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7

 

正式約會的指定動作,搭配衣服。約會對象是平井桃,金多賢講究衣著,白襯衫、黑短裙是高級配置,只留過這套衣服在這裡。

 

更衣完畢,金多賢收拾背包,帶走自備的洗漱用品、拖鞋。換下的睡衣扔在平井桃床上,拉鏈有點卡住,來回拉扯數遍,拉上拉鏈。

 

金多賢站在床邊,抱住背包,留給平井桃換衣服的空間。就算閉上眼,不是感覺不到平井桃一直盯住她。

 

熾熱的目光,快要燒傷她的後背。輕便的背包,不輕的重量。師父背負整座舞蹈社,愛徒準備扛下叛徒的稱號。

 

金多賢最聽湊崎紗夏的話,但她不會好好說話。若不吵架,金多賢無法判斷平井桃付出多少感情,而她要投入同等的感情來用事。

 

多賢啊,二十三號是甚麼意思?

 

背後傳來海綿寶寶的聲線,身子僵直片刻,金多賢回過頭,從頭到腳打量坐在床邊的人兒,逐漸皺眉。

 

裡面還是貼身的背心球衣,棉質運動褲變成迷彩束腳褲。平井桃披上無袖牛仔外套,穿好牛仔靴。

 

公牛隊的傳奇球員。

 

金多賢緊抿嘴唇,略帶擔憂的眼神定格在鞋跟。不經思索的答案,對牛彈琴,這人是舞蹈生涯的傳奇舞者。

 

不是你的生日嗎?

 

閃爍的眼睛會說話,隨時變成比吸血鬼危險的壞人。平井桃往後靠在床頭,手撐床單,慢慢翹腿,鞋跟輕碰地板,一下下敲響金多賢的心跳。

 

呵呵,你連我的生日都不知道?

 

偷心人不會敲門,直接闖進她的世界,過去如是,現在如是。

 

嗯,不是二月三號嗎?

 

兩張床的距離,寬敞的通道,面對面吵架。平井桃一臉無辜,眼裡透出些許火花,硬扯了下嘴角,似有若無的笑意。

 

呵呵,你說是就是吧。

 

金多賢挑眉,環抱雙臂,毫不在意般聳聳肩。

 

若不吵架,如何說話。

 

書桌堆滿參考書,或飄散泛黃的書香,金多賢只聞到濃郁的檸檬味,由平井桃起身,至站在自己面前,清新的空氣包圍她整個人。

 

我算到未來,自然也算到你的生日。

 

拉開書桌下方的抽屜,平井桃拿出一把梳子,脫掉手腕的髮圈,遞給金多賢。然後轉身,沒有逃走。

 

舞蹈社社長開始擺架子,連綁頭髮也不親自動手。

 

二十八減五,這麼簡單的數學題,給我好好記住。我是教你跳舞,你還要我教你加減乘除嗎?

 

粉紅色髮圈放在掌心,輕輕如也,金多賢一愣,低頭憋笑。社長果然令人心服口服,她甘心表現快速束髮的看家本領。

 

我們待會兒逛商場,你要風度不要溫度?

 

清爽的單馬尾左搖右晃,平井桃不用照鏡子,金多賢是最好的鏡子。慢慢撫順瀏海,平井桃點點頭,笑得有點得意。

 

我們這個關鍵詞,聽起來格外順耳舒服。

 

換鞋子。

 

傻瓜的心情,一目了然,藏不住的竊喜。金多賢移開視線,掃了眼她耍帥的牛仔靴,不得不開口提醒。

 

不要,我今天想走男友風。

 

敞領的背心外套沒有拉鏈,沒有鈕扣。社長不只擺架子,還要擺腹肌出來。眼前人明言不管她的衣著,平井桃要展現大方的形象。

 

不換就算。

 

金多賢瞇眼微笑,坐在床邊,穿好軟皮鞋,不吃平井桃給她的醋。何況,她是怕她著涼,她是怕她腳疼。

 

事先聲明,我不會帶男友回家。

 

此話一出,靴子的腳步聲逐漸遠離,金多賢掩不住笑。平井桃一臉無奈,脫掉背心外套,慢悠悠走向衣櫃,取出牛仔外套。

 

兩邊長袖,繫好鈕扣。若有拉鏈,拉到脖子。海綿寶寶自動自覺,不勞煩豆腐放狠話。這樣在一起,徹底變成一塊豆腐。

 

嗨,學長,想當我的男友,先要問過我的社長。

 

金多賢抱住背包,倚在門邊,笑看平井桃耍帥不成。寬鬆的外套,纖細的腰肢,套在這人身上,多添幾分傻氣。

 

師妹,我追求你,關你的社長甚麼事?

 

平井桃將錢包和手機塞進手提包,調整挎帶的長度,習慣掛在左肩。兩人並肩而行,金多賢喜歡站在她的右側。

 

問得好,你直接找我的社長,我也想聽聽她的說法。

 

眼前人背過身,手握門把,準備開門。平井桃愣了片刻,急步上前,抓住她的胳膊,順勢將她摟進懷裡。

 

桃色緋聞,色字頭上一把刀,你說誰才是那把刀啊?

 

此情此景,似曾相識,平井桃急得握住林娜璉的手,阻止她開門出去。害怕別人看見她們在一起,而這個別人,只是金多賢。

 

脫外套是風度,給你穿是溫度,你不嫌棄我是大度,知道嗎?

 

緩慢的語速緊貼耳畔,認真的神情映入眼簾,簡直是作弊犯規。交易限制不了感情,說給就給的愛,不合情理的霸道。

 

金多賢開始愣神,頓覺口乾舌燥,乾嚥一聲。傻瓜笨手笨腳,害她疲於奔命。天才礙手礙腳,害她疲於應付。

 

社長,我一向大度,不像你這麼記仇。

 

師父放下架子,愛徒也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眼前人沒有外遇,金多賢卻請外援,但願不是引狼入室。放不下也得放下,遠水救不了近火。

 

天助自助者,金多賢先要自救。

 

我是天蠍座,我喜歡記仇。

 

臉上流露少許自豪,平井桃翹起嘴角,揉了揉懷裡人的頭髮。沒有梳辮子,也是軟聲細語的豆腐。

 

只好安慰自己,優雅的打扮比較適合披肩的長髮。

 

不要詆毀天蠍座,我剛好愛上一個天蠍座的傻瓜

 

不費一絲力氣,金多賢推開平井桃,輕易掙脫出來。臉上浮現笑意,她摸了摸下巴,沉思片刻,仰頭望進平井桃的眼睛。

 

驕傲自大的天才,給她驕傲的資本,給她自大的資格。

 

嬌生慣養的愛人,誰寵出來的任性,誰養出來的脾氣。

 

我是記仇,又沒有報仇。

 

平井桃輕捏雪人的下巴,慢慢勾起嘴角,滿載不自覺的寵溺。

 

 

商場樓高五層,三樓是時裝品牌的集中地。平井桃怕高,躲在一樓的兒童遊樂園,最愛一整排的夾娃娃機,玩偶的款式新穎,大小皆有。

 

多賢啊,我想要那個。

 

平井桃提起數個購物袋,停在一部夾娃娃機前。臉頰幾乎貼在塑料箱子,雙眼發亮,目光固定在近洞口的彩色小熊。

 

你打算抱它還是抱我?

 

小孩的歡笑聲縈繞耳畔,金多賢無奈挑眉,偷偷瞧了情敵一眼。

 

呵呵,我帶它回去給紗夏玩。

 

吃醋也繞那麼大的圈子,平井桃理清思路,咧開嘴笑,報上湊崎紗夏的大名,找藉口抱玩偶回家。

 

豆腐,你等等我,姐姐很快帶你回家。

 

望向金多賢僅兩秒,平井桃歪頭傻笑,揮手向小熊問好。購物袋搖來搖去,逐漸滑落至手肘。

 

豆腐啊,我一定帶你回家,桃姐姐抱你睡覺,紗夏姐姐抱我睡覺。

 

情敵見面,分外眼紅,笑容的弧度過分燦爛。平井桃不帶小熊回家心不死,金多賢摸一遍口袋,拿出零錢包,柔聲開口。

 

真的——誒?

 

投入指定數目的硬幣,輕快的純音樂響起,控制板的計時器開始倒數。平井桃呆立原地,眨眼的功夫,張嘴望向金多賢。

 

夾鉗微微搖晃,認真目測降落點,金多賢毫不猶豫按下按鈕,抓住小肚子,小熊緩緩升上半空,安全掉進洞口。

 

嗨,桃姐姐,我是豆腐。

 

短短數十秒,平井桃得償所願,偏偏欲哭無淚。金多賢打響指,變魔法般舉起彩色小熊,搖晃幼小的熊掌。

 

記得每晚睡覺都要抱緊我喔!

 

爽朗的笑聲落在耳畔,明知道金多賢戲弄她,平井桃看得入神,發覺這塊豆腐軟如棉花,此時只想咬她一口。

 

舊愛與新歡見面,金多賢先要看清楚情敵,只顧擺弄毛茸茸的小熊,不覺平井桃緊挨住她,鼻尖逐漸靠近順滑的髮絲。

 

你想做甚麼?

 

突如其來的危險氣息,金多賢後退半步,捏住平井桃的臉頰,連忙將小熊硬塞到她懷裡,控制她的活動範圍。

 

......我沒做甚麼啊?

 

眼裡閃過些許無奈,平井桃揚起眉毛,露出無辜的神情,乖乖抱住熊寶寶,環顧四周,偏不對上金多賢的眼神。

 

————”

 

金多賢點點頭,稍一用力,捏得平井桃喊疼才鬆手。屢勸不改,是時候給眼前人一點深刻的教訓。

 

呵呵,芭比娃娃會說話嗎?

 

臉上盡是委屈,平井桃伸手一摸,半張臉殘留痛楚。金多賢雙臂抱胸,笑看平井桃可憐巴巴的樣子,渴望得到她那麼一丁點的心疼。

 

哼,豆腐真壞,你再不和我說話,我就不帶你回家。

 

平井桃撅起嘴,摸了摸小熊的雙耳,喃喃自語。

 

好啊,豆腐陪你睡覺,我今晚要回家。

 

平井桃睜大雙眼,快步上前,抓住金多賢的胳膊,誰料金多賢甩開她的手,停在另一部夾娃娃機前。

 

別浪費錢,這隻浣熊不可愛。

 

金多賢正想投硬幣,軟綿綿的小熊闖進眼裡,一顆腦袋靠在肩頭,飛散的髮絲洋溢一股檸檬味,酸酸甜甜。

 

嗯,像你。

 

灼熱的鼻息輕敲耳朵,金多賢盯住躺在角落的灰色浣熊,圓溜溜的雙眼好像平井桃,逐漸揚起嘴角。

 

多賢啊,你會救它出來嗎?

 

音樂聲響起,開始倒計時,金多賢側過頭,撞進平井桃的眸子,發覺她盯住自己看,操作控制桿的手背傳來舒適的涼意。

 

社長,還是你來救吧。

 

平井桃握住金多賢的手,和她一起拯救不可愛的浣熊。夾娃娃或講求經驗,或經過計算,平井桃卻喜歡碰運氣。

 

平井桃閉上眼,隨意擺動控制桿,夾鉗前後左右搖晃。長達一分鐘,不急於選定目標。

 

只剩三秒,我替你倒數。

 

手心緊貼手背,逐漸張開五指,來回輕撫緊握的拳頭。金多賢往後靠在平井桃懷裡,放開拳頭的一刻,壞手找到縫隙,牢牢扣住她的手。

 

三。

 

平井桃張開眼,側頭望向金多賢,笑得有點得瑟。夾娃娃機真好玩,夾的不是娃娃,而是一塊滑嫩的豆腐。

 

二。

 

坐下的浣熊,站立的浣熊,平躺的浣熊,各種模樣掠過眼前,等待降落的夾鉗。金多賢瞇眼微笑,期待平井桃失手。

 

一。

 

倒數完畢,夾鉗自動垂落,夾住浣熊玩偶的耳朵,緩緩收緊,嘗試拖住玩偶起來,最終帶走的只有空氣。

 

呵呵,你要賠給我一隻浣熊。

 

平井桃回過神來,不看定格的夾鉗,凝視金多賢的笑臉,按捺不住心癢。金多賢一把抓住小熊,舉起小小的熊掌,輕拍平井桃的臉頰。

 

我賠給你,帶我回家。

 

面對面的距離,平井桃傾前身子,前額靠在一團棉花,後悔找來情敵。金多賢舉起小熊,遮擋泛紅的臉頰。

 

連害羞都這麼可愛,教她如何不親下去。

 

空氣突然降溫,浪漫的音符跳來跳去,敲碎心癢的感覺。金多賢一愣,背過身大笑,聽見平井桃用力深呼吸。

 

紗夏?

 

平井桃掏出手機,看見來電顯示,不能不解。湊崎紗夏真可愛,早一點不行,晚一點不行,偏偏挑這麼好的時間。

 

小紗子在我手裡,想救她就回宿舍吃飯。

 

平井桃皺眉,拉開手機,細看屏幕,懷疑接錯電話。林娜璉擅用傻瓜的手機,說出傻瓜的對白。

 

你說我就信?給我聽紗夏的聲音。

 

電話那邊傳來大笑聲,嚇得平井桃差些甩掉手機。金多賢聽得清楚,上前捂住平井桃的雙耳,笑得有點心疼。

 

桃,快點帶多賢走,有多遠跑多遠,我不會連累你們的!

 

平井桃把手機遠離耳邊,點開揚聲器,給金多賢一起聽。要不是林娜璉的惡作劇,就是湊崎紗夏陪她一起耍自己。

 

社長......”

 

林娜璉居然找上湊崎紗夏,甚至說服她一起演戲,金多賢瞪平井桃一眼,示意她趕緊收拾爛攤子,挽回舞蹈社的顏面。

 

紗夏,把電話給林娜璉。

 

平井桃輕咳一聲,擺出舞蹈社社長的架子,應付林娜璉。

 

哎喲,小桃子,我給你做飯也不賞臉嗎?

 

點開揚聲器是錯誤的決定,平井桃哆嗦一下,差些扔掉手機。訊息是文字,現在有了配音,過去不經意看見的訊息都在撒嬌。

 

原來平井桃私下和林娜璉談情說愛。金多賢挑眉,拋了拋手上的小熊,計算它在心中的份量。

 

..................”

 

平井桃有點慌張,心揪成一團,支支吾吾半天,等不到電話斷線。大小姐不鬧脾氣,林娜璉愈有耐心,愈折磨平井桃。

 

你最愛的住家飯喔,你不是最可愛的飯桶嗎?

 

耳根子軟,鮮榨的蜜桃汁逐漸染紅臉頰。金多賢舉起小熊玩偶,捏住熊耳朵,任由小熊搖擺不停。

 

還有我的愛心湯哦,真的不回來吃飯嗎?

 

後背發涼,莫名出一身冷汗,眼前的鐘擺,警告平井桃謹慎作答。平井桃咽了咽口水,任飲湯水,任吃飯菜,免費晚餐。

 

呵呵,你下瀉藥了嗎?

 

小熊晃得她眼花,平井桃摸了摸金多賢的頭,不許她胡鬧。金多賢冷笑一聲,撇過頭,不願搭理平井桃。

 

哎喲,小桃子重色輕友,我替你寵愛可憐的小紗子——”

 

腦海閃過湊崎紗夏笑嘻嘻的模樣,平井桃想像不到林娜璉多寵愛湊崎紗夏,早知道不留柴犬看門口。

 

林娜璉真了不起,掌握她的死穴。

 

娜璉姐姐,我——”

 

平井桃輕嘆口氣,輕揉太陽穴,購物袋左搖右晃,圈圈細繩拉扯手臂,留下深深淺淺的紅印。

 

學姐,記得多擺一雙碗筷。

 

有腹肌又如何,纖瘦的胳膊好像快要斷掉。金多賢看不過眼,奪走她的手機,擱下最佳答案。

 

當然,平井社長的賢內助一向善解人意哦。

 

得了便宜還賣乖,胸口起伏不定,平井桃氣得臉色漲紅,欲說又休。一片笑聲過後,林娜璉終於掛掉電話。

 

......我們今晚不是吃火鍋嗎?

 

金多賢伸手,牽的不是平井桃,而是購物袋。平井桃搖搖頭,衣服不重,袋子的掛繩不經意摩擦肌膚罷了。

 

看見紗夏姐姐,我才吃得下飯。

 

金多賢轉而挽住平井桃的手臂,逼她認真手提購物袋。身旁人說得雲淡風輕,平井桃開始當真,檸檬酸溢滿內心。

 

浪漫的二人晚餐,變成一桌人的私房菜。

 

一門心思都在吃醋,搭扶手電梯也不畏懼,忘記緊握扶手。平井桃垂頭,盯住腳下的牛仔靴,鞋跟不大高,腳踝傳來遲到的疲憊。

 

早知道穿拖鞋出來,不用打扮那麼美。

 

腳傷隱隱作痛,酸酸澀澀的檸檬心也好不了多少。

 

平井桃悶不吭聲,跟隨金多賢的步伐,幾近拖住腳走。金多賢習慣領路,走在前頭,好奇的目光不時打量櫥窗的服裝,最終停在一處。

 

手機無聲震動,金多賢不著急接電話。茫然環顧四周,看不見平井桃,心咯噔一聲,察覺到不對勁,原來她沒有跟上來。

 

這個路癡,進度落後就算,竟然不喊停她。金多賢沿原路折返,一邊接電話,一邊留意平井桃的身影,不然海綿寶寶找不到路回家。

 

[650]

 

金多賢看一眼手腕,數字錶防震防水,防不了平井桃走失。周末傍晚,逛街的吉日,不知誰陪吸血鬼欣賞商場的美景。

 

時間還早,你來接我回家嗎?

 

吸血鬼謹慎行事,就算是私人號碼,等待對方親自開口,確認身分。

 

預算。

 

通話開始,金多賢回過神來,清冷的嗓音令人心安。

 

沒有上限,我給社長穿最好的鞋子。

 

眼底浮現笑意,金多賢不懷疑吸血鬼的眼光。外觀倒是其次,最重要是不鬆不緊,剛剛好的舒適。

 

要求。

 

金多賢回想剛才看上的低筒白鞋子,知名運動品牌,款式簡約,相信吸血鬼所在的商場也有分店。可她喜歡的鞋子,怎會由林娜璉送出去。

 

閃爍的目光定格一角,金多賢流露笑容,鬆一口氣。平井桃留在原地,乖乖躺在按摩椅,等待金多賢回頭找她。

 

多賢學姐?

 

不冷不熱的聲線增添一點起伏,提高音量的擔憂。

 

輕便,透氣,防震,保護腳跟,最重要是舒服。

 

距離不遠,金多賢握住手機,注視平井桃專注發呆。脫掉的靴子歪倒在地,粉紅色襪子,雙腳搭在陳設的足部按摩器。

 

多賢學姐還是親自帶學姐買鞋吧。

 

金多賢深吸口氣,低頭片刻,發覺小熊一直躲在她懷裡,難怪經過的路人投來異樣的目光。都多大的人,還抱住豆腐,宛如平井桃。

 

你愛的人,你讓她選喜歡的鞋子,不是你喜歡的鞋子。

 

商場人來人往,耳邊卻沒有多餘的雜音。金多賢捏緊手機,發覺小情聖不經意散發魅力,一生的無情,一刻的有情。

 

呵呵,我喜歡的,社長也喜歡。照我說的要求,你儘管挑雙鞋子送過來,我相信你的眼光。

 

明知道平井桃不會亂逛,金多賢轉身後退,遠離她的視線範圍。寬敞明亮的空間,四處碰壁,認不到回家的出路。

 

子瑜,別說我不提醒你。

 

不遠處擺放告示牌,提醒行人注意地滑,以防摔倒。金多賢停下腳步,環顧四周一遍,低頭掩嘴,小聲開口。

 

混酒喝最容易醉,你怎樣玩都可以,離紗夏姐姐遠一點。就算她投懷送抱,你也不要她以身相許。

 

平緩的呼吸擱在耳畔,沉默是回應。

 

有些人,碰不得。

 

金多賢說的不只是自己,更是蠢蠢欲動的吸血鬼。

 

社長沒有左擁右抱,但你準備腳踩兩條船。

 

甜筒的裝飾吸引金多賢的視線,冰淇淋店主打香蕉船。香蕉皮一分為二,倒進入口即融的冰淇淋,散發濃郁的香草味。

 

戀愛遊戲,誰認真誰就輸了,你沒有假戲真做,也得為你的女朋友著想。對紗夏姐姐差一點,對女朋友好一點

 

接打電話的優點是,看不見對方的表情。細聽微弱的呼吸,透露內心的情緒,金多賢淡然一笑,找到答案。

 

子瑜,我瞞不過你,你也瞞不了我。

 

同一時間,兩家商場,這麼近的心跳,那麼遠的距離。金多賢輕嘆口氣,一事歸一事,過去的交易不包括犧牲感情。

 

嗯,我知道。

 

金多賢仰頭一笑,掛掉電話,手心發燙般疼痛。掃了一眼數字錶,短暫的五分鐘,漫長的回憶錄,慢慢整理思緒,恢復心情。

 

轉身的一刻,四目相對,突然迎上刺骨的冷風。

 

髒兮兮的襪子緊貼地面,手肘夾住皮靴,落魄卻沒有失魂。一步之遙,平井桃沒有趴在她肩頭,偷聽她的對話。

 

金多賢驚呼一聲,來不及藏起手機,輕拍胸口。

 

多賢啊,娜璉姐姐平時也撒嬌,跟誰說話都會撒嬌。

 

眼前人這般慌張,想必以正義之名,做了值得她原諒的事情。還沒知道,時辰未到,平井桃一臉疲倦,拖住腳前行,不再隱瞞自己腳疼。

 

種傻瓜得傻瓜,種豆腐得豆腐。

 

桃姐姐一直暗戀學姐呀,默默留意人家這麼久了喔。

 

金多賢邁開腳步,將小熊輕放購物袋裡。不然,平井桃會偷偷心疼她最愛的豆腐墜落紙袋。

 

機器人學會硬碰硬,何時開始不再勉強。

 

我錯了。

 

平井桃垂頭喪氣,後悔莫及。金多賢料事如神,出門前叮囑她穿拖鞋。平井桃堅持不換鞋子,不想令身旁人失禮,結果更加失禮。

 

呵呵......”

 

金多賢翻找背包,掏出棉質拖鞋,稍稍用力,撕掉晃來晃去的標籤,硬塞給平井桃,俯身將拖鞋放在地面。

 

多賢啊,我很愛你的哦。

 

頭頂傳來甜蜜的情話,金多賢一愣,心跳加速,努力憋笑,不讓平井桃找到哄她開心的辦法。

 

我錯了,我愛你。

 

平井桃無計可施,還原基本步,奈何得不到回應。

 

錯在哪裡,偷聽她講電話,還是不聽她的話。愛在哪裡,堅持不和她對決,還是準備兩敗俱傷。

 

芭蕾舞不是我的強項,但我會努力教你。

 

金多賢手撐膝蓋,盯住平井桃的雙腳。粉紅色襪子遮擋不了紅腫的腳踝,絲絲抽痛鑽進內心。

 

設身處地,換作是平井桃,她也會遵守遊戲規則。何況,這不是感情遊戲,而是公平交易。

 

你找別人教你跳舞,我就將你逐出師門。

 

有多少功力,傳授多少功力。二人的舞蹈教室,流露愛意,衍生情愫。嚴師以身作則,高徒必須自學。

 

不怕輸得心服口服,最怕感情用事。

 

腳傷不礙事,舊傷才致命。

 

 

你沒有要我的命,只因我是你的命。

 

我沒有恩將仇報,只因我以德報怨。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