沒有十八度,人無法待在低溫。

 

名井南不容易出汗,這時卻感到蝴蝶發癢。

 

很癢嗎?

 

孫彩瑛攥住球衣背面,不讓布料黏着皮膚,拉開透氣的縫隙。

 

還好。

 

名井南放慢腳步,莫名變成小狗,給人抓住搖晃的尾巴。

 

 

比分差距維持在單位數,主隊不可能放棄比賽。

 

一人攔截不了名井南,兩人包夾得分主力。

 

名井南進了多少球,徘徊在外線出手。為了不讓她擴大領先優勢,對手推撞後仰的人,阻攔她在弧頂得分。

 

名井南保持投籃的姿勢,無法自然落地。她的手背浮現抓痕,蝴蝶墜落地面,這次有人壓住她的肩膀。

 

相似的場面上演,金多賢感到不安,一時反應不過來。

 

燈光晃得人頭暈,名井南勉強睜開眼睛。她的背撞向地板,汗水碾壓傷痕,短暫的疼痛止癢。

 

好好躺着,剩下的交給我。

 

孫彩瑛趕來名井南身邊,托住她的後頸,湊過去說話。田徑隊的把戲適用於球場,她不要贏得罰球,只想換取休息時間。

 

名井南,你怎麼了?

 

每次呼喚她的姓名,沒有好事發生。

 

是不是扭傷腳,還能繼續比賽嗎?

 

假裝受傷與技術無關,名井南不用這一招。她嘗試撐起身體,孫彩瑛察覺到她的意圖,用力地摟住她。

 

你不是很累嗎?

 

輕敵的主隊拿王牌球員沒辦法。

 

名井南的單打能力很強,一時加速甩掉防守,一時急停變向運球。

 

開賽以來,她以一敵三。

 

一點也不丟人,好嗎?

 

孫彩瑛抹掉滴落她臉頰的汗水,擔心隊友的體力撐不下去。過往的高中籃球聯賽,名井南看似沒有今天辛苦。

 

差不多就夠了。

 

名井南偏過頭,緩緩地閉眼,沒有多餘的力氣與孫彩瑛對抗。

 

你醒一醒,難道是撞到頭嗎?

 

怎麼突然昏迷了?

 

孫彩瑛撫上名井南的臉,可惜眼睛沒有發炎,擠不出騙人的淚。

 

多虧了監護人教導有方,壞小孩的對白充滿感情。

 

喜歡的人是玻璃製品,孫彩瑛輕拿輕放這顆心臟。名井南流露一絲脆弱,她的膝蓋猶如中箭,恨不得下跪認錯。

 

她好像生不了名井南的氣。

 

金多賢着急得跑向急救站,請校醫查看名井南的傷勢。她幫忙提着醫藥箱,回來卻是另一幅景象。

 

多賢學姐,你跑去哪了?

 

快點過來擋一下。

 

金多賢不清楚狀況,撐開棒球外套掩護隊友。名井南不是更換球衣,孫彩瑛的動作不算優雅。

 

我都說不用了。

 

名井南小幅度地伸展手臂,緩解肌肉酸痛。

 

沒有人看到啦。

 

孫彩瑛嘗試拉起她的球衣下擺,名井南不能接受在公開場合這樣做。

 

名井小姐依舊害羞,臉紅得像番茄醬。

 

我保證會很舒服的。

 

你不讓我跑,我只能伺候你。

 

孫彩瑛撕開退熱貼的包裝,放棄說服她的念頭。她的手伸進她的背,指尖觸碰到蝴蝶,敷上冰涼的貼布。

 

我會乖乖不動,不要再看我。

 

你一邊運球,一邊盯着我,我怕你掉球。

 

孫彩瑛拿着降溫噴霧噴向球衣,讓名井南回到低溫。

 

不會的。

 

酥麻的感覺蔓延全身,名井南垂下眼,克制躲避的衝動。

 

只看着你,才能專心。

 

我不該慣着你,你卻又慣着我。

 

 

看台是一片粉紅色,舞蹈社太熱情,周子瑜彷彿看見多個湊崎紗夏。

 

周子瑜站在副社長身旁,讓對方掩護自己。湊崎紗夏是善解人意的學姐,攔住渴望與射箭隊女神自拍的人。

 

社員騰出第一排,與勝出比賽的主角合影。

 

舞蹈社講究構圖的美學,高個子應該坐在中間。副社長與射箭隊代表的球衣號碼是聖誕節,她們要並肩一起。

 

周子瑜挺直身體,擔心顯得嚴肅,無法配合舞蹈社的氛圍。她的手背貼着湊崎紗夏的身側,沒有勇氣握住對方比心的手指。

 

打火機同學,你和副社長打過球了。

 

還是不熟嗎?

 

我坐在你們的中間,一點也不擠。

 

僵硬的木頭,笑容的弧度毫不自然,球場的身影比較生動。社員設定相機的拍攝模式,視線停留在傳說的人,強忍嘴邊的笑意。

 

子子,放鬆一點。

 

你不喜歡就不拍了。

 

開玩笑要視乎對象,社員偏偏逗人玩。湊崎紗夏無奈地瞪着他,望向耳根通紅的人,戳了下她的酒窩。

 

沒關係。

 

為了不毀掉合照,周子瑜深吸口氣,伸手搭着湊崎紗夏身後的椅背。猶如環抱別人的動作,其實曖昧得很。

 

那個人遠遠地站着,湊崎紗夏已經對她心動。周子瑜靠得那麼近,連指尖都沒有觸碰她的身體,莫名帶來安全感。

 

鏡頭沒有留下笑容,湊崎紗夏害羞得臉紅。

 

同伴興奮不已,打算將平井桃拋到空中。恐高的超人選擇別的方式享受,枕在湊崎紗夏的腿上吃餅乾。

 

平井社長,你不只是舞蹈機器,還是投籃機器。

 

你今天投了五球,全都中了。

 

語言的藝術是,不進的球等於沒有投過。

 

我還沒有盡力呢。

 

周子,拿罐雪碧給我。

 

在周子瑜的面前,湊崎紗夏一天不喚她,吸血鬼依舊是外人。傻瓜沒有變成柴犬,平井桃滿意她的表現。

 

學姐,慢慢喝。

 

周子瑜固定吸管,手掌貼着平井桃的下頜,接住溢出的液體。她擔心飲料滴濕湊崎紗夏的球褲,誰會喜歡黏糊糊的不適。

 

子瑜,你也打得很好。

 

罰球進了,一次都沒有犯規。

 

我剛剛說的話,你還在考慮嗎?

 

稱讚不夠真誠,湊崎紗夏的眼神流露羨慕。喜歡的人不餵可愛的傻瓜喝雪碧,偏偏照顧頹廢的天才。

 

嗯,甚麼意思?

 

湊崎紗夏肯定她的表現,周子瑜露出淺笑。

 

而中場休息的約定,周子瑜以為沉默是答案。每當與湊崎紗夏爭吵,她無法承諾未來不會逃跑。

 

我說的話,你怎麼聽不進去?

 

湊崎紗夏委屈得扁嘴,笑容逐漸消失,湊過去吹氣是懲罰。

 

她說不要在乎別人的視線。

 

周子瑜拿黑色棒球帽遮擋創可貼,好幾次壓低帽檐,隱藏受傷的模樣。

 

她說吵架不能逃跑,面對面解決問題。

 

周子瑜沒有給她回應,打完兩節比賽,甚至忘記珍珠奶茶的約定。

 

子子的耳朵這麼長,為甚麼聽不到我的話?

 

我問你話呢。

 

小傻瓜變成小魔鬼,溫熱的氣息噴向周子瑜的耳朵。湊崎紗夏從她的胳膊下鑽進來,仰頭望向臉紅的人,晃動她的手腕。

 

答應我嘛。

 

留下來,陪我喝一杯珍珠奶茶。

 

周子瑜的肩膀緊繃,手腳逐漸發麻,甚至忘記呼吸。她的反應遲鈍,對視數十秒才明白過來,原來是遭到電擊。

 

撒嬌有催眠的魔力,周子瑜喝了全糖珍珠奶茶。

 

我答應你。

 

周子瑜脫掉黑色棒球帽,遮掩放電的眼眸,忍不住輕捏她的臉頰。

 

理智不敵感情,心臟向她投降。

 

指紋刻在湊崎紗夏的身上,周子瑜看見她的承諾。

 

湊崎紗夏得到兩根手指,比名井南更多。

 

 

場邊長出一朵玫瑰,金多賢停下腳步,不會闖進溫馨的畫面。她擔心平井桃扭傷手指,特地跑來關心她。

 

金多賢喜歡冷漠的社長,至少她對全部人一樣冷漠。

 

最不公平的是,平井桃不冷待湊崎紗夏。

 

冷風侵襲心頭,金多賢面向飲料販賣機,假裝買瓶裝水。她的口袋沒有硬幣,將額頭抵在冷冰冰的機器。

 

師妹,快去換衣服。

 

我替你慶功。

 

田公子準備常溫的純淨水,為她擰開瓶蓋。他觀看這場籃球賽,除了因為孫彩瑛在場,還要照顧親密的人。

 

只有我們兩個人?

 

金多賢不利用學長激怒平井桃,何況天才的佔有慾可怕。

 

我叫上S和孫彩瑛。

 

一個指腹為婚的對象,一個高中暗戀的女生,一個用力鞭策的隊員。無論是多少人的飯局,情場浪子不會感到尷尬。

 

今天金多賢沒有開跑車,乘坐銀色賓士回校。他們同住一個小區,開車接送對方,既節省油費,又減少廢氣。

 

兩全其美的事情,金多賢不知道能否說服平井桃。

 

孫彩瑛,你也坐我的車。

 

我們到俱樂部吃飯,來回兩個小時。

 

你跟S待在一起,肯定悶壞了。

 

田公子頻繁地回頭,尋找一瘸一拐的人。他走路的速度不快,孫彩瑛往日走在他前面,今天追不上他。

 

逞強的人不要移動的拐杖,名井南跟在後面,隨時接住酷小孩。

 

誰要坐你的車?

 

你車上的空氣清新劑,我不喜歡。

 

問題沒有別的選項,孫彩瑛不會猶豫不決。虧他還是情場浪子,完全不懂長途車的優點,她一定待在名井南的身邊。

 

孫彩瑛感謝受傷的左腳,不然四個人會開三輛車。

 

可惜名井南不解風情,無視田公子的存在,拆散注定的姻緣。

 

不是她和她,而是他和她。

 

小豆腐,你可以坐我的車。

 

三人的視線落在身上,金多賢擅長找鏡頭,卻只有一雙眼睛。除了銀色賓士,就是黑色雷克薩斯,她要權衡利弊。

 

偏偏選擇一口井,愛上不平凡的人。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