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8

 

不說還好,一說吵架。避而不談,於事無補。

 

多虧平井桃為雪人添加五官,隨時呈現表情變化,金多賢有了生氣。是舞蹈社社長還是專屬她的師父,是天才還是傻瓜。

 

眼前人聲稱把她逐出師門,從此恩斷義絕。似要分手,偏偏狠不下心,金多賢討厭她猶豫不決,弄得自己進退兩難。

 

你不擅長芭蕾舞,我請教芭蕾舞的高手,不行嗎?

 

金多賢晃了晃手機,用不著藏起來。

 

平井桃是孤島島主,她知道多少事,金多賢知道多少。她不知道的事,金多賢也有辦法知道。

 

誰教你芭蕾舞?

 

懶理旁人投來的目光,粉紅色襪子又沒有破洞,襪子配棉拖多保暖。平井桃瞇起眼睛,依舊夾住牛仔靴,低聲卻不下氣。

 

此時此刻,居然還沉得住氣,天曉得她多愛金多賢。

 

不用你管。

 

金多賢挑眉一笑,學她一樣眯起眼睛,樂於惹她生氣。既然是師徒,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絕對是徒弟對師父最大的愛。

 

到處都是練習室,隨時皆可吵架之際,仍可好好說話。

 

眼裡的怒火漸漸消散,平井桃緊咬下唇,忍住衝口而出的氣話,終究輕嘆口氣。垂頭把牛仔靴扔進購物袋,紙袋隨即鼓脹起來。

 

給我老實一點,別整天想著用別人教你的東西打敗我。

 

金多賢愣了片刻,說不出話來,臉頰傳來涼意。平井桃輕拍她的下巴,一下兩下三下,柔柔敲碎她準備就緒的氣話。

 

說實話,金多賢寧願平井桃發脾氣。平井桃溫柔起來,金多賢自問招架不住,慌張寫在臉上,恐懼藏於心底。

 

該要多害怕,這般沉重的愛,金多賢扛不下來。

 

芭蕾舞是你的死穴,我是你的死敵。我一直會跳芭蕾舞,你根本沒資格教我芭蕾舞......”

 

溫熱的手掌停留在右臉,金多賢直視平井桃的雙眸,嘗試捕捉她的眼神,努力猜測她的想法。

 

平井桃默默眨眼,想過掉頭就走,但不願失去手心的溫度。畢竟,她一向喜歡裝傻,偶爾還會裝廢人。

 

社長看出來又看不懂,要不要請教周同學呀?

 

金多賢別過臉,輕易逃出平井桃的掌心。

 

平井桃低頭不語,費神盯住地板,眼睛逐漸酸澀。

 

吸血鬼不在身邊,還在耳邊,很想當作耳邊風,卻裝不下去。金多賢不給她心理準備,不給她台階下,撕破她的面具。

 

好好好,我認輸,我現在就認輸。

 

可惜,面具背後,還是愛她的傻瓜。

 

我不管你和誰交朋友,你喜歡跳芭蕾舞就跳芭蕾舞。

 

纖瘦的胳膊勾住她的脖子,金多賢猶如鬧脾氣的小孩,低頭卻不認錯,任由平井桃拖住她走。

 

是我技不如人,你才找別人教你......”

 

金多賢睜大眼睛,視線範圍剩下大片雲石地板,細看是不規則的紋路。快要斷掉的手沒有掐她的脖子,還是透不過氣來。

 

不怕你心軟,只怕你示弱。遺憾是,我不需要保護,你保護不了我,但我選擇抱憾終生。

 

舞蹈對決,何足掛齒,金多賢不戰而勝。

 

論情,金多賢投入感情,早就打動平井桃。論理,金多賢師承平井桃,平井桃的對手是自己。她贏她,合情合理。

 

金多賢本想歸家,又要和平井桃結伴回宿舍。路面交通擠塞,窗外的街景慢速播放,倦意徐徐襲來,金多賢下意識賴在身旁人懷裡。

 

習慣使然,平井桃張開手臂,抱住這顆左搖右晃的腦袋,不讓傻瓜撞向車窗玻璃,變成更傻的傻瓜。

 

金多賢自動找到舒服的位置,鑽進牛仔外套裡,感受逐漸升高的體溫。究竟是這人身體發熱,還是她開始緊張。

 

......碰我......”

 

懷裡人的喃喃自語像撒嬌,平井桃掩不住笑,佩服金多賢的危機意識。可憐她一雙手無處可放,只好扶住前方座椅。

 

金多賢不喜歡靠在她的肩膀,平井桃很早發現這件事,沒有問過她原因。正如她偷學芭蕾舞,平井桃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多賢啊......”

 

平井桃很乖,不碰金多賢,只想測量她的心跳,了解她的睡眠質素。可惜,她握不住這顆跳動的心臟。

 

這顆心不會為她而跳,芭蕾舞也不是為她而跳。

 

當時,試問哪位舞蹈社高手甘願教音樂社的叛徒跳舞。平井桃願意傳授畢生所學,只因對象是金多賢。

 

哼,周子才不會是芭蕾舞的高手......”

 

其實,平井桃有點害怕,才要黏住金多賢不放。那位芭蕾舞高手是否潛在的情敵,平井桃心裡有數。

 

性感舞不行,搞笑舞也不行,芭蕾舞更加不行......”

 

平井桃的手停留在白襯衫的胸襟,很難不打擾金多賢休息。何況,金多賢處於淺眠狀態,看在她不亂摸的份上,輕饒她罷了。

 

為甚麼要學芭蕾舞......我不喜歡芭蕾舞......”

 

明知道平井桃看不見,金多賢不願睜開眼,細聽她的自言自語。輕輕一句不喜歡,喚回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

 

聽到了嗎?

 

不是不擅長,是不喜歡。

 

而她不喜歡芭蕾舞,是因為我。

 

冒險之旅,一不留神,就會摔倒,加倍疼痛。每走一步,戰戰兢兢,一顆心都在顫抖,不規則的頻率,證明金多賢沒有玩愛情遊戲。

 

可也證明,她在玩命,心跳時快時慢,還真是愛慘了。

 

金多賢不得不承認——愛,慘了。

 

 

湊崎紗夏抱膝坐在沙發,眼睜睜看林娜璉的居家生活。剛才,朴志效按住她雙肩,林娜璉抓住她雙手,輕鬆取得她的指紋,解鎖她的手機。

 

手機密碼如同虛設,湊崎紗夏生不了氣,不怪拇指。林娜璉不看手機內容,僅僅借用她的名義,召喚平井桃回來。

 

無意偷聽朴志效講電話,難以阻止靈敏的耳朵辨識字句。早就預備四人飯量,林娜璉不想浪費糧食。

 

她的人不賞臉吃飯,林娜璉和朴志效吃不下一桌飯菜,還要說成是舞蹈社佔便宜。湊崎紗夏不願配合,只因她們不是可愛的垃圾桶。

 

今晚,湊崎紗夏不只有口福,還有眼福。

 

果然是大小姐的私人客廳,林娜璉不知從哪變出一卷塑料袋。圓桌不鋪素色桌布,而是剪開的袋子。

 

林娜璉剪了數塊透明膠條,這邊一黏,那邊一黏,薄薄的塑料袋緊貼桌面。朴志效搬來塑料凳子,圍繞桌邊擺放。

 

齊人就能開飯,奈何舞蹈社社長還沒攜眷出席。

 

湊崎紗夏無處可去,不得已才留下來。平井桃出去時,順手鎖上家門,湊崎紗夏身上沒有鑰匙。

 

林娜璉挑了個好位置,手抓遙控器,重新播放電影。輕柔的音符縈繞客廳,林娜璉不經意對上湊崎紗夏的目光,略感不安。

 

手機放在茶几,湊崎紗夏蜷縮一團,緩緩眨巴眼睛。林娜璉咬著筷子,看不慣湊崎紗夏可憐兮兮的模樣。

 

小紗子,我把手機還給你,又請你吃飯,你還這樣看我?

 

莫名其妙的稱呼傳進耳邊,湊崎紗夏不習慣林娜璉這般關心她。畢竟,她們不熟。除了公事外,唯一的共同話題是木頭或小美人。

 

子瑜在射箭隊沒受欺負吧?

 

林娜璉釋出善意,湊崎紗夏不會錯過良機。她拿起一旁的軟墊,牢牢抱在懷裡,期待孤島島主講故事。

 

射箭隊的事,小紗子要問射箭隊的人才知道呀。

 

林娜璉單手托腮,緩緩轉動桌上的遙控器,柔和的聲線有點甜,彷彿與悠悠跳動的音符融為一體。

 

你就這麼肯定子瑜會告訴我?

 

湊崎紗夏擰緊眉,眼裡閃過些許不悅,確定林娜璉和她保持距離。林娜璉有她的顧慮,只與平井桃商討大事。

 

林娜璉希望她扶吸血鬼一把,又不肯提供線索,教湊崎紗夏如何是好。

 

因為她喜歡你呀。

 

林娜璉說得雲淡風輕,露出調皮的微笑。

 

湊崎紗夏愣了片刻,憋不住笑,傻得有點可愛,樂於配合林娜璉的惡作劇,即使被耍的人是自己。

 

不過十秒,自然牽起的嘴角浮現酸澀。

 

子瑜為甚麼喜歡我?

 

林娜璉一向自信,但面對小美人,湊崎紗夏哪來的自信。捏住軟墊的一角,湊崎紗夏猶豫良久,小聲開口。

 

要不是林娜璉沒有專心看電影,就是耳朵太靈敏。不然,林娜璉怎會突然轉過頭,預覽害羞的湊崎紗夏,發現她正在咬指甲。

 

湊崎紗夏富有魅力,難怪小美人對她另眼相看。舞蹈社副社長一向自信,如今居然請教自己何謂喜歡。

 

正是喜歡,教人落得如斯田地。

 

小美人......她呀。

 

林娜璉隨口一說,湊崎紗夏開始當真。林娜璉不知道周子瑜喜歡她的原因,但知道了她喜歡周子瑜。

 

是我見過最好的女朋友。

 

湊崎紗夏瞪大雙眼,挺直身子,忘記如何微笑。整個下午,林娜璉都在說話,說的是無關緊要的玩笑。

 

林娜璉一旦認真,湊崎紗夏發現她真是比自己大幾個月的姐姐。一眼看穿她的心思,一句識破她的計謀。

 

只想計算木頭喜歡她的程度,只是謀求她不討厭自己。

 

可惜,湊崎紗夏不是傻瓜。

 

她見過,林娜璉說她見過。

 

愛情電影一定還在播放,耳畔忽然響起平緩的抒情曲,牽不起她心底的漣漪。湊崎紗夏並不感性,沒有因此感觸。

 

捕捉到關鍵詞,理應追問下去,湊崎紗夏望向林娜璉,嘗試判斷她的話是否可信,其實希望她在開玩笑。

 

林娜璉怎可能見過,要是她見過,只有兩個可能。

 

但我不是她的女朋友。

 

補上這句話,林娜璉替湊崎紗夏取消一個可能,餘下唯一的可能。有時候,湊崎紗夏真想自己是傻瓜。

 

良久,湊崎紗夏等不到林娜璉繼續開口,似是肯定剩餘的可能。

 

小美人有女朋友。

 

她的女朋友,另有其人。

 

 

這頓飯,平井桃食不知味。美食家不懂得評價朴志效的廚藝,一門心思放在林大小姐身上,擔心林娜璉突然演戲。

 

例如摸摸自己的頭,叮囑一句小桃子多吃點。又如拍拍自己的手,笑說一句小桃子要添飯嗎?

 

幸好,林娜璉安分守己,只顧看愛情電影,偶爾與朴志效閒聊劇情。今晚,湊崎紗夏異常安靜,三劍客猶如拼桌吃飯的陌生人。

 

金多賢察覺湊崎紗夏有點不對勁,奈何沒有機會細問,只好專注吃飯。

 

禮尚往來,朴志效親自下廚,舞蹈社接手洗碗。平井桃交出鑰匙,打發湊崎紗夏回去休息,硬要金多賢留下陪她洗碗。

 

金多賢斜靠牆上,無奈看向平井桃。平井桃不用她洗碗,只要她站在自己的視線範圍,指定回頭就看見她的距離。

 

劈裡啪啦的水聲敲打碗碟,金多賢打了個哈欠,沒興趣觀賞舞蹈社社長洗碗。戴上塑料手套,穿好圍裙,這人也沒有一點賢妻的感覺。

 

說到賢妻,金多賢陷入深思,腦海浮現某人的模樣。

 

娜璉姐姐剛才問我是不是和你吵架了。

 

細水沒有長流,平井桃關掉水龍頭,撿起洗碗槽的食物殘渣,扔到一旁的有蓋垃圾桶裡。

 

低沉的語調喚回思緒,金多賢抬頭,對方的手臂線條映入眼簾,若隱若現的肌肉竟然有點性感。

 

低調一點,不好嗎?

 

一時之間,金多賢耍不了把戲,實話實說。

 

娜璉姐姐是自己人。

 

碗碟放在架子上,等待風乾。平井桃轉過身,一雙手都在滴水,朝金多賢張開雙臂,地板逐漸凝聚一圈圈的小水珠。

 

學姐是你的自己人,不是我的自己人。

 

金多賢站在平井桃面前,猶如抱住她的手臂,輕鬆解開圍裙的蝴蝶結。她不會綁死結,無意束縛眼前人。

 

平井桃獨自做到的事,偏要金多賢為她效勞。

 

你有必要分得這麼清楚嗎?

 

平井桃皺眉,一臉不悅,自然脫掉髮圈,金髮重新披散肩上。不會傻得以為金多賢視林娜璉為情敵,想不明白這莫名其妙的敵意。

 

有些事,還是清楚一點比較好。

 

廚房哪來的梳子,彈鋼琴的雙手或是最好的梳子。不待平井桃要求,金多賢開始彈琴,整理略顯凌亂的髮尾。

 

你說的喔,說清楚一點。

 

總算逮到機會,平井桃勾起嘴角,乖乖變成一座白色鋼琴。

 

嗯?

 

海綿寶寶有點得意,金多賢挑眉一笑。

 

周子是自己人嗎?

 

雙手藏在背後,平井桃垂頭,不捨得賴在金多賢身上,嘴唇停留在她的耳邊,溢出來的溫柔。

 

平井桃是一股冷風,對雪人說的可不是耳邊風。

 

呵呵,這個重要嗎?

 

金多賢渾身一顫,下意識後退,發現無路可逃。平井桃比吸血鬼更危險,因為吸血鬼對她不感興趣,自然不會吸她的血。

 

對我很重要。

 

金多賢環抱雙臂,默默縮成一團,思考多個保護聽覺的選項,包括推開平井桃。這人說話不大聲,卻帶來比震耳欲聾更可怕的回音,縈繞心頭。

 

無關湊崎紗夏,平井桃比較關心她和周子瑜的關係。

 

我的自己人,你的外人。

 

金多賢瞇起眼睛,乖乖交代答案。

 

她憑甚麼是你的自己人?

 

你憑甚麼是我的自己人?

 

果不其然,平井桃開始生氣,雙拳撐在牆上,強忍滿腔的怒火。金多賢連忙彎腰,鑽出她的懷抱,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你不信我,你寧願信外人也不信我。

 

金多賢手握門把,打算離去,不願和平井桃糾纏。平井桃不冷靜,金多賢也準備鬧脾氣。

 

金多賢,你是不是瘋了?

 

平井桃快步上前,一把拉住金多賢的胳膊,不許她逃避自己。

 

我就是信你才搞成這樣,射箭隊賣給我人情,你知道代價有多高嗎?

 

多用力也不敵美少女戰士的臂力,金多賢板起臉來,後悔趕平井桃去健身房打發時間,受罪的人倒是自己。

 

有多高,有周子高嗎?

 

平井桃不捏金多賢的手臂,可她放不了手,害怕追不上金多賢的步伐。金多賢招惹吸血鬼回來,平井桃務必趕走吸血鬼。

 

我現在不想看見你,你再煩我,我就叫彩瑛揍你一頓,還不用弄疼我的手。我想她一定十分樂意,你可是她的頭號敵人

 

金多賢才不和她比力氣,她真要走,平井桃阻止不了。畢竟,疼的不只是自己的手,平井桃也好不到哪裡去,心疼的不行。

 

哼,還彩瑛呢。

 

氣話罷了,平井桃淡定自若,可她討厭迷你機械人。凡是與吸血鬼有關的人,統統都不許出現在金多賢身邊。

 

你打我,我不還手。她打我,你看我會不會還手?

 

金多賢緊抿嘴唇,快要憋不住溢出來的笑意,內心佩服美少女戰士一秒變成海綿寶寶,真可愛。

 

我不想和你說話,你不走,我走。

 

生氣不了,趕緊逃跑,說不定還會嚇倒平井桃。其實,金多賢挺喜歡看平井桃生氣。因為在乎,才會生氣。

 

我們一起走!

 

多虧平井桃的氣話,金多賢終究藏不住笑。

 

真是不會浪漫的人,她說的話,全都是真心話。

 

 

時間不是不早,而是很晚。

 

路燈還在照明,天邊的星星躲起來,不給地上的人一片星空。或是數不了星星,周子瑜才低頭不語。

 

湊崎紗夏忍不住打噴嚏,劃破夜間的寂靜。就算冷得有點發抖,她仍舊抱住棒球外套,自問沒有穿在身上的資格。

 

你們在這裡幹嘛?

 

突如其來的人聲闖進耳邊,嚇得湊崎紗夏整個人跳起來,撲向周子瑜。周子瑜略感訝異,湊崎紗夏居然抱住她的腦袋。

 

明明是她害怕,第一時間卻保護自己,真傻。

 

多賢學姐......”

 

周子瑜抬頭,第一眼看見金多賢,忽視跟隨在她背後的平井桃。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天曉得這話多麽刺耳。

 

跑到我們宿舍樓下,這麼晚還不走,你到底想幹嘛?

 

此時此刻,周子瑜不只辨識到聲音來源,還看清楚這張漂亮的臉蛋,原來是平井桃嚇壞湊崎紗夏。

 

紗夏跟我上樓,你送金多賢回去。

 

湊崎紗夏沒有一點自覺,依然躲在周子瑜懷裡。由於身高優勢,周子瑜不認為她們正在相擁,只以為湊崎紗夏靠在她身上。

 

周子瑜愣了片刻,輕輕點頭,接納平井桃的建議,完全合她的心意。

 

湊崎紗夏默默放開這根木頭,乖乖把棒球外套還給周子瑜,偷偷撿起地上的香蕉帶回家。自知理虧,可憐她還要想怎麼哄回平井桃。

 

她是斷腸人,紗夏姐姐是斷頭台。

 

金多賢抱住平井桃的手臂,平井桃立刻換上笑臉,側耳傾聽她下達的命令。沒想到她不是吩咐自己溫柔一點,而是為自己旁述眼前的畫面。

 

你一定要說得這麼可怕嗎?

 

眼裡流露出些許無奈,平井桃輕捏金多賢的下巴。

 

沒了頭腦,變成木頭,不可愛嗎?

 

金多賢揚起笑容,難得沒有推開平井桃的手。誰是自己人,不是說出來,而是表現出來。周子瑜還在,金多賢沒有避嫌。

 

......我覺得你最可愛。

 

憑金多賢不推開她這一點,平井桃開始不那麼討厭吸血鬼。

 

紗夏姐姐......”

 

單薄的背影刺疼眼睛,周子瑜相信是疲勞引起不適。棒球外套沾染涼意,給不了湊崎紗夏,還是期盼送上一點殘留的溫暖。

 

子子,明天見!

 

湊崎紗夏回過頭,不停摩擦雙臂,暗自慶幸回宿舍的路剩下幾步。

 

視線固定在湊崎紗夏的笑容,周子瑜不向身旁的情侶偷師,想像適合她和湊崎紗夏的道別。

 

不是意猶未盡的吻,不是依依不捨的擁抱。

 

晚上見。

 

周子瑜無法接近湊崎紗夏,只好露出溫柔的微笑。

 

 

傻瓜,我們沒有明天。

 

我和你,已在明天。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