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3

 

同住宿舍大樓,優點是節省交通時間。學生會的事務繁重,樂隊主唱難得騰出時間,命令舞蹈社社長過來。

 

大導演在寢室,林娜璉感到自在,儘管小徒弟不在場。

 

攝影社傳來郵件,社員視察環境,附上實拍的相片,最終由學生會決定,校園宣傳海報的背景。

 

她們會不會尷尬呀?

 

你知道她們怎麼分手嗎?

 

朴志效查看照片,想起壞小孩和別人交往的消息。

 

Flash Green親自拍攝,自然是信心的保證,畢竟她的風格特別。

 

保密功夫做得太好了。

 

那陣子,寶貝不在宿舍睡覺。

 

我以為她住不慣,每晚開車回酒店。

 

攝影社社長修讀電影,外號是EFG。林娜璉選修相關的課程,除了社團開會,上課也見面,可是她太酷。

 

不是同路人,聊不到一塊。

 

同居?

 

“EFG好像是東城人,原本分配了宿舍。

 

但是她不要,一個人住在外面,還不是合租的。

 

大導演睜開眼睛,產生大大的問號。她和Flash是真正的同學,總會在電影學院的教學樓碰面。

 

家裡有點錢?

 

我們校區附近,房租挺貴的。

 

一起住酒店,打車回學校,說不定更划算。

 

水電煤物業,完全不用煩。

 

聽取最佳女主角的建議,話劇社修改了劇本,再次給林娜璉過目。今天不穿羽絨服,她坐在沙發椅,翹腿吃軟糖。

 

怎麼扯到那麼遠?

 

我明明在說彩瑛。

 

電腦螢幕跳進幻燈片模式,播放校園美景,大導演敲定拍攝場地。宣傳片要給校方審核,她不希望主角、攝影師的表現不理想。

 

你直接跟她說,攝影師是EFG。”

 

看着人家笑不出來,那也不能換人。

 

私人情緒不能帶進宣傳片,都給我專業點。

 

林三歲的寢室,少不了流行食品,最新的單子是,飄洋過海的棉花糖。

 

室友只顧聊天,像往常一樣,忽視了冷風。

 

平井桃把存在感降低,悄悄翻紙箱,尋找網購的零食。新星的情史,社長不感興趣,努力就有好吃的。

 

從來沒有這麼想見迷你機器人,因為她送宵夜。

 

菜單不適用於監護人,林大小姐要甚麼,壞小孩買回來。社長沾了光,享有這份待遇,想吃的多了,盡情下單。

 

彩瑛喜歡EFG甚麼呢,我平常看她真酷。

 

保姆不清楚壞小孩的理想型,攝影師、副社長是兩種性格。

 

我記得她是水瓶座嘛。

 

有個性,又是玩藝術的,互相欣賞也不奇怪。

 

信不信星座是後話,學生會主席關心社團代表,定時送上生日祝福。郵件不是系統轉發,就算不是手寫信,依然充滿誠意。

 

你們沒有看過連載的漫畫?

 

校園月報的慣例,出版那天,給社團發一份。

 

可就是不送攝影社。

 

漫畫的主角叫甚麼,F小姐。

 

舞蹈社雲集有眼力的人才,八卦大會促進交流,消息不比射箭隊遜色。社長聽愛徒總結重點,包括戀愛趣聞。

 

“Flash

 

學姐,平常看你傻傻的,沒想到挺聰明。

 

名字對上來,朴志效恍然大悟,不忘拿兩塊燒烤味薯片。

 

呵呵,你真以為我混進牙科嗎?

 

藍色浣熊記仇,喜歡以牙還牙,除了口腔健康,還要保護傻瓜的身心。

 

不過,神之手是迷你機器人?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天才回想她們的對話。攝影社社長是EFG,田徑隊新星便是傳說的ABC

 

也畫得不怎樣,大概是廁所讀物。

 

小桃子不會看眼色,繼續吃薯片,沒有感覺到低氣壓接近。

 

那是當然的。

 

不要神化她了,就是普通的故事。

 

原本討論正事,竟然提及愛情漫畫,大導演出來打圓場。凡是學生會幹部,深知林大小姐不喜歡雲彩

 

不知道內情,還以為她很深情呢。

 

愛一個,畫一個。

 

又不畫最好的那個。

 

林娜璉咀嚼軟糖,散發清爽的蜜桃味。

 

好一片雲彩,和別的女孩交往,繼續畫故事給前女友看。

 

攝影社社長毫不領情,沒有和她藕斷絲連。

 

而最好的前任是阿晨。

 

是誰呀?

 

神探夏天柴嗎?

 

社長輕鬆清空一包薯片,拆開海鹽味餅乾,突然想起愛徒。

 

打開通訊軟件,聊天紀錄停留在傍晚。

 

[開始了,院長看着。]

 

商學院有講座,邀請客座教授,講解理財與風險,入座率驚人。正值比賽,小豆腐不會錯過,投資組合的策略。

 

現在是晚上十點,商人也不回消息。

 

畫了就分手。

 

你想要她們分手嗎?

 

劇本經過話劇社校閱,居然有錯字。林娜璉戴着黑框眼鏡,握住天藍色鋼筆,慢慢圈錯字。

 

這可不行。

 

籃球賽,我和迷你機器人換一下隊伍。

 

你趕緊安排。

 

那雙沾滿海鹽的手,往林大小姐的針織衫擦了擦。

 

防範於未然,吸血鬼和大情聖不是情侶,不代表她沒有女朋友。

 

球場不是你秀恩愛的地方。

 

小南子也跟你合不來。

 

好姐妹帶領學生會,勝負欲遠超歷屆成員,就連校內比賽也不放過。她們不上陣,遙控代表隊爭勝。

 

你到底幫誰啊?

 

相處時間多了,很容易出事的。

 

多虧了水果店東主助攻,桃源劍俠輕鬆撮合兩人,不能忍受前功盡廢。

 

餅乾碎屑掉在地上,美食家拿紙巾抹嘴。

 

慌甚麼?

 

你就是最大的電燈泡。

 

林大小姐合上劇本,像大導演一樣,狠狠砸向舞蹈社的傻瓜。

 

努力了就有好吃的!

 

藍色浣熊抱頭,沒有痛哭,仰望高高在上的人。

 

人生的座右銘,同樣適用於愛情。

 

社長勢必阻攔,傻瓜和傻子相戀。

 

 

整層的格局像餐館,有迴轉壽司的運輸帶,有星級餐廳的工作檯。

 

最特別是,展示蛋糕的冷凍櫃。

 

天然礦泉水堆成兩座山,瓶蓋疊着瓶底,經過計算的力學模型。這些不是裝飾品,是理科生喜歡的品牌。

 

湊崎紗夏注視這些水瓶,好奇吸血鬼喝水的方式。像玩層層疊,抽出底部的水瓶,往上面放一瓶新的。

 

忽然想起正事,不讓病人空腹吃藥,副社長要煲粥。

 

冰箱有點高,松鼠跳來跳去,摸不到頂層的冰箱門把。

 

不只是冰箱,家具電器像新買般,沒有使用的痕跡。三層冰箱,冷凍室裝滿速凍食品,包括餃子、饅頭、意麵。

 

湊崎紗夏打開櫃子,尋找白米,只見各款泡麵。藍色是海鮮湯底,綠色是排骨湯底,金色是咖啡湯底。

 

筆記本電腦放在可移動桌,病人的手背扎了針,架子掛着點滴瓶。

 

理科生剩下單手操作鍵盤,盯着無法運行的程序。

 

手機忽然震動,松鼠跳進眼裡,周子瑜打開免提,按了下薄荷綠。

 

子瑜啊,家裡有沒有大米呀?

 

上下樓的距離,喊得多大聲也不管用,小傻瓜給屋主打電話。

 

在儲藏室。

 

冰箱有餃子,簡單一點就可以。

 

理科生首選速凍餃子,下鍋燒開水就行,方便又飽腹。

 

儲藏室在幾樓?

 

住一棟樓也有缺點,天天思考坐電梯或爬樓梯,副社長適應日常生活。

 

不喝白粥。

 

我想吃油條。

 

白粥的味道,像不放牛奶的燕麥片,像啃樹皮的全麥麵包。家裡有材料,業餘麵包師可以揉麵團。

 

子子快快好起來。

 

病好了就有得吃。

 

除了說謊,小木偶有任性的一面。

 

湊崎紗夏翹起嘴角,最會哄小孩子,可惜撒嬌的病人,沒有油條吃。

 

嗯。

 

燒沒有退,感覺好多了,或是看醫生的心理作用。

 

聽話。

 

跟姐姐說一下,儲藏室到底在哪?

 

樓道沒有平面圖,客人找不到大米,屋主偏偏不說。

 

找找看。

 

名牌小企鵝把她家當作遊戲廳,善用空置的樓層。一層是桌球室,一層是籃球場,一層是卡丁車賽車場。

 

還有最喜歡玩的,捉迷藏。

 

我帶你好好參觀一下。

 

語音導航。

 

周子瑜合上筆記本電腦,望向點滴瓶的液體,計算剩餘的時間。

 

你現在看見甚麼?

 

電梯不是停在這層,湊崎紗夏意識不到異樣,按了開門鍵。

 

小傻瓜的膽子大,沒有給高冷的人嚇一跳。

 

紗夏姐姐?

 

電話那頭忽然靜音,周子瑜拿開手機,通話時間的數字依然變化。

 

手機沒有失去信號,所以是對方的沉默。

 

周子瑜挪了下身子,掏出遙控器,打開連接顯示屏的實時監控影像。

 

調出電梯的畫面,有人面向鏡頭。

 

我好像來得不是時候。

 

理科生不會看唇語,耳邊傳來名井南的聲音。

 

南醬......”

 

你來了就好,我真不會照顧人。

 

收音的效果一流,湊崎紗夏攥住手機,誤以為南隊和她說話。

 

你女朋友在樓下。

 

尊敬的稱呼,說給三人聽,包括自己,都要認清身分。沾染車上的空氣,就連人的語氣也冷冰冰。

 

喔,彩瑛到了?

 

你們一起來的?

 

手機沒有消息通知,機智的傻瓜撓了撓腦袋,略感疑惑。

 

嗯,剛好在學校碰到。

 

名井南行事磊落,不必隱瞞相處的時間。就算傻瓜追問詳情,那也是酷小孩解答,不用她開口。

 

謝謝你送子瑜回來。

 

我跟醫生溝通過,退燒了就沒有大問題。

 

面對現實,扮演虛擬女友的角色,認真玩戀愛遊戲。

 

優等生道別致辭,說得委婉動聽。

 

只差說一句,你可以走了。

 

嘻嘻嘻,那我就安心啦。

 

某個數字的按鈕亮起,女朋友不是初次過來,再正常不過。

 

人家剛上來,湊崎紗夏總不能讓電梯下去,依然陪她到十樓。

 

電梯門打開,女朋友不動,朋友不敢動。

 

我先送你下去。

 

傻瓜好想和傻子說再見,可惜南隊不給機會。

 

人臉識別才能開門。

 

名井南好心解釋,不經意給身旁人痛擊。

 

麻煩你了。

 

湊崎紗夏擠出笑容,盯着別人的右手,銀戒指閃爍。

 

 

西裝外套掛在沙發背,白襯衫適合高冷的人,因為沒有笑容。

 

這裡不是病房,病人沒有休息,名井南不用陪床。

 

你應該堅持一下,讓家裡同意你學天文的。

 

你太聽話。

 

理科生擅長物理,喜歡研究宇宙的奧秘,把天文望遠鏡當寶物。

 

說不定哪一天,你就禿頭了。

 

資優生展現優異的天賦,提早體驗程序員的生活。團隊各有分工,新生負責維修的部分,沒辦法不熬夜。

 

禿頭了,那就沒有白頭髮。

 

周子瑜突然想起那番話,不用傻瓜拔頭髮,無法和她白頭到老。

 

你現在也沒有。

 

好點了嗎?

 

是該珍惜俯視高個子的機會,名井南找不到一根白頭髮。就算有白頭髮,按照她的生活作息,恐怕自動掉下來。

 

好多了。

 

沒有白頭髮,吸血鬼感到失落,言語和表情不對應。

 

你不幫我量體溫嗎?

 

如何收割初吻,生病換來機會。

 

周子瑜很少提出請求,因為相信準確的科學儀器,比如溫度計。

 

我有數據證明……”

 

這時候偷吻我,立刻好起來。

 

名井南摟住她的脖子,額頭碰額頭,感覺溫度有落差。

 

她們不怕害你生病,你也跟着難受?

 

無論戀愛遊戲,還是保持健康,避免親密接觸,才是愛的正道。原本是木頭,發燒更遲鈍,沒有產生一絲邪念,更別說趁機偷襲。

 

大概是燒壞了腦子?

 

說她還是別人,名井南掩不住笑,重新站在床邊。

 

你要留下來。

 

一人待在家裡,像歸隱深山密林,好像聽到回音。這張床夠大,能夠給小企鵝滾圈,周子瑜怕她掉頭就走。

 

嗯,我先沒收電腦了。

 

閉上眼睛。

 

遇上特殊情況,溫柔是最好的藥,名井南沒辦法冷待病人。

 

她把橫跨床墊的長桌移開,不許病人動腦思考。

 

你可以幫我拿毛毯嗎?

 

被子套印有行星的圖案,海王星、天王星是藍色系。枕頭套是鈷藍色,周子瑜擺好枕頭,靠坐在床頭。

 

冷?

 

空調的設定不在18度,名井南有點熱,摸了摸那張羽絨被。

 

有一點。

 

你把小狗玩偶拿來,這樣就暖和了。

 

或者,你幫我暖被子。

 

藥效發作,身體沒有那麼快吸收,病人發冷。她抱住膝蓋,把自己裹成藍色的星球,露出尤達般的耳朵。

 

我還沒洗澡。

 

先等我一下。

 

虛擬女友把她當小狗,名井南不和她辯論。

 

白襯衫留下熨燙的痕跡,流露曲線美,沒有散發薰衣草味。襯衫塞進褲子,是正式場合,不塞衣襬變成休閒風。

 

這裡有室內籃球場,留下過去的球衣,排汗透風多好。

 

名井南望向信箱般的抽屜,尋找熟悉的記號。

 

你有穿打底啊?

 

掀起襯衫就好,裡面的無袖背心相對乾淨。

 

病人感到無奈,忍不住打冷顫。

 

褲子呢?

 

理科生的頭腦當機,當面讓她脫衣服也罷,又不考慮下一步。

 

你也有穿——”

 

周子瑜頓了一下,耳根通紅,終於意識到問題。

 

先把毛毯拿來,我是真冷。

 

誰是小狗,誰是玩偶,最可愛是小狗玩偶,還那麼聽話。床上用品放在高處,名井南搬來安全梯,爬上去拿下來。

 

我的衣服放在哪?

 

虛擬女友把毛毯蓋在羽絨被外面,據說保暖效果更好。

 

“000000,都是你的。

 

生病不忘腹黑,周子瑜側躺在床上,嘴角充滿笑意。

 

“111111呢?

 

數字有意義,今晚受到的刺激有點多。

 

不是你的。

 

吸血鬼是努力的辯手,成功在射箭場外調戲南隊。

 

做劇烈運動,出一身汗,你就好起來。

 

我可以幫你。

 

名井南回眸一笑,解開襯衫鈕扣,一顆又一顆。

 

好像不科學。

 

病人不該傷腦筋,無法認真思考提議的利弊。

 

理科生抓牢了毛毯,盯着她的左膝,已然活動自如。

 

你不要乘人之危。

 

床上沒有玩偶,周子瑜拿起枕頭砸過去,難以判斷此刻,來人是SM

 

不是不怕我嗎?

 

王牌球員輕鬆接住,還能單手上籃,而籃框是燒壞的腦袋。

 

知不知道,為甚麼我不戴項鏈?

 

兩張被子組成小山丘,她要攀登高峰,拿下拴住小狗的銀項鍊。

 

因為......”

 

你的鎖骨好看?

 

名井南是冠軍騎師,給她騎的也不是純血馬。

 

理科生躺平身子,被迫與她對視,確定她有穿無袖打底背心。

 

因為你才是小狗。

 

左膝好了一段時日,名井南要給她狠狠的教訓。手心感受脖子的動脈,吸血鬼無法掩飾緊張。

 

眼神的變化嚇人,選擇手腕或脖子,吸血鬼始祖準備吸血。

 

......不是......要洗澡?

 

形勢不妙,病人沒有力氣掙扎,況且還在哆嗦。

 

做完再洗。

 

你也說過,你的床,我隨便睡?

 

這裡不是別墅,理科生聽她話,養成洗澡才上床的習慣。

 

名井南爬上來,騎在別人身上。

 

那是床,不是我......”

 

有些事要分清楚,比如床還是人,吸血鬼指出她的錯誤。

 

其實,我也不是怕你。

 

可是,我怕痛。

 

倘若她是業餘麵包師,初吻收割機是專業選手。

 

今晚不是好日子,身體狀況不利對抗,偏偏犯傻和她較勁。

 

辯論是熱身賽,上床展開實戰。

 

第一次?

 

初吻給了誰,主動偷襲的人是她,名井南露出微笑。

 

你不是第一次?

 

製造軟麵包,選用高筋麵粉,搓揉成麵團,吸血鬼像奶油餐包。握過她的手,教過的技巧,換個方式驗證成果。

 

閉上眼,感覺一下。

 

名井南摘下拴住小狗的銀項鏈,輕輕放在床頭櫃。

 

你記得我教你的吧?

 

學會控制一下力道。

 

戀愛遊戲玩不完,勝負欲注入勇氣,這張床變成賭桌。

 

理科生豪賭一回,把身體變成籌碼。

 

我會很溫柔的。

 

除了控制力道,還有慾望。

 

名井小姐的觀察力強,讀懂玩家的心理,總是贏下最多零食。

 

公主何時學會賭博,遊戲廳是小孩的賭場。

 

凡是賭場出現的遊戲,名井南一概不准玩,包括撲克牌。

 

愈是不許做,愈是產生慾望,愈是反應過激。

 

接觸不了實物,便玩線上遊戲,虛擬女友給她發一副牌。

 

All in. 

 

孤注一擲,亮出底牌。

 

誰的呼吸出賣了膽量,誰的表情透露出恐懼。

 

無法把愛押注,感情不能賭博。

 

你輸了。

 

名井南摸到扎針的手,一不留神便會刺傷自己。

 

手不要亂動。

 

藏在被子底下的拳頭,不論扎針,還是拔針,都會疼痛。心理暗示能力多強,放大了感覺,眼睛陷入黑暗,握手也幻想成撫摸。

 

輸液的速度緩慢,心臟加倍跳動,承受危險的刺激。

 

注射茉莉味,吻她的手心。

 

我回七樓。

 

名井南翻身轉了幾圈,表演優雅的芭蕾,腳底完美落地。

 

你會上來嗎?

 

屋主像客人,周子瑜側頭凝視那塊蝴蝶骨。

 

美麗的蝴蝶,停留在她的手上,捉不住就飛走了。

 

卸下襯衫,打底背心也是白色,又看見了天使。

 

因為你是白色的。

 

你要我陪你睡覺?

 

名井南把襯衫搭在胳膊,提着公文包,打算回到佔用的樓層。

 

一次離家出走,理科生收留她,免費包食宿。

 

嗯,不是睡我。

 

病人的反應遲鈍,終究敗在她手上。

 

若是真正的強勢,該狠狠推開她,該朝空氣揮拳,而不是放棄掙扎。

 

我不會睡你。

 

肩上掛着薄荷綠浴巾,名井南抱住衣物下樓。

 

七樓沒有監視器,吸血鬼追縱不了優雅的身影。

 

消失在視線範圍,踏進上鎖的世界,連屋主也不知密碼。

 

遊戲碟片散落一地,那時沉迷賽車遊戲,甚至有模擬駕駛的方向盤。待機的平板電腦耗盡電力,整箱巴黎水原封不動。

 

窗簾緊閉,床單沒有皺痕,沙發堆滿枕頭,遊戲高手要玩到天荒地老。

 

一門之隔,時光沒有改變。

 

房內的東西,停留在離開的那天。

 

名井南猶豫片刻,還是把門關上。

 

而密碼是,我愛你。

 

 

我住進你的心上,你給我一片天地。

 

你開不了鎖,我飛不出去。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