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1

 

這場球賽,對手是電腦,小企鵝出口,小豆腐出手。

 

傳球,長傳給4號。

 

“23號跑快點。

 

沙發有泰迪熊,充當軟綿綿的巨型抱枕。名井南抱住一桶冰淇淋,薄荷巧克力味。

 

南姐姐......”

 

怎麼他不跑啊!

 

職業頂級足球聯賽,金多賢不認識球隊,看球衣挑選玩家。

 

聽從指令,努力操控遊戲桿,聰明的腦袋追不上手速。難度一顆星,可憐名牌小豆腐,連電腦也打不過。

 

要不要繼續?

 

名井南不載入儲存的進度,是正確的決定。

 

這球隊不厲害,你給我選厲害點的。

 

金多賢拿起勺子,狠狠挖一口薄荷綠,化悲憤為食量。

 

多賢多賢,多多藉口,認真耍賴。

 

嗯。

 

名井南掩不住笑,拿起遊戲桿,挑選厲害的球隊。遊戲有自選的模式,把各隊的頂級球員湊在一起。

 

即使如此,關鍵是操作技術。

 

小企鵝受傷了,不然出手幫助小豆腐。

 

遊戲有背景樂,充滿熱帶風情的鼓點,突然插入稚嫩的歌聲。

 

來電暱稱是“528”,豆腐誕生之日,代表尊敬的母親大人。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受法律學院邀請,以往擔任過講座的嘉賓。

 

會長好。

 

金多賢不敢怠慢,眼神示意姐姐把遊戲靜音。

 

快到期中考,我在同學家溫習。

 

名井南拿起遙控器,快按兩下,配合行動。

 

我在學校認識挺多人,會長要找誰?

 

會翻譯的法律生,聽得懂關西腔?

 

符合條件的人,旁邊有一個,不用踏破鐵鞋就覓得到。

 

商人挑眉一笑,注視目標人物,即刻出發。

 

可憐小企鵝,默默品嚐冰淇淋,不知給賣掉了。

 

南姐姐,我需要你幫忙。

 

名井南愣了片刻,上樓更衣,還要找車鑰匙給她。

 

 

名井小姐獨自出門,配備賓利的防彈轎車。

 

金多賢變成司機兼保鑣,先回家一趟,換下運動服。

 

目的地是城內的商業區,據說租金最昂貴的地方。

 

美好的周末,由足球遊戲開始,由同聲傳譯結束。

 

車程約半小時,小豆腐講解遇到的困難,迫不得已才找上小企鵝。

 

伯母獲委託處理商業糾紛,代表客戶到一家企業,轉述和解的方案。商業登記的資料是本地人,對方卻聽不懂她的話。

 

事務所的翻譯同事趕來,完全不會關西腔,不確定對方的意思。對方看不懂文件,擔心產生誤會。

 

準備不足,理應約定下次再談,老闆拿出機票,豎起兩根手指。不是兩天,不是兩星期,而是兩個月。

 

換言之,今天必須得到他的答覆。

 

會議室的溫度,十八度以上,金多賢陪名井南進去。言語說服不了媽媽,一切講求證據,她把模範生的成績給媽媽看。

 

工資是其次,名井南在賣人情。

 

母親在場,正式的工作場合,金多賢擺出職業假笑。

 

人很神奇,說不同的語言,聲音有變化,或是腔調。

 

溫柔依舊,可是特別軟糯,一股讓人好想欺負她的感覺。

 

金多賢轉述母親的想法,名井南翻譯。

 

名井南腦子一轉,又把對方的話,說給身旁人聽。

 

一來一回,腦袋運轉,解決問題。

 

聰明豆,錢夠用嗎?

 

大律師還有工作,沒空陪女兒吃午飯。

 

母女難得見面,交談的機會,不過等待電梯到來的片刻。

 

還有剩呢,我都拿去投資了。

 

投機不取巧,背後有高人指點,小企鵝說幾個號碼,小豆腐把握時機,掙到第一桶金。

 

不要影響學業,自己承擔風險。

 

我會謹慎的。

 

不用增高鞋墊,父母期望她往高處去。

 

多交像名井一樣的朋友,對你的將來有幫助。

 

嗯。

 

短暫的碰面,給母親留下深刻的印象,竟然記住了名字。

 

這不容易,記憶只留給管用的資訊。

 

少跟那口井一起玩。

 

會長,是平井桃。

 

說時遲那時快,金多賢糾正了多少次說法。

 

副會長說,最近處理了幾起爆竊案,你自己在家小心。

 

我會注意的,拜拜。

 

金多賢站在電梯口,以為名井南上洗手間,默默等待她出來。

 

名井南喝了一瓶水,還不是巴黎水,總算完成任務。

 

翻譯的過程,沒有分神觀察律師,臨走前才看見幹練的女強人。

 

父親是檢察官,母親是大律師,小豆腐卻不念法律。

 

名井。

 

我晚上飛過去,趕着給你們家送錢了。

 

外語不是暗號,企業家會說本地話,故意為難別人罷了。名井南心裡有數,給足了面子,沒有拆穿他。

 

你來當我的翻譯,會不會有點掉價?

 

資料對照人像,名井南認得對方,和家族沒有業務往來。

 

晚上要賭錢,我也得沾沾你的運氣。

 

名井南禮貌一笑,不介意和他握手,算是合作愉快。

 

南姐姐?

 

遲遲不見小企鵝,金多賢折返,記得把人帶走。場面奇怪,企業老闆主動接觸對方律師的翻譯。

 

一路順風。

 

小豆腐及時出現,名井南趁機撤退,不願和企業家客套。

 

 

回到車上,名井南安靜得很,因為剛剛說太多話。

 

南姐姐,會長誇你口才了得呢。

 

早餐消化得差不多,金多賢開車前往餐館,好好酬勞身旁人。

 

伯母稱讚我,你也這麼開心?

 

明知企業家看得懂,還要一字一句給他翻譯。

 

過分敬業的結果,即使閉上眼睛,依舊看見模糊的內容。

 

誇你,也就是誇我啊。

 

兩個姓氏,都有一口井,母親只記得名井南。

 

你可是我的朋友呢。

 

金多賢深感無奈,不覺得是媽媽的問題,只怪社長沒法得到認可。

 

嗯。

 

南瓜過度用神,名井南打開車載音響,調低一點座椅。

 

南姐姐想吃甚麼?

 

耳邊響起古典樂,不影響駕駛技術。

 

商業區附近,不難找餐館,難找停車位。

 

我記得附近有一家西餐廳......”

 

牛肉薯蓉,三成熟,味道正宗。

 

名井南脫掉西裝外套,緩緩捲起襯衫袖子,聲線充滿疲憊。

 

與平日不同,部分車道封閉,變成行人專用區,吸引街頭藝術家表演,常常有圍觀的人潮。

 

我開慢一點,看看是不是在附近?

 

金多賢格外小心,注意警告的路牌,以免開上行人路。

 

嗯。

 

名井南單手托腮,側頭看窗外,努力回憶那家餐館的裝潢。

 

車速慢下來,風景定格成幀,一些人闖進視野。

 

金多賢把車靠邊停,引來名井南的疑惑。

 

娜璉姐!

 

紋身、紋身貼紙,還是人體彩繪,雙臂印有圖案。一群人拿着棒球棍,又不穿着棒球服,跟在老大後面。

 

你連我兄弟的飯也敢搶來吃,有沒有把我放在眼內?

 

知道我幾歲出來混嗎?

 

場面充滿電影感,林娜璉拋了兩顆果汁軟糖,恰好掉進嘴裡。

 

不知道。

 

那串長鏈耳環夾得耳朵疼,平井桃無精打采,一副沒吃飯的模樣。

 

停!

 

“NGNot Good,一點也不好。

 

感情不對,完全表現不了角色的心理掙扎。

 

冷漠有不屑,不屑有在乎,在乎有輕蔑。

 

劇本折成卷狀,朴志效用力劈下去,勢要讓舞蹈機器開竅。

 

就一句對白,你也說不好嗎?

 

林娜璉投入角色,揪住金牌打手的衣領,好想展現鐵頭功。

 

你騙我......”

 

我好心幫忙指導跳舞,你沒有說要我上鏡。

 

臨時演員可憐兮兮,做出不符合角色的舉止,抱頭蹲下來。

 

你就這麼見不得人?

 

林娜璉瞧了大導演一眼,雙方達成共識,無法再容忍重拍。

 

我不想跟你同框,到時又要跟多賢解釋。

 

穿着性感不在話下,本是無袖背心,還要露出腹肌。短皮褲也算了,還要夾住好重的長鏈子。

 

林娜璉還拿染髮劑,給她弄了藍色頭髮,像神奇寶貝的火箭隊。

 

本小姐給你戲份,多少人羨慕你呀。

 

還不給我演好一點!

 

學生會有人撐腰,電影社資金充足,開拍多部微電影。大導演手上,不缺好的劇本,不缺好的主角,只缺好的跑龍套。

 

我肚子餓,甚麼時候有盒飯?

 

平井桃抓住最佳女主角的衣袖,語氣藏不住委屈。

 

我真是......你真是飯桶啊。

 

林娜璉咽掉最後一顆軟糖,把包裝袋捏成一團,真有老大的風範。

 

別給她雞腿,給她買一盒白飯。

 

大導演不留情面,進入拍攝狀態,彷彿換了個人。

 

坐在路邊的道具箱,捧住得來不易的免費午餐。美食家拿醬油拌飯,浸泡過醬油雞的精華。

 

金多賢擅長認人,大部分是電影社社員,林娜璉出現也不意外。

 

意外是,社長竟然在拍戲現場。

 

不論打扮,還是待遇,小豆腐生氣極了,立刻給女朋友打電話。

 

優美的琴聲響起,打擾美食家吃飯。

 

平井桃使勁揉眼睛,確定不是飢餓引起幻覺。愛徒主動找她,猶如飯店搞錯了粉絲和魚翅,機率甚低。

 

多賢呀。

 

美食家停止進食,專心和女朋友說話。

 

人在哪?

 

小豆腐面紅耳赤,小企鵝調低空調,默默給她降溫。

 

......宿舍......”

 

不是上課日,愛徒一般不會找上門,社長挑了個安全的地方。

 

現在開門啊。

 

天才機關算盡,怎算得過另一天才,況且她在暗處。

 

誒?

 

幸福來得太快,平井桃愣住,徹底變成舞蹈機器。

 

你還要我在門口站多久?

 

目標在視線範圍,慌張無助的模樣,就是說謊的後果。

 

你聽我說......其實我......”

 

嘟一聲的忙音,小豆腐狠狠掛掉電話,不給她機會解釋。

 

林大小姐!

 

一口飯下肚,金牌打手滿血復活,喊破喉嚨般怒吼。

 

就是這個感覺。

 

攝影師開機,燈光師就位。

 

“‘其實我是童子軍,第二場,第十次。

 

朴志效重新發現社長的潛質,連忙發號施令。

 

金牌打手投入生氣,勉強通過大導演的要求。

 

外賣到。

 

盒飯放涼了,白飯冷冰冰的,醬油乾巴巴的,平井桃不浪費糧食。打開蓋子,舀了一口飯,突然有人靠近。

 

我沒有叫外賣......”

 

天才怔了怔,環顧四周,其他人忙於拍攝,除了她。

 

這裡只有你是藍色頭髮,不會搞錯的。

 

有人幫你付錢了。

 

年輕人穿着飯店的制服,提着保溫袋。

 

天掉下來的豬蹄飯,灑滿香料,香氣四溢,還有一罐雪碧。

 

等一下,你記得那個人的樣子嗎?

 

想起那通電話,天才不傻,立刻追問詳情。

 

灰色頭髮,白襯衫。

 

可能是附近工作的白領吧。

 

周末也要加班,真不容易。

 

比起人,對車的印象更深,加長版的豪華轎車,價格以千萬為起點。

 

飯店鄰近商業區,小伙子見過不少名車,依舊驚嘆。

 

五香豬蹄,米飯粒粒分明。

 

感動是感動,更多是慚愧,平井桃早知說實話,原來給女朋友撞見了。

 

愛徒不接電話,只好留言。

 

電影社厚此薄彼,金多賢心疼又生氣,下車給她點外賣。飯店客似雲來,碰上繁忙時段,點外賣也要排隊。

 

南姐姐,我們去吃飯吧。

 

停車時間比預期長,金多賢暗自慶幸沒有堵塞交通。

 

嗯,前面直走。

 

點擊觸控屏幕,打開了車載導航,查到西餐廳的位置。

 

不接電話?

 

手機固定在支架,靜音的屏幕,閃爍又熄滅。

 

名井南認得來電暱稱,全音符演奏的時間長,或許快要改成休止符。

 

無聊人。

 

早說了比賽期間,不要打電話給她,社長情急就忘記約定。

 

你覺不覺得她好像......”

 

新髮型勾起童年回憶,名井南微微一笑。

 

火箭隊的小次郎?

 

金多賢承認髮色適合女朋友,更像冷豔的美人。

 

我現在想起來,南姐姐那時候是武藏呀。

 

忽然想到有趣的畫面,當時卻缺乏想像力。

 

哈哈哈......”

 

她們放在一起,不是火箭隊,而是兩口井。

 

笑甚麼?

 

名井南微微蹙眉,不明白大起大落的情緒變化。

 

你們是雙井吧。

 

降下車窗取票,金多賢輕易找到露天的車位。

 

雙井?

 

莫名其妙的組合,吸血鬼始祖不想給傻瓜拉低智商。

 

總比兩口井好。

 

金多賢笑出聲來,把車鑰匙還給小企鵝保管。

 

酒肉朋友,不是喝酒,就是吃肉。

 

今天也證實了。

 

除了牛肉薯蓉,還有班尼迪克蛋、蟹肉龍蝦濃湯。

 

生於律師世家,習慣出入高檔的地方。開一瓶某年出產的紅酒,品嚐名廚推薦的招牌菜。

 

碰杯之間,談吐大方,舉止得宜。

 

你教田公子追我,這筆帳怎麼算?

 

早知學長追你,我就教他彈天鵝湖,你肯定會生氣。

 

天鵝湖是無辜的。

 

南姐姐,我也是無辜的。

 

小提琴家即席演奏,古典樂伴隨人聲,她們談情說愛。

 

因為酒肉,適應身分。

 

因為朋友,認清自我。

 

 

晚上十點,名井南回到山上的別墅。

 

門口感應燈亮起,主人通過指紋鎖,進屋卻沒有陷進黑暗。

 

防盜系統連接手機,沒有任何異常。

 

名井南坐在台階,換上運動拖鞋,穿過玄關,踏進客廳。

 

過來怎麼不提前說?

 

沒有小偷坐在沙發,開燈吃泡麵。

 

我以為你在家。

 

周子瑜從射箭場過來,原本洗完澡就走。臨走前又肚子餓,溜進廚房找泡麵,香辣海鮮味。

 

嘗試吃辣,提高本領,原因未知。

 

等一下,我給你煮餃子。

 

難得出門,名井南帶小豆腐看了一場棒球賽。晚餐是私房菜,清酒煮鮑魚、芝士龍蝦伊麵、巧克力千層蛋糕。

 

對比之下,虛擬女友有點悲慘。

 

你吃過了?

 

西裝外套搭在手肘,恰好遮擋左手臂,周子瑜發現她穿了白襯衫。

 

嗯。

 

餃子還是晚餐,名井南都吃過了。

 

你穿白襯衫打球?

 

外套放在掛衣架,名井南進了廚房,繫上圍裙。

 

襯衫袖子露出護臂,籃球員常見的裝備。

 

白襯衫是其次,打籃球更難得。

 

屋後的球場荒廢,許久沒有籃球落地。

 

嗯。

 

和小豆腐約會,能說的秘密,不能說受傷了。

 

水燒好了,要下多少隻?

 

名井南打開冰櫃,取出早上吃過的兩包餃子,給她混合的口味。

 

我想想......”

 

優柔寡斷,她還有泡麵。

 

按你平時的份量放了。

 

名井南取出盤子,不忘給她一點醋。

 

理科生更需要辣椒醬,竟然選擇辣的泡麵。

 

今天幹嘛了?

 

壁掛液晶電視播放籃球賽,名井南忽然看見企鵝玩偶。

 

小藍回到身邊,明白她特意過來的原因。

 

射箭。

 

周子瑜愣了片刻,把餃子浸泡在香辣的海鮮湯底。

 

子瑜,你的手在抖。

 

拿叉子吃泡麵是常見的,可是她平時喜歡拿筷子。

 

因為我努力了。

 

周子瑜不當一回事,習慣過度訓練的副作用。

 

有些事,不是努力了,就有好結果。

 

不在射箭場,南隊也在旁指導,學不會鼓勵吸血鬼。

 

別拿射箭發洩情緒,毫不尊重手上的弓箭。

 

手機即時監控,名井南確認她的狀態,出手不夠平靜。

 

我好像明白了。

 

吸血鬼的偽裝,避不開全方位的鏡頭,總有穿幫的一刻。

 

明白甚麼?

 

名井南抱住企鵝玩偶,竟有種失而復得的喜悅。

 

“S.”

 

白襯衫不是天使,照舊給她放冷箭。

 

待在她身邊久了,理科生以為自己享受被虐。

 

這一天特別長,我真的好累。

 

快樂的時光過得快,難過的時候慢下來,彷彿聽到秒針的轉動聲。

 

一下一下,變成金箭,插進心臟。

 

放下玩偶就走,洗完澡就走,吃完泡麵就走。

 

我以為等不到你回來了。

 

你也可不可以,跟我說一聲?

 

別讓我像傻子,找藉口留下來,只為見你一面。

 

S還是M,周子瑜親自領教。

 

佔有的溫柔,霸佔的懷抱,她要討回來。

 

企鵝只是守衛,這座城堡迎來真正的王子。

 

高個子偏要往她懷裡鑽,連白襯衫也起皺。

 

悶悶不樂的小狗,狠狠啃咬玩偶。

 

袖子沒有完全遮掩手臂,露出半截的護臂,紗布般的白色。

 

這一刻,周子瑜要找出答案。

 

誰是S,誰是M

 

她把人抓緊了,即使手指發麻,即使右手顫抖。

 

......”

 

困在別人的手心,名井南從不低估吸血鬼的力量。

 

 

傷口還是胸口,如何區分疼痛。

 

承諾還是喊疼,如何感受溫柔。

 

虐待還是被虐,對不起我愛你。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