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2

 

沒有回家,怎麼看到Ray醬。誰是Ray醬,何時問到小狗的名字。名井南是小狗,Ray醬是名井南。

 

頭疼得快裂開,盤旋虛幻的想法,現實像夢境。平井桃呆坐在床邊,抱住彩色小熊,想念真正的豆腐。

 

紗夏,我想喝雪碧。

 

明明沒有早課,紗夏去哪了?

 

平井桃掀開棉被,不見真正的松鼠,發現有點傻的畫面。松鼠玩偶抱住一根香蕉,或者是月亮,反正是吃不了的棉花。

 

門口有地毯,底下有鑰匙,湊崎紗夏厭倦了下床開門。門沒有鎖,偏偏有人敲門,不像林大小姐的節奏。

 

平井桃以為是愛徒,連棉質拖鞋也不穿,赤腳衝過去。懷裡有彩色小熊,她握住小小的手,迎接女朋友。

 

你是真的名井南?

 

高傲的身影映入眼簾,平井桃的笑容僵住,沒心情和孤島島主開會。可憐的彩色小熊,給人扯住一隻胳膊,快要掉在地上。

 

還有假的嗎?

 

名井南懷疑她沒有醒酒,側身踏進寢室,不想碰到沾染酒氣的服裝。社長仍然穿格子襯衫,看來醒來不久。

 

你找我幹嘛?

 

風吹得門關上,平井桃差點夾到手,幸虧沒有把手放在門框。

 

寢室的設計相似,整潔程度倒差得遠,名井南踩到碳酸飲料的鋁罐。薄荷綠的包裝,瓶口掉出幾滴液體。

 

有沒有看到?

 

名井南伸出右手,沒有做美甲或塗上指甲油,把手背面向社長。

 

你要我看甚麼,你的手指好長?

 

彩色小熊擋臉,平井桃的反應快,誤以為她要打人。

 

那股狠勁沒有落在身上,吹來的風有點舒服。

 

你看到我的戒指嗎?

 

俱樂部沒有發現失物,木先生徹底檢查車子,名井南找遍別墅,確定她昨天有戴銀戒指出門。

 

你弄丟了戒指,關我甚麼事?

 

我還能吃戒指?

 

平井桃不留意名井小姐,純粹對飾物有印象。吸血鬼的手上,同樣有一枚銀戒指,看似是情侶對戒。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你又不是買不起。

 

有時候,你不找戒指,戒指自然出來了。

 

究竟是多貴重的物品,名井小姐親自登門。

 

天才的頭腦飛快地運轉,猜想一定是情侶對戒,南隊才這麼緊張,原來大情聖怕小女友。

 

你能幫我找找看嗎?

 

名井南特地上來,不是為了得到安慰,希望對方有實際行動。天才不懂細膩的心思,她對銀戒指有感情,不是錢的問題。

 

好呀,我讓你來搜身。

 

藍色的髮尾上翹,劉海遮住左眼,平井桃沒有沐浴更衣的想法,重新躺回去,雙腿貼住床邊,擺出無賴的模樣。

 

你敢上嗎?

 

格子襯衫敞開,袖子泛起皺褶,美食家聯想到千層蛋糕。無袖背心掛在裡面,掀起來是豆腐的最愛,像巧克力的腹肌。

 

你不肯翻口袋,我只能自己來。

 

社長對她沒有吸引力,不會引起任何幻想,純粹覺得她有點欠打。

 

名井南是優雅的人,不可能對她動手。

 

我沒有換衣服,你不介意我上床?

 

從外面的世界回來,沒有經過清洗的程序,不輕易進入城堡。名井南指了指白襯衫,不會當她面脫下來,沒有替換的服裝。

 

南隊高估社長的整潔度,社長低估南隊的堅韌度。

 

上來啊。

 

找得到戒指,算我輸。

 

頭有點暈,平井桃閉上眼睛,逐漸陷入睡眠的狀態。

 

你不能動一下嗎?

 

我都躺着了,你還要我怎樣?

 

兩個人處於複雜又奇怪的姿勢,連對話也沒有含蓄的必要。

 

名井南寧可碰到髒衣服,盡量不想接觸床鋪的面積,只好岔開她的腿,站在兩腿之間的小小空位。

 

轉一下身,你壓住我的手。

 

按照她撒酒瘋的程度,名井南先翻找口袋,摸索藏得到戒指的部位。

 

動不了。

 

我的腿沒有感覺了。

 

上半身躺在床上,腳底踩在地上,考驗腰腹的力量。時間一長,雙腿產生酥酥麻麻的感覺,像電擊混合針扎般的效果。

 

我瞧瞧看,耳朵是不是有定位器?

 

名偵探,你怎麼只打一個耳洞?

 

茉莉香鑽進鼻腔,幾縷髮絲撓得她的臉頰發癢。平井桃撫摸別人的耳廓,不放過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仔細看她的右耳。

 

放手。

 

名井南的手伸進格子襯衫,沿無袖背心往下摸,來到牛仔褲後面的口袋,突然壓在她身上,因為給人抓住弱點。

 

原來Ray醬的尾巴在這裡啊。

 

呵呵,你的耳朵好敏感。

 

名井小姐難得像小狗,找個洞掩埋不知所措的模樣。

 

平井桃揪住她的耳朵,特別像搖晃的尾巴,看來很開心。

 

難道你的耳洞自然癒合了?

 

你只喜歡戴一枚耳釘。

 

平井桃只戴耳夾,怕疼而不打耳洞,卻也知道可能是堵了。她捏住那隻泛紅的耳垂,研究名偵探的習慣。

 

......”

 

名井南撐在床上,臉頰埋在胳膊裡,整個人處於緊張的狀態。因為受過傷,所以很敏感,平井桃無視她溫柔的反抗。

 

我找到了。

 

你身上的敏感部位,原來是耳朵。

 

熬過難耐的折磨,雙腿恢復感覺,平井桃坐起身,揚起得意的笑容。

 

不過三秒,天才推開懷裡人,開始裝傻。

 

她們不是同林鳥,大難臨頭也要各自飛。

 

地毯底下有鑰匙,金多賢開門進屋,買來海鮮粥。她坐在沙發椅,很久沒有和社長看電影,而藍色浣熊似乎迷上了演戲。

 

多賢呀,你怎麼來了?

 

若沒有興奮的語氣,金多賢誤以為打擾她的好事。幸好是大情聖在床上,不然有紅燒豆腐給她吃。

 

紗夏姐姐說你不舒服,我看你挺舒服的。

 

人朝她走來,金多賢聞到發酸的酒味,很想天才趕緊洗個冷水澡。

 

你看我們衣服還在,甚麼都沒有做過。

 

名偵探,你還不起來?

 

多高端的紅酒,終究不能當飯吃,平井桃餓極了。難得女朋友送午餐,她笑得合不攏嘴,坐在別人的腿上,乖乖喝粥。

 

社長,你讓一讓。

 

床上那道背影,白襯衫依然好好塞進褲頭。

 

金多賢沒有收回視線,逐漸發現不對勁,小企鵝竟然遲遲不起身。

 

我去看看南姐姐。

 

小豆腐焦急起來,忘記轉換稱呼,換來平井桃扁嘴。

 

南姐姐,撞到頭了嗎?

 

慢點,我扶你起來。

 

名井南一直捂住右耳,指縫間溢出血來。

 

有人心虛,掙扎的幅度太大,皮革手環的鉚釘,劃出一個傷口。

 

社長,你還吃得下?

 

看看你幹了甚麼,快過來幫忙。

 

平井桃捧住碗底,剛嚐到鮮甜的蟹肉,忽然給鮮紅的手掌印嚇到。她沒有假裝無辜,發現名井小姐像玻璃品一般易碎。

 

真正的幫忙是,給吸血鬼傳送郵件,附上流血的側臉。

 

是不是耳洞發炎了?

 

社長,你過來處理啊。

 

床單沒有留下頑固的血跡,傷者轉移到沙發椅。金多賢撩起她的頭髮,保持一個動作,露出右耳的傷口。

 

先止血。

 

名偵探,你怕不怕疼?

 

平井桃戴上手套,仔細看清出血的位置,拿起棉籤擦拭。一根又一根,染血的棉花,丟在垃圾桶。

 

可以快一點嗎?

 

從不見銀戒指開始,情緒已然低落,現在莫名受罪。名井南抱住雙臂,攥住袖子,忍耐疼痛的過程。

 

流血的照片惹人擔心,吸血鬼瞬間轉移。

 

周子瑜誤以為孤島島主起爭執,畢竟社長只留下地點,不說明前因後果。

 

門牌號碼確定沒有走錯,寢室的門把插住一條鑰匙。外面傳來敲門聲,象徵禮貌的音效結束,周子瑜推門而入。

 

周子,你來得這麼快?

 

你剛好在附近嗎?

 

風鑽進來,頭髮凌亂,平井桃吃到翹起來的髮尾。金多賢看不過眼,伸出空着的手,整理女朋友的髮型。

 

我在娜璉姐姐的寢室。

 

她的電腦有點問題。

 

理科生下課後,路上碰見忙碌的人,答應辦妥急事。她來到宿舍大樓等待,幫忙取快遞上去。

 

看了不該看的東西嘛。

 

我早叫她少看些,幹嘛要研究姿勢?

 

平井桃趁機調侃林大小姐,那怕不清楚電腦故障的原因。

 

社長,你很清楚人家的喜好喔。

 

你們一起看嗎?

 

金多賢使勁擰她的耳朵,是時候給一點教訓,不僅是誤傷名牌小企鵝,還是當她面開這種玩笑。

 

好疼!

 

平井桃扭頭躲不開,忽然原地跳起來,乾淨的棉籤掉進傷者的懷裡。

 

沒做過幹嘛要跑?

 

我也不想跑,你別追我,行不行?

 

以名井南為中心,幼稚的師徒打打鬧鬧,上演追逐的遊戲。

 

南,你的耳朵怎麼了?

 

理科生只專注在一個人身上,擔心虛擬女友的傷勢。

 

周子瑜拿出髮圈,綁好名井南的頭髮,接手處理傷口。柔軟的棉球,沾一點酒精,抹去殘留的血跡。

 

發生甚麼事,怎麼傷到耳朵?

 

血止住了,右耳沒有銀耳釘,周子瑜找到淺淺的裂紋。摸摸名井南的頭,固定她的腦袋,往自己身上靠。

 

我的戒指不見了。

 

子瑜,你昨晚有看到嗎?

 

溫熱的血,冰涼的藥,名井南習慣受傷的溫差。

 

我沒有留意。

 

你找過家裡了?

 

銀戒指像手腳一樣,長成她身體的一部分,名井南沒有一天不戴上。除非十指相扣,周子瑜才感覺到異物的存在。

 

找過了。

 

名井南重組出行的路線,甚至傳訊息給田公子。她們下樓以後,他沒有在電梯間撿到飾物。

 

銀戒指是適合的尺寸,測量過的戒圍。不是主動拿下來,就是動作幅度大,才會意外鬆脫,所以她想到醉酒的人。

 

也許她看來冷靜,平井桃無法體會她的焦躁不安。

 

南,要不要去醫院看看?

 

多貴重的物品也不及人,周子瑜更在乎脆弱的耳朵。一旦傷口處理不當,說不定發炎,更別說聽力受損。

 

我昨天沒去過醫院。

 

虛擬情侶在不同的頻道,名井南思考銀戒指的位置。

 

我說你的耳朵。

 

周子瑜捧住她的臉,輕輕按壓耳側,測試有沒有繼續出血。

 

不用,我聽到你說話。

 

鉚釘裝飾皮革手環,形狀不算尖銳。社長揮動手臂的幅度大,猶如揍她一拳,恰好落在右耳。

 

要不要貼一塊創可貼?

 

周子瑜盯着細小的傷口,確定沒有血液流出,總算鬆一口氣。

 

幫我把頭髮放下來。

 

疼痛不影響思路,頭腦快速運轉,推算是送人回來的過程。名井南環視寢室,尋找銀戒指的蹤影。

 

你不怕傷口疼?

 

周子瑜猶豫片刻,抓住那撮頭髮,沒有立刻解開髮圈。

 

不疼。

 

窗簾沒有拉開,寢室的亮度偏暗,名井南無視玩累的情侶,努力回想昨晚的畫面,確信平井桃碰過她的右手。

 

親密的肢體接觸,包括但不限於擁抱。

 

拉扯之間,遺失戒指。

 

 

下午茶時間,舞蹈社不見平井桃,社員抱怨社長偏心。有小金豆在,社長外出搜羅美食,不然只會遠距離點外賣。

 

聊天室的對話,當事人保持沉默,看來情侶在宿舍。

 

湊崎紗夏陪人回到建築學院,說好晚上無法見面。副社長要到攝影棚,補拍校園宣傳片的鏡頭。

 

宿舍大樓的吿示欄,公布三人籃球賽的抽籤結果。

 

隊伍沒有變動,湊崎紗夏有點詫異,也許林娜璉說服了酷小孩。

 

她提着兩份蛋包飯,坐電梯上樓。

 

虛擬情侶一起離開,名井南獲學院指派任務,還有翻譯的工作。周子瑜打算回到電腦室,和計算機溝通。

 

社長承諾找戒指,團長也答應督促她,不至於敷衍了事。

 

名井南盯着無名指,不習慣失去重量的位置。

 

南,我的戒指也給你。

 

心情影響傷口癒合,周子瑜看出她的失落,想辦法哄人。她打開黑色背包,掏出那枚銀戒指,畢竟是相同的款式。

 

本來就是我的。

 

名井南望向指紋,少了一段刻字,沒有收好銀戒指。

 

嗯,你應該拿回去。

 

你親自保護我,我不再需要戒指

 

周子瑜露出淺笑,努力討好名井小姐,握住她的手。

 

你改了戒指。

 

銀戒指的指紋相同,名井南習慣只戴一枚,最初戴在食指,回來以後綁住無名指,因為配合戀愛遊戲。

 

不會差很遠的,我來看看。

 

把手給我。

 

理科生拿她當小狗,Ray醬乖乖配合。

 

名井南不在意她玩弄自己的右手,視線移向網格的牆架。

 

顯示屏的數字跳動,電梯緩緩升上來,門自動敞開。

 

湊崎紗夏沒有踏出去,目睹幸福的一幕。

 

冬日的陽光正好,溫柔填滿眼睛。

 

周子瑜牽着名井南的手,為她戴上戒指,吻住她的嘴角。

 

湊崎紗夏垂下視線,抱住塑料袋,可惜蛋包飯無法溫暖內心。她任由電梯門關上,停留在密閉空間。

 

沒有幽閉恐懼症,心底卻升起一股涼意。

 

沒有頭暈,沒有眼花,沒有惡心。

 

相愛的人,就該做親密的事情,包括接吻。

 

笑起來有酒窩,是真心的笑容。

 

你笑起來真好看,可惜不是給我看。

 

南,我說過的。

 

你臉傷一次,我就親一次。

 

腹黑的人喜歡突襲,名井南愣了一下,感覺到耳邊殘留的溫柔。

 

戒指戴好了,心情如何?

 

周子瑜喜歡親傷口,手插進柔順的黑髮,聞到香甜的果香,重新遮住虛擬女友的右耳。

 

跟原來的不同。

 

與戒指的鬆緊無關,名井南在乎SC的刻骨銘心。

 

不是一樣的款式嗎?

 

周子瑜皺起眉頭,聽不懂她的話。

 

嗯。

 

顯示屏的數字,提示電梯停留在這層,名井南按住開門鍵。

 

紗夏姐姐?

 

腦海浮現松鼠的課表,周子瑜確定文科生沒有逃課。

 

咦,你們都在啊。

 

一起來宿舍找我嗎?

 

湊崎紗夏擠出笑容,裝作沒有窺探情侶的親密。塑料袋有點沉,小傻瓜藏起不再甜蜜的拳頭,掩飾低落的情緒。

 

沒有特別的事情,我們該走了。

 

紗夏姐姐,晚上見。

 

就算香水味多淡,靠近就聞到別人的標記,還是壞朋友。周子瑜有意擋在前面,摟住名井南的肩膀,不讓興奮的人刺激她的右耳。

 

好好吃飯。

 

名井南露出微笑,向舞蹈社的傻瓜道別。

 

湊崎紗夏和她們交換位置,一個人留在電梯間。

 

 

寢室容得下多少人,情侶絲毫不覺擠迫,恨不得多靠近一點。

 

一碗粥填不飽美食家的肚子。

 

不管格子襯衫發出異味,平井桃堅持吃完熱騰騰的蛋包飯。

 

南醬來找戒指?

 

甚麼戒指?

 

白飯浸泡在香滑的雞蛋液,湊崎紗夏悶悶不樂,拿兩根筷子戳不穿盤子。她的胃口不佳,無法好好吃飯。

 

名井南溫柔善良,還會提醒她好好吃飯。只怪她太傻,喜歡上別人的女朋友,莫名的罪惡感湧上心頭。

 

湊崎紗夏吃着洋蔥味薯片,嘗試轉換心情。

 

銀色,指紋戒指。

 

名牌小企鵝交代任務,小豆腐是可靠的遊戲夥伴,認真形容失物的特徵,不像社長只會比劃圓圈。

 

呵呵,像這個嗎?

 

周子好像也有,名偵探丟掉了情侶對戒,她也沒有生氣。

 

平井桃單手打開罐裝雪碧,拔掉銀色指環。

 

桃,你送我戒指了?

 

湊崎紗夏咬住半塊薯片,怔怔地望向那個指環,忽然想到昨晚的碎片。天才胡言亂語,說是往她的狗窩放了Ray醬的晶片。

 

社長,你又幫人送戒指?

 

金多賢準備搶走蛋包飯,擔心女朋友吃撐了。

 

沒有,我保證周子沒有給我錢。

 

我怎麼有錢買戒指嘛?

 

面壁思過事小,沒收盒飯才是大事,平井桃深怕惹愛徒不開心。

 

你送戒指給我,跟子瑜有甚麼關係?

 

床尾掛着睡衣,湊崎紗夏鑽進棉被裡,找所謂的晶片,一定給天才當汽水罐丟過來,她的被窩又不是垃圾桶。

 

她送你的月亮。

 

她選的戒指,也是她付的錢。

 

沒有特別的場景,平井桃夾一塊雞蛋,交代隱瞞已久的事情。

 

情人節那天,子瑜還送你玫瑰蛋糕。

 

金多賢和社長對視片刻,假裝不經意地接話。

 

“SC。”

 

師徒的這番話,靜止了空氣,湊崎紗夏來不及思考意義。她握住枕頭底下的硬物,看清戒指內的刻字。

 

孫彩。

 

“SCY是孫彩瑛,SC不就是孫彩嘛。

 

嘴角沾着飯粒,上唇有雞蛋液,平井桃不是一般的傻氣。

 

不論真假,天才提出一個可能。

 

傻瓜收到了快樂,隨之而來是痛苦。

 

名井南對她有沒有敵意,一試便知,湊崎紗夏變相利用了孫彩瑛。

 

犧牲誰的幸福,才能得到答案。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