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1

 

高手踏上跳舞機,一般玩法無法滿足圍觀的人。單人玩雙人模式,手腳並用按踏板,炫耀華麗的舞技。

 

跳舞的身影,靠近的兩人,湊崎紗夏毫不怯場,盡現副社長的實力。

 

男生裹得嚴實,忽然表演倒立,引來歡呼聲。不是瞬間的力量,雙臂支撐一首舞曲的時間。

 

今天穿了寬腿直筒褲,正適合跳舞。湊崎紗夏摸了摸面料,應該不會給地板磨出破洞。她把褲腿拉起來,慢慢捲至膝蓋。

 

湊崎紗夏藏不住得意,跪在跳舞機上。

 

若不能收放自如,控制撞地的力道,對身體的傷害大。過去在舞蹈學校,同學把這種玩法當作懲罰,畢竟有跪地的動作。

 

肩上掛着白色斜挎包,周子瑜抱住月亮。人群沒有遮擋視野,理科生凝視跪地的人,想起虛擬女友。

 

副社長綻放笑容,像舞蹈社專頁的直拍,不浪費每分每秒。一旦站上舞台,她變了另一個人,輕鬆駕馭不同風格。

 

舞蹈社的群舞,少見街舞的元素,傳說是社長不擅長。

 

湊崎紗夏一時興起,把雙腿伸直,然後往上踢,完成定格的動作。

 

即使只學過芭蕾,周子瑜看得懂街舞。

 

一曲結束,高難度的遊戲,玩家贏盡掌聲。

 

紗夏,你早認出我了?

 

男孩把口罩扯下來,抬手脫掉連帽,開口是關西腔。當一學期的交流生,特地追到西城來。

 

對呀,你還在喝香蕉酸奶?

 

劇烈的舞蹈,飲料掉到地上,湊崎紗夏聞到記憶的煙酒味。難忘紅着的眼睛,乞求她的原諒,向燈火發誓戒掉煙酒。

 

拿這個戒酒,好見效。

 

舞蹈高手起身回到地上,不再佔着跳舞機。

 

平井不在附近吧?

 

她說見我一次,揍我一次。

 

通過共同朋友,得知暗戀對象所在的學校,沒有打擾她的新生活。不過在學校附近閒逛,製造偶遇的機會。

 

我們不在一起。

 

不能讓桃發現你在西城,她會懷疑你別有用心

 

湊崎紗夏揉了揉泛紅的膝蓋,重新把褲腿放下,忽然笑出聲來。

 

跳舞的力量,轉化成拳頭,天才擅長打架。

 

一定把你好好收拾。

 

小傻瓜輕拍男孩的肩膀,像初中時的打鬧。

 

誰都知道我怕平井啊。

 

褐色劉海微卷,笑起來有酒窩,陽光的大男孩,聲線清亮,語速偏快。

 

他拆開吸管的包裝,低頭喝香蕉酸奶。

 

陌生的男生,陌生的語言,周子瑜聽不懂對話。她在一旁罰站,找不到適當時機,遞出淺藍色毛巾。

 

紗夏姐姐......”

 

擦擦汗,我給你買了水。

 

流汗的人看似不累,按踏板的速度快得很。

 

周子瑜把毛巾披在副社長身上,觀察她的膝蓋,褲腿泛起皺摺。

 

松鼠有保溫杯,可是一場籃球賽,理科生把水喝完。其實,背包裡有天然礦泉水,還是她喜歡的品牌。

 

喔,我為你們介紹一下。

 

湊崎紗夏愣了片刻,拿着毛巾一端,看見毛線編織的子子

 

子子,他是我在大阪的朋友。

 

跟我一樣大,你可以叫他松山。

 

副社長即時轉換語言,擦掉臉上的汗水。

 

松山,她是我的學妹。

 

湊崎紗夏不透露理科生的姓名,何況他們不會有交集。

 

沉穩內斂的人,不習慣社交場合,即使在遊戲廳。周子瑜擰開瓶蓋,把礦泉水交給身旁人,緊張得把蓋子捂熱。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松山同學往褲子抹乾手汗,禮貌地伸手,練習一門新語言。

 

嗯,你好。

 

周子瑜握住對方的手,把右手藏在背後。劇烈運動以後,對方的手掌溫熱,更顯得她高冷,連語調也沒有起伏。

 

紗夏,有家鰻魚飯不錯,一起敘敘舊。

 

叫上學妹也行,平井就不要了。

 

上一秒害怕天才,下一秒邀約晚餐,舊朋友提醒了時間。理科生要到駕校上理論課,湊崎紗夏擔心耽誤她的行程。

 

你等我一下,我跟她說說話。

 

沒有往日的情分,有多年的交情。他的身邊沒有同伴,人生路不熟的模樣,湊崎紗夏沒法拒絕與舊朋友相聚。

 

子瑜,你是不是要上課啦?

 

湊崎紗夏折疊射箭隊毛巾,放回白色斜挎包。把毛巾清洗乾淨,燙平泛起的皺痕,散發玫瑰香氣,才還給吸血鬼。

 

紗夏姐姐,今天是星期三。

 

理科生聽不懂外語,看明白對方模仿進食的動作。

 

跳舞的時候,男孩一直偷看小魔鬼。她以為是欣賞舞蹈,直到發現他們相識,感覺有點奇怪,所以要繼續觀察。

 

對呀,怎麼了?

 

湊崎紗夏深感疑惑,不會傻得忘記日子,猜不出用意。

 

七點以後,我的時間都給你。

 

你們聊你們的,我會專心吃飯。

 

一天不結束拍攝,約定沒有失效,吸血鬼不是耍無賴。錯過理論課,延期考試而已。缺席這場飯局,她就失去良心。

 

理科生察覺對方的企圖不明,壞朋友該謝謝她。

 

喔,那就吃飯去了。

 

副社長摸摸她懷裡的月亮,回頭找舊朋友。

 

周子瑜抱緊玩偶,注視奔向別人的身影,就算吃麵包也無味。

 

 

商場二樓的料理店,每早老闆從海鮮市場選購食材。鰻魚飯是固定的套餐,另外有烤扇貝、魷魚、生蠔。

 

店員安排四人座位,周子瑜把月亮放在男孩旁邊。那股炭烤的味道強烈,她脫掉風衣外套,給玩偶好好穿上。

 

商場有自助儲物櫃,理科生提議把玩偶存放外面。副社長也不願炭烤月亮,更不想弄髒她的風衣外套,所以暫時離開。

 

你和紗夏怎麼認識的?

 

松山的語速慢,偶爾混合外語詞,堅持說學妹聽懂的話。交流生要通過基本語言能力的考試,他沒有冷落新朋友。

 

因為跳舞。

 

看似照顧對方的感受,周子瑜長話短說,其實沒有。她不喜歡交際,況且副社長不在身邊,頓時感到不自在。

 

這麼說,你也認識平井?

 

等待上菜的過程,松山發現學妹寡言少語。

 

嗯。

 

每當不經意對視,學妹率先移開目光,對他沒有興趣。

 

有趣的是,學妹答應和他吃晚餐。

 

紗夏有沒有男朋友?

 

趁着主角不在場,松山打聽舊朋友的感情狀況。社交軟件沒有線索,平井桃把他拉進黑名單,包括湊崎紗夏的手機。

 

紗夏姐姐的私事,我不方便透露。

 

如果她願意說,你不會問我。

 

理科生緩緩摩挲杯壁,像轉動銀戒指,明知道答案,也不回答是非題。

 

學妹,你該不會聽平井提過我?

 

我抽煙,我喝酒,但是本性不壞。

 

初中不同班,傻瓜放學圍着天才轉。高中起,文科生不來理科班找天才,平井桃不給傻瓜情侶見面。

 

你給平井傳個話,我變了。

 

三年又三年,要不是她記仇,紗夏早原諒我。

 

我和那些朋友沒有聯繫,保證同樣的事不會發生。

 

暗戀對象的朋友,天天防着他,連跳舞也不例外。有段時間,湊崎紗夏愛看街舞,兩人私底下拼命較勁,挑戰高難度動作。

 

良性競爭提升學習效率,不論學術,還是舞蹈。

 

甚麼事?

 

周子瑜皺起眉頭,不大聽懂夾雜外語的句子,只明白他犯了過錯。看來社長不喜歡這個人,而他們的關係複雜。

 

你有打火機?

 

風衣的口袋,浮現熟悉的輪廓,松山搭着旁邊的椅背。

 

嗯。

 

就算不到射箭場訓練,理科生身上有名牌打火機。像銀項鏈、銀戒指,全是虛擬女友送她的戀愛證明。

 

學妹,你會不會犯煙癮?

 

不用那麼見外,我陪你到樓下抽一根。

 

松山不翻找別人的衣服,不過留意到包裝印有的警告標語,撿起地上的東西,放到對方面前。

 

這包煙不是我的。

 

僅有的香煙,給傻瓜沒收得一乾二淨。吸血鬼不穿便服到射箭場,外套不可能有煙盒,除非別人塞進去。

 

你們在聊甚麼呀?

 

有點甜的聲線落在耳邊,松山立刻縮手,不碰對感情有害的東西。

 

隨便聊聊,你教學妹跳舞啊?

 

理科生不是每天保持清醒,當着湊崎紗夏面前,把那包煙藏起來。

 

沒有犯錯的人,迴避副社長的視線。

 

對呀,桃最會編舞了。

 

湊崎紗夏繞過她的椅背,看見褲袋的煙盒。

 

紗夏,我跟你換一下,這個魚刺不多。

 

不用啦,我會注意的。

 

店員把鰻魚飯端出來,逐一把木盒上桌。陶瓷碗盛着刺身和壽司,湊崎紗夏捏着筷子,拌勻芥末和醬油。

 

你跟平井畢業後,不會留下來吧?

 

外婆好想你,每次我路過超市,都送我香蕉酸奶。

 

你和平井不在,我跳舞也不起勁。

 

松山對松鼠有意思,理科生寧願他們說外語,至少不用聽懂。

 

相同的場景,換作是虛擬女友,她有資格阻止追求者。

 

而現在,她無法出面。

 

不論喝多少杯水,沖不走內心的鬱悶。

 

你以前常來光顧嘛,外婆認得你了。

 

桃不想外婆不開心,也就沒有說我們的事。

 

外婆一直覺得你是好男孩。

 

留下理科生和舊朋友相處,不是好主意。

 

有他在不會冷場,可是她擔心木頭。

 

紗夏,我現在也是好男孩啊。

 

剛剛喝過珍珠奶茶,不願攝取過多糖分,湊崎紗夏沒有點飲料。理科生好喜歡喝水,副社長第三次替她倒水。

 

抱歉,我出去一下。

 

周子瑜盯着對方的舉動,開口喊停他伸出的手。她走向松山,拿起風衣外套,攥住名牌打火機。

 

入座之前,店員把地面打掃乾淨。松山的後方是牆壁,沒有客人路過,那包煙只屬一人。

 

紗夏,我接個電話。

 

沒有鈴聲響起,松山掏出手機,滿臉歉意。

 

兩人先後離開,湊崎紗夏望着旁邊的木盒,發現理科生的胃口不佳。

 

她沒有品嚐刺身或壽司,鰻魚飯剩下大半。

 

除了水。

 

抿一口熱水,味道不特別。

 

商場樓下的吸煙區,兩人相識不到一天,偏偏有點默契。

 

理科生沒有犯煙癮,松山出現在眼前。

 

這個還給你。

 

已拆的香煙盒,沒有透明的包裝,打開過的痕跡。

 

周子瑜不是為他打掩護,找個機會物歸原主。

 

學妹挺聰明啊,我還愁着怎麼拿回來。

 

打火機借我,跟你分享好東西。

 

松山把煙盒收好,點着一根煙,沒有放在嘴邊,交到身旁人的手上。

 

甚麼意思?

 

突如其來的觸碰,火花差點燙傷手,周子瑜擰緊眉頭。名牌打火機藏口袋,她拿着那根煙,煙霧隨風而去。

 

我不能抽煙,紗夏會傷心的。

 

你本來就抽煙,紗夏聞到煙味,也不會懷疑我。

 

松山不為愛戒煙,倒是有解決辦法。只要一支漱口噴霧,徹底清潔口腔,往全身噴香水,蓋過衣服的異味。

 

學妹,你抽煙沒事,畢竟紗夏跟你一起玩。

 

她不管朋友這些的。

 

我聞着過過癮。

 

鑽進鼻腔的味道,不夠奶油味清香,不及薄荷味清新。言語比煙味難受,意味着湊崎紗夏不在乎她。

 

嗯,我也想透透氣。

 

今天沒有射箭,扣弦的兩根手指充滿力量,可惜捏不碎煙草。彌漫的煙霧,熏紅了眼圈,理科生垂下手臂,披着燃燒的灰燼。

 

沒有煙火,心如死灰。

 

孤單隻影,抽完三分之二的煙,指縫間溜走的寂寞。

 

 

回程比來時遙遠,連空氣也不再清新。薰衣草凋謝,松木香消失,嗅覺依然靈敏,湊崎紗夏沒辦法不多心。

 

子瑜,晚飯不合你的口味?

 

松山的學校不在附近,他沒有堅持送她回宿舍。這是好事,副社長不想天才和他見面。

 

不是。

 

理科生不浪費食物,打包剩下的鰻魚飯,回去翻熱當宵夜。

 

你剛剛肚子疼嗎?

 

進餐的過程,吸血鬼短暫離開,沒有說明原因。湊崎紗夏關心她的身體,猜想是松山在場,她不方便開口。

 

沒有。

 

周子瑜提着塑料袋,蝴蝶結纏着手腕,飯盒不隨步伐搖晃。

 

洗手間人很多,你一直在排隊?

 

不是。

 

眼睛乾澀,喉嚨發緊,煙草味堵住胸口,人也提不起勁。

 

玩了一整天,你好累?

 

問到這份上,換別人也交代原因,偏偏遇上一根木頭。湊崎紗夏抱住玩偶,今晚不仰望天空,因為身旁人摘了月亮下來。

 

嗯。

 

打籃球消耗體能,玩遊戲費盡心神,吃晚飯失去食慾,一根煙抽乾能量。良心發現做錯決定,早該到駕校上課,不當發光的燈泡。

 

你沒有甚麼話想說嗎?

 

湊崎紗夏垂下視線,緊抱月亮,沒有和她保持距離。

 

吸血鬼再次進店裡,冷氣吹不散煙味,無聲折磨小傻瓜。

 

沒有。

 

兩座宿舍大樓在不同校區,理科生愈走愈遠,是時候掉頭就走。

 

帶着難聞的煙味,不想在副社長身邊多留一秒。

 

沒有想問的嗎?

 

沒有。

 

路燈看似相同,燈柱刻有編號,方便同學定位求助。數一數剩餘的路燈,離宿舍大樓不遠,湊崎紗夏不想以誤會結束今天。

 

你不想說話,那就聽我說。

 

湊崎紗夏停下腳步,攔住身旁人的去路,凝視疲憊的眼睛。

 

你回來之後,身上有松山的味道。

 

換作是別的女生,大概會在想,你們偷偷背着我親熱了。

 

我給你機會,你要不要解釋?

 

頭腦當機,周子瑜愣了半晌,計算不到這個可能。拿出打火機,引誘壞人遠離傻瓜,而她等到目標出現。

 

看來南醬也不介意呀。

 

最親近的距離是遞煙,理科生想不通神探夏天柴的意思。

 

全身是強烈的煙味,沒有男士香水味。

 

倘若說出事實,發現舊朋友變了,你會不會傷心。

 

他變了,變得更壞。

 

我真想不到你是這樣的人。

 

無辜的月亮,湊崎紗夏沒有扔到地上,把玩偶還給沉默的人。

 

假設成立的前提是,他們不是單身,所謂的親熱才不妥。

 

甚麼味道?

 

周子瑜抓住玩偶,來不及握手,開口挽留離開的人。

 

難道你聞不到嗎......”

 

吸血鬼瞬間轉移,擋在她面前。

 

遲鈍的木頭,反應時間太長,幸好副社長不易生氣。

 

對不起,我不喜歡他。

 

不用承諾戒煙,因為沒有抽煙,可惜殘留味道。理科生不懂處理人際關係,包括別人的追求者。

 

你不喜歡他,還瞞着我跟他一起抽煙?

 

他回來就認了,說是幫朋友買的煙,你問他借一根煙。

 

事實是這樣嗎?

 

松山是專一的人,這麼多年,還是這股煙味,早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他身上的氣息,便是那天的煙酒味,湊崎紗夏對他不抱期待。

 

對不起。

 

黯淡的眼睛,寫滿對她的失望。

 

找不了理由,解釋身上的煙味,何況不想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間接維護認識不到一天的人。

 

你不想和松山單獨相處,怎麼要我把月亮抱出去?

 

怎麼不早說,你不想一起吃飯?

 

理科生的答案,只能在心裡回答。

 

因為更不想你們單獨相處,因為不敢丟下你不管。

 

寧願喝一杯又一杯水,冷卻無能為力的情緒。

 

百寶袋藏了21根煙,吸血鬼愈來愈上癮,甚至熬不過一頓飯。主動或被動已不重要,結果是沾染一身煙味。

 

理科生默默把玩偶捏得變形,快要把棉花擠出來。

 

可惜沒有甜甜的糖。

 

你有壓力,你很焦慮,所以要透透氣?

 

......”

 

天際的月亮,路燈的光芒,煙味喚起記憶。回到那個晚上,注視比她高的人,同樣擅長數理,可是有分別。

 

我了解松山,他沒有對我說實話。

 

至少他會找藉口解釋,你連一句話也沒有。

 

他是說謊了,因為在乎我的感受,你還不如他。

 

你不是不愛說話,就是不愛和我說話。

 

你身上的煙味,真讓我難過。

 

周子瑜盯着淡紫色跑鞋,惦記着她的膝蓋,觀察她的步伐。

 

那道背影走遠,消失在門後。

 

而黑色背包裝滿了快樂,遺留松鼠和月亮玩偶。

 

[是女朋友就來山上等着。]

 

周子瑜守在宿舍樓下,直至收到社長的郵件,附上“MM700”的車牌照片。

 

孤島島主私下見面,理科生擔心她們吵架又打架。

 

而名井南不會吵架,不會打架。

 

不等了。

 

回到虛擬女友身邊。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