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6

 

二十通未接來電,只為平井桃的臂力。湊崎紗夏匆匆下樓,簽收紙箱,裝滿大小姐網上購物的成果。

 

林娜璉和朴志效外出買菜,呼叫平井桃幫忙收快遞。平井桃抱得起金多賢,湊崎紗夏抱不起沉重的紙箱。

 

湊崎紗夏彎下身,雙掌抓住紙皮,雙臂承托箱底,一鼓作氣。咬緊牙關,用肩膀緩緩推開大門。

 

走進大堂,湊崎紗夏側身靠牆,手肘觸碰按鈕,電梯門開啟。擠進電梯裡,臉色漲紅,掌心冒汗,湊崎紗夏呆站那裡,雙臂漸漸發麻。

 

抬頭一看,顯示屏停留同一層,發現還沒按樓層。沉甸甸的紙箱,總想逃離懷裡,湊崎紗夏抱緊一點,下巴擱在透明膠帶上。

 

回到指定樓層,湊崎紗夏踏出電梯,直往客廳,放下紙箱。打開冰箱,取出礦泉水,湊崎紗夏喝了幾口水,感到一絲涼快。

 

為了這個紙箱,湊崎紗夏錯過一場約會。師徒吃飽睡足,準備逛街,邀請湊崎紗夏同行,湊崎紗夏一臉委屈,搖頭不去。

 

林娜璉笑言不見紙箱就要見人,湊崎紗夏不敢擅自作主,將紙箱暫存她和平井桃的家,只好留下來等待林娜璉認領紙箱。

 

大小姐專用的電視機,一打開就重播愛情電影。湊崎紗夏抱住遙控器,研究按鈕的功能,依然不懂切換至電視頻道。

 

偶爾看兩眼劇情,湊崎紗夏靠在軟墊,專心玩手機。手機快沒電,冷空氣盤旋身邊,湊崎紗夏半睜開眼,昏昏欲睡。

 

 

出去一趟,剛好經過電影院,剛好想看上映的電影。林娜璉一意孤行,不管朴志效提醒她買菜做飯,先看一場電影再說。

 

快遞員致電林娜璉一遍,林娜璉打給平井桃二十遍。湊崎紗夏一接電話,林娜璉一口氣交代要事,然後繼續看電影。

 

買菜做飯,林娜璉買菜,朴志效做飯。林娜璉捲起袖子,打開水龍頭,水柱急速降落砧板,飛濺出來的清水弄濕圍裙。

 

朴志效睜大眼睛,連忙上前,猛抓林娜璉的胳膊,拉她出去。寧願辛苦一點,免得林娜璉愈幫愈忙。

 

志效,你信我一次,就一次嘛——”

 

滑溜溜的塑膠手套有點可愛,手臂有點癢,林娜璉一笑,軟趴在朴志效身上,任由她拖著自己走。

 

求求你讓我做飯,放過兩個孩子吧!

 

朴志效打了個冷抖,說來就來的果汁,涼透心的清爽。

 

砰一聲關門,保姆自動請纓,懇求大小姐的十指不要沾水。

 

打開包包,林娜璉擠出些許潤膚露,搓一遍手掌,保持水潤的肌膚。取出潤唇膏,慢慢塗嘴唇,發出啵一聲,笑看睡美人。

 

衣著單薄,鬆垮垮的T恤衫,不經意露出肩頭,似有若無的曖昧。湊崎紗夏放肆得躺在沙發,大膽在她身旁睡覺。

 

如此迷人的笑容,迷惑不了大小姐。林娜璉知書識禮,拿起格子襯衫,紅黑相間,平井桃好像也有一件,跳舞的汗味毫不性感。

 

舞蹈社正副社長,無分彼此,偏愛交換衣服穿。不洗衣服,省電省水省力,林娜璉深吸口氣,聞到一股香水味,佩服湊崎紗夏。

 

襯衫遮掩滑嫩的香肩,勾引不了大小姐,小可愛只會勾起她的笑容,引起她的保護慾。

 

湊崎紗夏霸佔整張三人沙發,林娜璉坐在地上,剪開透明膠帶,打開紙箱,一件件新衣服扔向沙發,逐漸包圍睡美人。

 

吱吱吱的摩擦聲愈趨刺耳,夾雜砰砰砰的砧板聲,湊崎紗夏擰緊眉,臉頰有點涼,舉手一摸,竟然是順滑的絲綢。

 

朴志效忙於下廚,不分心給林娜璉意見,幸好身旁有小可愛。平井桃怎麼對待湊崎紗夏,林娜璉效仿平井桃。

 

你看我新買的裙子漂亮嗎?

 

貨真價實,沒有色差,林娜璉拎起連身裙,湊近看睡美人,輕撫湊崎紗夏的手臂,沿手肘滑落手腕,來回數遍,笑問道。

 

蜜桃味撲鼻而來,手臂有點癢,湊崎紗夏眉頭一皺,緩緩睜開眼,視野逐漸清晰,紅唇靠得太近,不由得一愣。

 

慢火熬湯,廚房悶熱,朴志效適時出來透氣。

 

湊崎紗夏躺臥沙發,林娜璉彎下腰,低頭即可親下去。湊崎紗夏有點迷惘,揉了揉眼睛,雙拳捂住胸口,默默無語。

 

我長得好看,你也不用這樣看我,我會害羞的喔。

 

天真爛漫,並不浪漫,天真不反抗,爛漫不經心。林娜璉轉過身,攤開雙手,無奈的目光投向朴志效,笑得有點壞。

 

你叫醒人的方式最好看了。

 

親親抱抱的輕量版——撫摸手臂,林娜璉刀下留人,別說湊崎紗夏剛睡醒,就算朴志效處於清醒狀態,同樣受到驚嚇。

 

湊崎紗夏,你不喜歡我這樣對你嗎?

 

臉上浮現些許疑惑,湊崎紗夏搖頭不語,想不通林娜璉為何親近她。

 

小美人就是喜歡你不說話嗎?

 

受不了親暱至肉麻的稱呼,朴志效一臉嫌棄,皺起鼻子,寧願躲進廚房。少了平井桃,來了湊崎紗夏,林娜璉不會輕易放過。

 

子瑜是你女朋友嗎?

 

試探也好,攤牌也罷,不想連累遲鈍的木頭。湊崎紗夏坐直身子,小腿晃來晃去,下意識摸索拖鞋,腳趾偏偏碰到冷冰冰的地板。

 

品牌標籤散落茶几,透明袋子丟落一地,數不清沙發堆積多少件新衣。湊崎紗夏環視一圈,逐漸皺眉,找不到拖鞋。

 

據我所知,我的女朋友好像是平井桃。

 

舞蹈社副社長果然爽快,林娜璉憋不住笑,檢查買給孫彩瑛的新衣服。衛衣保暖,夾克耍酷,壞小孩有錢給她買頭等機票,沒錢買衣服穿。

 

舞蹈社盛產小可愛,先是平井桃,再來湊崎紗夏。若非金多賢使盡渾身解數,舞蹈社不是樂隊的對手。

 

平井桃想聯手就惹事,不合作就置身事外,害她賠了夫人又折兵。壞小孩不管她怎麼玩,這次卻認真生氣,不滿她的眼光,選錯後備情人。

 

運動會的表演舞台,歡迎舞蹈社預約開會時間。林娜璉不陪湊崎紗夏聊天,現在只想討好壞小孩。

 

子瑜不喜歡我,我衷心希望校園宣傳片順利拍攝。

 

眼前人是敵是友,湊崎紗夏分不清楚,自知問了私人問題,得不到答案也合情合理,坦言想法,起身離開。

 

我的人今晚來吃飯,不想看見舞蹈社的人,你們出去玩得高興一點。

 

林娜璉放下剪刀,抬頭看湊崎紗夏一眼,交代注意事項。

 

湊崎紗夏一愣,眼裡閃過些許訝異,明白林娜璉話中有話。若非林娜璉和平井桃達成共識,她怎會裝作看不見金多賢留在宿舍。

 

這是共用客廳,不是私人空間。

 

湊崎紗夏蹲下身,沿路撿起地上的袋子,扔進門口旁的垃圾桶。

 

還有,你喜歡小美人也沒關係——”

 

身後傳來林娜璉的笑聲,湊崎紗夏握住門把,聽見專屬林娜璉的關鍵詞。

 

喜歡就喜歡啊,又不用在一起。

 

還沒推門離去,湊崎紗夏低頭片刻,發現自己一直赤腳行走,忘記找回拖鞋,遲來的涼意湧上心頭。

 

彩瑛是我的人,她的朋友也是我的人。

 

林娜璉跪伏地上,看到不知何時踢進沙發底下的拖鞋。指甲沾染些許灰塵,林娜璉緩緩起身,膝蓋浮現淺淺的紅印。

 

副社長不用多慮,我只想小美人學會跳舞。

 

湊崎紗夏轉過身,塑料拖鞋飛過來,啪嗒一聲飄落眼前。林娜璉找到拖鞋,物歸原主。

 

舞蹈社善待我的人,我不會虧待舞蹈社。

 

難得與舞蹈社副社長會面,林娜璉把握時機,溫馨提示。

 

平井桃不想見我,我也沒空應酬她。要是我的人不想跳舞,校園宣傳片不會開拍,運動會也沒有舞蹈社的舞台。

 

眼前人面帶微笑,湊崎紗夏歪頭一笑。

 

調戲還是挑釁,舞蹈社副社長皆可接受。

 

 

自助餐限時供應,窗外的燈光表演結束。吃飯不宜談正事,用餐完畢,奈何來不及吃甜品,意猶未盡,滿腹牢騷。

 

朋友,你不打算帶女朋友給我看嗎?

 

孫彩瑛環抱雙臂,不與她握手言和。堅持不戴戒指的人,分明戴戒指給她看,戀愛預告格外高調。

 

你不准我談戀愛?

 

沒有奢侈至包場吃自助餐,久站不坐已引起注目。答非所問,周子瑜坐下來,語帶笑意。

 

一手賠一手,誰廢了我的手,害我畫不了畫?

 

沉默是金,高人開始戴銀,可惜沒有高人一等。孫彩瑛似笑非笑,抓起一堆炸薯條,隨時投向對面的吸血鬼。

 

你的手,我用不了。

 

周子瑜勾起嘴角,沉得住氣,孫彩瑛大不了弄髒她的衣服。指紋在手,隊長不管她的私事,銀戒指非戴不可。

 

我不管娜璉姐姐怎麼玩,但那位社長就是不行。

 

孫彩瑛鬆開拳頭,不拿食物賭氣。抽出紙巾,抹不走油膩感,前往洗手間,清洗乾淨雙手。

 

帶你女朋友來見我,我要開香檳慶祝。

 

吸血鬼不穿風衣外套,不便孫彩瑛調戲她,只好扔給她一團廢紙。

 

周子瑜垂頭一看,笑而不語。

 

舞蹈社宣傳單張背面,殘留模糊的鞋印,非舞蹈社社長莫屬。隨身攜帶廢紙是好習慣,孫彩瑛一向善用廢紙。

 

孫彩瑛帶她吃自助餐,周子瑜替她買鞋子,送給平井桃。

 

不送鞋子,吃不下飯,喝不了湯。

 

速戰速決,指定甜品,使命必達。

 

 

計程車停在宿舍大樓,分頭行事。周子瑜回來取車,孫彩瑛上樓拿外套,擔心弱質纖纖的吸血鬼禁不起風吹。

 

晚上清涼,周圍安靜,大片樹影微微晃動。紙袋掛在把手,周子瑜坐在車座,雙腳下地,抱住雙臂,等待保暖的外套。

 

孫彩瑛講究美學,費時為她搭配外套,襯托這件白色圓領長袖。周子瑜盯住門口,迎來熟悉的身影,以及一抹不懷好意的壞笑。

 

外套掛在同一衣櫃,兩人風格各異,孫彩瑛不可能拿錯外套。周子瑜有多件外套,類型單一,顏色偏深。

 

孫彩瑛將外套交給周子瑜,雙手插袋,耍酷離開。孫彩瑛不缺新衣服,送上嶄新的棒球外套,遮掩秘密情人買給好友的新衣服。

 

周子瑜拉上外套拉鏈,騎車前往另一座宿舍大樓。改走單車徑,燈光閃爍,周子瑜全速前進,猶如一股疾風,飛快掠過沿途的美景。

 

到達目的地,周子瑜不急於下車,掏出手機,沉思片刻。二選一,送給誰不重要,舞蹈社的人即可。

 

金多賢接她的電話,承認團長的身分。團長賣人情給她,周子瑜一定回禮,指定舞蹈社副社長簽收禮物。

 

[我在樓下,不見不散。]

 

草稿箱暫存預設對白,周子瑜按下發送,靜音模式。逾期不候,周子瑜替孫彩瑛前來攤牌。

 

時機很重要,錯過今晚,不再踏足舞蹈社。任務完成,功成身退,周子瑜和孫彩瑛共同進退。

 

不看手機,依然計時。

 

公路車不只裝載送禮的鞋子,孫彩瑛為她準備一串香蕉,陪她虛耗時間。射箭場有明月,這裡有彎月,隨時賞月。

 

月光猶在,放任公路車靠在地板休息。周子瑜抱住膝蓋,偶爾轉動腳蹬,細聽鏈條的金屬聲,絲絲微風吹拂臉頰。

 

臨近深夜,人來人往,住校生經過眼前,趕回宿舍睡覺。一群人吵吵鬧鬧,忽視陌生人。一個人提大包小包,沒空搭理陌生人。

 

窗戶透出的光線逐漸消散,路燈閃亮如星。周子瑜戴起外套連帽,臉頰埋在膝蓋,右手無力垂下,食指和中指夾住一根煙。

 

凌晨十二點,大樓門口,相隔玻璃門,不認識此人。湊崎紗夏披著格子襯衫,凝視真正的吸血鬼。

 

不接電話,不回訊息,不見不散,欺人太甚。

 

此時此地,周子瑜竟然熟睡,渾然不知有人靠近。湊崎紗夏蹲下來,臉上閃過些許生氣,搶走那根香煙,攥緊拳頭,呼吸逐漸加重。

 

收走一包煙,多來一根煙,治標不治本。

 

冷風沿指縫流轉,四肢僵硬,周子瑜一愣,瞬間清醒,分析氣味,判斷來人。長達一分鐘,確定是湊崎紗夏,如釋重負。

 

練舞不帶戒指,射箭不帶戒指,現在有了戒指。先是銀項鍊,再是銀戒指,一般首飾,有何意義。

 

湊崎紗夏端詳這根香煙,煙味不香。銀戒指是栓住小狗的鏈子,漸漸發現這人好像誤中捕獸器的小狗。

 

但是,沒有憂鬱的眼神,沒有受傷的左腳,不知好了多久。

 

沒有主人,抽一口煙,才敢守候。找不到捕獸器,看不見傷口,湊崎紗夏無從入手,苦無對策,看不懂小狗的眼神,聽不懂小狗的說話。

 

何必等待主人出現,倒不如回家睡覺。

 

你不喜歡煙味,為甚麼要抽煙?

 

湊崎紗夏有白色粉筆,欠缺黑板,無法表演書法。淡淡的煙草味鑽進鼻裡,猶如這人身上的氣息,遊走灰色地帶。

 

我只想透透氣。

 

周子瑜緩緩抬頭,淡淡一笑,剛睡醒的嗓子略帶沙啞。

 

我在抽煙,不是睡覺,沒人認得我,不會圍觀拍照。

 

湊崎紗夏皺眉,不會點燃的煙火,劃分安全距離。手拿一根煙,正在抽煙的錯覺,掩飾不清醒的狀態。

 

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

 

長時間側頭睡覺,無法習慣的不適感。周子瑜揉了揉脖子,拿起紙袋,取出鞋盒,抬頭一愣。

 

金髮閃閃發亮,髮端的水珠降落肩頭,溢出來的香味。紅黑格子襯衫鼓起,白裡透明的睡衣——寬鬆T恤衫,拉繩運動褲。

 

隨風一吹,若隱若現的朦朧美。

 

我一直聽歌洗澡,看不到你的訊息。

 

周子瑜捏緊鞋盒,低頭不語,發現她沒有真正等人。漫長的時間,湊崎紗夏不是故意不來,而是準備入睡。

 

不是不見,而是見不了。

 

霸佔她的私人時間,闖進她的私人空間,偷窺她的私生活。一時之間,周子瑜啞口無言,分不清湊崎紗夏正在說私事還是公事。

 

給她相信自己的時間,給她來去自如的空間,給她無拘無束的生活。不過,你一直追求的私生活,究竟又有多優雅。

 

我第一時間趕下來,你還不相信我嗎?

 

湊崎紗夏緊抓襯衫袖子,不想給她看見衣衫不整的模樣。本該毫無防備,但不想和她不乾不淨、曖昧不清。

 

這裡不是舞蹈社,而是宿舍門口,不是練舞的休閒服,而是單薄的睡衣。

 

我不會不見你,你想給我看甚麼?

 

時間倉促,濕透的腳底緊黏拖鞋,塑料拖鞋或不會發霉。瀏海緊貼額頭,頭髮還沒吹乾,湊崎紗夏有點頭疼,全身無法放鬆。

 

洗髮水混合沐浴露的香味,飄飄然的感覺,頭暈目眩,爛醉如泥。周子瑜有點透不過氣來,沒有提神醒腦。

 

我替娜璉姐姐送鞋子給學姐,希望學姐好自為之。

 

周子瑜不看湊崎紗夏,腳下的路開始搖晃,努力站穩。

 

你怎知道社長穿多大的鞋?

 

湊崎紗夏看了眼鞋盒標示的數字,無奈一笑。

 

我不知道。

 

意料之外的問題,一言難盡,周子瑜還要送甜品回家。

 

送鞋子......你不是不迷信嗎?

 

嘻嘻嘻的笑聲落在耳畔,臉上閃過些許歉疚,周子瑜一言不發。

 

我不代收禮物,你親自送給社長。

 

師徒重長計議,商討對策,湊崎紗夏偷溜出來。不忍木頭苦等是一回事,對付吸血鬼是另一回事。不經平井桃同意,湊崎紗夏不收禮物。

 

我不會收回送出去的禮物,你收不了,我就扔掉。

 

周子瑜轉過身,將鞋盒放回紙袋,抓住把手,扶起公路車。鞋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對白,湊崎紗夏自會說給平井桃聽。

 

鏈輪開始轉動,離別前夕,悄悄抽泣。周子瑜坐在車座,鞋底著地,準備前行,視線範圍多了根香煙。

 

我讓你回家睡覺,但我醒來會見到你嗎?

 

湊崎紗夏吸了吸鼻子,伸手攔路,夜間的涼意侵襲手臂。過來見她一面,用行動證明給她看——我有女朋友。

 

星期一,七點鐘,不見不散。

 

晚安,一起睡吧。

 

眼底浮現些許笑意,周子瑜輕輕用力,拿回那根香煙。一包煙很貴,她不想湊崎紗夏欠她更多的錢。

 

一起睡覺,不用醒來,不會再見。

 

你不會跳舞,一個人永遠跳不了雙人舞!

 

略涼的指尖輕碰手背,湊崎紗夏愣了片刻,氣得跳腳。真是溫馨提示,這人學過芭蕾舞,不用舞蹈社教她跳舞,吸血鬼留在舞蹈社,大材小用。

 

紗夏姐姐,你還不明白嗎?

 

練舞,還想練舞,自學即可,何必浪費時間。難得隊長放她出來,周子瑜要認真玩遊戲,晚上沒時間困在舞蹈社。

 

我不喜歡跳舞,娜璉姐姐不會逼我,但你逼我跳舞,逼我做不喜歡的事情,我要怎樣相信你?

 

湊崎紗夏凝視周子瑜的雙眸,過分溫柔,溫柔得令人害怕。

 

你不喜歡和我跳舞嗎?

 

擦破肌膚的香煙,長一根倒刺,剪不斷理還亂,滲進內心的疼痛。湊崎紗夏鼻頭一酸,有點委屈。

 

我不喜歡跳舞。

 

眼眶一熱,湊崎紗夏仰頭苦笑,不會誤解她的話。溫馨提示,喜歡就喜歡,又不用在一起,至少不用一起跳舞。

 

子子。

 

一聲子子,一如既往,既往不咎,甜而不膩。

 

我喜歡你,但沒有逼你喜歡我。我只想和你一起跳舞,是你不專心跳舞,既然你有問題,我就替你解決

 

你有女朋友嗎?

 

周子瑜轉過臉,不敢直視湊崎紗夏的雙眼,胸口擠滿內疚感,拼命深呼吸,快要喘不過氣來。

 

我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你要我向你女朋友解釋嗎?

 

傻瓜纏住吸血鬼不放,環抱秋天的楓樹,無懼粗糙的樹皮。

 

你喜歡我。

 

明知故問,銀戒指不是裝飾品。周子瑜握住湊崎紗夏的手,十指相扣,慢慢用力,一點一點,傳達刻骨銘心的寒意。

 

對我有幻想,並不夢幻,只是妄想,我要毀掉你的幻想。

 

若不收手,只會受傷。

 

圍繞骨節的揉捏,遠非溫柔的按摩,直接弄疼她。湊崎紗夏嘻嘻大笑,趁機細看那枚銀戒指,另一隻手背在身後,強忍錐心的疼痛。

 

嗚嗚嗚,吸血鬼真危險,紗夏要回家向小桃告狀。眼前人不是湊崎紗夏認識的子子,子子不會這樣對待她的紗夏姐姐。

 

湊崎紗夏咬牙忍痛,幾近靠在周子瑜懷裡。甩來甩去的金髮,飛濺的水滴,周子瑜只看見她的後腦勺,也可想像齜牙咧嘴的模樣。

 

吸血鬼最愛扳手腕,十根手指,有長無短,捐出心肝,耗盡心血,熬夜傷肝,抽一口煙,有血有汗。

 

身經百戰,全身麻醉,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置之死地,而後重生。不會收手,不會掙扎,不會求饒。

 

湊崎紗夏傻得可愛,宛如柴犬,周子瑜垂頭鬆手,愛護動物。

 

周子瑜放手的一刻,湊崎紗夏呼吸新鮮空氣。五指僵硬,指節泛白,不知會否呈現發紫的瘀血,沒有比不牽手更幸福的事。

 

你果然喜歡我。

 

酥酥麻麻的電流殘留手掌,疼痛的不只是湊崎紗夏,周子瑜運用超能力,元氣大傷,耗盡電力,推開湊崎紗夏,可她還站在這裡。

 

有還是沒有,為甚麼不說話?

 

不甩開她的手,不給她一巴掌,不說不再喜歡她。好人喜歡壞人至這步田地,但我配不上你喜歡。

 

私人問題,不用回答,沉默應對。

 

我替你女朋友難過,竟然有你這樣的女朋友。

 

湊崎紗夏歪頭一笑,步步進逼,逼她面對好人,面對自己。

 

像你這樣的人,我才不想當你的——”

 

臉上閃現灼熱的火,害羞還是生氣。周子瑜拉下拉鍊,脫掉外套,遮掩不停放電的眼眸,硬生生打斷湊崎紗夏的話。

 

我不想騙你。

 

真是木頭,反應遲鈍。

 

綻放璀璨的煙花,從天而降的外套奪目,湊崎紗夏眼前一黑,聽得清楚,笑得合不攏嘴,終於找回她的子子。

 

這句話充滿想像空間,任由她發揮想像力。

 

湊崎紗夏抱住棒球外套,興奮得一蹦一跳,好像喝了假酒。晃得周子瑜開始眼花,一陣天旋地轉,神智不清。

 

你摘天上的月亮給我,我就繼續和你做朋友。

 

湊崎紗夏指向夜空的月亮,眼裡寫滿得意。周子瑜注視她的側臉,看見彎彎的月亮,透出溫暖的光芒。

 

周子瑜一臉無奈,終究拿她沒辦法,只好配合醉酒的人。打開紙袋,拔出一根香蕉,清新的香蕉味溢出來。

 

香蕉是善良的。

 

周子瑜摘下月亮,交給湊崎紗夏,洗走殘留手心的煙草味。

 

子瑜啊,月亮是不能吃的,我才沒那麼好騙——”

 

公路車砰一聲倒在路面,繼而是劇烈跳動的脈搏。林娜璉沒有告訴她如何面對好人,慶幸平井桃教會她,給好人一個擁抱。

 

周子瑜腳踏實地,伸出左手,勾住湊崎紗夏的脖子,輕輕將她擁入懷裡,掌心搭在她的肩膀。

 

面對小魔鬼,吸血鬼不是不敢碰,而是捨不得碰。周子瑜手腳冰冷,原來湊崎紗夏也不溫暖。

 

你借我肩膀,我還不了眼淚。

 

湊崎紗夏渾身發熱,一動不動,擔心懷裡的月亮會否壓扁至香蕉皮,擔心弄髒這般舒服的棒球外套。

 

你哭過了,不欠我眼淚。

 

漫天的冰雹,蘊藏的清水傾盆而出,笨拙的雙手如何接住。湊崎紗夏緊抓懷裡的香蕉,還有一團棒球外套,騰不出手來。

 

下次想抱我,先要笑給我看。

 

抱緊一點,互相取暖,又會怎樣。不管香蕉皮絆倒旁人,湊崎紗夏放手扔掉天上的月亮,攔腰抱住秋天的楓樹,鎖定搜索範圍。

 

你不是不會笑,你只是笑給喜歡的人看。

 

周子瑜明顯一愣,湊崎紗夏嘻嘻大笑,早就找到應付她的辦法。管她有沒有女朋友,又不是和她交往,牽個手抱一抱又如何。

 

就算你不說,我知道你喜歡我,但你傷害我。其實,你不喜歡我,因為你沒做過對得起我的事情。

 

不過片刻,湊崎紗夏開始聞味道,松木的清香,猶如消毒藥水,過分乾淨,遮掩的不只是煙草味,恐怕還有毒藥。

 

林娜璉無能為力,送她進舞蹈社求助。無懼扎手的尖刺,湊崎紗夏決不放棄,努力抱住受驚的刺蝟。

 

而刺蝟的腹部,便是最溫柔的羽毛。

 

紗夏姐姐,對——”

 

擁抱過後,更加痛苦,周子瑜急忙推開湊崎紗夏,俯下身,示範標準的直角,任由湊崎紗夏脫掉她的外套連帽。

 

我不想再聽對不起,你逼我見你,我原諒你。你不想跳舞,我原諒你。你想過騙我,我原諒你。你弄痛我的手,我原諒你。

 

濫用對不起,因為沒關係。

 

湊崎紗夏輕嘆口氣,抱住這人的腦袋,打斷預設的對白。

 

一根木頭,事到如今,執迷不悟。

 

你是人,不是神,只要呼吸,隨時都可以透氣。你不完美,我也喜歡你。我剛才真的很痛,但我傷害自己,證明給你看,我喜歡你。

 

視線範圍剩下一雙塑料拖鞋,紅白相間,目測她穿多大的鞋,盯住腳趾,牢記她指甲油的顏色。全神貫注,集中精力,記得細節,忘記對白。

 

對白不是對白,對白是對人坦白,但我是腹黑的人,該怎樣漂白。

 

如果你喜歡我,做些對得起我的事情,證明給我看。我原諒你傷害我,但我原諒不了你傷害自己。

 

 

蠻不講理,橫衝直撞,傷痕累累,粉身碎骨。

 

緣分已盡,下次以後,欲斷難斷,難捨難分。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無言感激,謝天謝地。

 

我願意借給你喜歡,沒想到你還給我空氣。

 

我呼氣,我喊痛,終於呼喊出一片天地。

 

 

——————————

嗯,我沒有打錯字,那句真的不是下次想泡我

久等了,紗瑜終於相遇,我深感欣慰。

多視角的故事,前後幾章敘述不同主角的想法,時間線或在同一天。

我努力表達清楚一點,好好想想下章寫魔豆還是紗瑜。

認真完畢,請魔豆出來。

師徒:兩個傻瓜不是一本正經在調情嗎?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