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0

 

別墅區安裝的攝像頭運作,夜間巡邏的門衛經過身邊。手電筒的光束掃過籬笆保護的草叢,防止有人藏匿。

 

今晚不宜約會,孫彩瑛沒有心情哄姐姐開心。

 

天上的月亮追着她,她也跑不動,畢竟腳痛得很,每步都走得辛苦。

 

那雙白色球鞋,孫彩瑛不會求金多賢讓給她。

 

痛苦的故事沒有意義。

 

她不看名井南跳芭蕾,不會重新拿起貝斯,撩撥感情的弦線。

 

名井南只在乎周子瑜的感受,孫彩瑛何必自討沒趣。

 

彩瑛,你不和我們吃宵夜嗎?

 

社長訂了位子,多來一個人也不擠的。

 

金多賢插着格子褲的口袋,紅色運動服襯托得更白淨。她跟在孫彩瑛後面,察覺到蹣跚的步伐。

 

田徑隊新星一向逞強,她打算私下跟學長說一聲。田公子不給她放假,至少要調整訓練強度,不然只會加重孫彩瑛的傷勢。

 

多賢學姐,子瑜是打她了。

 

你能看到嗎?

 

名井南不承認事實,彷彿有人小題大做,甚至誣陷好友。孫彩瑛有點委屈,盼望在場的人證明她的說法。

 

我沒有看到。

 

子瑜不會打人,她做事不衝動。

 

伙食團的友誼迎來危機,金多賢沒有袒護任何人。平井桃佔着她的思緒,當時她只顧得上回覆訊息,沒有餘光分給別人。

 

你也覺得是我的錯?

 

行啦,我沒有胃口吃宵夜。

 

腳底傳來溫熱,孫彩瑛堅持不了回家換藥,登上路邊的麵包車。

 

戀愛哲學家換車的速度,與換女友一樣快。

 

金多賢愣了片刻,目送那輛車遠離視線。

 

便利店依舊營業,她聞到關東煮的香味,想到平井桃的家。

 

 

計程車沒有駛進別墅區,人走近白色跑車。

 

金多賢放下副駕駛的椅背,讓湊崎紗夏鑽到後座。車內沒有雜物,湊崎紗夏伸手打開車頂燈,低頭玩手機。

 

晚餐吃了甚麼?

 

平井桃買了掛飾,猶豫着擺放的位置。置物箱不在車主的視線範圍,女朋友沒辦法時刻看見,她又不能掛在後視鏡的支架。

 

名偵探和迷你機器人,有沒有踰矩的行為?

 

天才勉強稱得上是孫彩瑛的朋友,傻瓜是真正的女朋友。兩人的身分對調,平井桃更關心孫彩瑛與別人的關係。

 

社長,練球很難沒有肢體接觸。

 

怎樣才算是踰矩?

 

高速公路的車輛不多,金多賢與轎車保持合適的間距。為了吃一頓海鮮燒烤,她們跑到接近南城的美食廣場。

 

打球又不用黏着人,她們靠得很近嗎?

 

對了,名偵探有沒有摘掉戒指?

 

女朋友的雙手沒有離開方向盤,儀表盤亮着平井桃看不懂的指示燈。金多賢沒有分給她餘光,手工製作的掛飾送不出去。

 

我看上去是正常的。

 

練球時摘掉了,不知道有沒有你說的刻字。

 

跑車比車主習慣人的痕跡,藍芽連接平井桃的手機,音響播放着她的歌單。金多賢很少開長途車,還要特地到加油站一趟。

 

名偵探的左手,有沒有戒指印?

 

平井桃待在十五層大樓兩天,確認周子瑜不再戴銀戒指。

 

這邊消失的銀戒指,那邊莫名多了一枚,說不定是相同的。名井南有兩枚銀戒指,她只戴在右手的無名指,偏愛SC的刻字。

 

社長,你覺得我能看到嗎?

 

就算南姐姐投籃,那也是一瞬間的事情。

 

金多賢望向後視鏡,發現湊崎紗夏抱住襯衫睡覺,難怪沒有插話。親愛的姐姐忘記關掉車頂燈,她看清楚紅黑格子的圖案。

 

周子突然來了嘛。

 

她沒有戴戒指,不是嗎?

 

平井桃將塑料袋扔到腳邊,拿出一堆零食,少不了女朋友最愛的巧克力。她撕開包裝紙,湊近專心開車的人。

 

她頭髮的檸檬味有提神作用,巧克力也會變酸。金多賢感謝安全帶限制平井桃的活動範圍,不然車子無法正常地行駛。

 

子瑜跟彩瑛在吵。

 

南姐姐攔住了,她們才沒有動手。

 

右手......沒有戒指。

 

一點甜喚醒記憶,金多賢回想在別墅的細節。

 

金多賢放慢車速,駛入收費處的通道。車窗重新關上,她將收據放在置物箱,不經意地給平井桃看見私人物品。

 

她們在吵甚麼?

 

周子和彩瑛打起來,誰會贏呢?

 

平井桃假裝看不見薄荷綠的哨子,顯然是田徑隊隊長的標記。

 

我也不清楚,好像是說打球還是打人

 

還有一段路,你要睡一下嗎?

 

悶悶的聲音少了寵溺的語氣,金多賢以為平井桃感到疲憊。畢竟待在後座的姐姐早就躺下來,屈曲的雙腳朝向車門。

 

我不累,不是快到了嗎?

 

南城的碼頭,真的好多集裝箱。

 

置物箱有別的充電線,適用於田公子的手機型號。充電的手機擱在座椅間的扶手,平井桃卻流失能量。

 

是物流公司的中轉站。

 

社長,她們打起來,你覺得誰會贏?

 

昏暗的燈光沒有影響視野,南城的港口是地標。金多賢見識到伙食團的脾氣,好奇平井桃的想法。

 

那天在宿舍樓下,名偵探差點掰斷我的手指。

 

周子會打贏的。

 

看她的隊長就知道,力氣一定很大。

 

可是她打贏了,別人怎麼心疼?

 

窗外的景色不及人,平井桃伸手調節冷空氣的出風口。

 

真正心疼她的人是名井南。

 

又或許是湊崎紗夏。

 

 

戶外環境通風,拼桌的陌生人聊到一塊。酒瓶的落地聲清脆,氣泡沿着瓶身流淌,深夜的後巷熱鬧。

 

平井桃是常客,攤主給她留下最好的位子。大排檔遠離宿舍,她們不會碰見同校生,所以暢所欲言。

 

能說成是接吻嗎?

 

這也拍得太差了,找錯了角度。

 

手機難得比食物吸引目光,平井桃伸出兩根手指,觸屏放大相擁的畫面,得出有利湊崎紗夏的說法。

 

還是抱在一起的。

 

彩瑛肯定不喜歡給人偷拍。

 

紗夏姐姐拿照片出來,她會不開心的。

 

碳酸飲料不比純淨水解渴,金多賢喝着冰凍的雪碧。學院的郵箱沒有秘密,她任由平井桃往下翻。

 

對喔,誰喜歡給人偷拍?

 

聽多賢的,紗夏就這樣做。

 

內容不是重點,重點是照片的存在。平井桃佩服愛徒的頭腦,只要成功惹孫彩瑛生氣,大吵一架便分手。

 

多賢在情人節拿到照片,那就是之前發生的事情。

 

彩瑛還沒和我交往,這不是問題。

 

師徒研究擁抱的姿勢,顧不上燒烤。真正給她們勸分手的人無動於衷,湊崎紗夏認真地將虹鱒魚翻面。

 

分手這麼難嗎?

 

香辣蟹的味道刺激嗅覺,金多賢吃不了辣又怕上火。

 

你們聊,我去一下洗手間。

 

紗夏,我陪你。

 

教室外的走廊不會冷清,湊崎紗夏從小找人結伴到衛生間,平井桃咽下炭烤的北極貝,急忙地放下餐具。

 

你留下來陪多賢,我不會迷路的。

 

湊崎紗夏扶住平井桃的肩膀,將她重新按在椅子上。

 

迷你機器人怎麼不來?

 

我本來還想問她,怎麼甩不掉阿晨?

 

燒烤少不了碳酸飲料,平井桃打開雪碧的拉環。碗裡盛着女朋友剝的蟹肉,她將那盤生蠔放到燒烤架。

 

你真不怕彩瑛揍你一頓。

 

我看她走路怪怪的,早點回家休息更好。

 

金多賢不將手機放桌上,深夜也有遊戲的消息通知。籃球賽迫在眉睫,隊友看似弄傷腿,她們會陷入苦戰。

 

此井與彼井有莫名的默契,同時找她問話。

 

我還怕她不打我。

 

只要她敢動手,紗夏就跟她分了。

 

雪碧剩下半罐,平井桃舀一勺蒜蓉和辣椒絲,仔細地塗抹在生蠔上。電風扇將白煙吹向金多賢的那邊,她示意女朋友坐過來。

 

晚風帶來她頭髮的檸檬味,金多賢將椅子擺好,默默地放下碗筷。

 

她還沒有走近平井桃。

 

桃,我看見那個男人

 

我聞到他身上的味道,他怎麼會放出來?

 

神探夏天柴擁有柴犬般的嗅覺,憑藉氣味認出嫌疑人。湊崎紗夏一路跑回來,差點踢開地上的酒瓶。

 

哪個......男人?

 

平井桃的臉色變紅,不是因為背後抱,而是透不過氣。她的脖頸快給湊崎紗夏的雙臂勒出紅印。

 

情人節的那個人,我剛剛碰見他。

 

他還能到處閒逛。

 

湊崎紗夏想到上手銬的人,那雙剪刀手沒辦法給她擁抱。

 

有沒有看到,他在附近嗎?

 

湊崎紗夏陷進電影的場面,總覺得對方認出她。未知的恐懼侵襲心頭,她拿紅黑格子襯衫遮住臉,躲進平井桃的懷抱。

 

多賢,給迷你機器人打電話。

 

讓她在宿舍樓下等我。

 

海鮮燒烤吃到一半,平井桃準備買單。

 

現在?

 

我們回去也要時間,彩瑛睡了吧。

 

有人抱住自己的女朋友,金多賢第一時間不是推開人。她的反應是原地候命,等待平井桃的指令,而不是解釋。

 

金多賢沒有移開視線,埋在內心的玫瑰傳來刺痛感。她不了解情人節的鬧劇,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程度。

 

她這個女朋友是白當的嗎?

 

她惹出來的禍,我們都不能安心吃宵夜。

 

桌上的食物打包,回去翻熱卻又不是原來的味道。

 

平井桃提前訂座,半夜坐車過來,最重要是女朋友不能休息。

 

這頓海鮮燒烤,沒有吃到天亮,先給孫彩瑛搞砸了。

 

 

凌晨時分,往返校區的末班車開出,孫彩瑛又開不了車。

 

她給平井桃嘮叨一整晚,從頭到腳都是缺點,前女友沒有睜眼看過她。

 

她徹夜守着湊崎紗夏,累得腰酸背疼。

 

唯一的快樂是,平井桃陪她無眠,深怕她爬上床。

 

宿舍樓安全,偏偏膽小鬼命令她留下來。

 

平井桃做俯臥撐,孫彩瑛真想坐在她的背上,給她體驗負重訓練。她跳勁舞時,孫彩瑛真想關掉音樂,考驗她的節奏感。

 

漫長的夜晚,她們還是做了實用的事情。

 

你能教我怎麼查字典嗎?

 

孫彩瑛罰站了許久,留意到桌上的雙語字典。她沒有到圖書館三樓,尋找南極收藏的童話,看明白幸福快樂的結局。

 

你看不懂甚麼,我直接給你翻譯。

 

你有心思查字典,倒不如想想紗夏認錯人了嗎?

 

寢室亮着一盞燈,平井桃的天才表演完畢,傻瓜處於熟睡狀態。她取出孫彩瑛盯着的物品,隨意地翻開一頁。

 

你讓我確認事實,也要等到早上好嗎?

 

我們不睡覺,別人也要睡覺。

 

南城的線索與阿晨的說法吻合,孫彩瑛不願意透露細節。她假裝若無其事,消除平井桃的疑慮。

 

這一頁,你有看得懂的內容嗎?

 

你連最基本的都不會,我怎麼教你查字典?

 

平井桃嘗試滿足孫彩瑛的求知欲,可惜她連初階程度都沒有。孫彩瑛想起隊友的女朋友,平井桃比教她唱情歌的姐姐冷漠。

 

我會寫出來給你看。

 

我想理解這句話。

 

飛行員夾克的口袋不缺廢紙,孫彩瑛握住炭筆,天天在想白雲。沒有掌握這門語言,自然無法更改語序。

 

孫彩瑛將紙條遞給平井桃,內心有些緊張,仰頭望着坐在桌上的人。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

 

平井桃得到一張廢紙,不是舞蹈社的傳單,指向與湊崎紗夏無關的名字。周子瑜是金多賢的自己人,遲早也不是她的外人。

 

是甚麼?

 

孫彩瑛忘記按時滴眼藥水,況且沒有充足休息,左眼看似紅了一圈。

 

是你知道周子喜歡紗夏,所以你才追她。

 

你耍了三個人,包括你遇見的奇蹟。

 

淡紫色的香水瓶,不管是100毫升還是30毫升,椰子的香氣溢出來。平井桃拔掉瓶蓋,將戀愛的味道流乾。

 

你也一定是某個人的奇蹟。

 

湊崎紗夏不是她的奇蹟。

 

 

電梯間的牆架換了照片,宿舍樓舉辦活動,無非是吃喝玩樂。眼睛對焦熟悉的人,孫彩瑛凝視從高空俯瞰的合照。

 

數一數紫色氣球,算一算數字的排序,孫彩瑛盯着兩個後腦勺。她認出高端配置的公路車,誰又會在公路車安裝後座。

 

孫彩瑛不明白數字的意義,可是看懂調侃的配字。

 

這座宿舍樓,除了男生之外,孫彩瑛更應該止步。她的女朋友住在這裡,其他舍友目睹她進出,容易產生校園傳說。

 

彩瑛,你怎麼會在這?

 

周子瑜在乎別人對湊崎紗夏的想法,不喜歡她受到傷害。而最可能傷害她的壞人,幾乎睜不開眼睛,黑眼圈像瘀青。

 

你們可以睡覺,我不能從女朋友的寢室出來嗎?

 

我不帶人回宿舍,你真以為我性冷淡?

 

有錢就能到酒店開房。

 

校園這麼大,孫彩瑛最好碰不見名井南,而她別穿高領衫。

 

彩瑛,你會不會尊重紗夏姐姐?

 

任何時候,你都不應該將私事說出來。

 

周子瑜有拍攝的任務,過來和副社長會合。她不是記仇的人,本來忘卻昨晚的辯論,壞朋友顯然要找碴打架。

 

我沒有提過紗夏姐姐,這算甚麼私事?

 

你是說床上的樣子嗎?

 

好友不對金屬過敏,最近摘下銀項鏈和戒指。

 

周子瑜沒有換上新的飾品,放棄綁定一個人,放下一段感情。

 

孫彩瑛給了緩衝的冷靜期,不管是自己還是她。

 

別拿這種事開玩笑。

 

我等下見到你的好朋友。

 

如果Flash為難紗夏姐姐,你會怎麼做?

 

不管何時何地,周子瑜不喜歡壞朋友輕浮的態度。就算走廊沒有旁人等待坐電梯,她也要終止私密的話題。

 

以我的了解,她沒有那麼無聊。

 

就算她變了,紗夏姐姐自然懂得處理。

 

你少擔心這個。

 

周子瑜換一身衣服,散發着櫻花的香氣,孫彩瑛的心情壞透。顯示屏的數字沒有變化,她用力地按鍵,電梯門卻沒有打開。

 

彩瑛,你不是禁慾系嗎?

 

你對紗夏姐姐不是認真的,那就繼續禁慾。

 

她身上的氣息,像極了送給湊崎紗夏的香水味。空氣不夠新鮮,周子瑜的反應遲鈍,轉身抓住孫彩瑛。

 

孫彩瑛種一棵椰子樹,年輪浸泡着眼淚的鹹味,因為她在看海。

 

子瑜,你管不着。

 

我不能睡的女朋友,還是女朋友嗎?

 

孫彩瑛一見到沒有銀戒指的右手,已然想痛罵她一頓。她甩開周子瑜的手臂,不會傻得與吸血鬼掰手腕。

 

誰讓你這樣說話?

 

你怎麼不尊重紗夏姐姐?

 

她說從女朋友的寢室出來,周子瑜忍了一次。她說看見床上的樣子,周子瑜忍了兩次,而她不會容忍下去。

 

默契是同時較真。

 

先動手的人沒有踩對方的腳,先踩腳的人沒有碰對方的手。不打射箭隊的手,不傷田徑隊的腳,是剩餘的理智。

 

空調機吹來的風變熱,連電梯也感覺到危險,遲遲不開門。

 

我今天有拍攝,你不能打我的臉。

 

不然你怎麼交代?

 

周子瑜揮出的拳頭帶着勁道,避開孫彩瑛的臉頰。名井南的話刻在腦海,潛意識受到影響,所以打人不打臉。

 

你真是瘋狗!

 

孫彩瑛的睡眠不足,打架不在最佳狀態,傷口痛得很。她的左腿乏力,拼命往後退,像是移動的沙包,連骨頭都發酸。

 

我管你拍甚麼?

 

你不是不喜歡這張臉嗎?

 

孫彩瑛側身閃開有力的手臂,摟住周子瑜的腰際,打冰球般撞向一個人。身上的血液沸騰,她發狠地拿起掉落的牆架。

 

彩瑛,你想清楚了。

 

如果我臉上有傷,南不會原諒你的。

 

周子瑜給她推開,連忙拿手肘撐住身體,才沒有撞到頭。她的後背摩擦黑色毛衣,猶如在拖地,回過神才發現她的舉動。

 

照片架是金屬材質,猶如烙印的網格,快要崁入這張臉。

 

腹黑的人閉上眼睛,沒有失去理智。

 

她不是傻子。

 

打贏的方式有很多種,她不會只看眼前的一刻。

 

子瑜,你錯了。

 

孫彩瑛跪在她的身側,將照片架往上舉,放手就砸下去。怒氣沒有淹沒理智,她才要打醒這個人。

 

這個時候,你最不應該提起名井南。

 

你根本配不上她。

 

折斷的照片架變成木棍,卻是比木材危險的金屬物品。尖銳的一端距離那張臉多近,孫彩瑛顫抖着,遲遲沒有下重手。

 

可是我分手了,你會繼續做實驗嗎?

 

滴落眼皮的液體帶着人的溫度,周子瑜用心感受哽咽的聲音。

 

孫彩瑛似乎劃傷她的臉,裂開的皮膚湧出鮮血。

 

 

討厭你享受她的偏愛。

 

討厭你找到我的軟肋。

 

最討厭的是,你可以這麼囂張,認定她不會原諒我。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