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

 

湊崎紗夏度過十年的聖誕節,忘記認識平井桃以前的聖誕節,只記得有聖誕節,就有平井桃。

 

湊崎紗夏學會加減乘除,數學不算最好,可她善用雙手的力量,努力數手指,一定不會算錯。

 

平井桃陪伴湊崎紗夏走過一半的人生,佔有她五隻手指。湊崎紗夏有點苦惱,她要留一隻手給平井桃,決定給平井桃她的左手。

 

湊崎紗夏執筆,筆尖的墨水停在空氣。轉過頭,只顧凝望平井桃,慢慢忘記想要書寫的內容。

 

平井桃平時寡言,散發一股冷漠的氣息,抗拒別人靠近。湊崎紗夏比較喜歡平井桃睡覺的模樣,更像與她一樣的傻瓜。

 

湊崎紗夏不喜歡當傻瓜,可她不捨得平井桃是孤單的傻瓜。

 

“紗夏,你跳舞給我們看,我們就跟你玩。”

 

同學忽然拍打書桌,湊崎紗夏嚇得手一抖,一滴墨水滲透純白無瑕的紙張,留下無法磨滅的污點。

 

“喔,小桃,我們一起跳舞,他們就和我們一起玩。”

 

湊崎紗夏抬頭,眼睛亮起來,放下毛筆,輕拍平井桃的臉頰,甜甜的聲線就像鬧鐘,總能喚醒平井桃。

 

“我不跳給他們看。”

 

平井桃張開眼,繼續趴在桌面,不去看逐漸包圍湊崎紗夏的天才。

 

“紗夏,那你跳給我們看。”

 

湊崎紗夏感到有點驚喜,終於等到同學不會笑她和平井桃跳舞,也不會要求她們跳舞才和她們一起玩。

 

同學伸出手,湊崎紗夏乖乖牽起他的手,跟隨他前行,走到黑板前的舞台,發現這裡可以飽覽同學的笑臉。

 

“不要跳給他看。”

 

湊崎紗夏正想聽話跳舞,平井桃忽然握住她的左手,讓她站到自己身後。

 

“你不跳,我也偏要跟你玩。”

 

湊崎紗夏呆呆望向平井桃站在她前面,與同學一起玩耍,互相抓對方的頭髮,互相捏對方的臉,愈玩愈激烈。

 

推撞之下,周圍的笑聲愈來愈大,湊崎紗夏卻笑不出來。她不要和其他同學玩耍了,只想和平井桃一起跳舞。

 

團結就是力量,三個同學連成一線,我手搭你肩,用力推平井桃。

 

平井桃皺眉,默默咬牙,善用跳舞的柔韌度,一人扛下三人的力量,擔心天才跌倒,也無法輕易放手。

 

小朋友就是玩得起勁,時間一長,平井桃的手臂開始泛酸,鞋底滑過地板的摩擦聲很難聽,開始後退。

 

平井桃沒回頭看身後的危險,眼裡只有湊崎紗夏蒼白的松鼠臉。

 

湊崎紗夏蹲下身,掩住雙耳,只敢捕捉平井桃毫無懼意的眼神。天才都說平井桃是傻瓜,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說話。

 

但是,湊崎紗夏知道平井桃不是傻瓜,平井桃會和她說話,平井桃會怕她受傷。

 

天才取笑湊崎紗夏,平井桃就瞪他們一眼。若天才繼續取笑她,平井桃就會變得狼狽,輕則披頭散髮,重則滿手泥巴,總是髒兮兮的,守在湊崎紗夏身前。

 

湊崎紗夏看一眼平井桃,看一眼硬邦邦的牆壁,呼吸加快,心跳加速。一瞬間,保護平井桃的勇氣,戰勝害怕受傷的恐懼。

 

湊崎紗夏衝上去,從後抱住平井桃,用盡全身的力氣,撐住她的後背,成為她的盾牌。

 

“紗夏,左邊跳一步!”

 

這時,平井桃終於回過頭,一臉慌張,朝湊崎紗夏大喊。

 

平井桃撐不下去,天才深知大獲全勝,樂於收手。湊崎紗夏訓練有素,熟記平井桃教她的舞步,立刻執行指令。

 

“哈哈哈,真成傻瓜了,快點叫老師過來看傻瓜。”

 

湊崎紗夏一跳走,平井桃往後倒,額頭撞向書桌一角,跌坐在地上。

 

“不關我們的事,我們放手了,是你自己跌倒。你說出來也是一起受罰,我們有三個人,你說不過我們的。”

 

不喊痛,不說話,不仰頭,平井桃懶理天才,別過臉,準備起身。

 

“小桃,是不是很疼,你臉上都是血怎麼辦……”

 

平井桃一抬頭,湊崎紗夏的眼淚流下來,逐漸感到疼痛。湊崎紗夏蹲在平井桃面前,眼眶泛紅,一臉無助。

 

平井桃額頭滴下來的鮮血,全都流進湊崎紗夏的眼睛。

 

“你不要擦,我髒就好了,紗夏要乾乾淨淨。”

 

湊崎紗夏只想趕快擦掉討厭的番茄醬,平井桃就不會疼。平井桃立刻抓住湊崎紗夏的手背,不讓她碰自己的傷口。

 

“不髒,一點也不髒,我看著只覺得很疼。我想跑去叫老師過來,又不想丟下小桃一個人,我要怎麼辦?”

 

湊崎紗夏乖乖聽話,透明的水滴不斷跌出眼角。她真是傻瓜,天才都想到解決辦法,她卻幫不了平井桃。

 

“紗夏,你笑吧,你一哭我就覺得很疼。”

 

湊崎紗夏不低頭,淚水繼續掉下來,平井桃會更疼。她仰起頭,不停擦眼角,鼓起雙頰,忍耐心底的委屈,努力擠出一絲笑容。

 

“小桃,你別怕,你撞傻了我也和你玩。”

 

平井桃輕摸額頭,手沾染血,沿她掌心的紋路流淌,烙印在生命線。若真是生命線,她的生命很長,可以保護湊崎紗夏很久。

 

血是溫熱的,她不是冷血的人。笑容是溫暖的,她不是冷漠的天才。

 

“我以後都不和他們玩,我只陪你一個人玩。”

 

平井桃還在忍痛思考,湊崎紗夏忽然抱住她,嚇得她握緊拳頭,不讓血跡弄髒湊崎紗夏的衣服。

 

“小桃,我記起來了,我想寫聖誕卡給你。”

 

湊崎紗夏連忙拾起剛才平井桃撞跌的白紙,染墨的毛筆任意滑過白紙,變成抽象的山水畫,黑白分明還是黑白不分。

 

“我都還沒寫聖誕快樂,送你的聖誕卡就變髒了……”

 

平井桃看見湊崎紗夏舉起聖誕卡,猶如美景一幅,原來這是湊崎紗夏送她的聖誕禮物,給她的聖誕快樂。

 

“紗夏,我喜歡這張聖誕卡,很乾淨,一點也不髒。”

 

平井桃稍稍傾前,輕輕一咬,接住那張聖誕卡。

 

“小桃,聖誕卡不可以吃的,你快吐出來!”

 

此時,平井桃露出傻呼呼的笑容,聖誕卡輕輕掉在她懷裡。

 

“小桃傷好了,我就帶你吃火雞。”

 

“小桃,聖誕快樂!”

 

平井桃不怕骯髒,湊崎紗夏喜愛乾淨。平井桃不會讓墨水滴到湊崎紗夏身上,不會讓天才弄髒湊崎紗夏喜歡的白紙。

 

不屑當天才,不是真傻瓜,冷漠隱藏身分,定義不了自我。

 

直至收到湊崎紗夏送她的聖誕禮物,得到湊崎紗夏給她的聖誕快樂,平井桃發現她可以當一個黑白分明的傻瓜。

 

不握你的手,陪你一起走。守衛一人,保護一生。

 

 

迎來聖誕節,漫天燈飾閃爍,就像一顆顆星星,照亮漆黑的天際。任誰都會喜歡璀璨的夜空,湊崎紗夏卻不喜歡。

 

同學只記得聖誕節,忘記過了聖誕節不久,就是她的生日。

 

得到聖誕快樂,失去生日快樂。

 

同學之中,只有平井桃記得湊崎紗夏的生日,對她說一聲生日快樂,卻沒有生日禮物。平井桃總說,送了聖誕禮物,就是生日禮物。

 

湊崎紗夏覺得平井桃不只是傻瓜,還是一個吝惜的傻瓜。

 

湊崎紗夏度過十二年的聖誕節,準備離開小小的校園,出去看大大的校園。她害怕面對陌生的環境,今年的聖誕節更加悶悶不樂。

 

湊崎紗夏不想相處六年的同學,像忘記她生日一樣忘記她,勇敢參加聖誕節的天才表演,盼望留給同學深刻的印象。

 

“紗夏,聖誕節要吃火雞,你有看見嗎?”

 

平時,平井桃多跳舞,少說話,說的話只留給湊崎紗夏。同學都笑她是傻瓜,活在音樂的世界,聽不懂人話。

 

“小桃,我甚麼都看不見,我很怕。”

 

不久,湊崎紗夏就要登上舞台,離表演愈近,愈感到恐懼。鼓起勇氣只是瞬間的衝動,她已經後悔。

 

一想到同學笑她是傻瓜,湊崎紗夏緊閉眼睛,沒上舞台就開始害怕,躲在黑暗,就看不見那些笑臉。

 

“別怕,看不見火雞,我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你快看看。”

 

平井桃不參加天才表演,同學笑她不是天才所以參加不了。今年的聖誕派對,她扮演聖誕老人,背著裝滿食物的禮物袋子,隨時隨地進食。

 

“我不敢看,他們笑我怎麼辦?”

 

湊崎紗夏不張開眼,甚至掩住臉,垂頭低語。

 

“你不看的話,連聖誕老人都看不見了。”

 

聽見聖誕老人來了,湊崎紗夏立刻睜開眼。聖誕老人有點傻,嘴角沾染甜絲絲的棉花糖,就像白色鬍子。

 

不知是鬍子還是棉花糖,貪吃的傻瓜又忘記擦嘴。

 

“你別怕,我們一起由小小世界跳到大大世界。”

 

是聖誕老人放下裝滿食物的袋子,牽起湊崎紗夏小小的手掌,掌心佈滿緊張的細汗,平井桃沒有鬆開,又握緊一點。

 

是聖誕老人送給湊崎紗夏禮物,陪她溫習一遍平井桃教她的舞步。聖誕老人大聲數數字,溫軟的聲線一直盤旋在湊崎紗夏耳邊。

 

“紗夏,聖誕要快樂。”

 

是聖誕老人提醒湊崎紗夏面帶笑容,滿懷快樂,勇敢登上舞台,堂堂正正站在同學面前,證明她不是傻瓜,而是天才。

 

不是聖誕快樂,而是聖誕要快樂。

 

“接下來有請湊崎同學為我們表演。”

 

湊崎紗夏踏上舞台,走進大大世界。她不畏高,全身卻在發抖,深呼吸幾遍,四處張望,終於找到平井桃。

 

湊崎紗夏看不懂平井桃的唇語,看到她的眼睛。

 

不敢看大大世界,就認定一雙眼睛,只為了她眼中的自己而活。

 

耳畔傳來熟悉的音樂,湊崎紗夏睜大雙眼,盯住同一方向,將平井桃耐心教她的舞步用力踏在大大世界,努力揮灑認真的汗水。

 

曲終自然人散,湊崎紗夏卻一直留在小小世界,不忘恐懼的黑暗,記得笑容的光亮。

 

“哈哈哈,紗夏是傻瓜,開車但沒有方向盤!”

 

“湊崎紗夏和平井桃都是傻瓜,跟她們玩會變傻的!”

 

這個大大世界,天才都在笑,傻瓜卻笑不出來。兩個傻瓜寧願留在小小世界,笑著討厭彼此,又不捨得離開對方。

 

天才表演結束後,湊崎紗夏仰望高大的聖誕樹。樹上燈飾一閃一爍,這點光不知不覺掉進湊崎紗夏眼裡。

 

湊崎紗夏不低頭,眼睛一酸,張開手掌,默默擦掉淚光。

 

聖誕樹不是樹,世上沒有聖誕老人,沒人送她聖誕禮物,為何只有她是傻瓜,相信這些美好。

 

“紗夏,我忘了剛剛有沒有跟你說過聖誕快樂。”

 

平井桃的禮物袋子輕了不少,單手就抱住。她站在湊崎紗夏身邊,像她一樣仰望閃閃發亮的聖誕樹,不知不覺露出笑容。

 

“我不快樂,聖誕節我也不快樂。我努力跳舞,他們還笑我是傻瓜。”

 

湊崎紗夏一生氣就笑不出來,轉頭看平井桃,滿臉委屈。

 

“傻瓜又怎樣?”

 

難過也可愛,生氣像撒嬌,除了湊崎紗夏,平井桃沒有遇過這樣的傻瓜。

 

“傻瓜就是笑我傻,連你現在也笑我。”

 

有平井桃,湊崎紗夏就不是孤單的傻瓜。平井桃才是真正的傻瓜,不懂安慰別人,總帶一股傻勁,好像要跟她吵架,真的很討厭。

 

“紗夏,我不是笑你,我是因為你,感到快樂。”

 

平井桃終於捨得放下食物袋子,騰出雙手,抱住湊崎紗夏。

 

“是傻瓜就不用聽明白天才的話,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平井桃的雙手比嘴巴溫柔多了,不會令湊崎紗夏因生氣而呼吸不順。

 

“嗚嗚嗚,你真是傻瓜,你就是傻瓜才會這樣說!”

 

可惜,湊崎紗夏只想哭,松鼠般的臉頰埋在平井桃肩頭,不願接受她和平井桃都是傻瓜的事實。大家都喜歡天才,沒人喜歡傻瓜。

 

“我就是傻瓜才和你玩,不然還有別的傻瓜和你玩嗎!”

 

平井桃不推開湊崎紗夏,可改變不了每分每秒都想和她吵架的壞習慣,壓低的聲線像聖誕節的冷風,帶來疼痛感。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變傻瓜啊!”

 

這股聖誕節的冷風經常吹拂湊崎紗夏的臉頰,她習慣這種溫度,有點像使人瞬間清醒過來的寒意,清爽而舒服。

 

“好啦,你不是傻瓜,我才是傻瓜,你在我身邊就不是傻瓜。”

 

平井桃還有一個壞習慣,她不會認真安慰湊崎紗夏,只會敷衍她。湊崎紗夏討厭她這般懶洋洋的語氣,又乖乖相信她的話。

 

“傻瓜陪在你身邊,你就變成機智的傻瓜。”

 

湊崎紗夏緩緩眨眼,默默思考平井桃的話,慢慢綻放笑容。她立刻抬頭,離開平井桃總是髒兮兮的衣服,不是染上醬油,就是黏著飯粒。

 

“嘻嘻嘻,小桃要一直傻下去,我會好好保護你的。”

 

湊崎紗夏喜歡乾淨,卻願意替平井桃擦嘴。她找不到紙巾,認真注視平井桃的嘴角,擦走輕飄飄的糖絲。

 

“呵呵呵,這是紗夏要的聖誕禮物嗎?”

 

聖誕老人少了白色鬍子,依然是聖誕老人,發出低沉的笑聲。

 

“嗯!”

 

傻瓜不問真假,只相信小小世界的美好,那裡有傻瓜平井桃,有陪她一起跳到大大世界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喜歡快樂的傻瓜,你要一直笑,每年聖誕節就會收到禮物。”

 

聖誕老人沒有禮物送給湊崎紗夏,她將自己變成聖誕禮物。

 

“喔,小桃,聖誕快樂!”

 

湊崎紗夏肯定偷偷把眼淚和鼻涕都擦在平井桃肩上,不然怎會擁有這般乾淨的笑容,閃爍得像夜空的一顆星。

 

其實,平井桃一向有收藏寶物的壞習慣,沒有天才發現而已。

 

聖誕老人守護湊崎紗夏的笑容,每年準時送她聖誕禮物。

 

早在聖誕節,聖誕老人就把最珍貴的快樂送給湊崎紗夏,已經快樂又何須一句生日快樂。

 

 

湊崎紗夏回到宿舍,還沒關門就皺眉。一呼一吸,慢慢走向氣味的來源。不是陌生的味道,似曾相識,名叫平井桃的自作聰明。

 

“你受傷了?”

 

湊崎紗夏站在平井桃床沿,雙手撐在平井桃背後的床背,鎖定搜索範圍,低頭嗅平井桃身上的味道。

 

“沒有,你以為自己真是柴犬嗎?”

 

平井桃一臉鎮定,躲不了也走不了,任由湊崎紗夏的呼吸聲落在耳邊。這時候,只剩下嘴巴有戰鬥力可言,也不能服輸。

 

“這股味道,一定不是食物。”

 

平井桃坐在床上不進食,絕對難得。更難得的是,她居然坐在床上不睡覺。湊崎紗夏立刻掀起被子,一股藥酒的味道撲鼻而來。

 

“你的腳腫成這樣還不去看醫生,你是不是傻了!”

 

傻瓜身邊都是傻瓜,為何沒有天才接近湊崎紗夏。湊崎紗夏一臉生氣,認真注視平井桃的腳踝,開始判斷傷勢。

 

“小事,沒有很疼,過幾天就沒事,我這不是乖乖不亂動嗎?”

 

平井桃不會傻得拿跳舞的人生來冒險,知道是小傷才氣定神閒。

 

“不行,我們要去看醫生,待會兒有甚麼後遺症怎麼辦?”

 

話雖如此,湊崎紗夏無法放心。她們不是待在醫學院,有過扭傷的經驗,也不及醫生的專業判斷。

 

“後遺症就是你傻了,又不是第一次弄傷腳,我比你更清楚有沒有事。”

 

平井桃懶得多走一趟,以為敷藥只是加快痊癒的速度。她不趕時間,寧願多休息,慢慢想清楚一些事情。

 

“你去不去,你不去我就叫多賢過來,一起抬你去。”

 

連這種時候都要吵架,湊崎紗夏擰緊眉,只好善用第一愛徒的影響力。不管柴犬吠多少聲,也不及一句金多賢。

 

“我去,立刻去,我穿件外套就走!”

 

果不其然,平井桃反應迅速,伸出手臂,示意湊崎紗夏彎腰,麻煩扶一下受了一點小傷的傷者。

 

腳傷事小,心傷事大。

 

沒人可以檢查她的心,只有她知道那裡裝了甚麼。

 

“原來你扭傷腳才說不配當社長,我以為你真的傻了。”

 

此時,湊崎紗夏發現平井桃很輕,吃那麼多都沒長成脂肪,手臂全是健康的肌肉,顯得強大又弱不禁風,好像風一吹就會飛走。

 

湊崎紗夏不想抓不住平井桃,默默抱緊她一點。

 

“我是不配繼續教學妹跳舞,要找人代替。”

 

平井桃沒有興奮得跳來跳去,緩慢踏出每一步,盡量不讓傷處受力。像二人三足的遊戲,兩個傻瓜明明總是吵架,卻玩得很好。

 

“林娜璉會同意嗎?”

 

平井桃有她果斷的一面,有時不是與湊崎紗夏商量,而是通知她。湊崎紗夏不討厭這樣的傻瓜,有點喜歡她自作主張的霸道。

 

“我是社長我同意,其他人還可以說閒話嗎?”

 

湊崎紗夏忍不住偷笑,平井桃一向我行我素,不在意別人說她,卻不容許別人說她朋友的閒話。

 

捧在掌心,藏於內心,護航一生。

 

“你心目中已有人選?”

 

湊崎紗夏喜歡平井桃說話,她的問題,平井桃都會回答。偶爾大聲一點,偶爾像吵架,還是會開口。

 

“多賢可以代替我。”

 

平井桃選中一個人,住在心,藏於目。

 

偏偏忘記,人選人選,是人選你,不是你選人。

 

 

另一邊宿舍,孫彩瑛一進門,看不見沒人,聽不見沒聲,隨手將布袋扔到書桌,自顧自說話。

 

“朋友,原來跳舞這麼好玩,多賢學姐還跳了老鷹舞。我下次帶你過去,果然要看就要看現場表演。”

 

孫彩瑛的瀏海濕透,輕輕一甩也灑出汗來。金多賢會搞笑,也有不輸平井桃的專業精神。該笑的要笑,該教的要教。

 

孫彩瑛沒有偷懶,邊笑邊跳舞,效果更好。她渾身是汗,打算先洗澡,回來再跟周子瑜詳談舞蹈社的笑話。

 

小熊維尼是舞蹈社的吉祥物,可舞蹈社沒有小熊維尼,連跳跳虎都沒有。

 

聰明人和聰明人交流,只要一個笑話。

 

金多賢擔心孫彩瑛練跑練舞兩邊走,睡眠不足,壓力過大,或暴飲暴食,或廢寢忘餐,間接提醒孫彩瑛欲速則不達,務必注重健康。

 

“你今天不是去練舞嗎,你的紗夏姐姐有沒有聰明一點?”

 

今晚,木頭反應的時間過長,孫彩瑛皺眉。

 

“子瑜?”

 

孫彩瑛終於轉過頭,發覺她一直自言自語。是要練舞,未免有點晚,這時候竟然還在練習,明天還有課啊。

 

孫彩瑛打給周子瑜,沒人接聽,那就不妙了。

 

 

起點是宿舍,終點是舞蹈社。孫彩瑛一路狂奔,幸好最近加強訓練,練舞完畢,依然有體力衝刺。

 

舞蹈社的大門沒鎖,也不怕有人偷吃他們冰箱的食物。孫彩瑛敲了敲門,裡面沒人,直往練習室去,發現有光。

 

周子瑜站在那裡,閃亮的光圈籠罩全身。酒紅色的頭髮,高冷的黑衣,雙眼通紅,佈滿血絲,彷彿戴了鮮紅色的美瞳。

 

“這麽短時間就找到我,你果然喜歡我啊。”

 

周子瑜無視孫彩瑛捂腹喘氣的模樣,晃了晃手機,勾起一絲淺笑。

 

周圍散發一股危險的氣息,孫彩瑛皺眉,好像聞到血腥味。

 

見光不死的吸血鬼,孫彩瑛不怕,可接受不了她試探自己的感情。孫彩瑛一言不發,漸漸握緊雙拳,像沒喘過氣來,呼吸聲加重。

 

不久,孫彩瑛滿臉怒色,巴不得狠狠咬一口吸血鬼的手腕。她拼命保護的吸血鬼,放棄僅存的一點人性,不再壓抑吸血的本能。

 

“生氣了?要吸我的血嗎?”

 

猶如瞬間移動至孫彩瑛面前,周子瑜舉起右手,拉高袖子,露出纖細的手腕。

 

“朋友,我以為你活下來了……”

 

孫彩瑛不是沒感覺,她是選擇感覺,如今感受到無能為力的痛苦。回想那段日夜顛倒的生活,孫彩瑛恍神片刻,輕聲開口。

 

“朋友,我們就是哭不出來,才活不下來。”

 

沙啞的嗓音落在耳畔,孫彩瑛一愣,細看她的手掌,好像看見流動的血液。若她徹底變成吸血鬼,為何沒有自癒的能力。望向她的臉,不復當時的慘白。

 

“聰明人,你看我現在像甚麼?”

 

給她一隻手,喚她一聲聰明人,足以勾起孫彩瑛的記憶。

 

“原來紗夏姐姐給你喝人血了……”

 

那瞬間,孫彩瑛笑得有點壞,輸得心服口服。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凡人無所不用其極,卻敵不過吸血鬼的本性。

 

有些吸血鬼,狠心將天使變為同類,迫她傷人吸血。

 

孫彩瑛耍盡凡人的各種手段,努力壓抑他們吸血的本性。她掩護的吸血鬼不願吸人血,一天天虛弱下去,無力對抗她的同類。

 

今日,一嚐人血的滋味,吸血鬼終於得到力量,勇敢面對她的同類。

 

“我只喝一次,和他們血拼到底。”

 

就算眼前人變成嗜血的吸血鬼,孫彩瑛也不怕。這隻吸血鬼剛從地獄回來的模樣更可怕,但她沒有吸自己的血。

 

“我變成這副模樣,有沒有好看一點?”

 

吸血鬼是假的,恐懼是真的。吸血鬼不是怕人,是怕自己壓抑不了本性,傷人而吸人血,淪為真正的吸血鬼。

 

直至有個不怕吸血鬼的凡人,傻得喚醒吸血鬼的本性。她才發現人血不是傷人而得,而是自傷而得。

 

吸血一刻,眼眶一紅,鼻頭一酸,淚水一流。

 

是傷人的吸血鬼,還是自傷的凡人,一念之差。她不是毫無感覺的吸血鬼,而是一直痛苦的凡人。

 

“我都看過你最不好看的樣子,你還可以不好看嗎?”

 

孫彩瑛握住周子瑜的手,冰冷的觸感猶如當日。語畢,孫彩瑛全身僵硬,失去反應,變成收不到指令的迷你機械人。

 

“對不起,是我把你拉到地獄,卻要你一個人對付吸血鬼。”

 

不對勁,這對白,這動作,是在做美夢嗎?

 

觸得到的擁抱,碰得到的體溫,聽得見的心跳。

 

孫彩瑛一反應過來,默默量兩人的身高。原來吸血鬼抱起來挺有安全感,她的臉頰剛好碰到吸血鬼的肩膀,瘦而有力,有點舒服。

 

“有你在,就不是地獄。”

 

美夢也好,現實也罷。凡人也好,吸血鬼也罷。面對周子瑜,孫彩瑛開口的對白都不經思考,卻不曾騙過她。

 

周子瑜稍鬆開懷抱,垂頭一看,擦掉孫彩瑛臉上的汗水。

 

觸得到的手背,碰得到的冰冷,聽得見的呼吸。

 

“彩瑛,對不起,讓你等得太久了。”

 

不對勁,這對白,這動作,真是在做美夢嗎?

 

“我記起你說的話了……”

 

“地獄不是真的,吸血鬼不是真的,恐懼才是真的。他們就是要嚇怕我,人的意志可以抵抗吸血鬼。”

 

孫彩瑛抓住周子瑜的手背,毫不留情般拍打自己的臉頰,立刻傳來疼痛感。

 

“你知道就好。”

 

愣了片刻,孫彩瑛笑了,流露些許得意,終於接收到木頭發出的信號。

 

“枉費我吸了那麼多杯草莓特飲,都不及你喝一滴人血厲害。”

 

 

等待不可怕,也不怕有了期待,只要相信等待的人不會辜負這份期待。

 

真正的朋友不會放棄她的朋友,哪怕她變成吸血鬼。

 

吸血鬼怕人,卻不怕壞人,只因她的壞朋友陪她下地獄,一起變為吸血鬼。

 

你是吸血鬼,我就是你的人性。

 

在朋友面前,吸血鬼一直都是凡人,又有何懼怕。

 

 

——————————

看完這章,明白傻柴為何看出來了吧~

不是一個人拯救一個人,而是互相拯救的故事啊。

不但是紗瑜,朋友都在互相影響~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