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5

 

樓上有虛擬情侶,真正情侶在樓下。

 

籃球培訓班的教練,由名井南變成平井桃。

 

除了體育課的經驗,社長在高中代表班級參加籃球賽,最終贏得殿軍,畢竟只有四支球隊參賽。

 

王牌球員收藏籃球,客廳有展示櫃。比賽用球適合室內體育館,街頭籃球配合室外籃球場,紀念版籃球最具審美價值。

 

金多賢發現重量和用料的分別,自然選擇最輕的籃球。

 

美食家打開智能冰箱,找不到罐裝的碳酸飲料。沒有可樂、雪碧、橙汁,但是有全脂、低脂、脫脂牛奶,還有巴黎水。

 

吃火鍋沒有雪碧,至少有檸檬茶。沒有檸檬茶,至少有葡萄柚汽水。

 

不是牛奶,就是水,南隊的生活乏味。選擇不多,平井桃只好拿一瓶天然礦泉水,和女朋友分着喝。

 

多賢呀,樹上的橘子熟了。

 

要不要摘一下?

 

屋外的院子,樹蔭遮擋月色,平井桃沿着石板小徑,往籃球場走,望見樹上的果實。燈光照不到這邊,社長打開手機電筒。

 

能不能吃的,你確定不會吃壞肚子?

 

超市或菜市場常見的水果,長在樹上變得新奇。金多賢跑過來看橘子,和天才一起研究美食。

 

又不是野生的,果園也是這樣種出來。

 

礦泉水夾在胳膊底下,平井桃空出右手,踮腳摸不到一片葉,更別說掛在樹上的橘色果實。

 

多賢呀,你踩我肩膀上去。

 

社長的柔軟度厲害,跳躍力顯得遜色,原地跳幾次。看似摘得到的距離,其實是高大的樹木,平井桃蹲下來。

 

你想吃橘子,我買給你不好嗎?

 

幹嘛這麼折騰......”

 

金多賢感到無奈,捏着鼻樑,深呼吸一遍。

 

愛徒不明白社長的偏執,總是放在不必要的地方,比如美食。

 

我想着好玩嘛。

 

石板小徑沒有落葉,看來定時有人打掃院子。

 

平井桃撿起那顆籃球,勉強算是橘色,可惜沒有清爽的果肉,不過是混合材料的外皮。

 

我摔下來,更好玩呢?

 

瓶身冒出水珠,沾濕了掌心,手是冰涼的。金多賢繞到天才背後,偷偷把手伸進她的領口,換來彷如跳跳床的效果。

 

好冷!

 

這種肢體接觸,不要也罷,後背發涼,藍色浣熊跳更高,依然摸不到橘子,只好跑向籃球場,躲開冷冰冰的手。

 

與別不同的熱身以後,社長耐心教人打籃球。

 

好像是這樣投籃......”

 

是我的手太小了?

 

金多賢看過S玩籃球機,模仿她的動作,可惜使不出力道。扔出去的籃球,沒法形成拋物線,更碰不到籃框。

 

好看又怎樣,最重要是得分。

 

多賢呀,你看我怎麼投。

 

隨便投,怎麼舒服就怎麼來,不用那麼專業。

 

王牌球員長期訓練才有的成果,初學者是欲速則不達。社長不會讓愛徒扭傷手腕,何況是彈鋼琴的小手。

 

社長,你也進不了啊。

 

你還說三分球嗎?

 

一顆籃球不夠玩,或撞向籃板,或擦過籃網。金多賢撿起不能吃的水果,打保齡球般傳給社長。

 

這不是比賽嘛,比賽我才表現好。

 

等我練一練,手感回來了,肯定進球。

 

籃球場沒有頂棚,場外照明的亮度充足。籃球貼近地面轉動,平井桃蹲下又起身,猶如在健身,不久便出汗。

 

別教壞我的隊友。

 

情侶以外的聲音,忽然在球場響起。

 

名井南仍然穿着灰色衛衣,換了一條球褲,戴上護膝。

 

名井南,你還要哄周子睡覺喔?

 

我以為你也一起睡了。

 

平井桃盤腿坐在地上,拿起那瓶天然礦泉水,不會放過調戲南隊的機會,況且不確定她們的關係。

 

我正想跟你說這事。

 

你怎麼拿到子瑜的電話號碼?

 

名井南不喜歡虛擬女友被耍,特別是因為她受騙。小豆腐不會把人叫來,理科生出現在別墅,分明與社長有關。

 

呵呵,電話號碼不算甚麼。

 

發郵件比較快。

 

聯繫方式很多,傻瓜不交出吸血鬼的手機號,平井桃找到辦法。

 

學生會群發的郵件,就有計算機學生的郵箱。

 

有事找我就是了。

 

身上有手機掛繩,名井南讓孤島島主輸入電話號碼。

 

好啊,我現在跟你商量。

 

迷你機器人要換隊伍,我當你的隊友,行不行?

 

鋼琴曲響起,手機屏幕有一則未接來電。號碼儲存通訊錄,新聯繫人是無名井,因為不喜歡名井小姐的作風。

 

迷你機器人......”

 

你說彩瑛?

 

陌生的稱呼落在耳邊,名井南略感疑惑,下意識望向小豆腐。

 

金多賢和社長喝同一瓶水,正玩着瓶蓋,輕輕點頭。

 

我們代表學生會,林學姐會同意嗎?

 

林娜璉無計可施,語氣等同默許壞小孩換隊。明知她的想法,名井南照樣把樂隊主唱搬出來,不願放隊友離開。

 

林大小姐也沒辦法,迷你機器人傷到了嘛。

 

她讓我換隊伍,要給你看聊天紀錄嗎?

 

平井桃點開社交軟件,向孤島島主傳達最新消息。

 

我倒想看看。

 

籃球賽的組合沒意思,女朋友和別人的對話更有趣。

 

金多賢輕鬆拿走手機,首先看交換訊息的時間,確定社長是否在她身邊。

 

你知道原因?

 

原來突破口在這裡,名井南要了解酷小孩的真正目的。

 

對呀,不就為了紗夏嘛。

 

我以為迷你機器人不在乎,沒想到動作這麼快。

 

報名期結束後,學生會舉行抽籤儀式,決定第一輪比賽。社長寧願當愛徒的隊友,畢竟兩支隊伍對上,她也讓着女朋友。

 

不在乎甚麼?

 

酷小孩讓她簽字時,已經和湊崎紗夏交往,說明不在意這事。若不是女朋友要求,就是發生了別的事。

 

她怕女朋友沒了,理由夠充分吧?

 

反正現在,我和你是一隊。

 

即使大情聖早發現地下情,愛徒居然當面查手機,平井桃只好拍打籃球,聆聽心跳般的聲音,掩飾緊張。

 

不在同一隊,女朋友就沒了?

 

名井南蹙起眉頭,不明白她們的思路。

 

你沒談過戀愛喔,怎麼還不明白?

 

換句話問你。

 

要是跟你同一隊,她的女朋友沒了,怎麼辦?

 

社長不能如實交代,傻瓜喜歡人家的女朋友。就算不確定戀情,大小情聖的關係,稱得上曖昧。

 

我賠給她。

 

名井南露出微笑,絲毫不擔心酷小孩失戀。

 

怎麼賠?

 

事情變得有趣,社長承認南隊有點帥。可惜單憑一句話,說服不了她,何況是戀愛哲學家。

 

你不用知道。

 

我自會跟她談,你不是我的隊友。

 

即使左手帶傷,王牌球員掌握時機,輕鬆抄截她的球。

 

平井桃愣住,注視突然加速的人,示範單手上籃。

 

不是她的隊友,更不是她的對手。

 

 

遇上無解的數學題,理科生躺在床上,頭腦一直運轉。

 

內心有鬱結,解不開便徹夜難眠。

 

理科生不會輾轉反側,畢竟身旁有人。

 

她的手腳較長,屈曲手肘就碰到玩偶。黑暗裡的觸覺敏銳,憑雙手辨認是企鵝的耳朵。

 

玩偶離虛擬女友不遠,枕邊沒有手機,周子瑜看不清人影,自然不敢亂摸,慢慢把手縮回來。

 

理科生掀開被子,踩在木質地板,尋找運動拖鞋。憑記憶行走,她來到衣帽架,套上連帽開衫衛衣。

 

別墅有充足的材料,烘培工具齊全。

 

周子瑜把紫薯放進鍋裡,坐在客廳發呆,等待蒸熟、放涼。

 

虛擬女友在主人房,再大的動靜也吵不到樓上。

 

周子瑜坐在飯桌前,剝開紫薯的外皮,拿勺子搗成泥狀。找遍廚房的櫃子,拉出移動置物架,找不到中筋麵粉。

 

理科生回到房間,拿着手機電筒,半夜叫醒熟睡的人。

 

南,你睡了嗎?

 

看見安靜的睡顏,說出荒謬的問題,周子瑜一臉認真。腹黑的人等了半晌,沒有回音,所以動手。

 

上次買的中筋麵粉,你放在哪?

 

手機有打雷聲,周子瑜提早播放給虛擬女友聽。

 

一如預期,效果良好,名井南睜眼想到窗台看雷電。

 

中筋......麵粉?

 

周子瑜坐在床邊,按住她的肩膀。

 

冰箱......右邊的密封罐。

 

室內剩一束光,名井南感覺一股力量壓在身上,握住起繭的右手。

 

好的,你繼續睡。

 

理科生得到答案,把她的手放回羽絨被裡。

 

業餘麵包師找來所需用品,認真搓揉麵團數百遍,放在室溫發酵。

 

發呆一段時間,她又根據重量,拿刮刀把麵團切成十塊,拿檊面杖擀薄,變成扁平的圓形。

 

她疊起那些圓形花瓣,慢慢地捲在一起,製作成紫色玫瑰。

 

道歉的花束,擁有漂亮外觀,更有實際價值,因為是紫薯饅頭。

 

蒸熟的饅頭,周子瑜拿到樓上,給虛擬女友試吃。名井南醒來之後,沒有拉肚子,她才放心送給湊崎紗夏。

 

南,吃一口再睡。

 

咽下去吧。

 

天沒有光,名井南再次給雷聲吵醒,眼睛睜不大。

 

理科生體貼得很,把饅頭切成小塊,輕捏她的下頜,塞進她嘴邊。

 

手機鬧鈴是警報聲,名井南靠在床頭,凝視身旁的空位,回想模糊的碎片,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直到周子瑜問她,肚子有沒有不舒服。

 

又拿她當實驗品。

 

 

理科生改變晨跑的路線,帶一束紫色玫瑰花,抵達宿舍大樓。

 

寢室沒有門鈴,周子瑜輕敲木質門板。

 

背上出汗,因為運動。手心冒汗,因為緊張。

 

米色窗簾透不進陽光,睡眠環境偏暗,湊崎紗夏賴在床上,抱住枕頭轉兩圈,望向對面的單人床。

 

健身是好習慣,但是記性不好。

 

文科生沒有早課,習慣不設鬧鐘,總會自然醒。室溫偏涼,她要鼓起勇氣,才能離開被窩。

 

平井……......”

 

你怎麼......又不帶......鑰匙?

 

湊崎紗夏半睜開眼,踩不上棉質拖鞋,赤腳打個冷顫。她縮了縮脖子,打開那道門,看也不看一眼,轉身回到床上。

 

綁帶帆布鞋放在門外,周子瑜聽不清含糊的嘟嚷。

 

床頭櫃擺着香薰蠟燭,瓶口有乾花裝飾,散發黑櫻桃的香氣。副社長背對她睡覺,黑髮披散在枕頭,一條腿搭在紫色棉被外。

 

紗夏姐姐......”

 

周子瑜捧着特別的花,感到不知所措,莫名受到冷待。松鼠沒有消氣,即使開了門,可是不搭理她。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理科生不在一旁罰站,輕輕地往前走,朝向那張單人床。腳底隔着襪子,滑步般來到床邊,揉了揉那把凌亂的黑髮。

 

躲進暖和的被窩,還沒回到魔法世界,天才捉弄她。湊崎紗夏沒有起床氣,可是不甘受委屈,翻身抓住冰冷的手。

 

小傻瓜以為是平井桃,自然用力得很,巴不得拉她進懷裡,拿起白色羽絨枕,砸向大早上使壞的人。

 

周子瑜沒有防備,跟着倒在床上。

 

儘管只有一年的芭蕾底子,平衡力甚好,不敢壓在湊崎紗夏身上,雙臂撐在她的身體兩側。

 

額頭抵着額頭,周子瑜的劉海垂下來,溫熱的呼吸是最佳的暖氣。

 

湊崎紗夏莫名感到溫暖,撓了撓下巴,不經意碰到她的酒窩。

 

冰涼的臉頰,熟悉的觸感,湊崎紗夏張開眼睛,凝視雕刻般的輪廓。即使靠得近,竟然也有濾鏡,因為找不到瑕疵。

 

......你幹嘛啦!

 

機智的腦袋失靈,許久才反應過來。小傻瓜想起水腫的臉,推開她的肩膀,連忙拿棉被蒙頭。

 

......”

 

周子瑜差些撞向牆角,長腿找到支撐點,及時穩住整個人。

 

想說對不起,松鼠不喜歡聽,於是啞口無言。

 

閉上眼,不許看我。

 

最快洗漱的方法是,碰到喜歡的人。

 

湊崎紗夏從被子裡鑽出來,偷偷探出半張臉,圓溜溜的眼睛,瞪着那道背影。

 

......”

 

高個子無法把腿伸直,聽話合上眼睛。

 

真的不許偷看喔。

 

看了就要對我負責。

 

沙發椅沒有髒衣服,湊崎紗夏愣了半晌,想起真正的服裝,該是放在衣櫃。

 

她拿了件連帽外套,把亂糟糟的頭髮藏起來。

 

你在這等着,我出去一下。

 

門關上之後,周子瑜聞着玫瑰香,擁抱殘留的體溫,突然感到倦意。

 

真正做一個美夢,在別人床上補眠。

 

理科生睡了多久,吹風機叫不醒,哼着歌吵不醒。小傻瓜挑選服裝,最初擔心她偷看,後來無視寢室多一人。

 

換下來的睡衣,自然扔在床尾,蓋着那個人的厚襪子。湊崎紗夏穿着白色衛衣,搭配牛仔背帶褲,準備出門上課。

 

平井桃的課表貼在桌上,湊崎紗夏看了一眼。

 

天才在醫學院上課,說不定碰上花花公子,畢竟兩人有必修的大課。難怪她沒有送午餐回來,順便叫醒自己。

 

湊崎紗夏餓着肚子,發現桌上有不鏽鋼雙層保溫盒。不是粉紅色,也就是周子瑜帶來,她沒有擅自打開。

 

子瑜,你昨晚睡不好嗎?

 

湊崎紗夏坐在床邊,手動操作酒窩,不得不喚醒她。天才回來之前,她能夠留她下來,讓她在寢室休息。

 

周子瑜怔怔地看着小魔鬼,行動先於說話。

 

她拿起那條掉下來的背帶,摸摸牛仔衫的金屬釦,嘗試扣上去。

 

不用弄了,這是不扣的呀。

 

單肩背帶褲是風格,湊崎紗夏忍不住笑,推了推她的手臂。

 

平井社長晚上才回來,你可以繼續睡。

 

周子瑜注視她的打扮,比較喜歡睡不醒的松鼠。

 

臉有點水腫,頭髮有點亂,睡衣有點皺,不經修飾的樣子很可愛。

 

儘管不是露肩上衣,那條背帶讓人禁不住看她。

 

除了自己。

 

我先去上課啦。

 

黑色連帽起皺,領口往上捲,脖子看來消失,理科生把雙手放在腹部。

 

湊崎紗夏撥弄她的劉海,偏要她露出有點長的耳朵。

 

走的時候,把門關上就行。

 

副社長擺好羽絨枕,示意她睡上去,掖了掖被子。

 

周子瑜縮進被窩,凝視遠離的背影,突然想起過來的原因。

 

白色斜挎包裝不下課本,湊崎紗夏換了個帆布袋,印有貝蒂娃娃的圖案。

 

她坐在沙發椅,彎腰穿純棉紅黑格子襪。

 

理科生輕輕掀開棉被,下床來到書桌前。

 

她拿起保溫盒,捧着紫色玫瑰花,走向喜歡的人。

 

紗夏姐姐。

 

只要想起你,我就會抽煙。

 

沒有對視是好事,不然會緊張。

 

周子瑜盯着她的後腦勺,仔細看髮根,找不到一根白頭髮。

 

小傻瓜沒有煩惱,真好。

 

我給你機會,你再說一遍。

 

湊崎紗夏輕易給逗笑,相信木頭說錯話。反應向來誇張,或因笑點太低,或因是喜歡的人。

 

只要我抽煙,我就會想起你。

 

我不會抽煙。

 

周子瑜意識到問題,認真思考條件關係,一字一頓。

 

我給你做了饅頭,你在路上吃。

 

紫薯玫瑰饅頭,像一束道歉的花,交到湊崎紗夏的手上。

 

子瑜,你會做饅頭呀?

 

我現在就想吃。

 

白天有星光,眼睛亮起來,湊崎紗夏一臉興奮,忍不住拆禮物。

 

內心是氣球,原本沒有生氣,現在充滿生氣。

 

收到十二朵玫瑰花,每一朵都說對不起。

 

溫暖的紫色,填滿一顆心。

 

周子瑜有點緊張,左手食指不停摩挲右手無名指,猶如轉戒指。

 

期待換來笑容,但願得到原諒。

 

子子,怎麼辦......”

 

你送的花,我捨不得吃。

 

不會凋謝的花,隨時間變壞,終究不能永久保存。湊崎紗夏扁嘴,慢慢地摘走玫瑰,遲遲不品嚐味道。

 

如果你喜歡,我可以再做。

 

今天是饅頭,明天是麵包,後天是蛋糕。

 

周子瑜打開黑色背包,把小柴和月亮送回她身邊。

 

做到甚麼時候?

 

好想把花束藏到百寶袋,小傻瓜是如此珍惜這份心意。就算不道歉,湊崎紗夏明白她的每句話,都在哄自己開心。

 

可能我老了,就會做不到。

 

到時候,你會拔我的白頭髮嗎?

 

周子瑜擺好玩偶,折疊那套睡衣,認真整理床鋪。拉開米色窗簾,午後陽光灑進來,照亮一個人。

 

漫天的星星,折射的光線,怒放的心花。

 

到時候,我也老了。

 

怎麼看得見呀......”

 

懷裡的早餐變午餐,鼻樑多一副圓框眼鏡,湊崎紗夏躺在沙發椅,小幅度地晃着腦袋,握住半顆饅頭,禁不住犯睏。

 

 

不過是一天,看見了一生。

 

承諾不浪漫,埋藏在生活。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