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9

 

電視機切換畫面,拍攝出賽的馬匹。

 

頒獎儀式結束,青龍和騎師邊走邊聊,大喬身旁是舞團的贊助商。

 

孫彩瑛站在落地窗前,握住牛奶咖啡,注視回到會所的人。孫家人所在的貴賓室,問一下博士便知道,但是她不想見到大哥。

 

小彩,你最近有沒有得罪人?

 

根據汽修廠的說法,大堂經理察覺事態嚴重,怕董事長怪責下來,等不及小孫總回酒店。他打電話給仲博士,轉告這件事。

 

怎麼了?

 

我天天在學校,還能得罪人嗎?

 

孫彩瑛回到座位,接過仲姐姐的手機,認得頂級的配置,不明白她怎麼關心休旅車的修理和保養。

 

你開來那輛車,剎車器有問題,應該是人為的。

 

你好好想想,有沒有和人吵架?

 

酷小孩的座駕,長期停在西城。這兩天來到北城,她比較安全。就算是虛驚一場,仲博士也要查清楚這事。

 

真的沒有啊。

 

戀愛哲學家找獵物,大多溫柔善良,偶爾遇上任性的,頂多挨罵,或是醉酒哭訴,前女友不會動手動腳。

 

新獵物是松鼠,交往不過第七天,孫彩瑛重視紀念日。她原本打算送長腿姐姐到機場,便啟程回去,奈何給二伯請過來。

 

我不會和人吵架,倒是會打架——”

 

孫彩瑛隨意一說,忽然想到情人節那天。醉酒鬧事的嫌疑人,也許在拘留室等候審訊,也許獲准保釋出來。

 

打架?

 

甚麼時候的事,和你受傷有關嗎?

 

仲博士皺起眉頭,相信找到新線索。

 

沒有,我怎麼會打架呢?

 

酷小孩對她笑了笑,表現完美的演技。

 

仲姐姐,我該回去了。

 

若那個人找人算帳,孫彩瑛第一時間想到阿晨,不知她有沒有遭到報復。

 

小彩——”

 

仲博士顧及場合,自然不會奔跑,何況她也跑不快。

 

酷小孩說走就走,帳單交給二伯,畢竟長輩請她喝茶。她留在會所,觀賞三場比賽,等不到他來說教。

 

會所的地下車庫,猶如車展的展銷廳,會員獲分配車位。孫彩瑛認得在東城登記的車輛,青龍平時駕駛電動車。

 

她不是等堂哥,而是等他身邊的人。

 

不玩手機消磨時間,口袋常備廢紙,孫彩瑛拿出炭筆,把手掌變成畫板,素描Ray的樣子,印象沒有隨時間變得模糊。

 

彩瑛......”

 

那幅畫沿掌心滑落,跌落在別人的長筒靴。孫彩瑛聽見一聲嘆息,從北城機場來到她的耳邊,等了超過半年。

 

對不起,我不小心踩到了。

 

大喬撿起那張白紙,擦不掉染上的鞋印,滿臉歉意。

 

沒事的,一張廢紙。

 

明晚有演出,姐姐現在回到西城嗎?

 

載我一程,好嗎?

 

大喬旁邊沒有別人,孫彩瑛暗地鬆一口氣,隨即看見她手上的車鑰匙,恰巧是青龍偏愛的品牌。

 

你還是喜歡看芭蕾。

 

買到門票嗎?

 

晚上沒有正式演出,舞團有排練。大喬準時到達會所,陪伴贊助商出席公開活動,是時候趕回去。

 

搶不到,姐姐很受歡迎。

 

宿舍的網絡速度不夠快,孫彩瑛記得線上售票的時段,成功載入訂購界面,已經沒有剩餘的門票。

 

我還有兩張門票,本來是給親友的。

 

你拿着。

 

想起三哥提及的案件,孫彩瑛不知她妹妹的近況,有沒有後遺症,難道沒能夠正常生活,到歌劇院看芭蕾舞劇。

 

和醫生姐姐一起看嗎?

 

一張紙有兩面,大喬看見充滿美感的抽象畫。她把所謂的廢紙藏在口袋,沒有丟進路過的垃圾桶。

 

你認識仲姐姐?

 

身邊人早聯繫一起,孫彩瑛愣住,彷彿掉進未知的漩渦。

 

我見過她父親,主任是出色的神經外科醫生。

 

多虧了他,我妹妹能夠醒過來。

 

大喬坐進駕駛座,示意酷小孩上車。

 

病人的情況沒有好轉,主治醫生建議把病人送到市中心的私立醫院。仲院長引入先進的醫療儀器,為兒童提供最好的治療。

 

妹妹的事,我很抱歉。

 

孫彩瑛聞到一股車載香水的異味,混合椅墊的皮革味,已然感到頭痛。悶在車上多久,這是一趟長途旅程。

 

我也很抱歉。

 

孫總叫我送你回去,他有話跟你說。

 

電池的續航里程,足以應付北城到西城的距離。大喬把車駛離車庫,按下多功能方向盤的按鈕,撥通了電話。

 

還沒問為何抱歉,姐姐給了她答案。

 

你最近闖禍了。

 

你把別人家的兒子,準備送進監獄。

 

觸屏顯示通話時間,孫彩瑛皺着眉頭,討厭他假裝和善的語氣。青龍不關心她的生死,只怕藉此營造兄友弟恭的形象。

 

那是他咎由自取,我只是說事實。

 

身上沒有止痛藥,酷小孩感覺右側的太陽穴一直跳動。流動的血液像要噴湧出來,衝破細薄的皮膚。

 

我們做正當生意,你惹了麻煩,好自為之吧。

 

通話時長不超過一分鐘,小白虎謝謝他確認事實。孫彩瑛把頭靠在車窗,扯下外套來遮掩口鼻,快要悶出病來。

 

姐姐一直幫大哥辦事嗎?

 

從一開始就有預謀,把我的酒店搞垮嗎?

 

大喬在玄武的酒店出現,碰巧遇到白虎,成功取得四百毫升血液,自由出入西城SUNRISE的頂層,查閱內部文件。

 

你不舒服,要不要打開窗?

 

是暈車嗎?

 

大喬目視前方,無法對上單純的眼眸,仍然沒有給世俗污染。她打開駕駛座的車窗,讓密閉的空間通風。

 

為甚麼不回答我?

 

冷風鑽進車裡,即使有段距離,孫彩瑛感到寒冷,更別說心涼。倘若相遇是劇本,舞蹈家的演技令她佩服。

 

二哥只邀請我去派對,大哥知道我會出現。

 

你和他的朋友,一起演戲給我看。

 

利用我的善良,取得我的信任。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遠處見到北城的標誌建築,爺爺設計的那座機場。飛機往上空攀升,路標提示前往西城的方向。

 

你們也設計了三哥嗎?

 

那輛車是三哥的,碰巧那天他表弟借了車,你們才陷害不到他。

 

因為不是親妹妹,所以你沒有感覺?

 

孫彩瑛握住拳頭,狠狠捶打太陽穴,不願受頭疼折磨。疼痛沒有影響判斷,她的思路清晰,替大喬把劇本說出來。

 

我說了,我很抱歉。

 

不管你信不信,我沒有騙你。

 

後面的跑車變換車道,加速越過電動車,只留給她尾燈。酷小孩愈激動,大喬愈冷靜,保持平穩的車速。

 

那你有甚麼好抱歉?

 

風吹不散異味,車載香水讓她頭疼,孫彩瑛撐不開眼皮,拿手護着晃來晃去的腦袋,避免撞向車門框。

 

十歲以前,你不喜歡喝牛奶。

 

可是你生日那天,喝了很多牛奶。

 

那時候,我負責送蛋糕到酒店,我在想是不是重金屬中毒。

 

那年大喬通過考核,成功進入北城舞蹈學院。趁着開學前的假期,她一天打兩份工,賺取未來的學費和住宿費。

 

你怎麼願意喝牛奶咖啡?

 

換作是我,一定不再喝牛奶,因為會想起來。

 

你在試探我,但我沒有下藥。

 

相處的日子,大喬來到酒店的頂樓,晚上沖泡一杯拿鐵。明明咖啡提神,孫彩瑛喝下去,總有安眠的作用。

 

那你看到......誰在我的茶下藥嗎?

 

爺爺寧願把她趕離西城,也不追查當年的事件。留學的日子,小畫家的世界充滿陰霾,陽光照不進內心,因為有一股怨氣。

 

這是我想說的。

 

很抱歉,我看不到。

 

大喬是否青龍身邊的人,朱雀沒有提及這點。那場車禍是否意外,判決書下了結論,酷小孩已然查閱。

 

姐姐,停車吧。

 

窗外飄着雪花,孫彩瑛擦亮了眼睛,記得那通離別的電話。大喬沒有所謂的任務,意外捲入繼承人之爭,間接變成孫家博弈的棋子。

 

我是真頭疼,你幫我按一下,好嗎?

 

也許不該想得複雜,有人輕易給溫柔融化。

 

 

大喬把小孫總送回家,自然是SUNRISE

 

最近一周,大部分晚上,孫彩瑛把車停在酒店。車鑰匙放在前台,有人送去洗車,清理內飾和空調濾網。

 

孫彩瑛正想打電話,來電顯示小太陽。她不能對心有靈犀有想法,沒有猶豫的時間,怕她遇上危險,連忙接起來。

 

我很想你。

 

那邊有點吵,軟綿的聲線夾雜着輕快的音樂。

 

留學期間,酷小孩到過酒吧,沒有年輕人撒酒瘋的舞池,而是品嚐紅酒的安靜角落,或可稱之為酒莊。

 

我也想你。

 

孫彩瑛戴着無線耳機,打開通訊軟件,查看美術社的聊天室。

 

彩彩,你以為我喝醉了?

 

不管藝術交流,或者聯誼聚會,酷小孩拜託社員通知她。管理員直接把新星加進去,畢竟沒有多少秘密。

 

沒有啊,你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吧?

 

大冒險是看我的反應嗎?

 

紫色休旅車是新寵,舊愛藍白越野車停放在酒店。孫彩瑛找到阿晨的定位,前往鄰近體育學院的酒吧。

 

我的反應還行嗎?

 

前女友沉默半晌,忽然傳來吵鬧的笑聲。

 

阿晨掛掉電話,酷小孩脫下無線耳機,扔進座位旁的收納箱。

 

在社交層面,田徑隊和美術社是天作之合。美術社熱愛聯誼,打破同學對藝術生的刻板印象,比如內向、文靜、寡言。

 

酒吧營業中,門牌提示客人包場。孫彩瑛出示邀請函,服務生領着她穿過昏暗的走道,指引她坐在吧台。

 

幾束射燈打在舞池,同學隨着音樂節奏蹦迪。調酒師混合不同顏色的液體,表演搖酒的技巧,調製多杯酒精飲料。

 

阿晨坐在卡座,飲料剩一半,身邊有體育生。孫彩瑛沒有靠近,側身坐在高腳椅,努力看清昏暗的人影,判斷她的狀態。

 

孫彩,你還真來盯人?

 

松山說好要來的,臨時失約。

 

我們可是美術社,他一直打聽湊崎學姐的消息。

 

開車不喝酒,孫彩瑛點一杯新鮮橙汁,嚐到偏酸的味道。空氣流淌着醉意,有人拍打她的左肩,換來她皺眉。

 

松山,踢足球的嗎?

 

你說有照片給我看。

 

酷小孩拿開對方的手臂,想起松鼠給她看的漫畫。通訊軟件說不清楚,同齡朋友叫她過來,當面告訴她有趣的傳聞。

 

以前的合影也有,松山和湊崎學姐。

 

帳號是私密的,他通過朋友請求,我才看得見。

 

社員把手機放在吧台上,打開足球員的社交主頁,展示過去的帖文,附上的照片標記時間和地點。

 

松山同學......還能給我碰上了。

 

不會這麼巧吧?

 

食指戴着紅寶石純銀戒指,孫彩瑛觸碰屏幕,無視美麗的薰衣草田,放大高清畫質的人像,認得湊崎紗夏。

 

怎麼樣,值得請我一頓飯嗎?

 

行啦,我多看手機一會。

 

回想那位社長的日記,時間有限,酷小孩隨意翻閱,沒有翻到高中畢業,不知平井桃是否在北海道。

 

原來情人說了實話。

 

孫彩瑛撐着腦袋,吃一顆爆米花,看一張照片。一旦發揮想像力,日記的內容充滿畫面,編寫三角戀的劇本。

 

究竟是兩女爭一男,還是朋友做不成戀人。

 

愛情沒有開花,結果友情變質。

 

 

前女友不愛苦澀的酒味,一般選香甜的果酒。最多喝兩杯,頭不會特別暈,但是畏寒,因而變得黏人,渴望溫暖的懷抱。

 

醒一醒,還能走嗎?

 

我送你回家啦。

 

阿晨趴在桌上睡覺,冷冰冰的桌面,不及人的體溫暖和。孫彩瑛把那撮褐色頭髮別到她的耳後,撫摸她的後背,耐心地把人叫醒。

 

......怎麼來了?

 

阿晨以為出現幻覺,怔怔地望着小朋友。剛才一時酒氣上頭,社員搶她的手機胡鬧,隨機選擇聯繫人,猜測新星的回應。

 

她不知對方是誰,直到聽見熟悉的語氣。

 

我擔心你啊,就不能少喝點嗎?

 

孫彩瑛脫掉黑色排扣外套,輕輕披在前女友身上。帆布袋掛在她的右肩,繪畫工具不算重。

 

你不是......和小狗狗一起了?

 

是柴犬啦。

 

我又不是出來玩,接一下朋友而已。

 

阿晨起身才發覺腿軟,地板磚像移動的方塊,而她走不了直線。

 

孫彩瑛摟住直不起腰的人,任由她靠在自己身上。

 

怎麼把車......停這麼遠?

 

給你醒醒酒啊。

 

酒吧對出的露天車位沒有監控,孫彩瑛充滿危機意識,寧願把越野車開進收費停車場,至少比較安全。

 

宿舍沒有門禁時間,住校生的夜生活才剛開始。前女友與他們不同,天天乖乖回家,過往約會也不能玩太晚。

 

......又換車了?

 

休旅車換了車漆,也不至於改裝成越野車。阿晨輕揉眼睛,攥住安全帶,仔細看內飾的變化。

 

也不算換車。

 

我開這輛車的時候,沒有載過你。

 

副駕駛座的收納箱,也許有F小姐的東西。孫彩瑛突然想起來,阿晨沒有查看的想法,何況她也不緊張。

 

彩彩,你是不是記錯了路?

 

我家在另一邊......”

 

體內的酒精含量不高,阿晨望見窗外的路標。越野車朝相反的方向行駛,前女友提醒小朋友。

 

沒有啊,我們回酒店。

 

替你開間房,等你酒醒了,我有事要問你。

 

手機導航顯示堵車,前方有路障,看來是查酒駕。酷小孩放慢車速,經過體育學院門口,發現熟悉的人影。

 

不是一個,而是兩個。

 

寬敞的路面停滿車輛,司機出示駕駛證,接受酒精吹氣測試,確定沒有酒後駕駛,才能開車通行。

 

喝了嗎?

 

沒喝。

 

場面有點熱鬧,周子瑜多看一眼,認得藍白極地版的越野車。壞朋友配合用力吹氣,阿晨坐在副駕駛。

 

子瑜,你在看甚麼呀?

 

體院門口有路邊攤,湊崎紗夏買了紅豆燒餅,回到理科生身邊。

 

沒有,我們走吧。

 

周子瑜善用身高優勢,遮擋傻瓜的視野,突然聞到厭倦的香味。她喜歡吃蓬鬆的燒餅,可是不喜歡紅豆。

 

我想先吃完——”

 

不要站在街上吃東西。

 

鼻腔充滿香甜的味道,湊崎紗夏捧着紙袋,還沒咬到一口燒餅,忽然給高個子環着肩膀,扯住牛仔背帶,推着她向前走。

 

喔。

 

湊崎紗夏撅起嘴,洩氣般把燒餅放下,略感委屈。射箭隊女神注重形象,不再陪她光顧路邊攤。

 

你沒有喝酒,可以走了。

 

呼氣酒精測試儀顯示數字,孫彩瑛的視力良好,看見更重要的一幕。酒精含量是零,怒氣湧上心頭,生氣指數飆升。

 

深夜時分,好友陪她的女朋友,一起走在大街上。

 

孫彩瑛看見了。

 

而壞朋友好不了多少,開車載前女友,還是阿晨。

 

周子瑜也看見了。

 

[今晚回宿舍。]

 

孫彩瑛改變主意,不在酒店過夜,先把阿晨送回家。

 

[必須的。]

 

不看手機的人,難得秒回草莓忍者。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