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5

 

籃球賽不是約會,湊崎紗夏卻開始期待明天。

 

她仰臥在床上,反覆確認手機的鬧鐘,提早起來準備必勝的便當。

 

湊崎紗夏左擁松鼠小柴,右抱周子瑜摘下來的月亮。她習慣給玩偶包圍的生活,香甜的棉花糖陪伴她入睡。

 

她打開過十五層大樓的冰箱,默默地了解周子瑜的飲食習慣。她記下速凍水餃的餡料,準備理科生愛吃的海鮮。

 

可惜她不會處理菜市場撈上來的大蝦,只能購買冷凍的蝦仁。

 

湊崎紗夏將胡蘿蔔切成條狀,攤平變軟的米紙,仔細地擺放配料。除了蝦仁和韭菜,湊崎紗夏還要蒸熟玉米。

 

紗夏,要是吃壞肚子,我們就完了。

 

下午的比賽,等於自動棄權。

 

整座宿舍大樓,平井桃不是唯一點外賣的學生。外賣員卻記得寢室的門牌號,自覺將餐點放在傳達室。

 

豆角不煮熟透,說不定急性食物中毒。

 

我可不想上吐下瀉。

 

寢室多久沒有響起鬧鐘聲,平井桃給傻瓜吵醒。

 

平井桃靠在門框,掩嘴打哈欠,手撐着冰箱才沒有撞頭。她對湊崎紗夏的廚藝有信心,只不過傻瓜偏愛原始的味道。

 

知道啦,你別偷吃。

 

我還要做三明治給子瑜,她喜歡麵包。

 

便當盒不是心的形狀,春卷也能擺盤成一顆心。平井桃替傻瓜嚐味道,指尖沒有碰到透明的外皮,忽然給身旁人甩開手。

 

周子怎麼還不過來?

 

說好早上要一起練球。

 

手機顯示清晨六點半,平井桃輕揉眼睛,傳送郵件給吸血鬼。最近她迷戀西柚冰茶,暗地讓湊崎紗夏專屬的外賣員送飲料。

 

桃,你幹嘛這麼緊張?

 

子瑜不會遲到。

 

湊崎紗夏將麵包放在盤子,握住不算鋒利的刀,切掉麵包邊。麵包從正方形變成三角形,她拍碎煮熟的雞蛋。

 

我怕她睡過頭。

 

聽說她不回宿舍,晚上都在名偵探的別墅。

 

看來周子和迷你機器人沒有和好。

 

射箭隊不會傳出大小情聖的校園傳說,平井桃趁着練習雙人舞,與林娜璉交流消息,而她家的寶貝一直霸佔着寢室。

 

是喔。

 

“SC跟彩瑛沒關係,南醬喜歡的人不是她。

 

不知道南醬有沒有喜歡的人?

 

湊崎紗夏放慢了動作,失去烹調的心情。少許生菜絲掉到地上,她將麵包按壓得變形,抹不掉手指的印記,徒留凹下去的痕跡。

 

她的心臟是扁塌的氣球,沒有注入幸福的紫色。

 

名偵探不喜歡迷你機器人而已。

 

不管名偵探喜歡誰,周子都撇不清和她的關係。”

 

不是炮友,就是備胎。

 

冷冰冰的雪碧貼在臉頰,平井桃頓時打起精神。手機傳來消息通知,傻子回覆郵件,在路上的人答應送外賣。

 

你想她正經談過戀愛,還是只玩曖昧呢?

 

巧克力的香氣鑽進鼻腔,平井桃關掉爐火,觀賞溶化的巧克力。她戴上隔熱手套,將巧克力醬倒進裱花嘴。

 

我想她說話,和我好好聊聊。

 

有時候我會想,她在南醬身邊是甚麼的樣子?

 

她只是不愛跟我說話。

 

十五層大樓有巧克力的甜甜圈,湊崎紗夏不會做麵包。她為喜歡的人費心思,繪畫周子瑜喜歡的小狗。

 

理科生看不懂她的暗示,傻瓜在苦惱。

 

 

打架以後,周子瑜沒有與孫彩瑛碰面。

 

運動會漸近,隊友在射箭場和體育學院訓練,她留在名井南的身邊。虛擬情侶回到開學前的假期,周子瑜長住山上的別墅。

 

周子瑜偶爾有回家的念頭,可是考慮到商業區的堵車問題。理科生準時上課,不會遲到缺席。

 

妻管嚴姐姐要結婚了?

 

一陣風吹起喜帖,一場婚禮帶走人,周子瑜看到熟悉的姓名。

 

訂婚派對。

 

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名井南從浴室走出來,拿毛巾擦拭頭髮,不在意她發現的事情。舊同學的性格不變,寄送別墅的邀請卡,收信人卻是Double S

 

她的另一半,是喜歡的人嗎?

 

企鵝玩偶不用穿衣服,虛擬女友卻織毛衣。周子瑜輕撫毛線,染上十八度的冷空氣,幾乎凍僵她手心的疤痕。

 

是合適的對象。

 

名井南單手扶着椅背,俯身拿起邀請卡。內容不是千篇一律的字句,她打算念給周子瑜聽。

 

敬愛的天生一對,我邀請你們參加最刺激的遊戲。

 

作為回報,護花使者的任務是成全愛情。

 

“S,你和小女友還在一起嗎?

 

就算你們分開,我給了你找她的藉口。

 

電競椅容得下多少人,名井南坐在周子瑜的兩腿之間。她拿起手邊的冰美式,酸苦的味道流進心裡。

 

甚麼意思?

 

有人要搶婚嗎?

 

溫柔落在耳邊,猶如講童話故事。

 

日期和時間是有意義的數字,周子瑜卻聽不懂遊戲的背景。

 

她回想那年的郵輪派對,訂婚的人不是單身。

 

誰會傻得私奔,她是在胡鬧。

 

我不會玩這個遊戲。

 

名井南將邀請卡放進抽屜,不會做出與身分不合的傻事。她還沒來得及關上抽屜,身後人拿出銀色的金屬製品。

 

這是煙盒嗎?

 

周子瑜皺着眉頭,輕輕地搖晃盒子,聽見物體的碰撞。別說一根煙,多根煙也不會產生這般清脆的摩擦聲。

 

是藥盒。

 

名井南不用使出多大力氣,輕鬆地取回私人物品。虛擬女友有良好的教養,沒有得到允許,不會貿然打開蓋子。

 

聽起來剩下一顆藥。

 

你在吃甚麼藥?

 

抽屜的縫隙逐漸合上,周子瑜攔住她的動作。她不會翻別人的東西,可是關心名井南的身體狀態。

 

我說是藥盒,不代表要裝着藥。

 

名井南擔心夾到她的手,重新將抽屜拉出來。

 

喜歡的種子不會生鏽,沒有給時間磨去光澤。鈕扣碰撞蓋子,像貝斯的低音,像綻放的煙花,像心動的頻率。

 

衣服掉下來的鈕扣,你怎麼不縫好?

 

周子瑜沒有研究服裝,無法判斷鈕扣來自的白襯衫。

 

普通的鈕扣,看似沒有收藏的價值。

 

我只是留着一顆鈕扣。

 

遲早都要丟掉。

 

石頭是墓碑,名井南將棺材蓋上,埋葬不會開花結果的愛戀。

 

 

深山的蟬鳴聲靜止,含羞草茁壯成長。

 

溫柔的風吸收滿天星的水分,風乾的滿天星藏在童話。

 

名井南將一堆白雲,留在客房的書櫃。

 

她清楚周子瑜不會翻開一頁,畢竟理科生不會講故事。

 

周子瑜以為名井南丟掉那束凋謝的花。無論庭院,還是別墅,只有兩人的味道,她才能呼吸新鮮空氣。

 

就算她不是主人,名井南沒有趕她到客房。主人房沒有上鎖,名井南不會對她設防,她卻走不進十八度的極地。

 

倘若人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

 

為何她還沒有失去,已經擔心以後的生活。

 

從射箭場回來的人先後沖澡,洗去一身的煙味。

 

待機的顯示器落下楓葉,周子瑜按下銀軸機械鍵盤的空白鍵。她凝視着輸入密碼的畫面,設定的提示是看不懂的外語。

 

周子瑜靠在電競椅,沒有吹乾的頭髮滴水,沾濕白色長袖的衣領。她的食指長出倒刺,而她知道指甲剪的位置,依然撕倒刺。

 

受保護的電腦,與她家的七樓,是否擁有相同的密碼。

 

周子瑜思考問題,沒有停止手上的動作,享受拉扯血肉的疼痛。

 

答案是她不夠壞,太乖的人得不到愛。

 

周子瑜尊重名井南的隱私,沒有破解密碼。她不進七樓,她不開電腦,沒有機會做實驗,無從得知結果。

 

明知道名井南不會生氣,她不能變得不像自己。食指的倒刺沒有拔掉,周子瑜盯着血漬,忽然回過神。

 

名井南扶着椅背,教她溫柔地處理倒刺。

 

你不是喜歡親傷口嗎?

 

她俯身尋找指甲刀,餘光瞥見周子瑜的眼神,於是改變主意。名井南沒有拿毛巾綁住她的眼睛,不在乎血腥味。

 

名井南身上的薄荷味湧出來,呼吸的熱氣染紅別人的耳根。她的皮膚微熱,緞面襯衫卻是冰涼的,掃過周子瑜的大腿內側。

 

傷口的刺激不及畫面,濕潤的手指殘留浴室的霧氣。

 

薄荷味的吻,是牙膏殘留的泡沫,是口氣清新劑的水滴。

 

周子瑜撕不走的倒刺,名井南有能力咬掉。

 

她的食指有點熱,倒刺與誰的溫柔糾纏,沒有扯下來。

 

水珠沿着髮絲滴落,一圈圈的水漬蔓延,周子瑜注視她脖子的線條。

 

芭蕾舞者總會盤頭髮,她看過無數次名井南咬着髮圈的模樣。

 

有人喜歡女生解開髮圈,頭髮披散下來的一刻。名井南的魅力不在她放下黑長髮,而是綁頭髮的瞬間。

 

周子瑜說她是小狗,名井南變成她喜歡的小狗。

 

今天她不咬髮圈,而是手指。

 

口腔的溫度不是十八度,甚至比人的體溫高,像繚繞耳邊的煙圈,寒冬呼出的氣息,美式冒出的白煙。

 

乾淨的眼神,不代表內心沒有波動。

 

周子瑜意識到名井南的美,平靜的湖水蕩漾,偶爾陷進她的溫柔。

 

名井南是一片海,擁有無邊無際的溫柔,廣闊的世界容納太多人。圍着她轉的男女,無法打碎玻璃,苦苦盼望她施捨一個吻。

 

她包容衝動魯莽的行為,才會變成初吻收割機。迷戀她的人不會遭受拒絕,主動獻上初吻。

 

泡芙的奶油,抹在她的嘴角,優雅的人拿紙巾擦掉。偏偏是此時此刻,名井南最像吸血鬼,不是親吻傷口,而是吸乾人血。

 

別人是獻吻而已,她要獻血給愛神。

 

有感覺嗎?

 

你最近看我的時候,很有攻擊力。

 

名井南察覺到眼神的轉變,沒有掩飾的慾望吸引她的注意。眼眸蘊藏複雜的情感,關於性的念頭,看似不再壓抑。

 

如果我沒有感覺,不就顯得你沒有魅力嗎?

 

我讓你害怕了嗎?

 

調戲或者挑逗,周子瑜分不清楚,可是動不了左手。名井南舔舐傷口,根本無暇回應,而她也不必說話。

 

彩瑛跟我說過......”

 

如果想知道是不是喜歡這個人,那就想像她吻我的一刻。

 

周子瑜將右手插進名井南的頭髮,輕輕地揉了揉。她刻意提及壞朋友,觀察名井南的反應,而她沒有停下動作。

 

從指關節到指甲邊,全是薄荷味。

 

她親吻的手指,留下溫柔的氣息,久久不會消散。

 

誰挑起的慾望,名井南的吻充滿攻擊力。

 

這場戀愛遊戲,需要勇氣與膽量。

 

周子瑜湊近她的臉,伸手撥開那撮頭髮,顫抖的長睫毛像蝴蝶。名井南沒有預料她的行動,自然不會偏頭躲開。

 

偏偏這一吻,名井南嚐不出味道。

 

南,我想你知道答案了。

 

不是我,而是你。

 

而腹黑的溫柔是耳語。

 

你不抗拒我的吻。

 

你知道我對你有想法,還是和我躺在一張床上。

 

我不睡覺,你也睡不了。

 

你在期待發生甚麼嗎?

 

周子瑜吻向她的右耳,行動依舊迅速,再次偷襲成功。她不放過耳垂,癒合的耳洞是特別的觸感,像她手心的疤痕。

 

不要問,只要做。

 

對我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名井南順勢坐在椅子的扶手,握住她玩弄自己耳朵的手,不浪費時間解開緞面襯衫的扣子,直接從衣領探進去。

 

你的家訓是不賭命。

 

為甚麼拿自己的身體,賭我不會傷害你?

 

你也太相信我了。

 

周子瑜攥緊拳頭,沒有與她掰手腕。緞面襯衫鼓起來,扣緊的雙手停留在兩人的胸前,不過隔着層層的布料。

 

你覺得我在賭。

 

我不是愛你才這樣做。

 

子瑜,我已經贏了。

 

面對面的人擠在一張椅子,誰的肌肉繃緊,先下手的人是強者。冷空氣從敞開的衣領鑽進肌膚,名井南感到舒服。

 

周子瑜逼得她在黑暗保持清醒。

 

我玩這個遊戲是保護你,難道你不知道嗎?

 

我天天守在你的校門口,害怕看到你也在跟人接吻。

 

我只想你收斂一點,別過得像沒有明天一樣。

 

周子瑜抽回手,握住一旁的水杯,將冷冰冰的液體灌進喉嚨。她移開了眼神,不是緊張,而是生氣。

 

我喜歡紗夏姐姐,也是因為你。

 

我看到她的眼淚,就不行了。

 

你從來不在我的面前哭。

 

我太愛你,所以才會輸。

 

水杯不是玻璃製品,周子瑜放下的一刻,無形的碎片飛向名井南。姓名磨成最鋒利的箭,刺進她的心臟。

 

不甘心,不服氣,不認輸。

 

這是最殘忍的表白,不管對湊崎紗夏,還是名井南。

 

你知道你在說甚麼嗎?

 

別後悔。

 

你這麼愛我,我是睡不着了。

 

該做甚麼就做甚麼。

 

名井南不是將自己交給周子瑜,而是讓身體決定勝負。她不抗拒她的吻是第一步,第二步是真正的接吻。

 

她沒有穿白色,周子瑜看不透她的想法。

 

其實,她一直看不懂名井南。

 

燈滅了,周子瑜緊閉着眼睛,給她拉到床上。

 

周子瑜的雙臂壓在企鵝玩偶,指尖纏住名井南織的毛衣,那是鈷藍色的。

 

她討厭名井南抽煙,卻點着薄荷味的煙。

 

周子瑜抓住蝴蝶,放任她掠奪呼吸。

 

頭腦控制身體,身體也會傳達信號。接吻像含着跳跳糖,甜蜜給兩人的唾液溶化,耳邊響起喊停的聲音。

 

周子瑜透不過氣,無法集中精神思考。

 

我會很溫柔的。

 

我不會睡你。

 

如果她不說話算話,我要不要喊停?

 

愛是忍不住發生關係,無法克制的佔有嗎?

 

她不怕名井南,只是怕痛。

 

反正忍一下就好。

 

周子瑜沒有推開名井南,變成像她一樣的人。

 

我太相信你。

 

喊停就會輸,我不會喊停。

 

而名井南不停下來,直到她喊痛。

 

名井南拔掉她食指的倒刺,而倒刺生長在另一顆心臟。

 

太可憐了。

 

我同情湊崎紗夏。

 

 

這一夜,她們的睡姿都不優雅,企鵝玩偶丟在角落。

 

周子瑜睜開眼睛,迎着窗簾縫隙間的微光,撿起枕邊的白頭髮。

 

一場性愛不會解決煩惱,醒來面對變質的感情。

 

她掀開空調被,俯身撿起地上的白色圓領長袖。她坐在床邊,穿上起皺的牛仔褲,赤腳踩響木質地板。

 

周子瑜沒有到酒窖,名井南卻不曾停止寄信。

 

主人房的訊號不好,她以為名井南接聽隔着時差的電話。

 

又或是,名井南出去抽根煙。

 

因為想透透氣的人,還有一個。

 

周子瑜披上風衣,下樓尋找虛擬女友。

 

別墅外的庭院洋溢花香,山上的氣溫偏低。石板小徑的盡頭有一絲光芒,周子瑜聆聽籃球拍打地板的聲音。

 

籃球場只有一個人,名井南面對空氣,不敢飛起來。

 

簡單如上籃的基本動作,她做不到。

 

就算她換手過人,突破對方的防守,她也會急停跳投。而停下來的一刻,對方有機會攔截她的球。

 

冠軍需要三場勝利,不在籃下得分的後衛,逃避近距離對抗的人,名井南無法保證別人看不穿她的打法。

 

籃框比靶心更遠,名井南有能力將球運到籃下,卻無法跨步上籃。

 

看不見的螺釘,看得見的銀色,她失去了狠勁。

 

名井南跨了兩步,條件反射地投射。她垂頭嘆了口氣,盯着左腿的護膝,重新回到外線,練習投三分球。

 

名井南望着籃球架,忘記跳躍的感覺。

 

高中聯賽的MVP,沒有勇氣面對籃下的對手,比如周子瑜。

 

周子瑜靠在葡萄樹,許久沒有看見名井南穿短褲。服裝風格是個人喜好,她卻明白虛擬女友的用意,無非是遮擋不完美的膝蓋。

 

名井南不會生氣,激怒她的辦法不管用。

 

周子瑜不懂說話,更別說是狠話。計算機般的頭腦,沒有罵語的記憶容量。

 

如果走得累了,倒下來也沒關係。

 

只有倒下來,才會依靠我。

 

周子瑜認真地玩戀愛遊戲,願意給予她溫柔。

 

可惜溫柔無法治癒恐懼,她們之間是勝負慾的對賭。

 

葡萄樹下多一個人,名井南察覺到周子瑜的視線。沒有欣賞她的美,沒有她厭惡的憐憫,剩下珍貴的愛惜。

 

別墅的隔音效果好,有人緊張得失眠,像是她過往遇上考試。名井南給她1937年的紅酒,理科生才會做好夢。

 

正式比賽不能穿長褲,名井南重新習慣穿球褲。雙腿有明顯的護膝,她無處可躲,給周子瑜看見不完美的膝蓋。

 

沒有俯視,沒有仰視,真實的模樣一目了然。

 

我們之間,誰來跨越距離。

 

子瑜,我不看你的比賽,你就沒有壓力。

 

以前的比賽,你也不讓我去。

 

今天我也看不了。

 

校內的體育館,學生會安排籃球賽同時舉行。名井南不會坐在場邊,虛擬女友無法分身觀賞她的表演。

 

周子瑜願意抱住名井南,用力地往上舉,讓她體會灌籃的感覺。

 

可惜籃球架不會降低,身高沒有優勢。

 

南,你只可以輸給我。

 

你贏下比賽,我們才能在球場見面。

 

我不想遠遠地看你打球。

 

籃球來到腳邊,周子瑜觸碰她掌心殘留的溫度。她發現名井南的好習慣,沒有配戴飾物,包括銀戒指和銀耳釘。

 

名井南不是銀色,周子瑜卻不習慣。

 

你有看過嗎?

 

隨着她彎腰的動作,名井南上前抓住風衣下擺。外套散發着櫻花味,人的氣息像聖誕樹,總有松木的清香。

 

這次一定看得到,我不會錯過。

 

拿出S的實力,證明給我看。

 

三年的比賽,你都在想我。

 

周子瑜鬆開籃球,握住冰涼的手背,湊近她的耳邊開口。

 

而腹黑的人將曖昧的呼吸,留在敏感的右耳。

 

她的愛是折磨身心。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