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1

 

寢室變成夏日的海灘,椰子味是持久的空氣清新劑。

 

仗着感情深厚,平井桃自作主張,替湊崎紗夏教訓戀愛哲學家,事後才告訴醒來的人。

 

愛的反面是甚麼,彩瑛知道了嗎?

 

昨晚的衣服殘留燒烤的味道,湊崎紗夏沒有將紅黑格子襯衫掛在椅背。洗衣機運作的時間,她吹乾了頭髮。

 

我怎麼可能跟迷你機器人說?

 

她不去問名偵探,偷偷關注人家的簽名。

 

這事很奇怪,她到底在想甚麼?

 

平井桃將香水瓶沖洗乾淨,給傻瓜裝飾香薰蠟燭。天才還是喜歡她原來常用的甜香,包括頭髮的玫瑰味。

 

香水用完了,彩瑛也沒有變好。

 

你把香水全倒了,她有說甚麼嗎?

 

早餐是焦脆的饅頭,表皮是金色的。湊崎紗夏咀嚼着沒有餡料的麵團,想起紫色的玫瑰,莫名感到有點甜。

 

沒有,她就傻傻地看着我。

 

她哪敢阻止我,都給我說中了。

 

為甚麼香水味是一樣的?

 

淡紫色瓶子的容量不同,平井桃以為傻瓜嘗試體會給大海包圍的清涼感,這時候發現情人節禮物的玄機。

 

我選了30毫升,還是100毫升,彩瑛都不會知道。

 

彩瑛是怕我尷尬吧。

 

拍攝校園海報的時間漸近,湊崎紗夏將正事變成郊遊。她調鬧鐘早起,打算準備水果三明治,畢竟周子瑜愛吃麵包。

 

電梯間的動靜引來注意,圍觀的人敲響指定的寢室門。校園傳說田徑隊和舞蹈社的戀愛,舍友自然通知湊崎紗夏勸架。

 

湊崎,打起來啦!

 

快開門,兩個新生要送醫院了。

 

門外的人着急得呼喊,平井桃好不容易找到棉質拖鞋。沒有早課的人穿着舒適的睡衣,扯下牛仔外套裹在身上。

 

你們沒有跟林大小姐說吧?

 

別叫她出來,我們會處理。

 

平井桃靠在門板,還有興致和舍友閒聊。

 

湊崎紗夏連瞪她一眼都浪費時間,扣好睡衣的鈕扣,匆忙地衝出去。

 

接近約定的時間,吸血鬼是湊崎紗夏叫來的,周子瑜沒有遲到。今天傻瓜不機智,她沒有估計兩個人會大打出手。

 

紗夏,你等等我。

 

快帶我去看。

 

新生是孫彩瑛,舍友認出來的另一個風雲人物是誰。平井桃聰明得很,才不會讓林娜璉摻和,她一定袒護自家的寶貝。

 

別打了,有話好好說嘛。

 

要打到外面打個痛快,不要擋着我們的路。

 

牆架折成幾截,照片和公告散落一地,幸虧沒有砸爛裝飾的玻璃。舍友堵在門口,沒有貿然上前分開扭打在一起的新生。

 

現在甚麼情況?

 

讓一讓,都給我讓開。

 

平井桃擠到前排,伸手拉傻瓜到身邊。

 

湊崎紗夏一臉焦急,看清楚誰受到欺負,止不住發抖。

 

周子瑜閉上眼睛,雙臂放在腹部,看似失去意識。

 

孫彩瑛撿起利器,沒有收手的念頭,快要劃傷躺在地上的人。

 

桃,別傷着子瑜。

 

湊崎紗夏再不擅長做決定,到了緊要關頭,也會暴露真實的想法。她抓住平井桃的肩膀,選擇最想保護的人。

 

傻瓜保證不會責怪她,平井桃沒有後顧之憂。

 

孫彩瑛,你搞甚麼名堂?

 

周子是紗夏叫來的,你把人打成這樣?

 

看看這滿地的垃圾,你就是最大的一個。

 

平井桃善用身體的柔軟度,踹了孫彩瑛一腳。她沒有和情緒失控的人糾纏,將衝動魯莽的人壓在地上,至少不能接近周子瑜。

 

我也是垃圾......”

 

明明沒有先動手,孫彩瑛不服氣地踩了一腳,最終變成罪人。

 

地板殘留消毒水的味道,清潔工比她們來得早。孫彩瑛的四肢酸軟,沒有力氣掙扎,平井桃騎在她的背上。

 

湊崎紗夏選擇拯救周子瑜,平井桃趕來踹開她。孫彩瑛用力地喘氣,捂住疼痛的側腰,眼睛受到汗水的刺激,幾乎睜不開。

 

湊崎紗夏蹲在周子瑜身邊,只差給她做人工呼吸。

 

頭暈不暈,我扶你起來。

 

額頭傳來針扎般的刺痛,周子瑜感覺到血管突突地跳動。視線逐漸清晰,她怔怔地看着湊崎紗夏,找到閃爍的星光。

 

子瑜,是不是很疼?

 

湊崎紗夏捲起黑色毛衣的袖子,檢查每寸皮膚,幸好沒有瘀血。她湊近周子瑜的臉,撥開黏着汗水的劉海,發現滲血的位置。

 

——”

 

湊崎紗夏拿出紙巾,按壓她的傷口,又不敢用力。

 

......”

 

小傻瓜不喜歡聽見對不起,周子瑜不能讓害她難過。

 

隱忍的人面無表情,只有微弱的音節,周子瑜在喊疼。

 

很快就不疼了。

 

湊崎紗夏難掩心疼,捨不得她受到折磨。

 

我的臉......”

 

周子瑜撐起上半身,天花板的出風口吹起紙巾,弄得眼角發癢。就算不是愛美的人,也會在乎儀表,她的身邊沒有鏡子。

 

我離你這麼近,才能看見傷口。

 

頭髮遮住了,很淺的劃痕,一定不會留疤。

 

湊崎紗夏輕柔地摩挲她的手背,撫平她的不安。

 

紗夏姐姐,你說的話是真的嗎?

 

電梯間鋪設的地板堅硬,沒有墊背的軟墊,她的肩胛骨有點疼。周子瑜的身體沒有大礙,畢竟孫彩瑛只是將她推倒在地。

 

甚麼話?

 

湊崎紗夏摟住她的肩膀,慢慢地往前走。

 

我做得不好嗎?

 

你不是要我打架更好一點嗎?

 

孫彩瑛攥緊拳頭,無法擺脫背上的人,喊得聲嘶力竭。

 

湊崎紗夏有一點點喜歡她,她心底的委屈不僅僅是一點。

 

從昨晚到現在,誰也沒有站在她的這邊。

 

倘若她是垃圾,和她打架的人也是垃圾。明明她在挨揍,舞蹈社的傻瓜不分是非黑白。

 

你給我閉嘴。

 

孫彩瑛,你還有臉說這個?

 

忘了你問我甚麼嗎?

 

平井桃鎖住她的雙臂,堵不住她的胡言亂語,只好多揍她兩拳。圍觀的人沒有散開,她不好當面說出新星關心的姓名。

 

湊崎紗夏沒有走近,給平井桃拖到角落的人。

 

桃,告訴她答案。

 

輕一點對她,再放她走吧。

 

所謂搏打的痕跡,只留在一個人的臉上。孫彩瑛看似可憐,湊崎紗夏目睹重要的一幕,她不是赤手空拳。

 

甚麼答案......”

 

孫彩瑛收集的情報不準確,原來湊崎紗夏是外熱內冷。她的喉嚨發乾,眼睜睜地望着沒有回首的背影走遠。

 

紗夏對你的感覺,現在明白了嗎?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是冷漠。

 

平井桃按住她的腦袋,沒興趣探究那雙眼眸溢滿的情感。天才無法預料林娜璉的行蹤,不知她何時出現,趕快清理垃圾。

 

孫彩瑛得到答案,沒有想像的快樂。

 

不許跟林娜璉說這事,你也沒有甚麼好說的吧。

 

最好一個字也不要提。

 

你毀壞的物品,拿錢出來賠償就完事了。

 

平井桃沒有察覺到心虛的來源。

 

兩個人激烈地打鬥,究竟誰犯了更大的錯。她不確定這場衝突的責任,一上來就對孫彩瑛拳打腳踢,恐怕林娜璉會秋後算賬。

 

我怎麼不敢講,你怕我告狀嗎?

 

直到此時此刻,平井桃沒有拉她起來。

 

孫彩瑛被迫趴在地上許久,後背承受她的重量,全身都要散架。

 

這麼多人看着,你劃傷周子的臉。

 

我叫名偵探過來,你跟她解釋。

 

孤島島主要商量解決辦法。平井桃考慮給吸血鬼化妝,遮住額頭的瑕疵,瞞過攝影社社長。

 

海報拍攝順利,攝影社不會將異樣往上報,林娜璉不會收到消息。

 

我沒有!

 

你突然撞過來,我才劃了一下。

 

孫彩瑛承認動作嚇人,但是沒有給怒氣沖昏頭腦。

 

飛行員夾克的袖子裂開,因為她將手縮回去,將尖銳的一端往身上插。

 

我要見娜璉姐姐。

 

平井桃用力地踢她,又不聽她的解釋,孫彩瑛不甘受到欺負。她的胳膊快要給卸掉,後背顯然是一片紅腫。

 

你要把事情鬧大嗎?

 

好呀,你先見名偵探吧。

 

平井桃當着孫彩瑛的面前,撥打她最熟悉的電話號碼。

 

行啦,別說了。

 

都是我的錯。

 

通話時間沒有計算,孫彩瑛按下結束鍵。

 

她不想見到名井南。

 

這份心情超越了委屈、不甘、無奈。

 

 

除了空氣充滿椰子味,這間寢室沒有變化。

 

衣架丟在床上,外賣盒堆放垃圾桶,湊崎紗夏的生活充滿煙火氣息。

 

紗夏姐姐,氣球不在了嗎?

 

周子瑜很少抬頭看人,今天將視線定格在天花板,尋找紫色氣球。注入心臟的勇氣撐不過三天,我愛你卻不會消失。

 

氣球不會飛了,可是我沒有丟掉。

 

湊崎紗夏拿髮夾固定她的劉海,背對着人找藥箱。寢室的醫療用品不齊全,最多是平井桃堅持不外傳的止痛膏。

 

消氣了嗎?

 

我再充氣,那就可以飛起來。

 

周子瑜拿黑色毛衣拖完地,不願意弄髒床鋪。她將長筒靴擺在外面,輕輕地將門關上,但也沒有反鎖。

 

沒有喔。

 

臉上留疤了,怎麼辦?

 

理科生沒有學會語言的藝術,她問的是氣球,湊崎紗夏回答是人。她不後悔冷待孫彩瑛,畢竟給不了公平的處理方式。

 

吊橋沒有固定的平衡點,才會偏向一個人。

 

紗夏姐姐是嫌棄我嗎?

 

我變成這樣子,你覺得不好看。

 

寢室沒有衛浴設備,周子瑜忘記找鏡子。她甚至忘記口袋的手機,只要開啟拍攝模式,便能看得一清二楚。

 

紫色氣球飛不動,人也洩氣了,不該相信湊崎紗夏的話。那天在松山的公寓,湊崎紗夏誤以為她劃傷臉,給她溫暖的擁抱。

 

偏偏今天沒有。

 

周子瑜感到難過,錯將戲言當作承諾。

 

無論你變成甚麼樣,我也覺得好看。

 

可這不是你可以打架的理由。

 

一般的擦傷,長年練舞的人不會感到陌生。那怕是輕微的傷,只要落在臉上,湊崎紗夏自然格外擔心。

 

就算記憶力強,周子瑜需要她再次確認承諾。

 

認識你這麼久,你一直是冷靜理智的人。

 

怎麼會隨便動手,跟彩瑛打起來?

 

湊崎紗夏將人按在床邊,嘗試找白頭髮,一點也不開心。沾了酒精的棉花貼着她的額頭,觸感依舊柔軟,可惜不是棉花糖。

 

嗯,我先動手的。

 

彩瑛說了不該說的話,我沒辦法和她溝通。

 

我看她的眼神,早就想打我了。

 

電梯間沒有監控,事實只有兩個人知道。周子瑜可以推卸責任,將壞朋友變成真正的罪人,但是她沒有。

 

甚麼眼神?

 

為甚麼彩瑛想打你?

 

傷口劃得不深,皮膚像是擦過鋒利的紙張,額頭浮現淺紅的血絲。湊崎紗夏凝視着這個人,聞到松木的清香。

 

她看我的眼神,令我想起很多人。

 

從初中開始,嫉妒我的人,喜歡南的人。

 

周子瑜一心放在名井南身上,沒有及早發現壞朋友的異樣。

 

孫彩瑛將喜歡藏在心底,只敢偶爾偷看名井南。她錯在將周子瑜當情敵,無法收起潛意識的敵意。

 

是喔,我也很欣賞南醬。

 

看來大家都喜歡溫柔的人呢。

 

湊崎紗夏握住棉籤上藥,深怕碰到對方的痛處。她沒能力一心二用,分析這段話的意義,說明孫彩瑛的動機不單純。

 

紗夏姐姐,我昨天晚上睡不好。

 

額頭受到冰涼的刺激,周子瑜乖乖地待着不動。她習慣雙腿併攏,湊崎紗夏無法接近她,那怕彼此的膝蓋緊貼。

 

我有點累。

 

還有多久才會好?

 

棉籤離開傷口的片刻,周子瑜將人擁進懷裡,坐姿不再優雅。她靠在湊崎紗夏的身上,望着深藍色的絲綢睡衣,發現扣子扣反了。

 

湊崎紗夏是機智的傻瓜,對別人貼心,對自己粗心。

 

子瑜......”

 

行動比言語引起反應,木頭竟然主動拉近距離。

 

頭上的傷,你要跟南醬說一聲嗎?

 

湊崎紗夏逐漸臉紅,絲綢長褲碰到她的大腿內側,比親親抱抱親密的接觸。

 

湊崎紗夏屈膝取出創可貼,將敷料貼在她的傷口。只要稍微動一動身子,膝蓋與她的緊身牛仔褲摩擦。

 

紗夏姐姐,你可以配合我一下嗎?

 

打架不是值得分享的樂事,何況她受了點輕傷。周子瑜報喜不報憂,打算隱瞞虛擬女友,直到名井南問她。

 

配合甚麼?

 

理科生選擇的用詞曖昧,湊崎紗夏的耳朵發燙。

 

我是不小心摔倒了。

 

我希望你和學姐也這樣說。

 

周子瑜沒有低頭或仰頭,方便湊崎紗夏處理傷口。她看不見傻瓜的表情,魔法少女陷進想像的世界,臉紅得像蘋果。

 

知道啦。

 

南醬問起來,我會配合你的。

 

創可貼有可愛的松鼠,替湊崎紗夏保護傷口。傻瓜不能摸摸她的頭,不能揉亂她的黑髮,不能抹掉她的傷痕。

 

子瑜,我本來想給你做水果三明治。

 

買了你喜歡的香蕉。

 

湊崎紗夏捧住她的臉,看不見笑容,也就沒有酒窩。

 

你吃過早餐了嗎?

 

湊崎紗夏有點緊張,內心的氣球鼓脹,不說些話會綻放煙花。面對面的距離,她的心跳聲落在周子瑜的耳邊。

 

——沒有。

 

周子瑜沒有睡好,又打了一架,消耗不少體力。她不是每天保持清醒的人,至少也記得咖啡廳的紫薯軟歐包。

 

她說了善意的謊言,捨不得湊崎紗夏失望。

 

更重要是,她想吃她做的早餐。

 

現在來不及,只能吃泡麵了。

 

你會覺得不夠健康嗎?

 

湊崎紗夏輕碰她的臉頰,戳出柔軟的酒窩。也許真正配合她的人是,反應遲鈍的木頭。

 

沒關係,我喜歡吃泡麵。

 

黑色毛衣沾滿灰塵,周子瑜沒有往後躺在床上。湊崎紗夏身上沒有壞朋友的氣息,剩下頭髮的玫瑰香,所以她能安心睡覺。

 

湊崎紗夏給周子瑜抱住,鎖在她的懷裡。她側身坐在周子瑜的腿上,對方將額頭埋在她的頸側。

 

湊崎紗夏撫摸着黑色毛衣,聞到櫻花的香氣。

 

明知道周子瑜待在寢室,平井桃進屋也不會敲門。她一個懶得打掃的人,今天竟然要清理垃圾,重新擺好每張照片。

 

迷你機器人真不讓人省心。

 

不過她給的錢,還夠我們吃兩頓海鮮燒烤。

 

平井桃將寢室門鎖好,害怕林娜璉過來找人。她聽從湊崎紗夏的吩咐,特意拿熱水壺進來,轉身看見刺眼的畫面,又來一顆沙子。

 

小點聲,別吵醒子瑜。

 

湊崎紗夏輕捧着周子瑜的臉,深怕她的額頭撞向床被。傻瓜瞪了平井桃一眼,提醒天才放輕手腳的動作。

 

紗夏,你的手不酸嗎?

 

你就讓周子躺着,就劃了一下,不會留疤的。

 

我給她找遮瑕膏,不要給Flash發現。

 

平井桃將牛仔外套丟在椅背,找出床底下的紙箱。湊崎紗夏何時喜歡海鮮味的泡麵,嘗試別人的口味而已。

 

不行。

 

傷口哪有這麼快結痂?

 

你給她塗這些,感染了怎麼辦?

 

湊崎紗夏難得久坐,沒有活蹦亂跳,沒有活動四肢。

 

這幅景象太新奇,平井桃需要時間適應傻瓜的克制。喜歡的人在身邊,她沒有偷偷親親,她沒有趁機抱抱。

 

紗夏,那你想怎麼樣?

 

“Flash的要求高,還有正常人無法理解的怪癖。

 

她要完美的模特,現在有一個不完美了。

 

平井桃找到海鮮味的泡麵,撕開調味包和配料。天才打算拿食物的香味,喚醒靠在傻瓜身上的吸血鬼。

 

我陪子瑜一起變得不完美。

 

你也拿尺子劃我的臉。

 

湊崎紗夏望向那塊創可貼,握拳敲着不機智的腦袋。倘若攝影社不滿意主角的狀態,她不會讓吸血鬼獨自承擔後果。

 

紗夏,你真是傻。

 

過了一個月,你還是願意嗎?

 

平井桃不會傷害湊崎紗夏,沒有理會鼓足勇氣的傻話。她將沸騰的水倒進碗裡,差些給熱水壺燙着手背。

 

我願意。

 

子子,我會對你負責,確保你一個月後,平安無事踏出這個門口。不只平安無事,還健健康康,幸福快樂。

 

湊崎紗夏想起黑色棒球帽,自此變成柴犬。

 

她的心臟中了金箭,將她擁有的愛,全部給了周子瑜。

 

而今天戴帽子的人,不再害怕湊崎紗夏的眼睛。

 

魔法少女解開了愛情魔咒。

 

她的魔法是笑容。

 

 

我會變成網球王子,帶你回到相遇以前。

 

還沒認識你的時間,只為等待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