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2

 

湊崎紗夏寧願不帶行李,也要人騎車載她。她將行李箱拿上樓,傳訊息給平井桃,讓天才多走一趟,幫忙送睡衣和玩偶。

 

子瑜,我的頭太小了。

 

帽帶一直掉下來。

 

湊崎紗夏側坐在後座,可惜沒有穿連身裙,拿不到棒球外套。她戴上安全帽,臉頰肉沒有擠出來,撒嬌般揚起下巴。

 

我看一下。

 

有點甜的嗓音落在耳畔,周子瑜伸手整理她的小碎髮。

 

紗夏姐姐,我幫你折一下褲腳。

 

這樣不容易受傷。

 

湊崎紗夏晃着雙腿,淡藍寬腿直筒褲拖到地上,幾乎遮住鞋底。周子瑜擔心轉動的輪胎碾軋她的腳後跟。

 

畢竟,她無時無刻像興奮的柴犬。

 

喔。

 

子瑜啊,你又有白頭髮了,最近壓力很大嗎?

 

每當周子瑜俯身,湊崎紗夏又可以找白頭髮。她卸掉了美甲,連指甲油也沒有塗上,十根手指修得乾乾淨淨。

 

換作是別人提議她折褲腿,小傻瓜一定搖頭晃腦,因為不符合時尚品味。只不過開口的人是周子瑜,那就另當別論。

 

我在想籃球賽的事。

 

紗夏姐姐聽說過那種籃球賽嗎?

 

壞朋友成功追到獵物,周子瑜每晚祈求她們分手。她依舊前往電腦室,半夜斷掉服務器,根據用戶評價,更新外賣軟件的功能。

 

哪種籃球賽?

 

安全帽不再歪斜,湊崎紗夏摸摸貼近下頜的帽帶,像是觸碰到溫柔,內心裝滿甜絲絲的棉花糖。

 

街頭籃球賽,沒有任何規則。

 

同學送了我兩張票,讓我去看看,可是不在場館。

 

周子瑜撫平褶皺,找出合適的長度,慢慢地折她的褲腿。

 

那是在哪?

 

現在要去看嗎?

 

湊崎紗夏揉了揉她的腦袋,沒有拔掉那根白頭髮,讓黑髮遮住只有傻瓜找得到的煩惱,所以她也樂意解決。

 

紗夏姐姐不怕嗎?

 

不是正規的比賽,可能在廢棄的貨櫃場。

 

周子瑜握住車把手,右腿着地,等待身後人抓住她。

 

因為不是一個人,公路車安裝愈來愈多的配件。也許要有籃子,湊崎紗夏才能放下手提包,伸出雙手抱住她。

 

聽起來很好玩,我一點也不怕喔。

 

子瑜帶我去吧。

 

湊崎紗夏將白色斜挎包放在腿上,騰出左手搭着她的肩膀。她靠在周子瑜的後背,聞着淡淡的薰衣草味。

 

從駕駛學校回來的人,特別注意安全,那怕是公路車。一個人追求刺激,不會避開減速帶,全速衝下山坡。

 

嗯,抱緊一點。

 

有人在身後,周子瑜變得謹慎,擔心公路車顛簸得厲害。她握住冰涼的掌心,沿肩膀滑落至側腰,讓人攥住她的衣角。

 

喔。

 

風吹過來,心臟像氣球,充滿注入的勇氣。鼻尖蹭着棒球外套,湊崎紗夏按住她的腰肢,抱緊一個人。

 

再遙遠的旅程,一起走就不怕。

 

 

明明不是人行道,沿途的車輛不多。

 

公路車沒有導航系統,周子瑜沒有減速,找到隱蔽的出入口。

 

街頭籃球賽沒有門票,周子瑜初中便得知這個地方,隊友帶她見識那些將籃球玩得出神入化的人。

 

周圍停泊摩托車,貨櫃場傳出熱鬧的人聲。破舊的路燈沒有亮起,牆上掛着火把,湊崎紗夏聞到燃燒的木屑味。

 

高材生,好久不見。

 

今天想吃甚麼麵包?

 

男生發現漂亮的面孔,那塊滑板急停在周子瑜的面前。

 

理科生對待相識的人,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疏離感。初中同學穿皮質夾克,褲子掛着長鏈子,一見她就笑得咧開嘴角。

 

紅豆麵包。

 

紗夏姐姐喜歡紅豆嗎?

 

空氣洋溢烘焙的香味,周子瑜喜歡新鮮出爐的麵包。也許是不同的食譜,她在外面的麵包店,找不回相同的味道。

 

都可以,我肚子不餓。

 

眼睛需時適應黯淡的光線,湊崎紗夏撓了撓眉毛。

 

理科生一副熟門熟路的模樣,甚至不將停泊的公路車上鎖。她沒有絲毫戒心,根本不像初次過來。

 

你帶朋友過來了,還是坐樓上吧。

 

給你留了好位子。

 

玩滑板的人沒有領路,遞給她們印有數字的手環。

 

紗夏姐姐,你會不會怕黑?

 

你可以握住我的手。

 

很多人走進來,才發現有夜盲症。

 

湊崎紗夏以為火把是裝飾,踏進隧道般漆黑的空間,連說話也有回音。只不過沒有刺鼻的異味,地上沒有一灘灘污水。

 

有一點。

 

這種時候,不怕黑也要怕黑。湊崎紗夏觸碰不算混濁的空氣,摸索預備牽她的另一隻手。

 

子瑜,你小心點,不要燙到手。

 

那束火是光源,湊崎紗夏感到熾熱,後背悶出汗來。她抓住一撮單馬尾,提着周子瑜的頭髮,遠離飛濺的火花。

 

理科生不相信喜歡才會欺負的理論。長得高的優點是,別人不容易從背後扯着她的頭髮,因為不是觸手可及的距離。

 

湊崎紗夏不是捉弄她,而是怕她受傷。

 

嗯,紗夏姐姐看得到嗎?

 

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可能走得累了,麵包更好吃。

 

周子瑜伸直手臂,拿開那把火,屈膝遷就湊崎紗夏的身高。她放慢了步速,給小傻瓜看隧道的盡頭。

 

看到了。

 

子瑜是不是認識那個男生,我看你們不像第一次見面

 

他有沒有給你寫過情書?

 

湊崎紗夏睜着亮閃閃的眼睛,將下巴擱在她的右肩。

 

松木的清香,比白麝香樸實無華。

 

嗯,那是初中的同學。

 

紗夏姐姐,我沒有那麼受歡迎。

 

留疤的手心不耐火,手腕感到灼熱感。周子瑜依然舉着火把,沒有轉身和湊崎紗夏對視,防止興奮的她變成火柴人。

 

子子收過好多巧克力嘛

 

你以前跟他一起打籃球嗎?

 

湊崎紗夏扁嘴,羨慕男同學見過網球王子。她攥住棒球外套的衣角,可惜不是藍白或紅黑的校服。

 

小傻瓜好想回到過去,從大阪來到西城,等理科生下課。

 

上大學了才收到巧克力。

 

他教過我玩滑板,我會做腳尖翻板。

 

我家也有滑板場,我設置了很多障礙,整天一個人在練。

 

周子瑜繼續往前走,靠近麵包的香味,抵達隧道的盡頭。別人觀賞業餘的高手比賽,她特地過來吃甜甜圈。

 

腳尖翻板?

 

那是花式表演嗎?

 

火把熄滅了,空氣殘留輕煙,人走向有光的地方。湊崎紗夏喜歡理科生說話,特別愛聽那些她不知道的事。

 

人跳起來踢板子,滑板翻過去,我能踩在板子上。

 

我練了很久,滑板敲得膝蓋疼,踩空又摔倒。

 

這時候會害怕,每次跳起來都有壓力。

 

芭蕾學到的技巧,九歲小孩後來應用在玩滑板。不論滑行或轉彎,周子瑜踩在滑板,像是重新學習走路。

 

聽起來好酷的樣子。

 

為甚麼子瑜想學這個?

 

喜歡騎車的人,先是公路車,後是摩托車,說明她像一道疾風。湊崎紗夏愈是了解她,愈是發現她追求刺激。

 

我不適合打籃球,沒有要贏的決心。

 

我投入不了比賽,不會給對手影響情緒,隊友覺得我不夠認真。

 

我一個人待着,才會開始玩滑板。

 

所謂熱血沸騰的感覺,周子瑜無法體會。不論隊友生氣,還是對手犯規,她依然表現平凡就好。

 

這邊名井南拿到MVP,那邊理科生放棄籃球。

 

我沒有看南比賽,可能她也不想我看。

 

她在球場是甚麼樣子,那些人才會叫她S。”

 

根據手環的數字,周子瑜找到雅座。

 

她們坐在較高的貨櫃,擁有廣闊的視野,猶如直播球賽的俯瞰圖。

 

“S真是那個意思嗎?

 

子瑜,你也見過那個樣子的南醬嗎?

 

機智的傻瓜聽得懂,湊崎紗夏拉着棒球外套的衣袖,手指似有似無地碰到周子瑜的手腕。

 

按照田公子的意思,名井南在球場變了個人,觀眾看得膽戰心驚。停用的初吻收割機,喜歡她的人或多或少在自虐。

 

明明名井南那麼溫柔,湊崎紗夏當時就笑出聲來。

 

沒有,她是M。”

 

紗夏姐姐,你先上去,我接住你。

 

周子瑜的超能力是力氣大,摟住湊崎紗夏的腰肢,將人往上推。她抓住那雙淡紫色跑鞋,不怕鞋底弄髒手。

 

喔,我很會這個。

 

貪玩的孩子,爬樹也不成問題,況且是密封的貨櫃。湊崎紗夏將白色斜挎包扔上去,抓牢硬殼的邊沿,找到支撐身體的扶手。

 

得意就會忘形,湊崎紗夏收起右腳時磕到膝蓋。直筒褲是舒服的棉質面料,所以沒有像緩衝墊的作用。

 

嚶嚶嚶......”

 

我又不是M,幹嘛要弄疼我......”

 

湊崎紗夏疼得擰緊眉,倒下去又撞頭,徹底成為不機智的傻瓜。晃着雙腿不能分散痛楚,她像是給人踩到尾巴的柴犬。

 

紗夏姐姐,你還好嗎?

 

“Minatozaki也是MSana才是S。”

 

你是M還是S

 

周子瑜蹲在她身旁,變成安全的圍欄,怕她不小心墜落平地。腹黑的人沒有取笑喊疼的傻瓜,輕揉她有點紅的膝蓋。

 

嗚嗚嗚,我要抱抱。

 

來,抱抱。

 

不管S還是M,不疼也要喊疼,喊出來就不疼。湊崎紗夏抱住周子瑜的手臂,賴在她的身上不放,可憐得泛出淚光。

 

柴犬玩偶會說話,還會討抱抱。

 

湊崎紗夏像棉花般柔軟,像糖果般香甜。

 

她是一顆棉花糖。

 

紗夏姐姐,抱抱就會好嗎?

 

以後你喊疼,我抱你就會好?

 

周子瑜不懂安慰人,只會安靜地陪伴身邊。理科生保護不了玩偶,沒辦法教會玩偶游泳,現在要好好照顧會說話的柴犬。

 

那也得分情況。

 

你惹我不開心,我還要你抱喔?

 

喔不對,其實我說不想就是想。

 

我生氣會咬人。

 

周子瑜的懷裡才是最佳位置,湊崎紗夏聽見歡呼聲。從高處欣賞籃球賽,她才看到球員走動的戰術。

 

高材生,你要的麵包。

 

那雙明亮的眼睛,跟着籃球轉動,忽然發現盤旋的機翼。男生握住遙控器,操作小型飛機,將一顆紅豆送到她們身邊。

 

子瑜,你不是不喜歡紅豆嗎?

 

這裡只有紅豆麵包嗎?

 

我們分着吃,我吃紅豆,你吃麵包。

 

風箏不在低處飛,對面的山丘有人放風箏。那根香蕉比籃球停在空中更久,其實挺像月亮,湊崎紗夏看不清細長的線。

 

不是不喜歡,只是想到一個人。

 

我不想浪費食物。

 

在她看來,心意沒有傳送給喜歡的人,可能很難過。

 

理科生沉迷研究機器,包括遙控車、公路車、山地車、摩托車。周子瑜凝望遠走的飛機,將相思的紅豆交給湊崎紗夏。

 

你說......南醬嗎?

 

這塊給你,一點紅豆都沒有喔。

 

新鮮出爐的麵包有點燙,湊崎紗夏皺着眉頭,忍耐指尖的疼痛,撕開沒有沾上紅豆餡的邊料。

 

周子瑜只在乎溫飽,不怕營養不良,甚至三餐吃麵包。倘若以名井南為標準,她對食物的要求不高。

 

誰會照顧她的需要,了解她的喜好,包容她的習慣。

 

除了虛擬女友,現在多一個理想女友。

 

紗夏姐姐,這裡還有一點紅豆。

 

你可以幫我吃掉嗎?

 

周子瑜捧住香軟的麵包,發現少許的餡料。

 

理科生厭倦紅豆,沒有察覺時,周子瑜讓追求者知難而退。不是追求她,而是名井南來不及收割的初吻。

 

我會咬掉喔,子瑜不介意嗎?

 

理科生有特別的撒嬌方式,湊崎紗夏有點驚喜,將身子往前傾,湊近聞她的頸側,尋找松木的清香。

 

語言的藝術,小傻瓜說得文雅,其實是舔掉。畢竟她也沒辦法,紅豆像果醬般抹在麵包上,不容易清除乾淨。

 

沒關係,紗夏姐姐先吃。

 

今天沒有射箭,肩膀不會緊繃,周子瑜承受得住人的重量。她的耳朵不爭氣,受到呼吸的干擾,染上熾熱的溫度。

 

子瑜,你剛說練滑板,後來怎麼不害怕?

 

你克服了陰影,現在射箭不也一樣嗎?

 

湊崎紗夏晃了兩下腿,每時每刻都是撒嬌的柴犬。不用搖晃的尾巴,綻放的笑容透露好心情。

 

因為我放棄過很多次。

 

膝蓋疼,我沒有學芭蕾。

 

打籃球也很疼,我不喜歡別人撞我,我又不能退後。

 

周子瑜注視球員的碰撞,留意華麗的假動作。

 

對付虛擬女友的辦法是,限制她投球的次數,逼得她只能上籃。

 

三年MVP總是在籃下得分,對方防守犯規又會加罰。名井南無法擺脫心理陰影,她不會突破過人,只會後仰跳投。

 

玩滑板也一樣,踩不到翻板就會跌倒。

 

我才明白膝蓋疼的感覺。

 

想着一個人,才能克服陰影。

 

我要知道她有多疼,我要理解她有多害怕。

 

所以我不能放棄。

 

一個人玩的遊戲,周子瑜訓練前後腳的動作,努力扭動腳踝,將滑板踢上去,接住翻過來的板子,重新踩在滑板。

 

我說南是M,因為S已經不在。

 

可能南沒有想過,我的膝蓋也很疼,我還在玩滑板。

 

我懂得那種疼,我和她一樣疼。

 

這樣才有資格,讓她不要放棄,應該要把S找回來。

 

鋁製貨櫃箱的頂部,像是鋪上磚瓦的屋頂。湊崎紗夏凝望遠處的日落,找到一閃而過的綠光。

 

相遇以來,周子瑜對她說過最多話的一天。

 

籃球賽特別好看,明明她沒有認真看。

 

這一次,我不想放棄。

 

不論有多疼,我也不想放棄。

 

沒有賓語的句子,看似是三人籃球賽,其實是你。

 

將你藏在心上,卻又害怕疼痛。

 

 

風箏飛遠了,沒有斷掉的線留在另一處。距離貨櫃場不遠的理工學校,理科生吸收新鮮的空氣,研究了計算機六年。

 

西城第一學園鄰近夜市,孫彩瑛下課就能吃喝玩樂。

 

理科生的校園生活像是一幅山水畫,環境幽靜意味着遠離熱鬧。從大自然走出來的人,平時為花草樹木起名字,或是數字。

 

剛剛那些風箏是比賽?

 

比甚麼,看誰的風箏飛得更高?

 

湊崎紗夏坐在公路車的後座,想像理科生上學的模樣。沿途的景色是,喜歡的人看過的畫面。

 

嗯,創造和毀滅的快樂。

 

你要保護自己做的風箏,也可以毀掉別人的風箏。

 

留在天上的風箏是贏家。

 

自然隨季節而變化,這條瀝青路面沒有多大變化。一個人享受刺激,身後有了別人,周子瑜不敢單手騎車,甚至放慢車速。

 

子瑜,你也會做風箏?

 

你做的風箏,能飛得像月亮一樣高嗎?

 

雙向的車道沒有車輛來往,也許有其他方式下山。湊崎紗夏回想貨櫃場外的摩托車,似乎明白理科生考駕照的原因。

 

天天騎自行車上學的人,看見時速更快的摩托車超越她。就算她不喜歡飆車,難免也會感到不甘心。

 

可能有點難。

 

紗夏姐姐,為甚麼你喜歡月亮?

 

放風箏比賽考驗初中生的數理能力,周子瑜謹記道路駕駛安全的準則,沒有分心去想那條計算的公式。

 

一個喜歡香蕉,一個喜歡月亮。

 

喔,月亮想和我做朋友,才會跟着我走。

 

我走到哪,月亮也走到哪。

 

小時候,我會故意不看月亮,月亮還是跟着我。

 

我想和月亮一起玩,才讓你摘下來。

 

湊崎紗夏不是不知道科學的解釋,無非是人的錯覺。小傻瓜沉迷魔法世界,以為天上的月光,像她一樣孤單。

 

紗夏姐姐,你有我了。

 

你可以拔掉我的白頭髮。

 

周子瑜沒有糾正她的錯誤,說清楚月亮不會跟着人走。風聲混合淡淡的嗓音,彈奏陪伴的搖籃曲。

 

她沒有說,我也會跟着你一輩子。

 

 

如果愛情是沒有規則的比賽,那該有多好。

 

我承認良心敗給了勝負慾。

 

因為我一定會犯規。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