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2

 

據金多賢發來的定位,名井南踏進這家遊戲廳。

 

整排的彈珠台,金多賢佔着來玩,盡情揮霍金錢。握住彈簧,用力拉至最遠的距離,再狠狠放手。

 

金多賢戴着耳機,沒有留意身後人接近。

 

白色雪紡衫配搭淡藍短裙,猶如演奏鋼琴的半正式服,打扮斯文,偏做出孩子氣的行為,透出一股任性。

 

名井南一身運動風,比她適合玩遊戲機,可是沒有兌換遊戲幣。

 

遊戲幣多得是,金多賢把盛滿遊戲幣的袋子,放在彈珠台上。

 

比起玩遊戲,更像發洩情緒,用盡全力把彈珠發出去。不在意彈珠的去向,移向下一部,重複拉動彈簧。

 

仇人挺有本事,把斯文人變回小孩子,一下子智商倒退。

 

周二下午,玩遊戲的人不多,通常是上了年紀的人士,在這裡找回童心。

 

名井南抱住雙臂,環顧四周,鎖定想玩的遊戲。

 

她不開口打招呼,金多賢感覺她的存在。

 

名井南把手伸進袋子,抓起一堆遊戲幣,往旁邊的籃球機走去。

 

金多賢頓了一下,餘光瞥見優雅的身影,即使穿着高領運動外套。叫名井南過來,不為陪她玩遊戲,只是想要自由。

 

或是一時衝動,名井南真來到面前,金多賢卻開不了口。

 

胸口燃燒的怒火,連冷空氣都滅不掉,她只好拿彈珠出氣。

 

名井南投進遊戲幣前,先看籃球機顯示的紀錄,沒有不破紀錄的理由。她沒有偏愛籃球機,不過無法低頭之下,這是不錯的選擇。

 

開始遊戲的提示聲響起,打開的閘門,幾顆籃球滾動出來。視線定格在籃框,握球,投籃,擦板,得分。

 

唯一的困難是,籃球回到她手裡的速度緩慢,而她需時摸索籃球。

 

得分率高,投籃次數不多,成功通過關卡,沒有破紀錄。

 

時間一長,肩膀疲憊,手臂泛酸。

 

南姐姐以前是籃球隊的神射手呀?

 

你也會打球?

 

我不會,但你投籃的姿勢很專業,有流川楓的影子。我記得流川楓有次被打得好慘,最後還暈倒了

 

嗯,應該很痛。

 

遊戲幣全投進籃球機,名井南玩了三局,戰績有進步。結束最後的一局,她垂着雙臂,額頭泛起薄汗。

 

南姐姐,給你擦手。

 

金多賢不再折騰無辜的彈珠台,把濕巾遞給名井南。空氣洋溢檸檬味,她才發現雙手抹上黑灰。

 

我現在進射箭隊,會不會太晚?

 

金多賢俯下身,拔掉分數換來的彩票。連同她玩彈珠台的彩票,說不定可以換領小小的禮物。

 

不會,剛好趕得及在運動會亮相。

 

名井南露出微笑,對她的話感興趣,因為射箭隊早留給她位置。

 

我當音樂社的叛徒,又成為舞蹈社的叛徒,你還收我歸隊?

 

金多賢數着懷裡有多少張彩票,不是買不起櫥窗展示的換領禮品,而是玩遊戲得到的禮物,更有成就感。

 

是不是叛徒,不是你說了算,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遊戲廳的空調設定偏低,大概是二十度,名井南感到舒適,領子遮擋脖頸,也不覺悶熱。

 

你不會背叛我。

 

金多賢交代過私人恩怨,名井南知道仇人是誰。不曾和平井桃舞蹈對決,當時也不認識她。

 

我也想一走了之,可還有東西放不下。

 

金多賢輕嘆口氣,抱住一堆彩票,示意名井南跟着她。

 

東西還是人?

 

名井南把濕巾折成小塊,扔進垃圾桶。

 

我也不知道,反正還不服氣。

 

多個櫥窗展示禮物,金多賢沒有會員卡,沒辦法把彩票存進卡裡累積分數,留待換領更大的禮物。

 

聽說你們要和樂隊一起表演?

 

副隊長報告以來,名井南沒有問過金多賢,確認校園傳說真假,突然想到惹人注目的桃色緋聞。

 

也許,這才是害她心情不佳的導火線。

 

是啊,社長架空我了,我沒有決定權。

 

她和林娜璉跳雙人舞,還是性感舞喔。”

 

“她們才是主角,我們這些普通社員都是配角而已。

 

金多賢注視擺放的禮品,一層一層往下看。花了三百塊,換不到同等價值的禮物,但若算上遊戲帶來的快樂,便是值得。

 

你不開心,我替你出氣。

 

名井南聽出檸檬心的酸澀,分明是被迫同意。

 

她把手放進外套口袋,摸到不同面料的質地,感覺像白紙,或是一張紙條。

 

南姐姐打算怎麼幫我?

 

金多賢一臉詫異,仰視名井南。

 

預想不到她出手,教訓平井桃,因為她從未惹事。

 

一旦插手她們的感情事,恐怕射箭隊成為舞蹈社的頭號敵人。

 

後天跟着我,有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

 

遊戲廳的禮品,全是遊戲相關的產品。金多賢不愛玩遊戲,至少沒有沉迷遊戲世界,也許找不到喜歡的獎品。

 

名井南決定送她,合適的禮物。

 

我不當電燈泡。

 

後天是情人節,金多賢擺手搖頭,婉拒這番好意。明知她們只是虛擬情侶,她也不好意思。

 

不要緊,你也認識子瑜,她不計較這些。

 

名井南不在意她堅決的語氣,認定她最終會答應。

 

有情敵出現,平井桃才有危機感,金多賢應該清楚這個道理。

 

度過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學懂珍惜。

 

我考慮一下......”

 

不過幾秒,金多賢開始動搖,沒有把話說盡。

 

選好了禮品,一份給名井南,要是不留一份給自己,她不會收下禮物。

 

後天我來接你,你上車就行。

 

金多賢揮手招店員過來,把彩票遞給他,指向挑好的禮品。

 

南姐姐這樣的級別,當平井桃的情敵,太屈就你了。

 

傳來銷毀彩票的機器聲,顯示屏的數字跳動,計算彩票的數量。與金多賢的心算相差不遠,可以把兩份禮物帶走。

 

我當你答應了。

 

名井南微微一笑,離機器遠一點,不着痕跡般堵住右耳。

 

不錯過刺激的遊戲,期待平井桃的反應。

 

 

遊戲正常運行,周子瑜輕鬆通過預設的關卡。遊戲不難,問題較難,全是艱深的計算題。

 

她不習慣戴耳機,忽然聽到響亮的門聲,連忙合上筆記本電腦。

 

子瑜,你在看甚麼,該不會學壞了?

 

有甚麼不能給我看?

 

遲鈍的木頭,不及小猛獸進門的速度。反應這麼大,吸引注意,孫彩瑛穿上棉拖鞋,走向她身邊。

 

我沒甚麼不能給你看。

 

原來是好友,周子瑜以為是名井南才心虛。

 

打開筆記本電腦,螢幕停留在遊戲畫面,展示最新的成果。

 

南極小企鵝?

 

孫彩瑛一眼看見可愛的小企鵝,周圍是融化的冰塊。小企鵝瑟瑟發抖,剩下一塊冰層,準備跌進冰河。

 

我開發的小遊戲,你要不要試玩?

 

還有北極小萌熊,你選這個角色。

 

周子瑜掌握通關的秘笈,自然不覺得好玩,決定找新的玩家體驗,測試遊戲的過程,有沒有漏洞。

 

玩甚麼?

 

孫彩瑛只當是一般的作業,樂於幫忙,因為好友不是初次開發遊戲。

 

你教我怎麼操作。

 

周子瑜沒有讓她坐大腿,起身把轉椅讓給她。

 

你是小萌熊,由北極出發,遇到不同的難關,跨越重重阻礙,限時抵達南極,拯救被困的小企鵝

 

周子瑜快速按幾下鍵盤,重啟遊戲,畫面跳出說明遊戲的文字。

 

為甚麼是拯救,不是相遇?

 

看得懂文字,聽得懂她的話,孫彩瑛感到困惑。

 

彩瑛,我沒有這麼浪漫。

 

沉默半晌,周子瑜思考玩家的問題,儘管看似無關緊要。

 

背景的設定,不妨礙遊戲正常運行。

 

南極是小企鵝的城堡,怎會有人困住小企鵝?

 

遊戲主要由鍵盤操作,配合鼠標點擊移動。經過上學期的遊戲訓練,孫彩瑛很快上手,小萌熊慢慢覓食走動。

 

氣候暖化,小企鵝的城堡要消失了。

 

沒有細想遊戲設定,背景出現邏輯漏洞。與遊戲無關,她出於現實考慮,給好友答案。

 

小萌熊也受氣候暖化影響啊。

 

過分認真,還是開她玩笑,孫彩瑛繼續問下去。

 

......你就當是互相救贖。

 

互相救贖?

 

不待周子瑜教她,孫彩瑛觸碰到第一關卡,彈出初級的數學題。她看清倒計時的沙漏,回眸一笑。

 

那雙充滿靈氣的眼睛,示意周子瑜替她作弊。

 

小萌熊也好,小企鵝也好,趕在家園消失前,見對方一面。

 

周子瑜拿她沒辦法,俯身敲了下鍵盤,輸入正確的答案。

 

然後呢?

 

障礙物消失,小萌熊繼續移動,順利爬上另一塊冰層。

 

只要牠們相遇,就勝出遊戲。

 

比起操作的流暢度,孫彩瑛有獨特的標準,注重開發人員的審美觀。

 

好友費盡心思,遊戲畫面逼真,彷似高清拍攝的實景。

 

然後呢?

 

玩了一會兒,孫彩瑛發現遊戲的意義,應該是滿足好友的腹黑。通過關卡的考驗,是不同難度的計算題,訓練玩家的邏輯思維。

 

那有人玩遊戲,還要準備紙筆寫草稿,敲計算器算答案。

 

然後,牠們會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忽然,周子瑜想到這句話,名井南給她講故事的後遺症。

 

童話的最後,離不開美滿結局。

 

遊戲的最後,離不開勝負之分。

 

子瑜,我不玩了。

 

為甚麼?

 

玩遊戲像考試般費腦,只想欣賞精緻的美景。她不讓小萌熊前進,徘徊甚至往回走,避開可能觸碰的阻礙物。

 

這是數學題?

 

怎麼還有字母?

 

我怎麼看不懂這道題?

 

周子瑜預料玩家逃避困難的情況,設定限時的移動,總會碰到關卡。

 

這條是物理定律的方程式,方便你代入計算。

 

周子瑜望向筆記本電腦,聽清她不滿的抱怨。

 

你不是在計算機學院?

 

我也要念物理。

 

孫彩瑛怔了半晌,算不到答案,莫名有些難受。

 

初中必修物理,知識停留初階程度,記不起那些科學定律。

 

小萌熊與小企鵝相遇,難於上青天。

 

子瑜,11等於多少?

 

她合上筆記本電腦,遊戲畫面卡在無解的物理題。

 

孫彩瑛沒有答案,周子瑜解得到。

 

“10。”

 

周子瑜條件反射地開口,習慣與電腦交流的副作用。

 

你這個二進制頭腦,真沒救了!

 

孫彩瑛揪住她的衣領,硬是把她往下拉,偏要拍她的頭。

 

 

離情人節僅剩兩天,與時間競賽。

 

認真的柴犬充滿傻勁,與毛線球玩遊戲。

 

湊崎紗夏把棒針拿出來,輕鬆起針,編織手套。

 

綠色系有深淺,她特地去一趟毛冷店,親自挑選許久,看中墨綠色。

 

耐看,不易髒。

 

天冷時分,孫彩瑛戴上手套護腕,暖手畫畫。

 

談不上不眠不休,但一樣是限時完成。

 

據平井桃的觀察,湊崎紗夏編織彩彩,比子子更盡心盡力。

 

上課時,她把半完成的手套,藏在桌底下編織,出神入化至不低頭看。

 

一時得意忘形,針尖扎疼指尖。

 

同學看她這麼拼命,懂得是為情人節準備的溫暖牌,默默團結起來,配合隱瞞授課的教授。

 

聽見喊痛的尖叫聲,自然有人猛咳,掩蓋柴犬的汪汪聲。發現教授的視線落在她的方向,自然有人發問,分散教授的注意。

 

盛放的玫瑰,有人摘下來,賞花的美麗。

 

舞蹈社副社長有情人,湊崎紗夏戀愛了,同學間心照不宣的事實。

 

周二晚上,湊崎紗夏穩定發揮實力,編織的進度比預期快。

 

有了子子的經驗,面對彩彩更得心應手。

 

桃,我想吃三文魚。

 

她連晚飯都懶得動手,平井桃負責餵食。

 

多蘸些醬油,我要吃鰻魚。

 

外送的壽司,出自那家高級料理店。心情不好就多吃點,平井桃出錢出力,她請的客,她下樓取的外賣。

 

你回來就好安靜,下午排練好累?

 

喔不對,你本來吃東西的時候,都不說話呀哈哈哈。

 

......”

 

平井桃配合露出傻笑,不願她分神傾聽心事。

 

至少,待手套護腕編織好,平井桃才肆意流露傷悲。

 

我要喝味增湯。

 

天婦羅。

 

雙手不停編織,嘴巴忙於咀嚼,湊崎紗夏一心二用。

 

平井桃的反應快,意味着她根本沒有在進食。

 

壽司拼盤所剩無幾,湊崎紗夏數不清吃了多少。後來,為了不浪費新鮮的刺身,吃剩一團又一團的醋飯。

 

平井桃把剩下的醋飯吃掉,默默收拾桌面。

 

金多賢不主動,她也放棄主動,表現不打擾的溫柔。

 

爭吵後,零訊息,零通話,零交流。

 

彩彩呀——”

 

完美的手套護腕接近完成,即將到達緊張時刻。

 

彩彩的筆畫有點多,太難了。

 

湊崎紗夏想了想,決定不改變獨特的風格,往手套內側縫上布料,繡上對方的名字。

 

“SCY呢?

 

聽到有些無奈的話,明明心在滴血,平井桃不忘安慰她。

 

對喔,小桃好聰明呀!

 

要是聰明,怎會惹人生氣,至今也弄不明白因由。

 

湊崎紗夏難得誇她,沒有帶來快樂,平井桃鑽進被窩裡。

 

“S……C……Y……C……Y……”

 

好神奇呀,彩瑛是CY,周瑜也是CY。”

 

輕念彩瑛的開頭字母,忽然想到巧合的事實。

 

周瑜是誰?

 

即使蓋被子躲床上,平井桃不給她察覺異樣,回應莫名的話。

 

嘻嘻嘻,周瑜就是周瑜嘛。

 

偷偷發現的秘密,肯定換來她取笑自己幼稚。

 

沒有子子,我就喜歡CY呀。

 

湊崎紗夏藏起小心思,忍不住笑出聲來。

 

思考手套搭配的布料,用哪個顏色的毛線刻字。

 

不刻SCY,只繡上CY

 

 

玩家體驗的時間不足,孫彩瑛沒有找出遊戲的漏洞。

 

彩瑛,你的傷口明天拆線?

 

周子瑜又玩一遍,輕鬆通過全部關卡,最終抵達目的地。

 

對啊,挺關心我嘛。

 

孫彩瑛使用液晶繪圖板,創作愛情漫畫。每當看見這塊專業的平板,距離校園月報出版的日子不遠。

 

我下午有空,要我陪你嗎?

 

課程集中早上,周子瑜願意抽空陪好友到醫院。

 

不用啦,我和阿晨早約好了。

 

你還是多多射箭吧。

 

不是小孩,原本不需要有人陪同。

 

孫彩瑛不勞煩她特地花時間,往外面跑。

 

阿晨?

 

你們私下還有聯繫?

 

校園傳說的緋聞,以為是偶遇的意外。

 

熟悉的名字落在耳畔,周子瑜發現,她呼喚前女友的溫柔不變。

 

再見亦是朋友,分手也是朋友,好嗎?

 

連載的漫畫,孫彩瑛構思好內容,一邊畫草稿,一邊閒聊。

 

我記得美術社在校內辦畫展,你遠遠看到都要繞路走。

 

周子瑜合上筆記本電腦,轉一圈轉椅,面向好友的背影。

 

子瑜,你只記住我的醜事!

 

孫彩瑛匆匆轉圈,激動得握住觸屏筆,指向小木偶的鼻頭。

 

愛說謊的小木偶,總有一天,鼻子比她更高。

 

原來你知道自己在做醜事。

 

周子瑜捂嘴偷笑,給足好友面子,因為她氣得手舞足蹈。

 

你幹嘛不加入辯論隊?

 

我的手也不會廢掉。

 

孫彩瑛不記仇,偏偏放不下心結,念念不忘當時的意外。

 

你還記着我弄髒你的畫紙?

 

你是摧毀了我的夢想!

 

粉碎的白紙是必殺技,一旦使出這一招,有人要舉手投降。

 

彩瑛,你有沒有想過,沒有這件事,你不會和阿晨交往。

 

因為這一招,吃的虧可多了,偶爾也要來個腹黑的反擊。

 

你想說甚麼?

 

孫彩瑛不計較她提及交往的事,聽不懂她的話。

 

你如願加入美術社,只當阿晨是社長,不會產生別的感情。

 

感情事不是死穴,阿晨才是禁忌。

 

周子瑜一臉認真,交代一直以來的想法。

 

聽你這麼說......”

 

我談個戀愛,還要謝謝你,特地為我製造機會?

 

孫彩瑛不滿她假設的理論,戲謔地開口。

 

沒有,我感到抱歉,記得你分手的樣子。

 

周子瑜交握雙手放在腹部,誠實開口。

 

行啦,別說了。

 

多久以前的事,你不說我也忘了。

 

相處的氛圍莫名沉重,孫彩瑛不習慣說來就來的談心。

 

忘了,你就不會說了。

 

眼底浮現笑意,周子瑜腹黑的能力進步了。當初受傷患困擾,校園傳說帶來心理陰影,無法鬥智鬥力。

 

夠了,今晚吃甚麼!

 

孫彩瑛堵不住她的嘴,生硬地轉移話題,不敵她的邏輯。

 

有時後悔訓練她的記憶力,背誦代言分手的對白。

 

理性思維,記憶力強,無敵狀態。

 

只有我和你一起吃飯,點二人套餐?

 

電子化的年代,寢室沒有各家餐館的菜單。

 

你想吃甚麼?

 

周子瑜拿起手機,點開學院開發的點外賣軟件。系統測試期間,只給計算機學院的同學使用。

 

真的喔?

 

孫彩瑛回來玩遊戲、畫漫畫,沒有注意時間的流逝。

 

嗯,南在外面和朋友吃飯。

 

名井南傳訊息交代事實,周子瑜給她一個,換來她已讀不回。

 

你不認識的朋友?

 

孫彩瑛接過手機,不是看對話,而是挑選晚飯。

 

初次看見的介面,操作簡單,平時她使用別的軟件點餐。

 

不知道。

 

你怎麼不問?

 

我不需要知道。

 

情人節的晚飯,周子瑜都想不到,何況是今晚。吃這方面,孫彩瑛決定果斷,所以給她點餐。

 

你們一直這樣相處?

 

挑了家新開的菜館,系統顯示的評分不錯。嘗試新鮮事物,點三個小菜,最期待大廚推薦的羅宋湯。

 

嗯,我們互不打擾,各自有優雅的私生活。

 

周子瑜相信好友的眼光,不點別的東西,直接下單。

 

這樣過日子,好嗎?

 

挺好的。

 

這樣談下去,有意思?

 

有意思。

 

 

她說談戀愛,她說談天。

 

不談同一件事,偏偏交流得到。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