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8

 

初中三年,每個清早,同桌準備一盒香蕉酸奶,放在湊崎紗夏的桌上。

 

升上高中,文理分科,他擅長數理,意味着要分開了。

 

班上的活動,他負責拍攝,照片張貼在教室的壁報板。每張都有湊崎紗夏,或是主角,或是背景。

 

同學總是起哄,把他們湊在一塊。外出活動安排的車子,他們要坐在一起。課上分組的研習報告,沒人敢拆散他們。

 

傻瓜,你知不知道他喜歡你啊?

 

湊崎,有個傻瓜喜歡你喔。

 

湊崎紗夏經過走廊,隔壁班的同學吹口哨,偶爾調戲她。

 

傻瓜情侶深受歡迎,她和同桌走得太近,不明白朋友的界限。

 

牽手,是過馬路的時候,他握住她的手。

 

擁抱,是考試拿到高分,他拉她進懷裡。

 

電影,是為了完成報告,他餵她爆米花。

 

同學認定她喜歡同桌,改變感覺,影響判斷。

 

漸漸喜歡香蕉味,漸漸習慣酸奶,成為生活的必需品。

 

可是,他和別的女生也玩得很好。

 

除了香蕉酸奶,湊崎紗夏並不特別。

 

初三那年,最後的上課日,他帶她見朋友。

 

吹來的海風充滿寒意,湊崎紗夏坐在沙灘上,小心整理裙擺。

 

同桌只顧和小夥伴玩耍,不知不覺冷落她,而她不認識其他人。

 

有人學會抽煙,一根火柴一根煙,一圈煙霧一道浪。

 

紗夏,我玩大冒險,你親我一下。

 

強烈的煙味飄來,小火苗差些燒掉她的頭髮。

 

要不喝清酒,你選哪個?

 

湊崎紗夏愣了片刻,仰視同桌,忽然發覺他很陌生。

 

我不喝酒......”

 

他也知道親吻不可能,把易拉罐往她懷裡塞。

 

我帶你出來玩,別讓我沒面子,喝下去就完事了。

 

酒精副作用,還是露出真性情,他一臉煩躁,失去過去三年的溫柔。

 

你傻不傻呀,耍心機有意思?

 

真掃興,你整晚不笑,我看着都沒心情。

 

湊崎紗夏顫抖着手,握住那罐清酒,扯斷了拉環。

 

不是故意的,她太緊張了。

 

感情深,一口悶!

 

他急忙打開另一罐酒,搖晃的氣泡噴出來,液體滴落手背。

 

喝吧,喝了就是他女朋友了......”

 

這一晚,他不餵爆米花,不阻止朋友灌她酒。

 

清酒不禦寒,苦澀的液體,充滿血腥味。

 

對方捏住她的雙頰,稱讚她更可愛,可是她咬緊下唇。

 

待在海邊久了,吹一晚上風,裙子不保暖。

 

湊崎紗夏不停打噴嚏,用完一包紙巾。

 

同桌不帶她走,她自行離開,這才是真正的道別。

 

只喝了兩口嘛,你都吐出來了。

 

朋友跟你開個玩笑嘛,別的女生笑笑就沒事啦。

 

湊崎紗夏走在前頭,不再和他並肩同行,拿紙巾掩臉,不是抹眼淚。

 

她受了委屈,心裡難受,更多是後悔。

 

他最愛她笑,不曾說她是傻瓜,直到今晚。

 

你上哪去,我送你到捷運站。

 

眼見對方走錯路,同桌加快步伐,牽起湊崎紗夏的手心。

 

條件反射的反應,傻瓜甩開了他。

 

我今晚不出來就好了。

 

同桌愣住,看見她咬破嘴唇,刺眼的紅。

 

不是約會,只是出來。

 

這三年,你給我的回憶,本來很美好的。

 

現在......只剩下討厭的煙酒味......”

 

嘴角疼得很,傻瓜努力表達不喝酒的想法。

 

男生看不懂,女生看笑話。

 

對不起......”

 

我們不是要灌醉你,玩玩而已。

 

只是想......你好可愛......喝了酒會不會更可愛......”

 

路燈的光芒,照亮誠實的模樣,強調沒有幹壞事的意圖。

 

沒關係,我只是喝了一點酒。

 

湊崎紗夏笑不出來,流血的傷口好疼。

 

紗夏,我喜歡你。

 

我只是想喝一點酒......鼓起勇氣說給你聽......”

 

遲到了,差一步,已錯過。

 

你抽煙也是為了我?

 

從家裡偷酒偷煙,未成年喝酒吸煙,湊崎紗夏不是傻瓜。

 

我不確定......你喜不喜歡我......我有壓力......好焦慮......”

 

喜歡是擋箭牌,喜歡是藉口。

 

你叫我親你,那一刻,我就有感覺了。

 

光是想像,我也親不下去。

 

對不起......我只是喜歡喝香蕉酸奶......”

 

不管喜歡與否,這是他本來的模樣。同桌沒有改變,是她從來沒有認識他。

 

傻瓜花了三年,真正認識一個人。

 

 

情人節的晚上,房間的入住率接近九成半,剩下標準的單人間。

 

酒店頂層的總統套房,住一晚不知價錢。

 

天花板的吊燈,散發暈黃的光芒,猶如那天的路燈,把人拉進回憶裡。

 

我一直以為他不夠勇敢,才不阻止朋友灌酒。

 

今晚,有個女孩比他勇敢,我終於明白過來。

 

他只是不夠喜歡我。

 

湊崎紗夏躺在床上,用不慣浴室的沐浴露,蜂蜜牛奶味。

 

可是,她喜歡寬敞的大理石按摩池,舒緩一晚上的緊張、疲勞。

 

“我看她打架,就喜歡上她了。”

 

傻瓜半夜打給平井桃,第一時間最想跟她分享喜悅。

 

“真的......”

 

那一刻,她特別可愛。

 

這麼可愛,怎麼可以不愛呀?

 

冷漠的天才沒有回話,呼吸的頻率,像平緩的鋼琴曲。

 

醒過來,又沉睡,不知有沒有聽進去。

 

也許,電話未能接通,心聲留在語音信箱,比較好。

 

宿舍放不下的新衣,全送到酒店的衣帽間。

 

找一套家居服給湊崎紗夏,孫彩瑛也要沐浴更衣。

 

大理石桌面擺滿軟膏、貼布,只要是消炎止痛,全買下來。

 

短髮乾得快,孫彩瑛坐在歐式復古沙發,查看藥用成分。不過片刻,挑選止痛貼布,不願雙手沾上淡淡的藥味。

 

她掀起條紋T恤,咬着衣角,拆開包裝,取出一塊止痛貼布。

 

洗澡時,瘀青一清二楚,落在腰背。

 

男子不手軟,摔得她骨頭咯咯響。

 

左肩隱隱作疼,怕是觸碰舊傷。

 

她貼了兩塊藥布,清涼感滲透肌肉,說不出的美妙舒服。手肘的擦傷,擦酒精消毒,再貼上紗布。

 

傷口處理完畢,牆上的古典掛鐘,報時凌晨三點半。

 

特大雙人床,兩人隨意打滾,孫彩瑛不會睡沙發。

 

牆上掛有的畫像,出自神之手。還有風景照,巴黎的艾菲爾鐵塔,羅馬的競技場,曼徹斯特的奧脫福球場。

 

毛絨玩偶堆在床上,包括藍色的餅乾怪獸,綠色的科米蛙。

 

短髮真好,洗完頭也能立刻睡覺。

 

湊崎紗夏抱住草莓玩偶,腿上夾住另一個枕頭。

 

給你買一個風力強的吹風機?

 

孫彩瑛爬上床,鑽進熟悉的床被,摟住許久不見的老虎玩偶。

 

好呀,放進購物清單,逛街再看看。

 

每晚聽見天才的呼吸聲,早知她睡着,湊崎紗夏結束通話。

 

你想我叫你甚麼?

 

我們都是B型血,一起就是BB了。

 

松鼠穿着她的條紋T恤,散發她喜歡的奶香,睡在她旁邊。

 

咦?

 

我可以叫你彩寶寶?

 

聊天室變成相冊,湊崎紗夏笑看社員秀恩愛,不停把合照變成表情包。

 

私下可以,在外面不要這樣叫我。

 

浪漫和肉麻的層次不同,湊崎紗夏太甜了。

 

孫彩瑛藏不住嫌棄的眉毛,有點不情願,依然遷就她的想法。

 

太好了,我現在給你改成彩寶寶。

 

彩寶寶,你要叫我姐姐。

 

湊崎紗夏綻放笑容,點開和她的對話窗,更改備註。

 

姐姐?

 

對喔,只是姐姐,不用叫紗夏姐姐。

 

孫彩瑛打了個哈欠,腰背清涼舒爽,睡意襲來。

 

有點奇怪,床上叫你姐姐。

 

戀愛哲學家擺好枕頭,拉了拉被子,輕捏小虎玩偶的雙耳。

 

哪裡奇怪了?

 

你不叫我姐姐,怎會是彩寶寶?

 

這裡的無限網路,速度飛快,高清照片迅速加載完畢。

 

我還是叫你紗夏姐姐,私下叫你姐姐。

 

床兩側都有開關,她不關燈睡覺,孫彩瑛陪她聊天。

 

嘻嘻嘻,叫我一聲姐姐。

 

姐姐。

 

總想起阿晨,可她不和前女友睡一張床上。

 

乖,彩寶寶,姐姐給你摸摸頭。

 

湊崎紗夏輕撫沖洗乾淨的頭髮,消失的紅酒味。

 

彩瑛,你是不是用了別的洗髮水?

 

你剛剛走過來,我也聞到了。

 

太香了,不是她在浴室看見的洗髮水。

 

我有很多款洗髮水,今天給你這個味道。

 

鼻子靈感,對味道敏感,難怪喜歡收集有香味的東西。

 

我看看是甚麼味道......”

 

湊崎紗夏跪在床上,抱住酷小孩的腦袋,如柴犬般嗅頭髮。

 

濃郁的味道,留香的時間持久,相信早上也聞得到。

 

......好像是中性香......”

 

像玫瑰味......又不是玫瑰味......”

 

漸近的距離,貼近的身體,靠近的臉龐,孫彩瑛揚起壞笑。

 

傻瓜毫無防備,真不怕她翻身,把她壓在床上。

 

......傳說男朋友的味道?

 

湊崎紗夏怔了半晌,莫名想到這個形容。

 

錯了,是女朋友的味道。

 

孫彩瑛放下小虎玩偶,抓住她雙肩,輕輕讓她摔在床上。

 

傻瓜掉在充滿彈性的床墊,一點也不疼。

 

玫瑰和琥珀,像你一樣。

 

黑髮披散枕頭,湊崎紗夏條件反射地抱住身上人。

 

姐姐喜不喜歡?

 

湊崎紗夏眨了眨眼,心跳加速,藏不住笑容。

 

先喝酒,再吻我。

 

剛剛親過了,你的吻是紅酒味。

 

小猛獸湊近獵物,確定漫畫的尺度,忽然愣住。

 

小魔鬼氣定神閒,眼睛閃爍迷人的魅力。

 

原來不是松鼠,紗夏姐姐是狐狸啊。

 

閉上眼,不要誘惑我!

 

孫彩瑛一個轉身,回到原位,不忘把被子蓋住身旁人的臉。

 

嘻嘻嘻,你就是彩寶寶嘛。

 

現在不好意思了?

 

親過了,還這麼害羞?

 

孫彩瑛把被子裹緊自己,因為狐狸撲到她身上。

 

這一晚,真難熬。

 

 

學校不因情人節翌日放假,只不過學生翹課。

 

湊崎紗夏不認床,下意識往熱源靠近。

 

空調涼快,可她手腳冰冷,抱住身旁人。

 

起初,孫彩瑛往床沿移動,避開纏住她的手腳。遠離一尺,接近一丈,終究避無可避,接受肢體接觸。

 

房門把不用掛請勿打擾的吊牌,沒有服務生進來打掃。

 

太空記憶棉床墊,帶來睡眠享受。

 

灰色窗簾遮擋海景,落地窗投不進陽光。

 

孫彩瑛不設定手機鬧鐘,迷糊間聽見一陣舞曲。她拉被子蒙頭,不理會中斷的聲音。

 

湊崎紗夏一動不動,睡眠質量良好,沒有醒過來。

 

不久,一模一樣的音樂響起。

 

孫彩瑛微微皺眉,黑暗裡,摸索枕邊的手機。

 

紗夏,你半夜打給我幹嘛?

 

發生甚麼事?

 

人沒事吧?

 

酷小孩只想中止噪音,下意識接聽電話。

 

沒有看來電顯示,睏得睜不開眼,憑耳朵辨認聲音。

 

“......膽小鬼......”

 

不清醒的狀態,反應最真實,對平井桃的認知,停留在最初的想法。

 

紗夏......姐姐......電話......”

 

她伸直胳膊,把手機給真正的主人。

 

......”

 

傳說女朋友的味道特別香,有人撓她的下巴,發癢的酥麻感。

 

湊崎紗夏把臉埋進枕頭裡,嘗試躲開頑皮的五指。

 

冰冷的手機貼近耳朵,聞着香味醒來。

 

紗夏,你在聽嗎?

 

平井桃確認屏幕,沒有打錯電話,可是聽到奶聲奶氣的呢喃。

 

..................”

 

湊崎紗夏撩一遍頭髮,把手背擋住額頭,望到天花板上的夜光牆紙。

 

好美。

 

昨晚看不到,現在才看到。

 

慢慢清醒過來,猶如身處夢幻的星空。

 

你還在睡覺?

 

......你幹嘛......這麼早吵醒我......”

 

剛才是誰接電話?

 

傻瓜昨晚給她傳訊息,交代晚點回宿舍。

 

天才醒來不見她,查看手機,發現毫無印象的通話紀錄。

 

以為她一個人,怎料有另一個人。

 

......寶寶呀......”

 

湊崎紗夏沒有開燈,仔細觀賞包圍她的星際。

 

她在你房間?

 

平井桃想起她的睡眠習慣,忽然有畫面。

 

從小到大,黏着別人的手,纏着別人的腳,喜歡親密的溫暖。

 

轉瞬間,孫彩瑛抱住小虎玩偶,繼續做美夢。

 

只對音樂敏感,不受人聲困擾。

 

......睡在............”

 

剛醒來的嗓音,含糊不清的性感。

 

話沒說完,電話掛斷了,原來是手機沒電。

 

平井桃打不回去,突然聯繫不上傻瓜,提示對方已關機。

 

她睡了我。

 

平井桃把手機扔在床上,火冒三丈。

 

她一定砸爛林娜璉的寢室門。

 

 

情人節翌日,睡到自然醒,是基本禮貌。

 

有人不禮待走廊盡頭的那扇門,平井桃拍得手疼,開始踹門。

 

悶悶的碰撞聲,煩人的鬧鐘,害得大小姐有起床氣。

 

——”

 

僅僅露出一條縫隙,天才用力推門,霸道地擠進去。

 

你神經病喔!

 

突如其來的衝撞,林娜璉始料未及。

 

給她嚇得退後幾步,差些站不穩,自然沒有好臉色。

 

對,我有病,才會讓你接近紗夏!

 

天才冷着臉,視助攻的林娜璉是同夥,這幫人早有預謀。校園傳說千真萬確,有人喜歡哄騙傻瓜,帶進酒店開房。

 

不要給我安插罪名,先把話說清楚。

 

不愧是學生會主席,莫名受氣,也沒有給怒火燒壞腦子。

 

我哪裡惹到你了?

 

林娜璉拿起桌上的水杯,本是防止空氣乾燥,現在拿來潤喉。

 

你的寶貝新星,整天亂搞男女關係——”

 

不對......反正也就是發生關係了......”

 

討厭極了,說不了迷你機器人,因為林娜璉聽不懂。

 

哎喲,一夜情嘛,今朝有酒今朝醉呀。

 

那扇門接近報廢,甚至害她聽力受損,只為了這種小事。

 

用不着這麼激動,又不會搞出人命......”

 

林娜璉看慣愛情劇,找上門的情節並不陌生,而看熱鬧不嫌事大。

 

你該不會要彩瑛負責?

 

真要她負責,她也有能力養小紗子一輩子呀。

 

平井桃怔了半晌,攥住雙拳,氣話憋在心裡。

 

她小題大做,還是她思想前衛。

 

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也跟她們沒有關係

 

倒是你......”

 

如何定位天才,不是製造衝突的跑龍套,更像默默守護的配角。

 

像邊角料,本是玫瑰蛋糕的部分,終究要給捨棄。

 

小桃子,你還真是疼到骨子裡喔。

 

舞蹈機器自瘋人院出來,發瘋的本性不滅,一觸即發。

 

平井桃急得很,沒有換下睡衣,仍舊穿棉拖鞋。

 

如今,腳趾甲出血,前掌通紅一片。

 

小徒弟知不知道,你這麼在乎別的女孩呀?

 

多虧了壞小孩闖禍,林娜璉反客為主,頓覺劇本愈來愈有趣。

 

五歲,我就認識紗夏了。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了解她是甚麼樣的人。

 

這事沒完,她一定不是自願的......”

 

冷漠的天才出現,不覺傷口疼痛,沒有選擇坐下。

 

林娜璉拉來椅子,社長不領情,表明不滿她們的愛情觀。

 

我也很了解彩瑛。

 

就算她想做,她也做不了。

 

當事人不在場,守衛、監護人商討責任誰屬。

 

你敢不敢以人格擔保?

 

寧可相信是誤會,錯怪別人還願意道歉,只要傻瓜不受傷害。

 

要是彩瑛做了,她會一無所有。

 

大小姐最清楚框住藝術家的枷鎖,不容許壞小孩打破。

 

因為身陷囹圄,所以嚮往自由。

 

我暫且相信你,你現在打給她,開免提。

 

痛感傳來的一刻,天才也靜下來,默默坐在沙發椅上。

 

彩瑛關機了......”

 

遇上少見的情況,林娜璉輕皺眉,但也堅信與小桃子的主張無關。

 

呵呵,怕有人打擾她幹壞事喔?

 

桌上擺着兔子毛絨紙巾套,可見有人童心未泯。

 

平井桃抽出兩張紙巾,按壓滲血的腳趾甲。

 

我跟彩瑛說了,開機就立刻打給我。

 

關機有多個可能,或是手機沒電,林娜璉不擔心壞小孩。

 

據平井桃的意思,孫彩瑛在酒店,說明她在家。

 

我有藥箱,要給你拿來嗎?

 

明知故問,林娜璉有小情緒,因為莫名成了受氣包。

 

“……要。

 

真相沒有出來,平井桃寄人籬下,默默變回舞蹈社的傻瓜。

 

麻煩你了......”

 

趁着林娜璉背對自己,天才鬧別扭般,小聲道謝。

 

我也搞不懂,你怎會這麼想彩瑛呀?

 

彩瑛像那種人麼?

 

處理一般傷口,自然是社長的能力範圍。

 

林娜璉任由她挑選急救用品,一個人低頭忙活。

 

紗夏親口告訴我的......”

 

怒氣沖昏頭腦,平井桃回想那句話,充滿濃濃的鼻音,或是聽錯了。

 

哎喲,我的寶貝就是正直可愛嘛。

 

林娜璉常年分析電視劇、電影的對白,對方不明說也懂得。

 

我看她......像一個不愁吃穿的懶人。

 

甚麼事都慢慢來,幹壞事倒是快得很。

 

說是迷你機器人,除了身高,更是那股懶慵的氣質。初見田徑隊新星,平井桃想像不到這人可以動起來。

 

對喔,我家寶貝年少有為呀。

 

腳趾甲的傷口,林娜璉想看,又不敢看。

 

好奇大於心疼,小桃子齜牙咧嘴,甚是可愛。

 

說下去。

 

天才要分散注意力,五根腳趾疼得很,連棉拖也沾血。

 

彩瑛名下有幾套房不重要。

 

哪裡有她家的酒店,哪裡就是她的家。

 

因為她是小孫總。

 

 

進酒店,帶回家。

 

開房間,不用錢。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