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7

 

寢室的變化不大,陽台晾曬的衣服散發花香。

 

名井南認得孫彩瑛愛穿的條紋T恤,灰白的、黑白的、綠白的。

 

床單平整,枕頭套沒有皺痕,疊好的棉被靠在床尾。床鋪得太好,不像酷小孩的風格,名井南估計她昨晚沒有回來睡覺。

 

皮座月曆停留在二月,畫過小企鵝的便利貼是藍色的。

 

孫彩瑛折起便利貼的右下角,名井南翻開下張,看見小企鵝。她繼續翻頁,依然有小企鵝,忽然明白過來。

 

起翹的折角藏着漫畫,只有快速翻頁,才會呈現完整的內容。多少張便利貼的距離,小企鵝從南面走到北面。

 

那道折痕很深,酷小孩常常欣賞這個作品。

 

泛黃的漫畫書,壓着手寫的閱讀報告,白紙沾上金屬鋼筆的墨水。書角遮住大部分內容,名井南移開了視線。

 

桌上的擺設依舊,多一雙墨綠色的手套護腕。名井南想起平井桃的話,也許是湊崎紗夏編織的情人節禮物。

 

名井南撫摸書桌的邊緣,指腹沒有覆上灰塵。孫彩瑛看似懶慵隨意,還是會乖乖打掃。

 

子瑜,你下午吃了甚麼?

 

熱水器停止運作,名井南坐在轉椅,點亮漆黑的手機屏幕。她打不通孫彩瑛的電話,草莓忍者沒有回訊息。

 

火鍋。

 

比一個人的餐量多,餐廳提倡節約。

 

我就一直吃,不想剩太多。

 

鈷藍色的印花T恤,海王星的圖案沒有起皺,周子瑜有點緊張,連忙背對名井南,拿毛巾擦頭髮。

 

理科生照鏡子,發現白頭髮又多了。

 

子瑜,你吃不了辣。

 

你一直不喜歡吃辣,怎麼最近開始吃辣?

 

以前你喜歡海鮮味杯麵,不辣的。

 

虛擬女友的衛衣,留下持久的香味,名井南判斷她的午飯是刺激的食物。

 

深藍馬克杯裝滿溫水,旁邊有兩顆藥。

 

以前......以前你不讓我吃杯麵。

 

你會給我煮碗麵,就算是清湯麵,我也覺得好吃。

 

現在不同了,我想改變一下。

 

熱風落在耳邊,周子瑜使勁揉亂頭髮,好想找到白色的。她給湊崎紗夏發洩的機會,狠狠地拔出白頭髮,藉此消消氣。

 

你想改變是好事,可是你的胃受不了。

 

胃疼不難受嗎?

 

風聲沒有打斷思緒,凡事要適可而止,名井南關心虛擬女友的身體。理科生沒有胃病,正因勉強吃辣,才會傷胃。

 

一點點不舒服,我只是吃多了。

 

辯論不知不覺開始,周子瑜不跟孫彩瑛搶人,卻又和壞朋友比較。今天她喝下香辣的湯汁,自覺有進步。

 

那頓火鍋是越級挑戰,身體的反應才大。

 

彩瑛的胃才不行。

 

吃甚麼吐甚麼,她也還能吃下去。

 

上學期的日子,孫彩瑛不告訴阿晨吃不了辣。每次約會回來,她第一時間吃胃藥,半夜抱住馬桶嘔吐,身體也沒有垮掉。

 

彩瑛也吃辣?

 

為甚麼你們要吃辣?

 

名井南轉了轉手機,沒有消息通知。

 

湊崎紗夏給她們氣走,不說清楚孫彩瑛的情況,她只好找平井桃。

 

好消息是人沒事,壞消息是受傷了。

 

平井桃不願意費力地打字,傳送一張照片,拍下濕漉漉的人。左眼發紅,像是微血管破裂的模樣。

 

我也問過彩瑛,怎麼不跟阿晨說?

 

她想吃辣的時候,找別的朋友不行嗎?

 

彩瑛還是陪她吃。

 

寢室回復安靜,周子瑜將吹風機放回原位,甩一甩深藍色浴巾。

 

地面多了幾縷頭髮,可惜沒有白色的。

 

她們坐在一起吃飯,彩瑛可以不吃辣。

 

兩個人要創造美好的回憶,吃辣以外的事情多得很。遷就對方的飲食習慣本是好事,名井南無法接受自我傷害的結果。

 

名井南想起,再遇見孫彩瑛那天,她接到求救的電話。準確來說,孫彩瑛是找周子瑜,卻也因為胃疼。

 

吃辣是一件小事。

 

彩瑛沒興趣的事情,阿晨都找別人陪。

 

阿晨要人陪,第一時間會想到彩瑛嗎?

 

遇上了喜歡的人,周子瑜才明白過來。

 

也許挑戰辣椒王,換不來月亮項鏈,周子瑜有決心證明喜歡,她願意走進湊崎紗夏的世界。

 

感覺沒有可見的物質。

 

固體是心臟的跳動,液體是滾燙的眼淚,氣體是身上的味道。

 

我當你說對了。

 

她是陪阿晨吃辣,你要陪誰吃辣?

 

你們寧願胃疼,也要陪湊崎紗夏吃辣?

 

名井南猜到虛擬女友的心思,頓時感到無奈。

 

兩個人之間,誰愛誰比較多,理科生學會不計算愛。

 

我不管彩瑛怎麼做。

 

我嘗試吃辣,跟紗夏姐姐沒有關係。

 

一旦把話說開,戀愛遊戲就會結束,周子瑜無法坦白心意。其實不是名井南的問題,理科生習慣做實驗,而不是在人前承認感情。

 

南,我要吃藥了。

 

辯論結束,周子瑜深怕提及湊崎紗夏,適時轉移虛擬女友的注意力。她坐在床邊,將劉海往後撥一下,乖乖伸出手。

 

嗯,你還要我餵你嗎?

 

名井南遞給她杯子,拿起家庭醫生開的藥。

 

我怕苦,你給我剝一個橘子。

 

周子瑜皺起眉頭,掌心殘留熱水澡的餘溫,細看兩顆像鈕扣的藥,沒有立刻灌水咽下去,最怕這些藥卡在咽喉,害得她吐出來。

 

哪裡有橘子?

 

你先吃藥,不行再吐在我手上。

 

這裡不是別墅,庭院有橘子樹,冰箱有切好的新鮮水果。名井南打開書桌的抽屜,找一些酸甜的糖果。

 

今天晚上,你和彩瑛在一起嗎?

 

藥丸不能停留舌尖太久,溶化就會變得苦澀。周子瑜顫抖着手,想放進嘴裡又不敢放,需要時間做心理準備。

 

只是看芭蕾劇,我喜歡的海盜。

 

湊崎紗夏去不了,她才找我看,不好浪費門票。

 

水果軟糖的包裝,印有橘子的圖案,大概有這個味道。名井南拿剪刀沿虛線開口,倒出理科生想要的橘子。

 

南,快給我。

 

周子瑜仰頭喝完溫水,將在口腔旋轉的藥衝向食道。喉嚨殘留黏糊的感覺,她伸手要糖吃。

 

子瑜,你真的不要生病。

 

吃藥太麻煩了。

 

優雅的人不會手忙腳亂,抽出兩張紙巾,抹掉她嘴角的水漬。

 

不是橘子味。

 

不論胃藥有沒有睡意,周子瑜感到疲憊,特別是一雙眼睛,給攝影棚的燈光設備照射了許久。

 

南,我想趴在你背上睡覺。

 

你等我睡了再走。

 

周子瑜抱住小狗玩偶,找不到合適的睡姿。藥效還沒發揮,胃部有灼熱感,她攥住白襯衫的一角。

 

我先換褲子。

 

儘管西褲沒有蹭上沙粒,名井南不會坐到床上。她打開衣櫃,找到之前留下來的棕色運動褲,慣着身體不適的人。

 

別換了,走的時候又要換。

 

你拿毛巾墊一下。

 

周子瑜挪一下身子,騰出床邊的位置,趴在蝴蝶的背上。她將小狗玩偶靠在枕頭,豎起毛茸茸的長耳朵。

 

寢室留下一束壁燈,牆上映着相依的影子。

 

屏幕的亮度調暗,音樂軟件的歌曲列表,順序播放溫柔的旋律。名井南握住手機,注視專輯的封面,像老舊的唱片機轉動。

 

她抱她,她背她。

 

她從後面抱人,她趴在她背上。

 

背上的重量,溫熱的臉頰,呼吸的氣息,名井南只能往前傾,垂頭找出哪個數字的弧度,最適合身後人安睡。

 

如何判斷熟睡的狀態,便是放手的一刻。

 

 

吸水的襯衫沉甸甸,孫彩瑛撐在洗手台,用力擰出水。鏡子裡的人,穿着紫色球衣,盯住雙位的數字,想到松山同學。

 

衣領的標籤刮得後頸發紅,孫彩瑛屈曲手臂,繞到後背調整那塊布料。她披上卡其色燈芯絨外套,沒有繫上鈕扣。

 

SUNRISE酒店的服務生,比湊崎紗夏來得快。藍白越野車留在海邊,孫彩瑛把車鑰匙給代駕,讓人把車子開回酒店。

 

她們的定位,從醫院變成麵館,平井桃不會浪費等待的時間。天才顧及迷你機器人的眼睛,恐怕不好受油煙的刺激,沒有選擇路邊攤。

 

你要吃點甚麼?

 

空調機的出風口擺動,藍色劉海飄起來,平井桃將頭髮別到耳後,沒有提出換位子,自覺為傷者擋風。

 

我說社長啊,你是故意吧?

 

松山是多少號,這是他送紗夏姐姐的球衣?

 

剛才平井桃守在門外,一見她出來就偷笑。湊崎紗夏喜歡紫色,可能無袖球衣是她的,孫彩瑛卻想不通意味深長的笑容。

 

孫彩瑛扯了下紫色球衣,給平井桃看那個號碼。

 

松山?

 

你怎麼知道他的?

 

日記提及曖昧的人,沒有松山的名字。平井桃一臉詫異,難得放下菜單,沒有急於點餐,品嚐主廚推薦的烤豬排拉麵。

 

我還見過他,他就在西城。

 

他沒有找你嗎?

 

孫彩瑛吃過晚餐,肚子一堆油炸食品,只不過游泳消耗體力,她還拉住溺水的人上岸,此時感到有點餓。

 

松山在西城?

 

你們甚麼時候見的面?

 

紗夏帶你去見他嗎?

 

平井桃忘記半睡半醒的對話,以為傻瓜隱瞞她。她瞪着眼睛,化生氣為食量,多點一個炸雞拼盤。

 

今天早上,他住在體院附近的公寓。

 

紗夏姐姐也在。

 

社長,你吃甚麼啊?

 

孫彩瑛單手托腮,遮掩紅腫的左眼,決定吃碗豬頸肉米線。她拿胳膊肘壓住點餐紙,握住鉛筆圈起配料,多加一盤椒鹽豆腐。

 

烤豬排拉麵,炸雞翅酸辣米線。

 

炸雞拼盤,一半原味,一半辣味。

 

糖醋肉。

 

兩杯珍珠奶茶,一杯多冰,一杯少冰半糖。

 

平井桃點開通訊軟件,查看添加好友的請求,果然有熟悉的足球員。

 

松山愛松鼠,這般肉麻的暱稱,虧他想得出來。

 

我不是很餓。

 

社長,你一個人吃得下嗎?

 

聽力和手速沒問題,孫彩瑛依賴右眼的視力,看清印刷的字體,尋找對應的餐品,不忘點一杯鮮榨橙汁。

 

都是紗夏愛吃的,我們能聊一晚上。

 

這裡通宵營業,你沒帶女朋友來過嗎?

 

屏幕停留在兩個選項,平井桃沒法輕鬆接受,又不能輕易拒絕。只要想到松山成功聯絡到傻瓜,天才感到無奈。

 

沒有,我很少來這邊。

 

我想修一下手機,附近有購物中心嗎?

 

戀愛哲學家指定約會場所,不是商場,就是酒店。這條街距離學校多遠,要不是那位社長帶路,孫彩瑛找不到藏在後巷的麵館。

 

你要給名偵探打電話嗎?

 

她還問起你呢,原來你們挺熟嘛。

 

粉紅色的手機殼,印有芭比娃娃的圖案。平井桃點開和無名井的對話,不在意孫彩瑛發現她拍下的側臉。

 

不用啦,她替子瑜問的吧。

 

你要拍我照片,能不能拍得好一點?

 

孫彩瑛揮手叫來服務生,將點餐紙交出去,確認下單的內容。她沒有拿起平井桃的手機,假裝不經意地瞥一眼。

 

如此痛苦的神情,不是裝可憐,她是真的疼。

 

我覺得不錯喔,誰看誰心疼呀。

 

我怎麼說你沒事,不如名偵探看到你來得安心。

 

她很關心你,主動給我傳訊息。

 

名偵探有銀戒指,藏有SC的刻字,迷你機器人看似不知情。平井桃握住水杯,清洗三人份的餐具,拿紙巾慢慢擦拭。

 

我是子瑜的朋友,因為子瑜而已......”

 

孫彩瑛撐住頭,慢慢地眨着右眼,不在意天才的話。

 

白雲留在天空,不會為她降落。

 

計程車無法駛進巷子,湊崎紗夏在路口下車,踩住紫色跑鞋,一路往前衝,為運動會的接力賽練習。

 

湊崎紗夏進門往左走,數到第三張桌子。

 

四個人的卡座,她和平井桃擠在一塊,騰出空間給受傷的人。

 

窗外有人擺地攤,鋪上碎塊縫製的布條,竹藤籃裝滿橘子。攤主沒有計算重量的儀器,沒有標上價錢牌,向路人比劃手指。

 

孫彩瑛不會看手語,卻也明白那個人說不了話。

 

她喜歡吃橘子,有橘子惡魔的玩偶,聞過名井南頭髮的橘子味。

 

紗夏,你看看她的樣子。

 

平井桃擠眉弄眼,迷你機器人讀不懂指令。桌腿阻礙不了發揮,天才將右腳往上抬,喚醒走神的酷小孩,踩了她一腳。

 

紗夏姐姐......”

 

孫彩瑛白費苦練的對白,錯過裝可憐的大好時機,明明疼得腳趾蜷縮起來。

 

彩瑛,拿開你的手。

 

眼睛紅成這樣子,你滴眼藥水了嗎?

 

湊崎紗夏皺起眉頭,看清與電話不同的情況,原本以為她只是挨凍。這麼冷的天,她帶人回到岸邊,又不能把濕衣服脫下來。

 

醫生開了眼藥水,我回去再弄。

 

孫彩瑛乖乖坐好,手放在腿上,沒有托腮遮住左眼。

 

平井桃早早開動,戴上塑料手套,將原味炸雞的骨頭啃得乾淨。

 

米線糊掉,湯汁變乾,孫彩瑛沒有動筷子。

 

她在等湊崎紗夏。

 

我看也要休息幾天,你向田公子請假了嗎?

 

田徑場風大,一定吹得眼睛疼。

 

湊崎紗夏撞一下身旁人的胳膊肘,獲得一雙筷子。浸泡在酸辣湯的麵條,不及內心的酸澀,她伸手拿一瓶辣椒醬。

 

我還行呀,又不是跑不了。

 

一周又一周,多久沒有訓練,孫彩瑛快忘記奔跑的感覺。她看到紅色的醬料,想起喜歡番茄醬的人,嘗試名井南的口味。

 

紗夏姐姐,我也想嚐一下。

 

孫彩瑛沒有在大海嗆水,鼻腔卻像進水般,聞不到辣椒的香味。

 

夠了嗎?

 

這個晚上,湊崎紗夏擔心完一個又一個,還生着別人的氣。腦袋不機智,她往那碗麵擠出大堆辣椒醬,忘記孫彩瑛不會吃辣。

 

我嚐嚐味道。

 

豬頸肉沾滿的醬料,孫彩瑛誤以為是蕃茄味。

 

迷你機器人,你長進不少呢。

 

我不夾菜給你,你懂得自己來。

 

平井桃喝着珍珠奶茶,笑得合不攏嘴。

 

酷小孩為了討好傻瓜,竟然這麼拼命,愛情的力量多厲害。

 

喔不對,彩瑛怎麼吃辣了?

 

你喜歡上吃辣啦?

 

多虧了天才的提醒,湊崎紗夏醒悟過來,抬頭望向酷小孩。

 

我一直......都能吃辣......”

 

孫彩瑛擰緊眉,臉皺成一團,喉嚨像噴火般燒起來。發紅的眼眶擠出水,她抬手擦了擦冷汗,連忙喝下半杯橙汁。

 

松山說的辣椒王,紗夏姐姐想玩嗎?

 

我們可以一起完成。

 

松山同學臨走前,遞給她一張傳單,印有辣椒王的遊戲。小吃街的地圖,餐館的獎品是不同形狀的辣椒項鏈。

 

整碗麵變成番茄濃湯的顏色,剩下辣的味道。孫彩瑛的眼神呆滯,手心出汗,抓不牢兩根筷子,只能握成拳頭。

 

我不想玩這種遊戲。

 

彩瑛的聲音好好聽,嗓子可不能毀了。

 

你最好不要偷偷玩,看你這樣傷害自己,我會生氣喔。

 

湊崎紗夏沒有漏看酷小孩的臉色,雙頰像塗了可愛的腮紅。

 

而吃不慣辣的人,發出比平時低音的嘶吼。

 

松山不長記性嗎?

 

還用這一招,真以為能感動到紗夏。

 

松山同學表白失敗,最會做些惹人心疼的事情。湊崎紗夏不得不走向他,阻止那些折磨彼此的行為。

 

他天天拿辣椒醬拌飯吃,誰吃得過他喔?

 

迷你機器人,你不能跟他比這個。

 

平井桃看不過去,一定將青梅竹馬趕離傻瓜的身邊。天才愈想愈生氣,不能細想下去,用力咬開香脆的炸雞。

 

桃,你怎麼會拿彩瑛跟他比?

 

湊崎紗夏瞪了平井桃一眼,為天才夾一塊椒鹽豆腐,堵住她的嘴巴。

 

社長細味炸雞的味道,嘴裡多一把鹽。

 

彩瑛,你穿紫色好好看呀。

 

球衣送你啦,我本來想着打籃球的時候穿的。

 

我也沒有穿過。

 

湊崎紗夏早就留意到紫色球衣,印有對誰人有意義的數字。她想過穿給喜歡的人看,和那個人在球場一起努力。

 

珍珠奶茶好甜,卻沒法流進心裡。

 

罪惡感已經夠多了。

 

紗夏姐姐,你喜歡25號嗎?

 

孫彩瑛恍然大悟,原來那位社長拿了新衣服給她。紫色球衣太長,卡其色燈芯絨外套顯得較短,她將球衣塞進褲腰。

 

不喜歡。

 

我不喜歡25號。

 

眼睛沒有星星,湊崎紗夏低下頭,拿吸管把珍珠戳得不再完整。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