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0

 

事實證明,舞蹈社副社長做事的效率比社長高。

 

平井桃睡一覺,湊崎紗夏這個小可愛,又是賣萌,又是撒嬌,成功說服林娜璉,獻出人生的第一支舞給平井桃。

 

茶几上的壽司所剩無幾,高級料理店的食物符合口味。湊崎紗夏偷偷給平井桃留下幾件壽司,不然她醒來肯定哇哇大叫。

 

我不去練習室,只在宿舍裡排練,跳不好也不許罵我。

 

知道。

 

表演服要先給我過目,我身材好,也不會賣弄性感給你們看。

 

知道。

 

我平時好忙,跳舞要看心情,平井桃要隨時配合我。

 

——”

 

林大小姐提出的要求,小可愛都替平井桃答應。直到聽見無理的要求,湊崎紗夏頓了一下,望向她的眼神閃爍。

 

別以為你這麼看我,我就不欺負她。

 

林娜璉輕彈她的額頭,換來更委屈的扁嘴,惹人心軟。這時,她想到孫彩瑛,要是壞小孩不那麼酷,她一定更疼她。

 

其實,她給她的愛滿溢出來,甚至讓她分給別人。

 

女友一個換一個,沒有最愛的,只有更愛的。

 

起初,她以為她得不到愛。

 

後來,她認為她愛而不得。

 

你欺負我就算,不許欺負紗夏!

 

忽然,平井桃甩開她的手,傳來軟綿綿的嗓音,威脅不了她。她湊近看湊崎紗夏的額頭,幸好沒有紅印。

 

哎喲,那我可要好好欺負你了。

 

趁着她不完全清醒,林娜璉撫上她的臉,狠狠搓揉她的雙頰。可憐平井桃睡眼惺忪,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

 

嘻嘻......小桃好可愛。

 

現場唯一可以拯救她的人,不阻止林娜璉,反而伸手摸她的頭。湊崎紗夏笑看她茫然的眼神,那還有天才的冷漠。

 

天才保護傻瓜,遵循身體的本能,而不是清醒的意識。

 

她保護她的信念,深深刻進骨子裡。

 

待平井桃真正醒過來,她們很有默契,絕口不提欺負她的事。

 

過了十多分鐘,平井桃不負所望,清掉她們吃剩的壽司、刺身。她恢復精神,全身有了力氣,不再浪費時間。

 

既然你答應了,那就好好配合我。

 

一瞬間,由天真無害的小桃子,變回冷漠無情的天才。

 

她當着林娜璉面前,捏住T恤的衣角,低頭抬起雙臂,把脫下來的衣服扔到沙發上。

 

林娜璉身經百戰,看過大大小小的表白場面。怎料平井桃給她來這一齣,這般刺激的畫面,她的第一反應,居然是捂住雙眼。

 

這根本是耍流氓。

 

湊崎紗夏見怪不怪,眼睛都不眨一下,滑着手機屏幕,細看音樂播放器的歌單,搜尋平井桃指定的舞曲。

 

果然是天才,她睡一覺,便完成編舞。

 

呵呵......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格子襯衫裡有T恤,T恤裡有運動背心。她的穿衣習慣,隨時準備投入舞蹈。

 

她緩緩轉動脖子,仰頭伸展雙臂,低頭拉伸雙腿。

 

你至少也說一聲,哪有人像你這樣,一言不合就脫衣服!

 

還說好好配合你,你才是在亂說話嘛。

 

雙頰染上淡淡的紅暈,林娜璉底氣十足,硬是不讓她看出她的無措。不然,她的一世英名就毀掉了。

 

你是要好好配合我,一起打造最好的舞台。

 

平井桃無視那張臉,儘管是她喜歡的粉紅色。她穿着棉質七分褲,即時示範編排好的雙人舞,只差一個舞伴。

 

你拿手機拍下來,紗夏過來吧。

 

她不指望林娜璉甘願變成機器人,任由她擺動手腳。何況,她缺乏舞蹈經驗,肯定配合不了她。

 

我找到那首歌了,你準備好就播歌。

 

湊崎紗夏點點頭,放下手機,走向平井桃。

 

共用客廳寬闊,她們轉多少圈,也不至於撞到周圍的東西。

 

等一下,我還沒對焦你們的臉。

 

她不知道編舞,憑着對她身體的熟悉,配合她的動作。正如現在,平井桃一個眼神,她就站在她身前。

 

頭髮散發迷人的玫瑰香,平井桃分神一秒,思考她浪費多少洗髮露。

 

別看臉,看我們的舞蹈。

 

湊崎紗夏遮擋視線,平井桃側過頭,只見她懶洋洋地癱坐在沙發,像事不關己的觀眾,一臉興奮地舉着手機。

 

播歌吧。

 

手機放在茶几上,畫面停留在選好的舞曲。林娜璉聽見她的話,按下播放鍵,不忘開始拍攝。

 

音樂響起,氛圍曖昧,溫度急升,眼神都起了變化。客廳的燈光充足,林娜璉注視她們,好一齣戲,流動的情愫,縈繞她們之間。

 

平井桃躲在湊崎紗夏背後,單憑遊走在她身前的十指,展現華麗的舞蹈。

 

湊崎紗夏隨她的動作擺動身子,一時抓住她手往身上摸,一時按住她手拉開距離。舉手投足間,全是欲拒還迎、恰到好處的性感。

 

最後的一幕,湊崎紗夏反客為主,撫過她的腰腹,勾住她的脖子,轉身走到她背後,歪頭湊近她的臉,嘴唇停留在後頸。

 

音樂結束,林娜璉呼吸着醉人的空氣,甚至忘記停下拍攝。

 

湊崎紗夏努力憋笑,故意把鼻尖輕碰她的臉。柔軟的唇靠近,平井桃連忙偏頭躲開,眼神盡是嫌棄,不忘擦了擦臉。

 

那個......我不用學會小紗子看你的眼神吧?

 

我可沒辦法這樣誘惑你。

 

性感舞是舞蹈社社長的看家本領,但是有一段時間不再表演。封印一旦解除,帶來震撼的視覺衝擊,林娜璉費時才回過神來。

 

說實話,你們是不是愛過?

 

憑她豐富的看劇經驗,林娜璉感覺到微妙的氛圍,反正不像平時吵吵鬧鬧、互相嫌棄的表面關係。

 

你又在亂說話!

 

平井桃沒有出多少汗,舞蹈動作並不劇烈,幾乎沒移動過雙腿,更多是依靠手部動作的變化,把眾人的目光,集中在湊崎紗夏身上。

 

這是她預期的效果,林娜璉看似是主角,平井桃才是背後指揮她的人。如此一來,她的舞蹈不會暴露太多的缺陷,減低出錯的機會。

 

你們自己看看呀,我都拍下來了。

 

就剛剛的對視,滿滿都是愛,下一秒就把持不住要親上去。

 

林娜璉聞到愛情劇的味道,自然不放過要避嫌的情侶。她晃了晃手機,證據確鑿,不容她們否認。

 

這是專業,我們舞蹈社看人一向專業。

 

平井桃不看她的手機,懶理她把雙人舞當作愛情劇觀賞。她重新坐在沙發,撿起那件粉色T恤,仰頭又穿到身上。

 

對啊,眼神也是我們的表情管理。

 

湊崎紗夏打開冰箱,取出兩瓶礦泉水,把一瓶遞給平井桃。她不在意林娜璉的話,平時社員也沒有少開她們的玩笑。

 

沒有雪碧嗎?

 

平井桃不伸手接過來,不相信一箱的雪碧那麼快喝完。

 

多喝水啦。

 

湊崎紗夏瞪她一眼,作勢要把瓶裝水扔到她身上,果然讓她連忙接住。

 

我發給你的小徒弟看也沒關係?

 

莫名的一句話,客廳一片靜寂。

 

林娜璉似笑非笑,往後靠在沙發背,饒有趣味地看着一站一坐的兩人,大眼瞪小眼般對望。

 

你早晚都要給她看嘛,換了是小紗子跟你跳舞,不是更好嗎?

 

看你跟小紗子示範編舞,你的小徒弟應該不會吃醋?

 

勸服她跳雙人舞的過程,小可愛不經意透露這個消息,本意是引起她的同情,只因平井桃惹怒了她的小徒弟。

 

你就發呀,手機給你。

 

平井桃給她說中心事,早知不讓她拍攝下來。任憑她胡言亂語,她的雙眼也無法證明事實。

 

哎喲,不好意思,我用自己手機發給她了。

 

看熱鬧不嫌事大,林娜璉輕鬆找到金多賢的頭像,那是一隻卡通版的老鷹。她直接把影片發過去,沒有留下一句話。

 

沒關係。

 

平井桃沒有考慮太多,剛好不用把那段影片收藏下來。湊崎紗夏同樣覺得問題不大,坐在沙發的另一端,默默仰頭喝水。

 

林娜璉再次確定舞蹈社有兩個傻瓜,幸好她沒有受到感染。

 

這段雙人舞的影片,誰發給金多賢看,都有問題。

 

偏偏由她發給她看,問題最大。

 

按愛情劇的套路,她是某人的曖昧對象,與她相處時,發現某人與閨蜜私下搞在一起,再通知某人的正牌女友。

 

情節錯綜複雜,難怪傻瓜看不出來。

 

 

聯誼會的選址不在酒吧,也分別不大。打着不在酒吧的旗號,吸引更多人參與,降低大家的戒心罷了。

 

環境昏暗,一群人站在舞池,五顏六色的光束打在他們身上。眾人沉醉在快節奏的舞曲,投入盡情玩樂的快感。

 

那台鋼琴在不遠處,沒有人有興趣演奏一曲。

 

田徑隊愈來愈會玩,擔心在外面的酒吧惹禍,租用酒吧主題的派對房。除了喝酒跳舞,遊戲機、唱歌設備、籃球機、桌球台,應有盡有。

 

調酒師站在吧台後,不過是換上燕尾服的田徑隊隊員。吧台桌前的椅子滿座,幾個男生拼酒,玻璃酒杯閃爍藍色液體。

 

這裡沒有貴賓室,金多賢坐在沙發,大理石茶几上放着一盤原味爆米花,一盤海鹽味薯片,孫彩瑛給她弄來一杯熱巧克力。

 

倘若是調酒師沖泡出來,這杯熱巧克力,是否也能灌醉她。

 

學長早就發話,吩咐隊員尊稱她多賢小姐。田徑場內外,他們不敢勾搭她。然而,總有迷戀巧克力的人,坐到她身旁。

 

田徑隊沒有在附近圍成保護網,孫彩瑛確保她有吃有喝後,奔向美術社社長身邊,拿着充當酒精的蘋果汁,一直舉杯擋酒。

 

美女,可以請你喝一杯酒嗎?

 

金多賢在車上睡過一覺,這時清醒得很,身旁的椅墊沉下。

 

不待她同意,他就主動坐下來。

 

她深知學長的作風,擴大圍捕獵物的繩網,但是不邀請外人。畢竟,出事的風險太大,他只相信校友的品格。

 

我想不到舞蹈社的人也會過來,真是美麗的意外。

 

她循聲望過去,認得這張臉。一改吊兒郎當的穿衣風格,可是改變不了痞子的本性,說出來的話,還是那麼油。

 

膽小鬼也來了嗎?

 

酒杯晃動的液體,純淨的白,男生斜靠在真皮沙發,把手搭在她身後的椅背,暫時碰不到她的肩膀。

 

哎呀,看我這記性真不好。

 

今時不同往日,差些忘了不能這樣喊她,膽小鬼都榮升社長。

 

金多賢傾前身子,遠離他的手臂,想不到再見他。畢竟,舞蹈對決後,她沒有和他在學校碰過面。

 

一聲膽小鬼,欠揍般的挑釁,混合酒氣污染她的雙耳。

 

我倆相識一場,也在舞蹈社對決過,不如一起跳支舞?

 

他無視她臉上明顯的不悅,抿一口檸檬伏特加,自說自話。離開了舞蹈社,再也沒有機會和平井桃對決,只因先敗給她的徒弟。

 

你還記得怎麼凌空翻跟斗嗎?

 

我可沒忘記你摔下去的畫面,令我想起另一位漂亮的小姐。

 

突然吸進強烈的檸檬味,金多賢一愣,失去幾秒的意識。不像平井桃頭髮散發的檸檬味,那是溫和而舒服,這股檸檬香,害得她頭昏腦脹。

 

呵呵......”

 

你對我念念不忘,該不會是輸不起吧?

 

金多賢挑眉一笑,拎起熱巧克力,驅散殘留空氣的酒味。然而,他說一句話,刺激的檸檬味,再次包圍她。

 

我在舞蹈社,只輸過兩次,心甘情願敗在女人手上。

 

都是跳芭蕾舞,我跟芭蕾是結下不解之緣了吧。

 

男生扯了下領帶,單手解開襯衫的兩顆鈕扣,不習慣出席正式場合的西裝。他咧開嘴笑,露出兩排大白牙,看着更像醉酒的痞子。

 

你喝醉了,我勸你早點回去,別讓下一個無辜的女生遭殃。

 

舞池那邊傳來刺耳的音樂聲,金多賢聽不清他的話,看他渙散的眼神,大概也猜到他在胡言亂語。

 

我沒醉,我聽清楚你彈的鋼琴曲呢,天鵝湖啊——”

 

“......真是悲傷的故事......”

 

他突然湊近,金多賢下意識別過臉,拉開和那杯酒的距離。檸檬味揮之不去,揮發出來的酒精,全鑽進她的鼻子裡。

 

砰一聲......我一個大男生看着都要心碎了......”

 

金多賢怔了半晌,緊抓沙發椅墊,近距離聽清含糊的話語。震耳欲聾的音樂敲打雙耳,彷彿回到舉辦舞蹈大會的練習室。

 

多賢學姐,你認識他嗎?

 

孫彩瑛皺眉,站在茶几旁,打算叫喚隊友過來,抬走躺在沙發的人兒。他拿着的酒杯歪倒,透明液體沿沙發流淌到地上。

 

不認識。

 

有點酷的嗓音,喚回她的注意力,金多賢搖搖頭。若說認識,少不免引來眼前人一番追問,反正醉倒的他也沒辦法否認。

 

不認識你還讓他坐下來?

 

團長還真是不會拒絕人啊。

 

孫彩瑛掏出彩繪手帕,捂住半張臉,叫來沒有在搭訕的隊友,幫忙扶走醉酒人士,找個別的地方待着,別靠近任何人。

 

他也沒對我怎樣,不過是說些胡話而已。

 

金多賢低頭喝着熱巧克力,感到莫名的頭暈,或因他那杯烈酒。

 

那也得看他說些甚麼,說不定已經構成騷擾了。

 

孫彩瑛見她沒有異樣,才放下心來,不忘提醒她多加留神。她像酒吧的負責人,轉頭又吩咐隊友,拿拖把過來擦地板。

 

田徑場內,她看過她受訓,宛如戰戰兢兢的小猛獸。田徑場外,她卻搖身一變,變成指揮其他猛獸的主人。

 

田徑隊的權力分佈,真有趣。

 

你不用陪別人了?

 

金多賢喝下半杯巧克力,香濃的甜味充滿口腔,依舊有些暈眩。

 

我在陪你。

 

孫彩瑛繞過髒兮兮的座位,坐在單人沙發椅。酒杯的蘋果汁盡數喝下,她親自把阿晨送下樓,目送計程車遠去。

 

又是社員擅自作主,仗着她這個社長,不會不配合露面。

 

彩瑛,我還要在這裡等多久?

 

在場沒有人比她的意志堅定,金多賢強撐起精神,懷疑他趁她不注意,往那杯熱巧克力,倒進檸檬伏特加。

 

你說彈琴?現在就可以啊。

 

孫彩瑛拿起那盤沒動過的薯片,名井南的話忽然閃過腦海,害得她手一鬆,幾塊薯片落在茶几上。

 

有想聽的鋼琴曲嗎?

 

她閉上眼,感覺都在飄,腦海冒起一把聲音,拜託她彈奏名為《天鵝湖》的鋼琴曲,來自經典的芭蕾舞劇。

 

隨你喜歡,這裡沒有樂譜,你就彈記得的曲子。

 

隊友送來兩件草莓水果塔,孫彩瑛示意他放下。她不急着吃甜品,一肚子的蘋果汁。幸好,散發出來的蘋果味不濃,沒人識破她的妙計。

 

天鵝湖。

 

金多賢突然起身,輕輕晃了兩下,邁開的腳步逐漸平穩。她往那台黑色三角鋼琴走去,坐在冰涼的鋼琴椅,閉眼定神。

 

她掀開一塵不染的鋼琴蓋,打開塵封的回憶,隨音符陷進去。

 

舞池的人群逐漸停下來,充當唱片騎師的隊員停止播歌。一時之間,偌大的派對房,數十道目光,全落在彈琴的人兒身上。

 

古人喝酒寫詩,今人醉酒彈琴。

 

天才就是天才,即使長時間沒有碰過鋼琴,那雙手有了靈魂,遊走在黑白琴鍵間,自動尋覓熟悉的位置,彈奏出淒美動人的旋律。

 

金多賢閉上眼,白襯衫配搭黑短裙。十指輕吻琴鍵,溫柔對待跳動的音符,連流動的空氣都慢下來,配合緩緩的音樂。

 

完成最後一吻,乾淨俐落的顫音。

 

一曲終,她垂頭,雙手離開琴鍵,迎來一陣讚嘆的話語。

 

悲哀的鋼琴曲,換來歡樂的掌聲。

 

過了幾分鐘,派對房恢復吵鬧,喝酒的喝酒,跳舞的跳舞。金多賢把頭靠在琴鍵,半睜開眼,看不清接近的人兒。

 

剛剛彈的鋼琴曲,聽得人心痛,像親身經歷過的故事。

 

她瞇起眼睛,彎下嘴角,等來真正的知音。孫彩瑛獨自為她舉杯慶祝,褐色的液體相信還是蘋果汁。

 

你聽出來了。

 

金多賢頭昏眼花,眼裡的倒影是玻璃杯壁折射的光線,晃來晃去。她緩緩眨眼,抓住孫彩瑛的衣袖,硬是把她拉近自己。

 

天鵝湖......是悲傷的故事......”

 

孫彩瑛沒有與她拼力氣,伸直手臂,把玻璃酒杯拿遠一點,乖乖俯下身。她聞到她身上似有若無的酒氣,淡淡的檸檬味,酸酸澀澀的刺鼻。

 

黑天鵝以為自己會飛......展翅翱翔天空......”

 

飛得愈高......摔得愈慘......”

 

莫名其妙的一段話,像醉酒後的胡言亂語。孫彩瑛皺着眉頭,忍住掏出彩繪手帕的衝動,聽清她的話。

 

童話的主角不是白天鵝嗎?

 

她提出唯一的疑問,證明她認真聆聽,哪怕是金多賢的胡話。

 

童話沒有黑天鵝......天鵝湖不是故事......”

 

忽然,金多賢捏住她的臉,惹得她大呼小叫。

 

可是,她不偏頭,不揮開她的手,習慣別人的寵愛。

 

聰明人和聰明人交流,只要一句真心話。

 

孫彩瑛點點頭,記住天鵝湖這首鋼琴曲。黑天鵝的真實身分,不是彈琴的人兒,金多賢只是訴說別人的故事。

 

而她很可能,陪那個人親歷其境。

 

 

運動場附近沒有高樓大廈,廣闊的空地,看日落的最佳地點。金黃色陽光逐漸消散,變成一片橘紅色的晚霞。

 

可惜,正在吵架的人兒無心欣賞。

 

你寧願相信他,也不相信我。

 

周子瑜對此沒有問號,語氣毫無疑問,陳述傷透她心的事實。

 

我是相信他的實力,你不敢射箭也是事實。

 

名井南平時極少穿紅色衣服,突然想起從水族館購入的紀念T恤。當初買下來,是喜歡T恤背面印有的小企鵝。

 

你叫我向你射箭?

 

只要你射不中我,就不是向我射箭。

 

聽起來多有道理,差些都要說服她。原來是她顧慮太多,她根本不在意她向她射箭這件事。

 

我不會冒一點風險。

 

那你現在拿滿分給我看,我不站在箭靶旁邊了。

 

花言巧語起不了作用,名井南頭腦清醒,冷靜分析現時的形勢,仍是佔盡上風的一方,自然繼續行動,盡早解決問題。

 

今天不行。

 

周子瑜迴避直視她的目光,再次成了心虛的人。

 

今天怎麼不行了?

 

名井南勾起嘴角,俯身拾起地上的弓箭,不該受到這般對待,最好的弓箭,只配放在最好的雙手。

 

我沒有準備。

 

我沒時間等你準備,運動會那天誰會等你?

 

她把弓箭往她懷裡一塞,向後退兩步,保持訓練時的安全距離。

 

還有時間......”

 

周子瑜垂頭,抱住冰冷的弓箭,沒有留下任何人的溫度。

 

你準備了一個學期,整個射箭隊都忍了你一個學期。你的手好了,還是回不到最佳的狀態,找不回最初的實力

 

我以隊長的身分勸你,不如乾脆一點,直接退賽。

 

剛才,副隊長只是罵人。這時,名井南是罵醒她。她的語氣冷淡,沒有任何難聽的話語,偏偏聽得人心底發寒。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如果我剛才向你射箭,你會不會躲開?

 

名井南面無表情,不明白她為何糾結毫無意義的事情。

 

我不想回答假設的問題。

 

你先告訴我答案。

 

重來一次的入隊儀式是事實,那來假設的場景,她和她經歷過一遍。周子瑜眉頭一皺,不滿意她的回應。

 

你想我躲開,還是不躲開?

 

其實,名井南不用考慮假設的問題,因為不會發生。

 

按照原定計劃,副隊長收到她的指令,向靶心射箭。她相信他的實力,在心中判斷那支箭抵達的時間,放下她的手。

 

早預料周子瑜下不了手,只是要與她當面對質,撕開她偽裝正常的面具,拆穿她借受傷為由,逃避瞄準靶心的事實。

 

我以前看到靶心有隻血淋淋的手掌,現在我只看見你......”

 

生氣不會生出多餘的力氣,只會失去全身的力氣。周子瑜換不來答案,她比她更倔強,更決絕,不然怎做得出這種事。

 

連引以為傲的右手,那怕付出無法玩遊戲的代價,都可以放進賭局。名井南賭她射不中靶心,可是她甚至無法向她下手。

 

看見我,挺好的。

 

臉上浮現些許笑意,名井南總算等來她坦白開口。

 

原來她不是開啟自我保護機制,而是保護別人機制,幻想出一隻不曾存在過的手掌。

 

鮮紅的手掌印沒有落在白色T恤,而是掉進黑色眼睛,遮蔽她的視線。直至名井南親手打破這幅幻象,換成她站在這裡。

 

我怎會向你射箭......”

 

再也沒有力氣吵架,周子瑜直說面對的問題。也許,比當初的手掌嚴重,因為這次是名井南本人。

 

你打算拿我當藉口?

 

名井南無視她臉上的恐懼,抱住雙臂。眼前的吸血鬼懦弱無能,完全沒有身為吸血鬼的自覺,怎會吸得了自己的血。

 

你現在是我的心理陰影......”

 

周子瑜讀懂她的眼神,寫滿對她的失望,更是看出她的不悅。

 

小南。

 

名井南一愣,垂頭看她緊抓自己的右手,微微顫抖着。

 

裂開的傷口凝血,粗糙的縫隙,摩挲她的手腕,按壓她跳動的脈搏。

 

像以前一樣,你想想辦法,救救我吧。

 

周子瑜稍稍用力,把她擁入懷裡,額頭靠在她的肩膀。再也無力獨自面對這一切,必須找個人撐住她,把她從深淵拉上去。

 

而名井南一直是那個人。

 

內心掀起巨浪,耳邊響起潺潺的流水聲,瞬間回到游泳池。她坐在池邊,抱住膝蓋,連雙腿都不敢放進水裡。

 

小時候,她的眼神無助,沉默不語。

 

長大了,她的眼神鎮定,開口示弱。

 

明明都是向她發出求救的信號,名井南卻為這種改變感到難過。

 

你是時候學會保護自己,總有一天,我不會在你身邊。

 

不再是咬她的手那麼簡單,問題複雜。

 

她的心理陰影,源於那顆善良的心。

 

不是只看見她的愛,而是拯救世界的博愛。

 

她早就警告她,別因為她加入射箭隊,可是她偏要玩遊戲。

 

別怕,有我在。

 

比她高的人靠在懷裡,名井南應該感到得意,有了俯視她的感覺。她把手伸出來,摸摸她的後腦勺,輕撫她新染的黑髮。

 

我不會讓你輸。

 

辦法不是沒有,硬的不行,只好來軟。

 

我把勝利押注在你身上,你又把希望寄託於我。

 

我沒有愛上你的溫柔,可是你一直貪戀我的溫柔。

 

你說遊戲還是比賽?

 

額頭抵在她的肩膀,周子瑜稍微屈曲雙膝,比小時候辛苦。相擁的距離,沒有想像的親密,她是她,她也是她。

 

還有,你沒有說‘我也愛你’。”

 

遊戲的約定,這是我愛你的標準答案,名井南不能耍賴。剛剛氣得忘記約定,冷靜過來,總要討回來這句話。

 

嗯,你感覺一下。

 

甚麼意思?

 

感覺。

 

感覺?

 

從這一秒開始,你只要感覺,別依賴眼睛。

 

閉上眼,先感覺一下,我愛不愛你。

 

周子瑜聽話,掉進暗的深淵,只有一點星光。湊崎紗夏的淚,照亮這片天地,她堅持靠自己的力量,努力爬上光的世界。

 

可惜,那顆星,與她距離多少光年,她無法計算。

 

遇上的一刻,已經追不上了。

 

這股無力感,超越她給她的溫暖,終究讓她疲憊不已。

 

這顆星,閃爍在別的夜空,照亮別的天地,帶給別人溫暖。

 

比如她的好友,孫彩瑛。

 

未來的一天,她不和她談心,不問她眼淚的意義,她親自找到答案。那怕最初只當作獵物,湊崎紗夏定會讓她改邪歸正。

 

周子瑜知道,因為她有過漂白的念頭。

 

她想過,做些對得起她的事情,證明給她看。

 

然而,連靶心都射不中,像她這樣的人,怎對得起她。那個不曾見過她射箭,不曾看過校園傳說,便盲目相信她,大喊她很會射箭的人。

 

倘若對你不起,就是我愛你,便會重複戀愛遊戲。

 

周子瑜決定回到過去,把手伸出來,給名井南咬一口,換來追得上的溫柔。她怕溺水,害怕極了,不會沉溺在她的溫柔。

 

對不起她的溫柔,又愛溫柔的她。

 

這樣的錯,只犯一次,改正過來。

 

小南,我在俯視你?

 

周子瑜勾起嘴角,偏不蹲下來,明知故問。

 

你看不見我,不算俯視我。

 

名井南凝視她片刻,不惜踮腳,抱住她的頭,摀住她雙耳。

 

輕輕的吻,落在依靠過她的額頭。

 

剝奪她的視覺、聽覺,剩下茉莉香味,唇上的觸感,溫柔的味道。

 

感覺到了?

 

一瞬間,秋風吹拂額頭,涼透心的舒適。

 

嗯,你也愛我。

 

是勝利的感覺,你不會讓我輸。

 

周子瑜想,她有感覺了。

 

名井南不會停止解決問題,那怕是此時此刻。

 

子瑜,我有好好珍惜你。

 

如何定義初吻,她吻過她多少遍,不曾奪去她的初吻。她們享受遊戲的刺激,而不是戀愛的感覺。

 

我愛你,給不了你任何力量。

 

你愛我,才會充滿力量,戰勝內心的恐懼。

 

即使她緊閉雙眸,名井南也想像到她的眼神。隨着一起走過的年月,約定玩過的戀愛遊戲,她明白過來,她溫柔背後的腹黑。

 

不管是游泳池邊,還是箭靶旁邊,比起你愛我,我更愛你。

 

一次就好,不如你多愛我一些。

 

名井南抬起右手,無名指上的銀戒指閃爍。她站在原地,陽光打在身上,眼淚淋在身上,受盡折磨,也要玩遊戲。

 

好累。

 

愛到不留餘地,沒有多餘的愛,可以再給她。

 

施捨她也好,可憐她也罷,她只想守住最後的勝利。

 

你打我一下。

 

周子瑜伸手,摸的不再是銀戒指,而是那條銀項鍊。她送她的禮物,說要像小狗一樣栓住她,可是沒有為她戴過。

 

子瑜,你知道是不可能的。

 

你先打我一下,我可能在做夢。

 

其實,任何時候,都應該摘下飾物。

 

金多賢早看不過眼,暗中教訓她。出於團長的關心,勸她及早收手,也是作為內鬼,替名井南感到不值。

 

她不是小狗,不用聽話。

 

至少這一次,她無能為力,聽不了她的話。

 

你一直認真玩遊戲。

 

不打我不罵我,還繼續愛我。

 

周子瑜不敢睜開眼,面對這塊心理陰影。何時開始,她良心發現,她一直把她的幸福當賭注。

 

沒有問號,陳述事實。

 

做了一場夢,夢醒了,分不清是美夢,還是惡夢。

 

 

由始至終,對不起、配不起、赢不起你的人,都是我。

 

那份默默的、安靜的、完美的愛,我早就擁有。

 

比起我愛你,你更愛我。

 

原來你早就明白,這才是我要的愛。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