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3

 

泡麵是常吃的牌子,麵條吸收水分的時間太久。

 

周子瑜品嚐混合調味粉的麵糊,比不上真正的海鮮濃湯。

 

她沒有翻垃圾桶,平井桃卻讓她幫忙倒垃圾。周子瑜將塑料袋轉兩圈,便能打上蝴蝶結繫好。

 

從垃圾了解生活習慣,她聞到炭烤的味道。袋子裡有燒烤攤的外賣盒,碳酸飲料的易拉罐,以及一堆檸檬味的濕紙巾。

 

湊崎紗夏平時拿紙巾擦嘴角,平井桃也一樣。傻瓜不會半夜打掃寢室,昨晚卻丟掉這麼多消毒的濕紙巾。

 

寢室沒有衛浴設備,出去沖洗乾淨雙手,破壞纏綿的氣氛。更快捷的方式,不是拿消毒劑噴一下,便是使用濕紙巾。

 

學姐,你不了解彩瑛是甚麼樣的人。

 

為甚麼幫她追紗夏姐姐?

 

棉被散發着別人的氣息,周子瑜凝視着沒有整理的床鋪。她想起壞朋友一臉疲倦,看似耗盡體力的模樣,說出不尊重人的話。

 

周子瑜將垃圾袋放在腳邊,明白湊崎紗夏離開的原因。

 

名井南害怕她發現背上的蝴蝶,身上總有無袖。孫彩瑛當她是透明,進屋就脫衣服,卻不會穿無袖。

 

而湊崎紗夏沒有請她閉眼,或者讓她轉過身。

 

湊崎紗夏費時搭配運動服,試戴合適的棒球帽,看起來比約會認真。她剛剛看了周子瑜一眼,忽然跑出去。

 

她身上的痕跡,可能是孫彩瑛喜歡的草莓。

 

她沒有女朋友就夠了。

 

周子,你怎麼看待名偵探的?

 

你們相處這麼多年,你有正視過她的感情嗎?

 

米色窗簾遮住雲層,下雨天最適合補眠。平井桃感受到熬夜的後遺症,抱住彩色小熊打瞌睡。

 

偏偏傻子不會看眼色,竟然打擾她休息。

 

學姐呢?

 

你小時候就認識紗夏姐姐,你拿她當女生看嗎?

 

戀愛哲學家的情報留在記憶,周子瑜和平井桃面對相同的處境。天才先提及虛擬女友,分明是阻止她和湊崎紗夏交往。

 

理科生沒有拿名井南與別人相比,不喜歡別人議論她們的關係。

 

如果你喜歡女生,紗夏姐姐對你產生性吸引力。

 

周子瑜記得代數0214的約定,對天才的假設是事實。師徒暗地交往,就算平井桃不只喜歡女生,她的現任也是女生。

 

學姐,你是怎麼忍住的?

 

空氣充滿椰子的氣息,像極了孫彩瑛送出的香水。周子瑜以為是錯覺,鑽進鼻腔的味道,掩蓋情侶的性生活。

 

你敢這樣跟我說話,我先不計較。

 

你是沒有忍住,早和名偵探搞在一起?

 

她不是你女朋友,又滿足你的生理需要,你們是炮友?

 

生氣意味着戳中了死穴,而她和傻瓜是乾乾淨淨的關係。平井桃墊着枕頭,將右腳往上抬,踢下床尾的衣架。

 

學姐,說話要慎重。

 

你沒有考慮我們的感受。

 

周子瑜打開黑色背包的拉鏈,取出天然礦泉水。她用力地擰開蓋子,仰頭喝下保持常溫的水,連人也一樣,沒有情緒起伏。

 

兩個人待久了,很多事情是理所當然的習慣。

 

學姐沒有察覺到,你對她比女朋友好。

 

如果朋友和女朋友的區別是,會不會發生關係。

 

紗夏姐姐對你有吸引力嗎?

 

透明的水冷卻情緒,克制原始的衝動,沒有動手解決問題。周子瑜深吸口氣,默念生氣是小狗,更不會變成壞朋友說的瘋狗。

 

憑甚麼要我回答?

 

有本事讓我女朋友來問我。

 

吸血鬼的話像結冰的水,冰塊敲得腦袋疼痛,不久會淋濕身心。平井桃的睡意消失,她也不會反思和傻瓜的相處模式。

 

你的女朋友不會問你。

 

分手的時候,你就明白了。

 

周子瑜無法多待在寢室片刻,轉身拿起有點沉的塑料袋。她擔心社長重提虛擬女友,質疑她對名井南的愛。

 

戀愛遊戲是秘密,她一直認真地玩。

 

居然詛咒我們分手?

 

周子,你給我回來。

 

平井桃扔了枕頭出去,可惜無法擊中腹黑的人。她彷彿看見幸災樂禍的笑容,吸血鬼不會祝福師徒的愛情。

 

 

這層宿舍有聊天室,湊崎紗夏卻不能傳送一則群公告。

 

只怪平井桃隱瞞林娜璉,湊崎紗夏不想打架變成校園傳說,喜歡的人再次受到視線的困擾。

 

湊崎紗夏逐一敲響寢室門,拜託別人不要將事情說出去。

 

對喔,我請客。

 

兩份麻醬涼麵,要喝點甚麼嗎?

 

那家店有蛋花湯、貢丸湯、牛骨湯。

 

湊崎紗夏倚靠在門框,將手掌變成筆記本,記下舍友的點餐。她握住普通的原子筆,不是理科生最愛的鈷藍色,輕輕地戳刺皮膚。

 

傳說的影片還在電腦,湊崎紗夏考慮到智能手機。就算她當時焦急不安,也有留意周圍的人,暗自慶幸誰也沒有拍攝。

 

宿舍的平面圖不複雜,周子瑜卻沒有找到人。

 

她走出衛生間,沿着寢室的門牌號走,遠遠地看見替她補救的傻瓜。

 

沒有說對不起,不代表沒有感到歉意。

 

湊崎紗夏的左手寫滿外賣的餐點,酒精擦得掉墨水的痕跡。

 

周子瑜想起檸檬味的濕紙巾,抹不掉身體的印記。

 

從床上的樣子說到能睡的女朋友,她不喜歡壞朋友的態度。孫彩瑛不會找不到房間,直接帶人回到酒店的頂樓,像情人節那晚。

 

其實不是第一次。

 

周子瑜不是傻子,早該意識到這點。

 

她的難受與性格無關,不是開明與保守的問題。她的無奈與頻率無關,不是睡過多少次的問題。

 

她無法體會湊崎紗夏的感覺。

 

那個人看似喜歡她,卻又接受壞朋友的追求。而情侶的親密接觸是,她沒有資格談論的隱私。

 

她找不到理據反駁,所以才動手。

 

言語無法表達的情感,身體也會說出來。

 

為了湊崎紗夏,她丟掉了優雅。

 

 

同行的時間,湊崎紗夏總是坐在公路車的後座。今天周子瑜沒有騎車,湊崎紗夏不能貼近她的後背,運動服也隔絕皮膚的接觸。

 

周子瑜沒有替傻瓜提包,那怕她的松鼠背包裝滿零食。

 

湊崎紗夏戴着棒球帽,周子瑜才想起松鼠的臉頰肉。她沒有見證傻瓜醒來的模樣,而這幅景象給壞朋友目睹。

 

不是一次,而是兩次,也許還有更多次。有意義的數字說明,這是單方面付出真心的愛戀,湊崎紗夏將溫暖送給別人。

 

湊崎紗夏到過十五層大樓,周子瑜卻不曾請她參觀寢室。帶她進宿舍,請她上樓坐的人竟然不是孫彩瑛,而是她的室友。

 

穿鞋子進來也沒關係。

 

我沒有潔癖。

 

為了拍攝的任務,周子瑜換一身休閒的打扮。射箭隊隊服不像初中的運動服,網球王子需要外套和帽子。

 

轉椅沒有掛着衣物,書桌不見零食的包裝,居住的空間變得寬敞。

 

理科生最愛的小狗玩偶,有金色的長耳朵,鼻梁架着一副眼鏡。苦惱中靠在枕頭,整潔的床鋪一塵不染,連空調被也折疊起來。

 

紗夏姐姐,你們平時換衣服很不方便。

 

周子瑜不會妄下判斷,默默地給予對方解釋的機會。

 

沒有喔,哪裡不方便?

 

我們也在寢室換的。

 

都是女生,有甚麼關係。

 

周子瑜打開衣櫃的一刻,濃郁的薰衣草味湧出來。湊崎紗夏相信不只是衣物柔順劑的原因,更是衣櫃內掛着的香包。

 

那我不是女生嗎?

 

你怎麼不在我面前換衣服?

 

就算理科生將校服收藏,也不會存放在宿舍。人會長高,褲子變得不合身,周子瑜選擇別的運動服。

 

湊崎紗夏愣住,心跳莫名加速,無法告訴她答案。

 

喜歡的人是特別的,她忍不住臉紅,還會產生色誘對方的錯覺。

 

不是小魔鬼太自信,而是有點自知之明。

 

有必要這麼害羞嗎?

 

如果沒有關係,你為甚麼不看我?

 

周子瑜喜歡做實驗,當面脫掉黑色毛衣,遞給湊崎紗夏。

 

因為是你,所以有關係。

 

毛衣的摩擦音落在耳邊,明明不是寒冬,湊崎紗夏給電到了。受吸引的電擊感不在笨拙的手指,而是大腦和心臟。

 

湊崎紗夏垂下視線,緊閉着眼睛,感受到熾熱的光。

 

我們有關係,彩瑛是沒有關係嗎?

 

壞朋友傻傻地盼望她繼續玩戀愛遊戲。

 

孫彩瑛沒有選擇假設的用詞,說不定陳述分手的事實。

 

香水用完啦。

 

我對她的喜歡,一點都沒有了。

 

戀愛哲學家教會魔法少女,分手不需要兩人同意。天才將香水倒得一滴不剩,孫彩瑛也沒有挽留,湊崎紗夏明白過來。

 

周子瑜勾起嘴角,不自覺地露出酒窩,打從心底感到喜悅。今天是好日子,她願意回到舊時,變成湊崎紗夏想看到的網球王子。

 

紗夏姐姐,原來你也不傻。

 

周子瑜將人擁進懷裡,輕揉湊崎紗夏的頭髮。

 

子子,我沒有女朋友了。

 

你有女朋友嗎?

 

湊崎紗夏拿着黑色毛衣,無法貼近對方,騰不出雙手回應。

 

像那時的棒球外套。

 

周子瑜喜歡將衣服塞到她的手上,然後抱緊她。

 

湊崎紗夏拿她沒辦法,再次將礙事的毛衣扔掉,感受劇烈跳動的心臟。

 

你說,我不想騙你。

 

你說,你聽到的校園傳說,都不是真的。

 

偏偏沒有明確的否定。

 

說一句沒有女朋友,對你來說如此困難。

 

直到今天,周子瑜依舊不能坦白。

 

她甚至沒有對白,沉默迴響湊崎紗夏的耳邊。

 

對不起,再給我一點時間。

 

我快要贏了。

 

 

校園月報連載的漫畫是,遇見綠光,另一個說法是Fiction

 

F小姐是Flash,她們的感情也是虛構的。

 

Flash Green,攝影社社長,孫彩瑛的前女友。周子瑜代言分手的第一個對象,對方拿打火機燒掉手繪漫畫的初稿。

 

F小姐走得瀟灑,分手代言人收拾殘局。

 

那疊紙張變成灰燼,濃煙久久沒有消散。她取出礦泉水撲滅火種,擦拭黏在地板的紙碎,不給清潔工添麻煩。

 

攝影社在學校的後山取景,社長將約會地點變成拍攝場地。

 

或是巧合,Flash沒有挑選回憶的舊地。

 

或是諷刺,Flash刻意公開戀愛的秘密。

 

孫彩瑛珍藏前女友的真心,夾在漫畫的書籤便是這片照片。周子瑜認得太過相似的景色,沒有告訴湊崎紗夏。

 

攝影社答應拍海報,有些需要滿足的條件。Flash不用電影社設計造型,不准林娜璉派人到場監督,更別說修改完成的作品。

 

周子瑜登山前看過天氣預報,下午可能出現雷雨。她考慮到安全問題,再三和攝影社確認狀況,依然沒有改變F小姐的決定。

 

深山沒有桌椅,社員搭建帳篷,放置隨身行李和攝影器械。道具箱裝着運動用品,包括棒球和手套,符合校園的主題。

 

攝影社的分工明確,誰也沒有時間搭理主角。最安全的措施是,她們不用吊威亞征服這座山,畢竟周子瑜想起壞朋友攀岩的日子。

 

周子瑜戴着黑色棒球帽,創可貼藏在頭髮裡,可愛的松鼠靠在額頭。

 

每當聽見別人的評價,周子瑜重新認識湊崎紗夏。

 

相處不過半天,湊崎紗夏和攝影社的人打成一片。她有說不完的話,從食堂的牛排到未來的規劃。

 

別人邀請副社長合影留念,性感和可愛不足以形容她的魅力。

 

誰都擁有湊崎紗夏的笑容,不是某人的專利。

 

周子瑜只有拍立得,剩下一顆星,兩人沒有入境。她將拍立得給了傻瓜,百寶袋存放在宿舍的抽屜。

 

而理髮店門外的照片,只留在湊崎紗夏的手機。

 

攝影社沒有準備服裝,原來的打扮是最自然的模樣。

 

周子瑜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Flash沒辦法為難湊崎紗夏。副社長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擅長面對鏡頭的人沒有怯意。

 

等等,風有點大。

 

拿走地上的樹枝,不好看。

 

攝影師唯一挑剔的地方是,主角以外的場景。

 

周子瑜將鈷藍色桌布攤開,不讓雜草戳刺皮膚。她擺好松鼠造型的背包,蓋上運動外套,蚊子和蜜蜂不能靠近。

 

[七點鐘方向。]

 

明明不在虛擬世界,名井南也習慣玩遊戲的提示。斷斷續續的訊號,周子瑜收到虛擬女友的訊息,準確地判斷她的定位。

 

名井南不進拍攝現場,周子瑜能夠出去。

 

湊崎紗夏吸引人的目光,誰也沒有攔住射箭隊代表,她慢慢地走向名井南。

 

南,你怎麼來了?

 

周子瑜摸摸黑色棒球帽,下意識地遮擋創可貼。她看不懂平井桃的擠眉弄眼,誤以為她給蚊子叮到眼皮。

 

你受傷了。

 

我看看你的傷。

 

名井南沒有拿走棒球帽,避免傷口暴露在人前。她蹲低一點,拉高理科生的帽沿,透過小小的間隙,查看平井桃說的皮外傷。

 

南,其實我沒事。

 

你特地來看我,我的頭都不痛了。

 

周子瑜想起兩顆銀色螺釘,伸手拉名井南起來。她撩開虛擬女友的劉海,輕碰對方的額頭,說明她受傷的位置。

 

怎麼摔倒的?

 

手掌外側有點紅,手指關節都擦傷。

 

名井南仔細看這雙手,難以拼湊意外的碎片。受傷的人沒有條件反射地撐在地上,而是將掌心朝天。

 

你見過彩瑛嗎?

 

你不相信我的話,她怎麼跟你說?

 

周子瑜靠在名井南身上,抱住不寬的肩膀,躲開懷疑的眼神。孤島島主一起抵達拍攝場地,她單純地以為平井桃過來探班。

 

彩瑛沒有說甚麼。

 

你向她道歉了嗎?

 

名井南接住撒嬌的招數,沒有輕易地給擁抱迷惑。她側頭望向平井桃,對方沒有瞪她,表情卻彷彿觀賞恐怖片。

 

平井桃是最佳觀眾,無論早上還是現場,一樣站在前排。她假裝四處張望,尋找吸血的蚊子,偏偏不敢對上名井南的眼神。

 

彩瑛要為她說的話負責。

 

我撞傷了頭,也沒有讓她道歉。

 

周子瑜皺着眉頭,率先鬆開回抱她的手。就算名井南不清楚實情,昨晚壞朋友罵她是瘋狗,今天也一樣,沒有說對不起。

 

子瑜,你不會挨打。

 

等拍攝結束了,我帶你到醫院檢查一下。

 

棒球帽換個顏色,網球王子變成腹黑的人。名井南輕撫沒有圖案的帽沿,理科生喜歡簡單的風格,連帽子也離不開黑白灰。

 

嗯,我又不是M

 

彩瑛才有受虐傾向,她一定喜歡S

 

虛擬女友不會生氣,更不可能生她的氣,那怕發現善意的謊言。

 

南,我叫你多穿白襯衫給我看。

 

你今天真漂亮。

 

周子瑜露出淺笑,整理她的白襯衫,繫上接近衣領的鈕扣。

 

這一次,平井桃不用問傻瓜。

 

她們分明在打情罵俏,還不會鬧分手。

 

 

普通的運動服穿在身上,也像是時裝秀的新品。周子瑜沒有插口袋,將雙手垂在身側,保持端正的站姿。

 

看着我的眼睛。

 

連拍的閃光刺激眼睛,周子瑜感到不舒服。

 

她不習慣按快門的聲音,想起別人的視線,嘲笑她的實力不足,鄙視她靠外貌進隊。

 

怎麼不看我,你怕閃光燈嗎?

 

Flash不是針對前任的朋友,更是為她代言分手的人。無論使用定焦還是變焦鏡頭,主角的狀態影響效果。

 

攝影師不滿意鏡頭下的人,她的表情不完美。

 

不是。

 

攝影機離她很遠,可惜吸血鬼的視力好,迴避那雙眼睛。板着臉的人帶來壓迫感,彷彿她下秒拿出打火機。

 

我可以喝水嗎?

 

明明沒有射箭,肩膀僵硬繃緊,周子瑜無法放鬆。她硬扯着嘴角,笑容的弧度與心情無關。

 

你站住,副社長能幫個忙嗎?

 

替她拿瓶水。

 

Flash給予休息時間,沒有讓她逃跑。

 

攝影師望向表現完美的人,湊崎紗夏通過嚴格的要求。

 

射箭隊代表的身後是山谷,周子瑜不像是恐高。她的臉色不蒼白,雙腿沒有顫抖,可是她顯然不自在。

 

喔,好的。

 

湊崎紗夏不在意給人使喚,何況她和Flash是同級生。

 

子瑜,你怎麼了?

 

之前不是好好的嗎?

 

周子瑜盯着淡紫色跑鞋,無法坦白內心的恐懼。不是鏡頭的問題,她的良心有愧,分手代言人不敢面對傷害的對象。

 

之前是你牽住我的手,壞朋友的前任也不在場。

 

忘了那個感覺嗎?

 

你想着喜歡的人,就能笑給我看。

 

湊崎紗夏將紫色保溫杯遞給周子瑜,不經意地觸碰出汗的手。她掏出玫瑰味的紙巾,輕輕地擦拭她的掌心。

 

紗夏姐姐,可能我還要重拍。

 

別等我了,你先回去。

 

松鼠的貼紙沒有褪色,周子瑜喝着暖和身體的溫水。

 

紗夏牌比天然礦泉水珍貴,味道有點甜。

 

子瑜,你想讓我哭嗎?

 

快點笑給我看,我們就能早點下山。

 

天際的雲層遮擋光線,空氣悶熱,似乎是風雨欲來。湊崎紗夏想起理科生的憂慮,擔心在戶外環境遇上惡劣天氣。

 

倘若給閃電擊中,小傻瓜變成皮卡丘。

 

重拍的次數愈多,人愈緊張,緊張便會出錯。

 

原來這根木頭也會笑。

 

副社長,你過來站在我的身邊。

 

不要看我,看着她。

 

Flash發現有趣的細節,射箭隊代表的笑容只給一個人。問題出在人的身上,攝影師想到解決辦法。

 

你要心無雜念,其他的聲音都會消失。

 

子子,你敢看我嗎?

 

湊崎紗夏完成拍攝,偏偏比周子瑜焦急,伸出兩根手指比心。她不顧周圍的視線,認得一雙眼睛,只為了她眼中的自己而活。

 

對,你找到感覺了。

 

繼續看着她。

 

何時開始,沒有抽一根煙,也能好好透氣。

 

周子瑜凝視着湊崎紗夏,酒窩會浮現,自然流露笑容。對視的一刻,她聽見心跳聲,根本不能平靜。

 

找到夜空的一顆星,溫暖的光照亮深淵,她才能爬出來。

 

圓溜溜的眼睛像柴犬,鼓起的臉頰又是松鼠。

 

其實,她不是棕色的。

 

她是金色的,像初見的模樣,像滿分的靶心。

 

偏偏周子瑜不會產生視覺疲勞。

 

再完美的五官,也不及無瑕的情感,周子瑜的眼睛有了光。

 

誰給她的光,誰是她的影。

 

鏡頭留住畫面,Flash確定校園傳說不可信。

 

舞蹈社副社長不是田徑隊新星的女朋友。

 

湊崎紗夏在談戀愛,只不過對象是射箭隊女神。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