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9

 

雨後的空氣,像相遇那天的味道。

 

斷斷續續的疼痛是鬧鐘,隨時喚醒孫彩瑛。或許是她失眠認床,放假卻沒有睡懶覺,甚至睡不到中午。

 

孫彩瑛揉了揉眼睛,醒來以後脫掉加厚襪子。紗布殘留乾涸的血跡,腳趾僵硬腫脹,腳趾甲有瘀青。

 

孫彩瑛坐在床邊,摸摸空着的枕頭,沒有人的餘溫。她等不到名井南上樓,拿手機找她又有點可笑,所以她勉強站起來。

 

主人房的面積大,寬敞的走道沒有家具給她撐着走路。孫彩瑛深呼吸數遍,總要停下來休息,費勁地跳到浴室。

 

孫彩瑛坐在浴缸邊刷牙,口腔充滿清涼的薄荷味。低頭洗臉的一刻,溫水沾濕劉海,她多眨兩下眼睛,沒有明顯的血絲。

 

她打算下樓找名井南,儘管比較危險,可是想到好辦法。她將旋轉樓梯變成溜滑梯,運動褲的面料耐用,大概不會破爛。

 

你去哪了?

 

你也不看看我這個樣子,一個人多累。

 

孫彩瑛準備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終於見到名井南。

 

給你送吃的,清晨撈上來的魚。

 

鯽魚湯,再不喝就涼了。

 

周日的送餐服務,名井南特意讓人煲湯。她將湯倒進碗裡,確定沒有殘留的魚刺,端上樓給孫彩瑛喝。

 

大早上喝湯,你有這個習慣嗎?

 

我不喜歡吃魚。

 

名井南習慣變成杆子,給她搭着肩膀。掉下來的杆子,孫彩瑛撿起當拐杖,為受傷的腳注入力量。

 

只喝湯也行,補血。

 

喝完給你拿水果三明治,你喜歡的草莓。

 

營養豐富的健康餐,今天準備二人份,受傷的人不能討價還價。孫彩瑛坐在淡綠色布藝沙發,名井南將她的左腿放在腳踏。

 

這藥材的味道,我真喝不慣。

 

我喝一口,剩下的給你。

 

孫彩瑛望着奶白色的湯,像是混濁的牛奶,說不定有她不會吐的魚刺。她最怕有異物卡住喉嚨,帶來呼吸困難的窒息感。

 

我跟教授約好了,待會帶你到醫院。

 

再不把湯喝完,你沒有草莓三明治吃了。

 

名井南坐到書桌前,迅速輸入電腦的密碼,準時觀看遊戲直播。她沒有戴降噪耳機,留給孫彩瑛一雙耳朵。

 

你吃過了嗎?

 

鯽魚湯依然冒出白煙,孫彩瑛不情不願地握住湯匙。她不跳過去找名井南,那片白雲又不降落身邊,陪她吃早餐。

 

沒有,我等你喝完湯。

 

名井南回頭看孫彩瑛一眼,輕拍平坦的小腹。她故意假裝肚子餓,而讓她胃疼的人是挑食的酷小孩。

 

唉啊,你怎麼逼我喝湯呢?

 

我喝得還不夠多嗎?

 

孫彩瑛抽出兩張薄荷味紙巾,往掌心搓成條狀,慢慢地堵住鼻子,畢竟她不懂得欣賞珍貴的藥材。

 

因為你流了很多血。

 

儘管孫彩瑛擋住傷口,名井南看得見溢出指縫的鮮血。幸虧她成功止血,臉色也沒有過分蒼白,不然名井南一定通知保鑣。

 

我喝完了。

 

你在看甚麼?

 

明明是進補的湯水,孫彩瑛覺得比藥物苦澀。藥是瞬間的痛苦,水沖下去就沒事,喝湯卻是漫長的過程。

 

遊戲直播。

 

我拿三明治上來。

 

就算影片有重播功能,名井南一般不會錯過分秒。今天為了孫彩瑛破例,她不會讓受傷的人跳樓梯,萬一摔倒就加重傷勢。

 

這是電競的專業設備?

 

鍵盤的聲音好好聽,無線鼠標也會發光。

 

孫彩瑛遠遠地看過去,對閃爍的畫面沒興趣。她只在乎名井南的愛好,渴望了解她擅長的遊戲類型。

 

嗯,你也想試試看嗎?

 

彩瑛,你平常玩甚麼遊戲?

 

只要說到遊戲,名井南無法遮掩笑容的弧度,情緒難得有起伏。

 

子瑜設計的遊戲,你破關了嗎?

 

故事的結局是甚麼?

 

理科生設計的虛擬世界,北極小萌熊放棄了南極小企鵝。孫彩瑛沒有耐心解決數理難題,但是好奇名井南的進度。

 

你也知道她送我遊戲?

 

子瑜給你玩過嗎?

 

情人節禮物保存在筆記本電腦,名井南以為是兩人的秘密。直覺告訴她,那不是普通遊戲,這是虛擬女友的最後一擊。

 

那時候她在測試,我玩不好。

 

以前學的東西,我全忘了。

 

未來建築師只會畫圖,畫圖避不開運算,孫彩瑛為偷懶找藉口。她拿湯匙敲打瓷碗的邊沿,總有像小孩一般的舉動。

 

我還沒走完一半,完成了37%。”

 

你說小萌熊會等我嗎?

 

一隻碗也給酷小孩玩出花樣,耳邊傳來猶如架子鼓的節奏。名井南打開筆記本電腦,給她看定格的南極小企鵝。

 

小萌熊等了你那麼久。

 

你別放棄,她還是願意等下去的。

 

那句話是表面意思,抑或有深層意義,孫彩瑛又在想語言的魅力。

 

從北極到南極,孫彩瑛需要跑多少步。

 

名井南走八字步,每一步都在走向她。

 

 

遇上受傷的情況,孫彩瑛應該通知仲姐姐,她親自接她到私立醫院。過往的六年,仲博士準時抵達機場,等待留學生下飛機。

 

完整的病歷留在別的醫院,那裡有最了解她的醫師。孫彩瑛沒有告訴名井南,畢竟她沒有藥物敏感,況且她應該不用吃藥。

 

黑色雷克薩斯停在綜合醫院門口,水先生以名井南的名義預約,受傷的卻是入住別墅的客人。

 

名井南的膝蓋無礙,帶來另一個病人。

 

骨科教授以為是熟悉的面孔,畢竟待在她身邊只有周子瑜。名井小姐從來不帶別的朋友過來。

 

車窗外的場面相似,護士準備輪椅,遠處有備用的病床。名井南解開安全帶,率先跨出車外,繞到另一側的車門。

 

隊長,我走不了。

 

孫彩瑛穿着條紋拖鞋,慢慢地將右腿着地,可是不站起來。周圍沒有熟人,何況她是傷患,自然張開雙手。

 

不論抱抱或者背人,水先生視為粗重活,不用優雅的小姐動手。他請專業的護士幫忙,攙扶病人下車,卻又會看名井南的眼色。

 

而名井小姐讓他待着別動。

 

你想要怎樣?

 

名井南靠在敞開的車門,手插在口袋,風吹着她的頭髮。有些親密接觸,儘管是合理的要求,她也要對方主動提出來。

 

不背我也行,那就抱抱我吧。

 

戀愛哲學家才不會臉皮薄,獵物最愛捏她的厚臉皮。孫彩瑛沒有臉紅,露出得意的笑容,握住她耍帥的右手。

 

一次生疏,兩次熟練,孫彩瑛聞到她身上的茉莉香。她欣賞這所綜合醫院的設施,而她們停留在專科大樓。

 

水先生守在門外,名井南卻進了診室。

 

孫彩瑛感覺到不鏽鋼鉗子的觸感,醫生拿開她的紗布。冷空氣染上腳底,她想看傷口的形狀,忽然給名井南遮住眼睛。

 

明明她只是酷,名井南當她是小孩,不許看血腥畫面。

 

青紫色的腳趾甲,不及腳底劃開的皮膚嚇人。名井南無法從醫師的神情判斷傷勢,畢竟他專心地處理傷口。

 

沒有骨折,我怎麼會這麼疼?

 

片子出來了,孫彩瑛只想到音像店的黑膠唱片,看似是差不多的質感。

 

彩瑛,你很想骨折嗎?

 

名井南坐在她身旁,同樣看不懂診斷結果。照孫彩瑛昨晚的表現,她以為不是腳趾骨折,至少也是輕微骨裂。

 

她的傷口有碎片,沒有拿出來。

 

動也疼,不動也疼。

 

孫小姐,現在是不是沒有那麼疼?

 

骨科教授沒有拿木板固定病人的腳趾,更別說打石膏。處理傷口以後,他取出一塊玻璃碎片。

 

腳趾給門夾到,主要是浮現瘀青,病人不慎給碎片刺破腳底。孫彩瑛又沒有挖出面積像手指甲般的異物。

 

本來也沒有很疼......”

 

幸好是我踩到了,沒有傷到你。

 

雨水沖刷地面,孫彩瑛沒有發現碎片扎到她的左腳,只知道盡快止血。

 

彩瑛,你甚麼時候要特訓?

 

我請教授給你開病假條。

 

名井南盯住她的左腳,考慮到田徑隊的訓練強度。倘若田公子不批准請假,孤島島主會出面,要求給病人好好養傷。

 

算了,天天是特訓。

 

這點疼痛,我還能撐住。

 

傷勢比想像般輕微,孫彩瑛學會不拿病假條改變田公子的決定。

 

她有更好的辦法。

 

養傷期間,她要多寫藝術賞析。

 

 

玻璃碎片折磨她一夜,孫彩瑛用行動證明她沒有逞強。離開醫院以後,她同樣不會走路,只會朝名井南伸出手。

 

抱抱或者背人,名井南沒有其他選項。

 

哥哥,麻煩載我們去釣魚。

 

戀家的人渴望打遊戲,孫彩瑛偏偏不放人回去。別墅的客人變成主人,連在名井家的座駕,孫彩瑛也能使喚保鑣,出發到漁港。

 

孫彩瑛帶名井南做些靜態活動,享受陽光與大海。

 

今天的浪花不大,漁船平穩地停在海面。孫彩瑛不回酒店開遊艇,沒有提前包場,更加不想趕其他人下船。

 

遠處有人撒魚網,周圍的情侶說耳語,父母幫小孩弄釣魚線。而她們僅僅坐在一起,沒有任何漁獲。

 

你的保鑣會游泳嗎?

 

我們一起掉下去,他只會救你?

 

塑料桶裝着水,孫彩瑛握住魚竿,將釣魚線放在深海。

 

嗯,我也會游泳。

 

今天的話,我會讓他救你,因為你身上有傷。

 

雨後的天空,紫外線的強度不高,這片海包圍名井南。

 

你怎麼不救我?

 

我等他跳下來,早就不知道沖到哪裡去。

 

孫彩瑛買最貴的魚餌,盼望換來豐盛的海鮮,可惜水面沒有動靜。

 

她坐在小木凳,耐心地等待上鉤的魚。

 

彩瑛,你不會游泳嗎?

 

名井南不喜歡假設的問題,沒有給對方想要的回答。

 

保鑣貼身保護名井南,自然防範接近她身邊的人,難免調查圍着她轉的同學。孫彩瑛不會例外,可是名井南沒有看過她的資料。

 

她嘗試了解一個人,不要詳細的紀錄,只要相處的時間。

 

這是兩回事。

 

就算我會游泳,你也要救我上來。

 

小鐵人會游泳,孫彩瑛不提當年勇,卻又沒有瞞着名井南。她仗着左腳受點輕傷,盡情享受名井南的溫柔,那怕遠不到寵愛。

 

為甚麼?

 

彩瑛,你看起來會游泳。

 

你坐在邊上,凳子沒有扶手,你不怕掉下去。

 

名井南緊握住魚竿,假裝聽不懂酷小孩耍賴。

 

遇上湍急的水流,人不容易掙脫浪花,她們會在這片海走散。

 

我說了是兩回事。

 

我不怕掉下去,你也得抓住我。

 

魚竿的尾端有拉扯的力量,孫彩瑛將釣魚線繞回來。她一時忘記左腳受傷,下意識站起身,結果倒在別人的懷裡。

 

嗯,抓住你。

 

前方沒有護欄,踏前一步是深海,名井南不會放開她。

 

快拉上來,我肯定釣到一條大魚。

 

我要看看是甚麼魚。

 

快樂是止痛藥,孫彩瑛露出燦爛的笑容,不管傷口傳來痛楚。她解開浸泡海水的繩結,連忙將魚弄出來。

 

名井南將魚竿放好,蹲在孫彩瑛的身旁。

 

泥鰍比她們的魚餌還要小,待在水裡不動,看似不再掙扎。

 

笑甚麼?

 

我至少釣到魚了,你甚麼都沒有。

 

小泥鰍的長度,與她的食指差不多。耳畔傳來笑聲,孫彩瑛莫名感到丟人,原本以為是龍蝦。

 

願者上鉤,我還在等。

 

身旁人總是將魚竿動來動去,名井南一向有耐心。

 

我要指望你,等到天黑也沒飯吃。

 

隊長,我先睡一會。

 

這片海有多深,游來游去的魚群,偏偏不吃她的魚餌。孫彩瑛沒有暈船,只不過海風吹久了,眼睛逐漸酸澀。

 

她們在甲板上,漁船隨着水流輕輕地晃動。

 

怎麼睡?

 

名井南再次放下魚竿,佩服她在水裡也像是平地。昨晚的經驗,孫彩瑛不會蹬被子,但是沒有好好蓋被子。

 

孫彩瑛靠在她的膝蓋,抱住飛行員夾克入睡。

 

名井南輕嘆口氣,莫名給人當枕頭,恐怕釣不到魚。

 

因為她不敢動。

 

做夢的人錯過綠光,誰的溫柔喚醒了孫彩瑛。豐富的漁獲映入眼簾,比她釣上來的泥鰍都大,而且還在呼吸。

 

隊長,我懷疑你作弊。

 

你有這麼厲害嗎?

 

就算是撈金魚的地攤,孫彩瑛不曾試過抓到這麼多條。她的眼睛寫滿疑惑,望向身後的保鑣,可惜他的表情沒有提示。

 

你可以問問店主。

 

我有沒有向他買魚,難道人家會騙你嗎?

 

晚餐還滿意嗎?

 

名井南早預料她耍賴,樂意為酷小孩提供辦法。海水染上橘紅色的光芒,遠方有日落的美景,她卻只看見身旁人。

 

我不喜歡吃魚。

 

孫彩瑛享受釣魚的過程,不想將這些魚變成晚餐。

 

可是你會吃銀鱈魚。

 

名井南沒有忘掉約會,而她愛吃炸魚薯條。

 

好吧,我不會吐魚刺。

 

別人把魚刺挑出來,我才會吃魚。

 

我不好意思叫你幫我。

 

怪不得她是寵壞的草莓公主,孫彩瑛坦白交代飲食習慣。名井小姐講究餐桌禮儀,又不像她一般挑食。

 

別人是誰,也許包括湊崎紗夏。

 

為甚麼不好意思?

 

名井南凝視着她,深知問下去就會觸碰某個話題。

 

你憑甚麼要伺候我?

 

不該慣着我才對。

 

孫彩瑛捨不得魚困在小小的水桶,所以要放回大海。

 

我不是普通人家,你也是名井小姐。

 

 

約會的地圖存在腦海,孫彩瑛領着名井南到料理店。

 

她需要時間調整坐姿,將左腳放在舒服的位置。

 

根據這間店的地理位置,水先生找到最安全的逃生路線。他沒有打擾店裡的運作,坐在旁邊的包間。

 

名井南喜歡吃炸物,孫彩瑛特意帶她過來。除了天婦羅,還有炸蝦、炸豬排,最重要是名井南喜歡的燒牛肉。

 

包間擺有衣帽架,掛着飛行員夾克、針織外套。

 

你不喝一點嗎?

 

名井南將熱水注入陶瓷杯,沖泡甘香的綠茶。她留意到孫彩瑛奇怪的坐姿,托腮撐在桌沿,畢竟她要伸直左腳。

 

包間沒有旁人,孫彩瑛不用在意禮儀,名井南早看過她的灰色襪子。

 

名井南有更好的建議,讓她將腳通過桌子底下延伸到對面。可是她擔心酷小孩重提兩人迴避的話題,所以開不了口。

 

我不喝茶。

 

孫彩瑛變乖了,只點一盤蔬菜拌飯。

 

雖然她看不懂外語,菜單印有清晰的圖片。挑食是一回事,她沒有食物過敏,大概只有名井南不讓她吃的東西。

 

因為怕苦嗎?

 

手機擱在桌上,名井南等待遊戲的消息通知。距離尋寶時段愈來愈近,她沒有對遊戲上癮,但是不願意錯過限定的裝備。

 

差不多,反正我不喝茶。

 

孫彩瑛應對自如,數不清多少前女友問過這句話。

 

外面有花店,你的含羞草能救回來嗎?

 

混合的花香沒有飄進來,她有意選在這裡吃飯,了解含羞草的故事。

 

應該還可以。

 

含羞草喜歡水分。

 

名井南沒有修讀農學院的課程。射箭隊有研究花草的隊員,她傳送含羞草的照片過去,得到滿意的答覆。

 

挺好的,你在等電話嗎?

 

有事可以先走。

 

含羞草茁壯成長是好事,可惜孫彩瑛失去藉口送花。店員還沒上菜,名井南有些緊張,她眼角的餘光全給了手機。

 

不是。

 

我的時間,全部都可以給你。

 

餐桌禮儀不許她當面玩手機,這個場合卻不是家族飯局。對方是孫彩瑛,名井南垂下眸子,內心掙扎了許久。

 

你有話要跟我說?

 

孫彩瑛察覺到情緒的變化,名井南明顯不自在。

 

彩瑛,我可以玩手機嗎?

 

手機傳來提示音,名井南暫且放下修養。

 

她費了多大勁握緊拳頭,彷彿有一條無形的鐵鏈子栓住她。

 

遊戲高手看似沒有上癮,卻無法抵抗掉落裝備的誘惑。名井南的坐姿端正,一顆心卻跳進虛擬世界,計劃移動的路線尋寶。

 

名井南,你怎麼談戀愛啊?

 

換作是你喜歡的人坐在這裡,你還想着打遊戲?

 

孫彩瑛無奈地笑了,沒有搶去她的手機。

 

遊戲畫面吸引名井南的目光,孫彩瑛只看見她的手機殼。從這一刻開始,再豐盛的美食,也無法喚回人的靈魂。

 

你沒有和我談戀愛,自然不會知道。

 

在喜歡的人面前,應該要做自己。

 

名井南不算過分,至少她沒有戴隔音耳塞,仍然聽見孫彩瑛的話。

 

原來有兩個名井南,我看你就是假的。

 

你不會跳芭蕾,你又不會打籃球。

 

你還要困住她多久?

 

快把名井南還給我。

 

店員上菜的過程,孫彩瑛默默地將炸物擺在手邊。趁着名井南專心打遊戲,她夾起香脆的豬排,蘸上微酸的沙拉醬。

 

你救她出來,我就要消失了。

 

你要我怎麼辦?

 

名井南忽然抓住她的手,阻止她進食的動作。可憐那塊無辜的豬排,莫名給人丟在餐桌上。

 

 

你要回到過去,停在相遇一刻。

 

你沒有走向我,我不會跑向你。

 

我們之間,保持八步。

 

 

 

 

arrow
arrow

    螢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